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后的香格里拉—金秋稻城亚丁心灵之旅

Doria LV.3
2016-10-25 21:45 507/8

"香格里拉"一词,源于藏经中的香巴拉王国,在藏传佛教的发展史上,其一直作为"净王"的最高境界而被广泛提及,在现代词汇中它又是"伊甸园、理想国、世外桃源、乌托邦"的代名词。据藏经记载,其隐藏在青藏高原深处的某个隐秘地方,整个王国被双层雪山环抱,由八个成莲花瓣状的区域组成,中央耸立的同环雪山,初称为卡拉巴王宫,宫内居住着香巴拉王国的最高领袖。传说中的香格里拉中是具有最高智慧的圣人,他们身材高大,拥有自然力量,至今仍从人们看不到的地方借助于高度发达的文明通过一种名为"地之肚脐"的隐秘通道与世界进行沟通和联系,并牢牢地控制着世界。事实上长期以来,这条"地之肚脐"的神秘通道,一直作为到达香格里拉王国的唯一途径而成为寻找香格里拉的关键。
詹姆斯·希尔顿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记叙了康韦等四位西方人士,在战时从南亚次大陆一个叫巴司库(作者虚构的某国城市名字)的地方,在乘机转移去白沙瓦时,被一个神秘的东方劫机者劫往香格里拉蓝月山谷的神奇经历。在小说中所描写的整个香格里拉 ,各种信仰和平共存 ,四处遍布着基督教堂、佛教寺庙、道观和儒教祠堂。人们奉行适度的原则,对任何事情都保持一种适度的原则,即使对待欢乐也不例外。香格里拉就是一个自然景色——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湖泊,财富——那里富含金矿和纯净空气的汇萃地,是美丽、明朗、安然、闲逸、悠远、知足 、宁静 、和谐等一切人类美好理想的归宿。

稻城亚丁是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她名副其实。

沿着318国道,从雅江理塘,从理塘稻城,从稻城亚丁,一路赏心悦目。

雅江上去的天路十八湾,海拔上升了接近两千呢

爬上山是别有一番的高原风景

我们住在日瓦乡镇上,稍作歇息,明天去拥抱最后的香格里拉

门票150乘坐景区大巴120,海量人间仙境即将呈现(最好再乘坐景区电瓶车80元到特种马帮、央迈勇雪山脚下,再爬上山到牛奶海,一天才能游览完喔)

远眺冲古寺

金秋的亚丁 满是桃花源既视感啊

红黄蓝绿白…你能想到的颜色…

看那月亮爬上来

远处是我们即将去膜拜的央迈勇

从早上九点到达景区后就开始徒步了 一路欣赏着风景 平路还不觉得累 要在海拔三四千的高原爬坡上坎可就心跳气喘的不行了

越到山脚下 雪风吁吁吹的越冷 羽绒服都挡不住刺肺的寒冷

在洛绒牛场上方肆意跳跃

我看到的不是树 而是多么坚久顽强的生命力

烈日 雪山 交相辉映

从下午一点到三点 经过两个小时的艰难爬行 我们终于到了古冰川遗迹—牛奶海(选择骑马的话上下来回500元)

又晒又冷又干又渴 终于没有辜负眼前神圣圣洁的美景和一颗被净化的心…

不知道哪个国家的小情侣

一片驰骋的洛绒牛场

然后就坐电瓶车 大巴车回到镇上的酒店了 实在是累不行了…

第二天沿路返回,因为已是深秋,桑堆红草地谢幕了,胡杨林树叶也摇曳着掉了,然后来到海子山,古冰川遗迹上

高原季风可是真的冷啊

这一段旅途又结束了
行走在这一条川藏线上 看到的不仅是美景 还有人类从古至今勇于征服大自然的心
下一站?

2016-10-26 10:5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27 10:25

轿车能去吗?

2016-10-31 00:3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31 12:52

引用 阿 菜 发表于 2016-10-31 00:31:08 的回复:

轿车能去吗?

回复阿 菜:可以开过来的 318国道翻修过了 路况还是不错的 但是高原氧气含量不足 燃烧不充分 轿车马力相对不足

2016-10-31 20:10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10-31 12:52:39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vivian:是的 我光顾着记录自己的快乐时光了 下次一定把行车 住宿 饮食 各种攻略写详细一点

2016-10-31 20:11

引用 Doria 发表于 2016-10-31 20:10:48 的回复:

回复Doria:好的,谢谢🙏 1.6T的应该没问题吧

2016-11-01 23:13

引用 阿 菜 发表于 2016-11-01 23:13:40 的回复:

好的,谢谢🙏 1.6T的应该没问题吧

回复阿 菜:可以哟 一路还是好多轿车的 他们本地人好多还开的五菱面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