十天土耳其星月国蓝色之旅 【卡帕多奇亚-费特希耶-伊兹密尔-以佛所-阿拉恰特-切什梅】

• 出发时间/2016-09-30

蓝色土耳其追梦之旅

对于土耳其:如果一定你不极度向往,一定是因为不够了解;如果你不疯狂惊艳,一定是因为不曾见面。

行程表

9.29 Day 0.出发前往上海浦东机场
9.30 Day 1 00:30-12:45 阿提哈德航空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转机阿布扎比
                15:50-17:20  土耳其航空,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
10.1 Day 2  热气球+格雷梅小镇+ATV日落班
10.2 Day 3 红线 夜大巴至棉花堡
10.3 Day 4 棉花堡 下午大巴至费特希耶
10.4 Day 5 滑翔伞+跳岛
10.5 Day 6 大巴至伊兹密尔+取车
10.6 Day 7 自驾以佛所
10.7 Day 8 自驾阿拉恰特+切什梅
10.8 Day 9 返程 8:40-9:50     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14:15-20:15  阿提哈德航空,转机阿布扎比
10.9 Day 10   22:05-11:10  回家

旅行前准备

决定去土耳其,是今年三月份的事儿。那时候我没有看花样姐姐,也没有看花儿与少年,只是凭着好几年前对热气球的向往,觉得一定要去一次土耳其,圆一场梦。
于是一边约着一起去的小伙伴们,一边开始看起了各种攻略和路线。原定的计划是去伊斯坦布尔玩几天,再去卡帕,棉花堡费特希耶,以佛所,伊兹密尔周边。按顺时针走一圈。但由于今年土耳其实在是动荡不安,同行的小伙伴以及家长种种考虑,只能忍痛割舍掉了伊斯坦布尔
签证篇:
签证很方便,只要一张visa或者master的信用卡,在土耳其电子签证(https://www.evisa.gov.tr/zh/)的网上填写相关信息,再付款,五分钟就能得到电子签证。网站有中文版的,值得注意的是,不要把姓和名的位置写反了,网站上是先填名再填姓,如果填反了你的签证就作废啦。费用是60.7美金。付款成功后,去邮箱查收签证,打印出来就能用了。建议买一个透明的护照套子,把签证直接夹在里面,这样拿出来检查的时候非常方便,不需要找到了护照又去找签证。
现金篇:
土耳其本土货币是里拉,大概现在的价格一里拉等于2.23人民币。但是在国内基本上换不了里拉,所以一般都是去土耳其当地ATM机取钱。建议可以使用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注意是储蓄卡不是信用卡。当天免第一笔手续费,一次最多可以取1000里拉或者1500里拉(具体上限要看各个ATM机,一般上限最少也有1000里拉)。取款银行叫Garanti,有一个绿色的四叶草标志。当然也有一些地方的商业银行也支持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大家办卡之前可以询问一下。当然,你也可以兑换一下欧元,去当地的兑换点直接换里拉,可能汇率会有一些不划算。欧元主要用于支付热气球或者滑翔伞的钱,因为这些项目付现金划算,刷卡有些会有手续费。
交通篇:
土耳其是一个大巴非常发达,飞机很不发达的国家。全国只有几个机场,除非选择自驾,不然很难逃避夜大巴。如果你有充足的时间,你可以选择飞机,因为有些地点之间,虽然都在国内,但依然需要转机,这样对于假期少的游客来说非常浪费。 以下几个景点之间:
1、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飞机。约一个小时15分钟。卡帕有两个机场,开塞利内夫谢希尔内夫谢希尔格雷梅小镇稍微近一点,不过也差的不多,大概都一小时车程。一般定热气球都会送一程接机,非常方便。
2、卡帕多奇亚费特希耶或者棉花堡。夜大巴。这个是不能避免的,如果你要选择飞机,大概要耽误一天的行程,而夜大巴第二天早上就能到目的地了,直接可以起来high。唯一不是特别好的一点是,土国的夜大巴,完全就是公交车。站点非常多,到了一个站就会下很多人上很多人,所以晚上贵重物品建议挂在身上。虽然没有碰到什么小偷之类的,但是还是提醒大家注意一点。另外,如果不是结伴出行,土国的女士会要求司机安排她们跟女士一起坐,所以。。。。我们五个人的队伍里本来是一个男生一个人坐,被换成了一个女生跟土国人民一起坐,有点小尴尬。
3、棉花堡费特希耶。大巴。时间上写着4小时45分钟,结果我们最起码做了5个半小时的大巴。这一段全部都是山路,并且这个路段的大巴比夜大巴更加随意。有一个时间段车上站满了人,并不是每人一个座位固定的。有一种上班高峰期挤公交的错觉。
4、费特希耶伊兹密尔。大巴。6小时大巴。
5、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飞机。这一段绝对坐飞机,毕竟伊兹密尔也是土耳其第三大城市,大概飞行时间一个小时。
另外,如果自驾的话,一定不要错过费特希耶附近地中海的D400国道。最美海边高速,全部沿着大海修建的,非常美丽。
服装篇:
对于女生来说,土耳其绝对是拍拍拍美美美的好去处,首先,你需要一个拍照好搭子或者专职摄影师。然后,对于各个地点的地貌都要了解,并根据地区选取合适的衣服。比如以佛所,大红裙实在是太美了!棉花堡也可以穿亮色的衣服,大红大绿都可以。地中海沿岸就是一股浓浓的度假风。阿拉恰特小镇则是田园小清新的风格。至于卡帕多奇亚,牛仔服怎么搭都不会错。伊斯坦布尔的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也是拍照的好场所。所以各位妹子提前一个月准备你们漂亮的衣服吧。土耳其的照片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住宿篇:
住宿可以直接在booking上订,非常方便,卡帕的店家还会发信息询问你是否要帮你定一些活动。建议热气球可以对比下价格,红线绿线ATV之类的可以直接跟店家定,便宜。本来想定一个Airbnb,考虑到土耳其不是很安全,就放弃了民宿,毕竟酒店正规一些。热门的酒店一定要提前订!
Tips:
除去日常一些需要带的物品,去土耳其还需要特别注意,护手霜!没带后悔死了,超级干。润唇膏。喷雾。面膜(男生也要带!连地中海沿岸都不是非常湿润),隐形眼镜(男生也要带,棉花堡或者滑翔伞等都需要带墨镜)。然后就是吃的,不要试图挑战自己吃肉的极限,我们同行的都很能吃肉最后也吃怕了,所以榨菜泡面老干妈都带上。还有千岛酱!土耳其沙拉。。。只有番茄、蛋黄酱和。。醋。如果有条件的建议租房的时候找个带厨房的公寓,自己来一顿火锅也不错。记得带火锅底料。

DAY1 赶路的一天

从29号下午就开始赶路去上海,倒了三班飞机,终于到了卡帕多奇亚,入住酒店已经是30号晚上六点多的事儿了。

阿提哈德航空的值机口,限重23kg,据说国际航班超重会罚很多。

这是我的兔神,我要带着它准备环游土耳其

夜幕下的阿提哈德航空,三排的大客机,但是我还是觉得前后间距不够大,睡着还是难受的。
阿提哈德航空提供毛毯,耳塞,眼罩,耳机,一次性袜子,一次性牙刷牙膏,一个靠垫(掰开可以当U型枕)。袜子和毯子很舒服!

这是菜单。主食三样选一样,其实我们真的不知道这个中文翻译的是个什么鬼。这里的菜单指的是第二天早上飞机降落之前的早饭。

刚上飞机本来还想跟爹妈报个信,结果飞机直接自带信号屏蔽,一上飞机马上无服务,也没有WiFi,真个人懵逼了。并且我们五个人并不是坐在一起。还好机智的小伙伴发现了飞机上自带的seat to seat chat。然后。大家愉快的用拼音交流了起来。另外说一句 飞机上的Wi-Fi是收费的 很贵 所以基本没用。

说起来也是惊险,飞机显示的第一程飞行时间是10小时,转机时间2小时,再飞5小时到伊斯坦布尔。结果大半夜的延误了一个半小时,我们差点要急哭了,就怕赶不上转机,后面还有两趟飞机都要完蛋了。结果问了空姐,她说第一程实际飞行时间只要八个小时,飞机还提前了半个小时到。感情阿提哈德航空计算的飞行时间连延误时间都算进了。
这是睡觉前的夜宵。这顿泡面我觉得是最好吃的飞机餐。估计是我饿了。

这就是菜单第三份的早餐。太甜了。

转机阿布扎比的时候正好赶上日出,这是阿布扎比机场的日出。

终于到了伊斯坦布尔,大家都急急忙忙去入关,拿行李,准备转国内飞机。顺路在这个ATM机上取了钱。认准四叶草标志。问了一下好像这个是garanti银行下的一个牌子。就在出机场后右拐30米的地方,很好找。(首先要出机场安检,然后再去国内机场登机口)

这是土耳其航空提供的酸奶,绝对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酸奶!!!

奔波了一天半,终于到了卡帕,开塞利机场。很小很小的一个机场,走两步就能拿行李。再走两步就是出口了。我们的接机师傅举着我们的名字站在门口,开着能装下很多箱子的大奔驰车,载着我们回酒店。

DAY1 HOTEL&DINNER

接机的小哥把我们送到HIDDEN门口,老板就热情得出来帮我们拎行李,然后check-in以后,他还问我们有没有定第二天的热气球,是哪家公司的,几点来接,需不需要叫我们起床之类的。虽然我们的所有卡帕项目都是哈弟家定的,但是还是觉得老板好热情。另外,在订酒店的时候,由于卡帕很多都是双人床,但是我们同行的两个男生不方便睡一张床,本来我们都想狠狠心给他们一人定一间,但是定完之后跟老板沟通的过程中,老板说他有一间双人房,还有一张单独的小床,他可以把那间房间给我们留着,并跟我们说我们可以把多出来的那间退掉。瞬间感受到了土国人民浓浓的热情!对这家店的友好度蹭蹭蹭得往上涨。
简单的放了行李之后,我们向老板询问了一下哪家餐厅好吃,老板真的很客气的告诉我们,格雷梅的每一家餐厅都很好吃。好吧,拿上小背包,自己出门找吧。

我们是三个女生两个男生,由于订的比较晚,三张单人床和两张单人床的房间实在是太少了,有些酒店看看照片非常的宾馆,没有一点洞穴的感觉,所以我们心一狠,定了一个家庭房。这是我们三个女生的超大家庭房

这是hidden酒店拐出来第一加餐厅,我们本着吃完赶紧休息,第二天还要乘热气球的原则进去吃了。然而。。。
刚进去的时候碰到了两个中国人,已经开始吃了,我们就问她们点了什么,好不好吃,她们表示点了一份羊排很不错,没有膻味,还有一个披萨也很好吃。我们作为刚来格雷梅的嫩头,果断大手一挥来了同样的,还点了蔬菜沙拉,和另外一些肉。当菜端上来的时候。。。我看到了一盆由青椒、红椒、胡萝卜丁组成的蔬菜沙拉差点崩溃。。。然后那个羊排味道很大,披萨一股咸奶酪的酸臭味。我们默默的回头看了看两个妹子,默默在想难道国外也被吃套路了。

上图是土耳其的各种烤面包,你不用点,每餐饭前服务员都会那一筐上来,每家店口感不一样,都是店里现烤的。有些很好吃,有些跟馕差不多,完全没有食欲。

吃完赶紧回去洗洗睡了。养精蓄锐为了第二天的热气球。

DAY2 热气球

本来想定butterfly家的热气球,奈何订完了,前一天刚被一个旅行团包了。royal的贵20欧,但是有奖牌,所以也就定了这个。来之前有人说他们早上三点半就来接了,但是七点才飞,我就有点惶恐了,到了问了一下,我们这一班是四点五十来接。先去royal公司吃早饭,然后没付尾款的付尾款,再根据分组大家一起上车。

不要指望土耳其有热腾腾的早餐,都是冰冷冷的。所以,穿多一点吧。不然天上真的挺冷的。

吃完早餐,大概开了十几分钟的车,我们到了我们热气球飞行的地点。已经有好几只热气球再准备点火了,royal的标志这么的显眼。

可以录一录喷火的视频,挺震撼的

没有花样姐姐里那种签生死状的惨景,我们升空非常的平稳,也没什么失重感。其实飞上去你即使往下看,也不会觉得很高。跟坐观光车游览一样。就是用自拍杆把手机伸出热气球拍照的时候手心出了把汗,生怕一个手抖手机直接掉下去了。上热气球之前,天其实已经比较亮了,但是太阳还没有爬出来,时间控制的挺好的,我们升空的时候正好日出。

随手一拍感觉都是大片

来一发难得的五人合影。热气去一共四个方向,中间是驾驶员们。我们五个人占一个方向,有一点小挤。在我们旁边的是四个北京的驴友,一个小时的热气球熟了之后晚上还一起吃了个饭。

我们的这次着陆有点惊险,按道理说,热气球一般都是降落在事先准备好的车上,但是我们这只热气球有点偏离了航道,最后降落在了一个小山坡上,他们的汽车开不进来。又进行了小规模的二次升空+好几个工作人员用绳子拖着我们走等一系列过程,才把我们从小山坡里运出去。不管这算不算一次降落的失误,这种场景也是蛮难的碰到的。
降落后之后,热气球公司拿出了各种小饼干和香槟庆祝。

教练为每一个人颁发royal公司的热气球奖牌。

DAY2 格雷梅小镇

热气球回来大概八点半,酒店的早餐提供到十点。所以我们在hidden吃了个早餐。早餐很丰盛,老板说水果都是自家果园里种的。土耳其的鲜奶很赞,在没有热腾腾的早餐的条件下大概我每天的早餐就是靠鲜奶泡谷物活着的。

这碗是热的。。是厨师突然走进来说送给我们吃的。吃着吃着发现时西红柿鸡蛋加青椒。。。。的液体状的。。。。东西。

hidden其实挺大的,我最喜欢这个大大的摆满了懒人沙发的露台!晒太阳超级舒服!我觉得我可以躺一天!洞穴其实比较阴冷,室内还没有在这里晒太阳暖和。

鉴于土耳其最有名的就是石榴汁,所以在路边看到有马上去点了一杯。帮我们榨石榴汁的小哥热情的邀请我们要不要try 一下,我跟佩佩就很傻逼的进去试了一下土耳其高大上的石榴榨汁机,然后小哥最后端着石榴汁给我们,说他put his love in it,问我们好喝吗。。。。。。不过石榴汁确实很赞,纯石榴汁,一滴水都不加,土国的石榴绝大部分还是又大又红又甜,当然酸的。。。。也是蛮酸的。一杯石榴汁,大概小一点的石榴需要三个左右,大一点的两个,价格只要5里拉
一边在喝石榴汁倩倩她们和这家店的老板聊天,另外还有一个土国的老外,老板热情的送了我们一杯茶,喝上去有有金骏眉的感觉,喝完茶那个土国的老外走了,结果第二天,这个老外居然是我们红线的导游。。。。世界也是小。。。

格雷梅的小马车。哒哒哒跑过很多次。

小镇上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店铺,纪念品很多,如果要买的话建议一家家慢慢选,对比一下价格。不过如果看到自己非常喜欢的不常见的建议买下来,毕竟路过这村就没这店啦。我买了一条蓝眼睛的手链,到现在还是超喜欢。虽然报价贵了点,并且店主强调是纯银的,绝对不是假货,然后。。。。我就信了。

土耳其最有名的甜品,米布丁。我大概科普了一下,用大米和牛奶做的,口感吃不出大米一粒一粒的感觉,诺诺的,一股奶香味。其他土耳其的甜品建议不要尝试,我一个很能吃甜品的人差点吐了。绝对是黑暗料理。冰激凌除外。
另外!土耳其的米饭其实非常棒!真的很好吃!!!如果你们点肉的时候旁边有饭请一定要点饭!不够吃可以再来一碗!

DAY2 ATV+晚餐

格雷梅ATV肯定要玩的,比热气球还要刺激的一个项目。四点半这个帅帅的教练就来我们酒店接我们了,由于他没考虑到人数问题,来接我们的是辆小卡车。后排坐了三个女生之后,两个男生默默的爬上了卡车后面的载货区,一路迎着风,,,接受着土耳其居民的强烈围观。

就是这玩意儿!最多可以坐两个人。

坐在后排的必须是优秀的摄影师,佩佩老司机穿山越岭带我飞。我也算在最后十几分钟尝试了一把,圆满了。

这是我们七天的专职摄影师

一个跟一个走,结果前面不知道谁开始跟别的团跟错了。。。我们后面一群人在一个空地上等我们的教练再来带我们。。。。。所以,,,尽量早点到ATV的地方,可以早点休息选到好看的车子和头盔,还可以跟队跟在前面。我们去的太晚了就剩最后几辆车了。

这张图的os本来是我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被摄影师一句都给我把腿收拢。。。。。。瞬间气势都怂了。

五个人的合影。腿长九米八。

快日落的时候,教练带着我们去玫瑰谷看日落

结束之后的合照。天比较黑了,像素很渣。因为ATV离我们酒店有点远,本来是ATV结束大家都自己回去的,鉴于来的时候两个男生站在卡车上太拉风了印象深刻,来接我们的小哥又特意把我们送了回去,当然,两个男生依然。。。站在卡车上检阅格雷梅。。。。。

在攻略上查了下,这家店的瓦罐肉特别好吃,就跟早上热气球上认识的小伙伴们约了晚饭。这家店需要预约,我们中午的时候托酒店帮我们订了晚上的位子。土耳其吃饭比较晚,我们大概七点半到的,店里人还不多,但是位子都被定出去了,大概八点多以后才是他们的晚饭时间。

最经典的瓦罐牛肉,老板帮我们把瓦罐直接倒出来了放在碟子里,依然是!饭超棒!

这个牛肉丸子是我最近两天吃到的最好吃的丸子

男生们开了一瓶土耳其本地烈酒,叫lucky,兑水喝。据说有一种雄黄酒的味道,我没有尝试过。还可以兑可乐喝。

开瓦罐儿~

DAY3 红线

早上记错了红线来接的时间,都还没退房就来接了,我们跟他说请等一下我们马上退房,导游说可以让我们先退房,他先去接其他人。这样留给了我们十五分钟的时间,hidden的老板光速帮我们退好房,还跟我们说让我们再去吃口早饭。然后我们就匆匆忙忙的上了红线一日游的车。原来想着有可能今天一车都是中国人,结果很意外,有一对中东小情侣,一对美国小情侣,还有一个香港的boy,加上我们五个组成了今天的红线小团体。这是我们的导游efe,就是前一天我们在小镇喝茶的时候碰到的那个大叔,他很兴奋的跟我们打招呼,说很高兴再次见到我们。

先到了鸽子谷,停了大概十五分钟,让我们自己进去拍拍照。

第二个景点,露天博物馆。其实我来之前没怎么做露天博物馆的攻略,到了才知道,是一大群以前的教堂群。什么DARK CHURCH 、APPLE CHURCH之类的,英文解释我也。。。听不太懂,大概就是耶稣巴拉巴拉,十三门巴拉巴拉之类的,建议如果报了红线,提前做好攻略过来。

还是随便找个地方跳一跳比较适合我们

之后我们被带到了一个。。我们认为是购物点的地方。是一个做陶艺的店,店主演示了一下,然后挑了我们其中的一个做了个小碗,就带着我们出去逛成品区,怂恿我们买买买。

其实这一套看是挺好看的,但是。。。太不方便携带了我就。。。看看就好

中饭过后去了骆驼巨石、精灵烟囱等地方,不过长得都差不多。。。。并且有些昨天ATV的线路也看了

这个景区就是李治廷花样姐姐爬那个洞的地方,应该就是星球大战的取景地

我们五个加香港小哥加导游的合照。结束后我们回酒店,香港小哥后来也路过正好走进来跟我们打招呼,三个男生还打起了斗地主。

这是所有成员的jumping picture。我们的导游也好这口,他一招呼所有人都过来跟我们一起跳跳跳

晚上跟香港小哥约了个饭,开了一瓶红酒。毕竟晚上八点就要坐夜大巴离开卡帕了,离别前的晚餐,以后肯定见不到了。旅行中的朋友也挺难得的。

拜拜,卡帕。总结了一下,卡帕的景色其实大同小异,只是地形地貌实在难得,最好玩的不是心心念念的热气球,而是最刺激的ATV。
热气球可能是期望太高了,但是实际就是飞一下,也不是飞的很高,飞的非常的稳你也没什么感觉。就是完成了一个梦想,在空中俯瞰了一下独特地貌的卡帕。也有可能是第一天,我们的造型还没有开始凹起来,所以回来看了一下热气球上的照片没有特别好看的。并且我们飞的那天热气球总的数量比较少,并且我们这只的航线明显偏离了大部队,所以出的片子不是特别满意。
ATV完全一种脱缰的野马的既视感,从高坡下来超级爽!简直不敢相信我们就这么开过来了。非常爽,如果还有机会绝对会体验第二次。但是开ATV比较累,笼头很重,开多了手会酸,女生的话还是建议两个人一辆车,轮流开。
红线其实没啥特别大的意思,主要是认识了一些朋友,导游还加了我们的微信。土耳其好多老外都有微信,他们说是他们的中国朋友教他们的,他们会经常看他们的朋友圈,并给他们留言。
说一句,metro的车子没有P家的舒服。

DAY4 棉花堡

我们到棉花堡的时候才早上的六点,景区九点才开门。在metro的办公室买好了下午去费特希耶的车票,寄存了行李,顺便问了下附近可以吃个早饭,换衣服的地方,就出发换装了。要相信三个女生一个晚上夜大巴没有洗漱没有化妆没有换衣服的情况下。。。厕所绝对是。。。没时间让给别人的。我们三个锁着厕所门大概半个多小时,外面敲了两次门,估计以为我们掉进去了。全部整理完出来两个男生早饭都吃完了。我们匆匆吃了口饭出发去棉花堡。从metro车站到棉花堡景区大概走路十分钟就到了,很近。

进门的时候大概九点半,门口还有好多水,应该是温泉水吧,暖暖的,不像是太阳晒出来的温度。棉花堡现在应该属于水比较少的季节,水坑不多。

好了,在棉花堡还能干啥,只有拍拍拍了。

棉花堡这个地方,向往的人很向往,觉得美爆了,但是绝大部分人觉得就这样,因为其实他白色的区域也并不大。并且棉花堡的周围没有其他的景区了,进出都要做很长的时间的大巴,个人来讲,如果行程不是很充裕,还是不太建议来这里,毕竟花费的时间比较多。棉花堡这个白色区域再往上走有温泉和古建筑。因为我们行程里本来就有去以佛所古城,所以也就没往上去看古建筑和温泉。
好了,终于要到我最喜欢的费特希耶了,明天码一码最爱的费特希耶

DAY4 初见费特希耶

棉花堡费特希耶的大巴很坑爹,写着四小时四十五分钟,实际开了五个半小时还要多,以为这一段是盘山公路,所以车速不快。并且真的这一段路比公交车还要公交车,有一段时间车上站满了人,都没座位。然后只要到了一个人家里就会停车。比较容易晕车的注意嗑晕车药。到了大巴站,我们找到了P家买好了去伊兹密尔的车票。正好碰到一个在张罗生意的出租车老板,他问我们有没有定什么活动项目,我们说已经定了G家滑翔伞。他很开心的说他就是G家的,然后马上找了两辆出租车送我们去酒店。当然我们付钱了。我们跟他协商说我们后天需要赶早上六点的大巴,老板说没有问题,出租车司机会在五点半就来接我们。这么大清早的两个出租车司机专门过来接我们,,,也不容易。

放下了行李我们去了小镇找吃的,本来想去鱼市吃大龙虾,结果一看。。。对于海边出生的人来说这里的海鲜真的什么都没有。。。根本满足不了我们。。。所以我们。。。立刻。。马上。。选择。。。还是去吃肉。

后来我们找了一家有中国人推荐的餐厅。果然。非常适合中国人的口味,鸡腿饭赞爆了。我这么多天吃到的最好吃的一顿肉!当然米饭依旧很棒。果然以后找吃的还要找中国人推荐的

这绝逼是我在土耳其喝过的最好喝的汽水。西瓜草莓味

这是我在土耳其吃到的烤肉中最好吃的一家!就在费特希耶

给朋友们带的纪念品。

逛了一圈,带着兴奋的心情回酒店准备第二天的滑翔伞和跳岛。最期待的一天!一定要好好休息!

DAY5 滑翔伞

很兴奋的起了个大早,收拾好跳岛要换的衣服,五个人浩浩荡荡的在酒店一楼等着。这次是真的。没吃早饭。主要也是怕高空吐了。结果酒店一楼等着蛮多人的,都是G家的。上了车一看发现这一车全都是中国人。来到Gravity的办公室,把包包寄存好以后,很快就有人来喊第一批的人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早上接过来的所有人都是第一批飞的。办公室里好多人,喊我们去的只有大概八九个。正好一车。在去山顶的路上,我们在车里抽签抽了自己的教练,运气不好抽了一个英语基本不太会讲的教练。只能告诉你怎么起飞降落摘头盔太阳镜,然后看就全程听他在说看镜头,看镜头,看镜头。其余大概你跟他说英语他就只能哈哈哈了。

起飞之前,教练跟我拍了照,然后跟我说起飞的时候要一直跑跑跑,不要坐下,然后我就一直跑跑跑。。。然后飞起来被吊在空中了。。。教练再后面踹了我一脚才把我踹进座位里。。。。听说冬天大概是从1000多米的高度飞下来的,夏天可以从2000多米高度飞下来。所以为了在更高的高空里飞,大家尽量在夏天来吧,还可以跳岛,天气也好,热气球也不太会碰到天气差不能飞的状况。

降落位置就是在死海边上,跳岛上船的地方。滑翔伞山顶山真的风很大,温度其实不太冷,但是一直被吹着风,短袖有点吃不消。头上是蓝天,脚下是死海,特别特别美。
喜欢特技的可以跟教练要求多来几次,反正我是不行的,本着来了一定要体验一把的心态,跟教练说JUST A LITTLE。。。差点没死过去,拍出来的视频简直是一副生无可恋脸。

这是我的教练。在他们办公室里,他会给你看所有拍的照片和视频,然后他们每台电脑都有微信,可以发给你几张你特别喜欢的。但是呢。。。。网速真的非常慢。赶着去跳岛,一直跟教练说,千万别把微信对话框关掉,让他传着哦。我的教练在这点上特别好,照片张数随便我传。有些教练就限制数量,只允许传几张。虽然能传很多张,但是还是选的很痛苦,因为好多都好好看。
建议带一个U盘,万一G家帮你刻的光盘碎了。。。那就简直了。。。

DAY5 跳岛

滑翔伞结束时十点零一点,选完照片已经十点二十五了。本来说好十点在G家办公室接人,但是跳岛的人迟迟不来,我们就根据老板的提示自己火急火燎的赶到跳岛的办公室。这边很多公司办公室都连在一起,比较近。我们上了名字叫DEEP BLUE的船,上船前船员会让你选一下中餐,是要chicken or fish。中餐是免费的,其他饮料和小吃需要额外收费。可以在船舱下层盥洗室更换跳岛的衣服或者泳衣,毕竟滑翔伞的衣服对于跳岛来说,厚了很多。之后你可以选择在一楼的船舱里或者去二楼的甲板上。甲板上有很多软垫,可以选择一个直接躺下晒晒日光浴,或者坐在夹板旁边的长凳上吹吹风。

这条超赞的海盗船叫dragon。强烈建议大家定这艘船,这艘船上还有专属泡泡浴。

据说这个洞非常有名,叫蓝洞。大概是水特别清?不过这里在岩石边,条件不允许,船并没有停靠。

费特希耶的海边是由细小的石子组成的,踩上去比较痛。但是就是因为没有沙子,所以水异常的清澈,没有一点点水草,我觉得应该是海水咸度太大、、、、水草生长不了?下水注意安全,海底的石子有些还是比较锋利的,稍不注意会割伤脚。船上有一些应急的药品,但是药品也仅限于酒精、碘酒之类的消炎药,万一石子扎进去了还是比较麻烦的。

水晶一般的海面,真的美醉了。

附一张KAS的潜水照。我们很遗憾没有去,待我考出潜水证,一定再来一趟去kas潜水。

总结一下费特希耶土耳其我最喜欢的小镇。
虽然我们都是海边长大的,可能对海没有内陆地区的人那么向往,来之前也是因为家门口就是海所以觉得费特希耶玩个滑翔伞就差不多了,差点连跳岛都没有安排。事实发现这是一个致命的错误。
费特希耶的魅力在于让你心醉的蓝色。无论是从2000多米高空冲下来的天空的湛蓝或者是水晶一般清澈的海水的蔚蓝,都让人觉得美醉在了这一片蓝色之中。在费特希耶,哪怕我不玩滑翔伞,不跳岛,只是单纯的在死海边的沙滩椅上躺上一天,感受着整个小镇慵懒的地中海气息,你也不会觉得无聊。
再见了我的费特希耶,以后有机会再来一定多住几天。

DAY6 赶路的一天

大清早的坐着P家的车子前往伊兹密尔。大概中午到了伊兹密尔的车站,被出租车坑了一把打的到了酒店,整理了一下行李。准备去取一下自驾的车和吃个中饭。伊兹密尔土耳其第三大城市,来到这里虽然有一种进城的感觉,但是旅游气息并不浓厚。这里是一股浓浓的城市气息,跟格雷梅费特希耶不一样,这里店里的服务员的英语普及水平并不高,完全是一种城市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没有地中海沿岸慵懒的风格。
取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虽然对证件的检查并不是很严苛,只是看了翻译件,并不需要公证件,但是租车对年龄有限制,年纪较轻的不能组豪车,27周岁以下连宝马奔驰都不能租。车子并不是直接能看的,他需要从别的停车场处开过来,开来之后检查一下车子周身,简单讲解一下操作界面,协商了一下加油方式之类的问题,就可以把车开走了。伊兹密尔的街道并不宽广,我们把车开到宾馆楼下,服务员过来帮我们停车。一般宾馆门口的车位只有几个,因为真的地段比较拥挤,所以门口的车位大概让你停几分钟,如果你长时间不用车,服务员会帮你停到专门的停车场,然后给你一张小票。你需要用车了可以凭票取车,大约需要提前十分钟告知前台。

DAY7 以佛所

以弗所(Efes),这个新约《圣经》中出现过的地名是世界上保存的最完整的古城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希腊罗马古城。这里曾经是罗马帝国的五大城市之一,在古希腊罗马时期曾经繁荣盛极一时。但是据说当年由于入海口渐渐被淤泥所填埋,且地中海沿岸地震频发,以佛所难逃被遗弃的命运。从现在的遗址中,不难看出曾经的辉煌。

先来一张大红裙集体土耳其伴娘照哈哈哈

以佛所有通票,可以乘车绕着外围山上走一圈,我们只买了景点门票。
刚进入以佛所的路边种满了树木,有一种历史的沧桑感扑面而来。一般旅行团是中午以后来,所以想拍照的可以一大早去,人比较少。

远远就能看到巨型的大剧场,但是可能做攻略的时候很多人太夸张了,真正看的时候觉得反而没有我想象中的大。

这个算是以佛所最经典的遗迹之一,图书馆。

听到一个团的导游介绍,这个大剧场以前会用做角斗场,后面一排是关动物的地方。有时也会用于举办大型活动或者会议。

走在这样的路上,有一种走在历史上的感觉。沉甸甸的。反而这里现在变成了猫咪的天堂,随处可见一只只猫慵懒的躺在阴影出或者直接躺在路边晒太阳。一点都不怕生,人走进了它们也不会躲,懒懒得抬眼看你一眼继续睡。

以佛所是给喜欢看建筑的人看的,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这里,有些人觉得几根破柱子,从进门到最里面长得都一样。但是有些人就喜欢这些历史的痕迹,神圣而又庄重。
外国人游玩这里还是比较随意的,基本都是跟着导游走,听听这里的历史讲解。我们,咳咳,,,,穿着大红裙一路拍拍拍。
离开了以佛所之后,我们去了以佛所隔壁的西林杰小镇,号称小番红花,不过我对番红花没多大的情感,开车过去饶了一圈,随便的走了一下,就是一个卖纪念品的小镇子。以后可能会发展起来,看到有一些民宿正在装修。顺便分享一只店门口镜头感超好的狗。开始还在绕着我都腿玩,一拿出手机拍照就乖乖坐好。

DAY8 阿拉恰特+切什梅

爱琴海沿岸的阿拉恰特,本着没有去圣托里尼阿拉恰特这个蓝白小镇也一样的心态,留了一整天给阿拉恰特。这是一个海边繁花似锦的小镇。家家门口都有花,一团一团,颜色格外鲜艳。

可能我们走错了路,逛了一圈阿拉恰特也没有觉得整个小镇特别蓝白,只看到零星的蓝白建筑。

切什梅特别难找。可能地图的问题,并且附近都在修路。我们从一个很偏僻的小角落里开了进去,真的非常考验车技。东拐西拐了很多次,在当地人的土国用语指引下,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爱情海畔。

沿路有很多很多的风车,可惜高速上不方便停车。

拜拜啦切什梅。拜拜啦伊兹密尔。结束了切什梅这个最后一个景点行程,我们还好了车,吃了最后一顿晚餐,在附近的礼品店买了一些糖果。要准备打包行李返程啦。

DAY9&10 返程

真正在土耳其游玩的日子只有七天,其他都在往返的飞机中度过,看着时间很长,但是每个地方其实都是匆匆走过。土耳其,真的时候你们花半个月甚至一个多月慢慢的走,慢慢的看。你会在不经意间感受到这个国家的热情和魅力,可能是从一杯土耳其红茶中,可能是从一支冰激凌雪糕中,可能是一个热情的招呼声,也可能是你意料之外的一次帮助中。
遗憾那么多,所以,一定还会回来的。
TURKEY  等着我们。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26 12:27

引用 helloyumi 发表于 2016-10-26 12:27:09 的回复:

回复helloyumi:我也是刚刚开始写流水账一般的游记哈哈哈

2016-10-26 12:2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31 12:52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