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西马(槟城、马六甲、吉隆坡)详细介绍香港出境和城市之间的交通往来方式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主要提示:
想知道深圳香港机场最具性价比的路线吗?
想知道吉隆坡KLIA到KLIA2最便捷的方式吗?
想知道马来西亚境内亚航的秘密吗?
想知道槟城的最好吃的美食和它们的马来名(拿着文字给他们看)吗?
想知道吉隆坡市区到马六甲最合适的交通吗?
那就跟着我出发吧!!!

本人将槟城马六甲吉隆坡的主要景点和美食进行了整理,如果有需要的亲可以留下你们的邮箱,我可以发给你们。分享让我们的旅程更美丽!

马来西亚联邦(英语:Federation of Malaysia,前身马来亚),通称马来西亚(Malaysia),简称大马。马来西亚被南中国海分为两个部分:位于马来半岛的西马来西亚,北接泰国,南部隔着柔佛海峡,以新柔长堤和第二通道连接新加坡;东马来西亚,位于婆罗洲(加里曼丹岛)的北部,南接印度尼西亚文莱国夹在沙巴州和砂拉越州之间。
这次出行是利用国内国庆的时间,一共7天的行程。
本人从福州出发,经深圳过境香港,乘坐国泰直飞吉隆坡,然后直接转机亚航到槟城,呆了两天后坐亚航到吉隆坡,随后前往马六甲,当天返回吉隆坡,最后一天逛吉隆坡,行程结束。

简而言之:
DAY1 福州 - 深圳(动车) - 香港(地铁和大巴) - 吉隆坡(飞机)
DAY2 吉隆坡 - 槟城(飞机)
DAY3 槟城 - 吉隆坡(飞机)
DAY4 吉隆坡 - 马六甲 - 吉隆坡(地铁和大巴)
DAY5 吉隆坡(地铁和uber)
DAY6 吉隆坡 - 香港(飞机) - 深圳(大巴和地铁)
DAY7 深圳 - 福州(动车)

出发前的准备:

护照+签证。
马来西亚签证费用170元。我是在蚂蜂窝找代理商帮忙签证,正好碰上蚂蜂窝活动砍价一个人才170元,从邮寄护照到收到就4天。简单方便,因为大使馆貌似只有北上广。
个人旅游签证
入境次数:单次
可停留天数:30天
签证有效期:三个月(有效期具体的起至日期以领馆签发为准)
受理范围
1、中国大陆因私护照;
2、不接受18周岁及以下者单独办理签证。
中国大陆因私护照
1、行程结束后至少还有6个月有效期;
2、至少留有2页空白签证页,不含备注页。
★照片(2张)
2寸(3.5cm×4.5cm)白底彩照2张,须一致(照片背后用铅笔写姓名)。

交通:
飞机:这次选择国泰和亚航。香港往返吉隆坡,1200左右。由于国庆期间,选择的时间比较好,所以费用也相对高了一些。
另外从吉隆坡槟城,往返机票价格都是110多人民币!
大巴:吉隆坡马六甲13马币,回来还便宜2马币。2小时车程左右。
Uber:在吉隆坡市区很好用,而且价格十分便宜。大家可以在国内用国内的手机号注册一个账号,到了马来西亚买了电话卡后,打uber司机接单后,用马来西亚的卡给司机打过去,非常方便!

马来西亚移动运营商主要有4家在吉隆坡klia2看到空姐把饮料带进候机厅,今天亲自体验槟城机场,饮料就放包里过安检,竟然完全没说,直接过,马来西亚安检和国内火车站一样,大家放心带水过关!Celcom,Maxis,Digi和U mobile
信号覆盖Celcom>Maxis>Digi>U,均有3G网络,但3G的覆盖面也如此顺序。LCCT都可以找到
TuneTalk是虚拟运营商,被Celcom控股38%,租用Celcom的2G网络。
有效期:Hotlink和DIGI为90天,Celcom为50天,TuneTalk是45天。要上网的话当然是当地卡合适,Hotlink:打回国内手机是0.5马币/30秒。怎么拨号工作人员会给你写在手机卡的包装上,1320086+手机号,celecom卡打回国0.28rm,digi官网 http://www.digi.com.my/prepaid/3ginternet.do 套餐超过部分不收费,网速降低。HOTLINK是7天1.5G流量,漫游到新加坡没有漫游费。Hotlink:LCCT有Maxis专柜,在国内到达的出口,KFC旁边,但有时会遇到售空的情况。DIGI:KL Sentral一楼有专柜。Celcom:KLIA的国际到达厅(3层)有专柜。TuneTalk:亚航上有卖,订机票的时候也可以顺便买(一定要在订抵达马来西亚的那程机票中订,不要在单独的返程机票中订,否则就要等你离开马来西亚的时候才能拿到那张SIM卡)。通话质量:基本上是Celcom > Hotlink > DIGI。Digi配套比较低因为有些地方涵盖网络不好;maxis或hotlink哈该网络最好可是价钱最贵;celcom在乡区地区涵盖网络很好只是网速一直不快,价钱中等。

货币:
马来西亚通用的货币是马来西亚林吉特,俗称马币。汇率如下:
1马来西亚林吉特=1.6多人民币元

可以简单的看成是1:2左右。取款在各大MayBank取款机方可进行,手续费好像是2元,支持银联哦!!我用的是华夏卡好像是当天第一笔双方全部免手续费。机场、大城市一般都有很多的取款机。所以建议大家一次取多一点出来,以防临时找不到取款的地方。。

奔向马来

10月1日早上5点半我们就出发了,这一程实在折腾,由于福州站很少直达深圳北的动车,所以我们采用迂回路线,动车福州站到福州南,不出站直接换站台,终于坐上福州南到深圳北的列车,幸亏没出站,我们上车的时候已经开闸放人了,一身汗啊。

经过5个多小时,来到深圳北火车站,马不停蹄上楼乘坐地铁4号线(龙华线)福田方向,到了售票口惊到了,天朝真的是人多,人多,人多,都是同一个方向——香港,我排了快半个小时才买到地铁票,十月的深圳还是非常热,又是一身汗......
到了福田站,下车上楼出闸,看着下图的指示上楼过关。

★利用护照过关
这次我们没有使用港澳通行证,而是用护照过关,其实程序都是一样的,唯一的区别是不用去港澳签注和要打印好往返机票信息。经过排队,排队,再排队,进入香港地界,马上去办了一张八达通,下一站香港上水地铁站。
香港上水站至香港国际机场
选择上水中转去香港机场的唯一原因就是性价比高。从福田口岸到上水就一站地铁路程,出站后询问A43或者A43p公交站的位置,朝所指方向出了地铁站,看到很多人排队且都是大行李的,不要犹豫的跟着排队就行。

大概过了四十分钟车程,到了香港国际机场(赤腊角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
香港机场性价比餐厅
这里说说香港机场的食肆。它们都集中在一个区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用餐。但是由于香港物价高,对于我们追求经济的朋友来说,选择相对性价比的食肆就餐十分迫切。这次我对每一家食肆的菜式,价格进行浏览,发现还是这家--“大家乐”相对合适。

香港机场出发大厅真的很好逛,只是我们想着回来的时候再认真逛逛,免得提着东西去大马麻烦。但是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完全错了,由于我回来不是转机,是从机场入境香港,到达香港机场的时候只能到达入境大厅,而这里只有免税洋酒,别的想买的东西都没有,所以有打算在香港机场购物的朋友们,要根据自己的行程购物,如果回程是从香港转机,大可以回程再买,要不,你们最好在出发得时候买好东西,带着旅行啦!

准点登上飞机,五星航空A330型保持水准,每个座位配有液晶屏,耳机,充电头,落座后开始给有需要的乘客分发枕头和毛毯,因为飞机上冷气还是蛮大的,所以我也要了一块毛毯,开始看电影

飞机刚刚飞稳,空姐就开始分发欢迎饮料,反正到了也是凌晨,那就来买醉,我要了啤酒,还是冰的,十分痛快!

飞机餐主食是咖喱鸡饭,分量足,配上红酒,整个优越感就上来了。哈哈

这四个小时过的飞快,看看电影,吃吃吃,很快就落地了,KLIA

进去到达大厅后,还需要乘坐无人轨道交通到另一个到达厅,才能来到移民局。

好了,开始吐槽马来朋友的办事效率,真心慢。我没托运行李,而且飞机提早到达机场,这样就预留了一个小时十分钟时间过海关,取钱和步行到地铁站,因为要赶最后一班(01:10)地铁到KLIA2。可是硬是被他们拖到没赶上,导致了在KLIA干坐到凌晨五点!所以有安排后续行程的朋友,请给他们预留多点时间,要不会打乱你们安排的。

★KLIA的MAYBANK
出了到达大厅门,第一件事情就是换钱!但是在机场换钱汇率真的不好,我后面在机场干坐的时候就和一个中国同胞聊天,他是换的钱汇率才1.5,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去取钱,汇率和当时国际汇率希望,不会造成损失。我在国内办了华夏银行储蓄卡,它的优点是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而在大马,MAYBANK 是免交易手续费的,这样就带着华夏卡到MAYBANK 的ATM 机取钱最划算,我当时取钱的规律是1.6多,下图是ATM 机的位置,当我们走出到达厅大门时,往大门的右手边找,很快就能看到。记住黄色那台!

由于马来朋友的慢动作,我们取完钱,本来想买电话卡,但是买完了,只好在机场大厅的椅子上坐了几个小时,睡也睡不了真是煎熬……好不容易到了凌晨四点半,于是坐电梯到最下一层,乘坐第一班地铁到KLIA2 。
如果有的小伙伴想在KLIA找吃的,其实在到达大厅里就有一些,不过看起来就不好吃,也有一个汉堡王,非常萧条的样子,一点不像一个首都机场。不过我后来发现其实楼上还是有些吃的,由于我晚上没有去逛,只是在回国的时候(白天)发现的,所以不太清楚晚上是否有开门,如果有同样需要在KLIA过夜的小伙伴可以上楼找找。

★KLIA Ekspres和KLIA Transit
机场快线 KLIA Ekspres / KLIA Express
机场快线是轻快铁,由KLIA直达(KL Express)粉红色 KL Sentral,中间不停站,28分钟可到达。单程票价为每人55马币;往返票为100马币。在线购票可以9折。儿童票单程25马币,往返票45马币,在线预订同样9折。
KL Transit 12马币,中间经停KLIA2、KLIA、Salak Tinggi、Putrajaya&Cyberjaya、Bandar Tasik Selatan、KL Sentral。

根据以上时间,大家可以安排从KLIA到KLIA2的时间,但是如果错过了,就要和我一样坐着等了,后来到了KLIA2发现那边真的有地方可以躺躺。还有一个要说明的是,KLIA Ekspres和KLIA Transit的站点是在一起的,我刚到机场的时候一直找不到KLIA Transit,因为机场大厅和电梯的标示都只有KLIA Ekspres(红色),后来问了几个当地人才搞清楚它们其实在一起,都在机场的最底层,而且在同一个闸口内(如下图)。

当然你也可以打的过去,但是我们去问了买的士票的小姐,她问我们几个人几个行李后,我们告知3个人2个行李,她竟然告诉我们48.6马币到KLIA2,很夸张,可是电话卡没买到不能打uber(我定位uber才3马币),只好等地铁了。

到KLIA2第一件事就是买电话卡,地铁站出来后就有一个咨询处,过去询问一下hotline card 在哪里,很方便就找到了,这里的电话卡店面很大,服务员还会中文,很愉快的买好了卡。
不过经过我亲身感受,还是在国内某宝上买好电话卡方便,至少我可以在没有地铁的情况下打uber。
走出店铺才发现大名鼎鼎的 oldtown white coffe 就在对面,瞬间感觉很饿,这是什么一个反射啊?

进店后热情的店员问要点什么,我就让他给推荐最受欢迎的,最后点了冷热白咖啡,吐司和一份鸡丝米粉。
这是我们在马来西亚吃的第一顿,白咖啡真是挺好喝的,不论冷热,就是甜了些,米粉也是偏甜,我们大福州本来也是嗜甜的,但是在这里我们都觉得偏甜,当然也有最惊艳的吐司,别看它平淡无奇,但是吃到嘴里很有层次,外皮很酥脆,中心抹了椰糖,炼乳之类的酱,让人口腔充满了满足感!不过,这家店虽然到处都有,但是价格不算实惠,所以后面我再也没进去过。

咖啡面包+加央 Coffee Toast with Kaya

KLIA2的整个候机室让人感觉像是在临近圣诞节的商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亚航行李
另外,由于亚航的随身行李是7公斤,所以第一次乘坐亚航我还是很忐忑的,在家里我就称了我的行李箱12公斤妥妥的,本来想要是真的查出来,就把衣服全往身上套,但是还是希望不要被发现。
过安检前,几个工作人员要求我们拿出护照和事先网上值机的登机牌,他们就随便看看,然后喵了下行李箱,就示意我通过,哇这也太轻松过了吧!是不是看我是个老实脸啊?其实后来看到老外们那个双肩包,可以分成我两个箱子了。

第一次坐上了亚航,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啊

槟城补觉

匆匆50分钟飞机就降落了,这是我目前做过最便宜,最快到达的飞机,天朝啊请学习学习吧

出了机场,正对面马路就有一个公车站,到光大大厦的401和401E就在这个站。2.7马币。

大约1个小时车程就到了光大大厦,也没力气逛了,先把行李放到酒店,由于我定的酒店super 8(酒店不是太好,所以不介绍了)入住时间是下午两点,没办法只好把行李寄存后,再走到光大,乘车免费大巴CAT,先到姓氏桥走走。

槟城的旅游免费CAT
槟城的两天时间,我坐了很多趟CAT,由于它是环线,所以看到站点上车,总是可以到达你要去的地方。
Rapid Penang CAT
槟城政府出资资助运行的乔治城免费空调大巴Rapid Penang CAT带你游览联合国世界遗址乔治城。免费巴士共有19站,运行时间是早晨6点到晚上11:40,班次大约20分钟。游客在19个站点可随时上下车。
免费巴士CAT站点:
2号码头,3/4银行街,5/17市政厅,6/16圣乔治教堂,7蓝屋,8槟榔律(靠近多春茶室),9光大,10光大北站,12槟榔律(靠近菜市场,走路可到煎蕊冰),14汕头街,15清真寺,18康华丽古堡

Weld Quay槟城姓氏桥
槟城姓氏桥是华人在槟城的最早聚集处,老一辈人是靠捕鱼为生。这里房屋很简单但不简陋,屋身外画有创意的壁画,房屋都是搭建在海上,底部用一根根木桩支撑着。村里的街道就是用木桩支撑,木板铺成的桥梁,是一处和谐的水上人家聚集处。
原本的8处姓氏桥拆得还剩6座,已经被列入世界遗产范围内了。目前规模最大的是周姓桥,大约有60户人家,桥上看起来只有一条路,类似于主干道。其实在走道旁还有很多分岔路,走进去是一番水上人家的风景。现在依然还有人继续从事着简单的捕鱼业,生活简单淳朴。一进入这姓氏桥里的人家,就有种与外界浮躁世界暂时隔离的感觉,算是闹市中的一点静。村内有简单的民宿,另有一番个性,还有一种燕菜糕,是盛在鸡蛋壳里吃的,味道普通,不过形式满特别。此外姓氏桥附近有很多好吃的地方,对面有个推车的卖叻沙(Asamlaksa)就很好吃。
地址:姓氏桥中最出名的周姓桥位于Chew Jetty, Weld Quay, 10300 George Town,Penang, Malaysia(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Weld Quay就是免费巴士CAT的起始站,可以从Komtar坐车过去。
开放时间:任何时间,可以在外面拍照。

这家进福饮食中心就在姓氏桥的对面,攻略上完全没找到,只是因为从姓周桥出来已经1点左右了,所以看到有地方吃饭,就进去了。这里由很多个小吃档口组成,可以按照自己的喜欢到各个档口点餐,然后坐下,他们做好了会送过来再给钱,比较特别的是,在饮食中心里有一个专门卖饮料的,而且不管你吃什么,都必须点饮料,要不就要额外收钱,这个特别的生意模式在槟城的夜市,茶室都一样。

这一桌35马币左右。一番狼吞虎咽,搭上CAT回去补觉喽......

下午四点多在饱饱的睡上一觉后,出门去邂逅海滩。刚走出酒店大门,一阵热浪扑面而来,下午四点多的太阳还是非常毒,没走两步就汗流浃背。跟着Google map走到大巴101的站点,等车前往巴都丁宜海滩,2.7马币。没多久101就来了,可是从上车到开车足足花了10分钟,因为槟城的司机又要开车,又要买票,一个人上车说一下哪里下,司机考虑一下多少钱告诉对方,乘客慢慢找钱投币,然后司机撕票,才轮到下一个乘客,这要是在我们大天朝,司机早就发飙了!

Batu Feringghi Beach巴都丁宜海滩
槟城四周沿海,特别是北部海岸,从海珠屿、丹戎武雅、巴都丁宜海滩到直洛巴巷一带,海滩绵延很长,而且还有很多黢黑的岩石。巴都丁宜海滩是东南亚久负胜名的海滩胜地,以兼有山海之胜而著称。有山有海的景色吸引了很多游客,附近有不少民宿,喜欢清静的游客不妨住下民宿。
海滩的沙很细幼,海水清澈,因为是一字型的长形沙滩,所以景色很开阔。这里除了有普遍的水上活动外,还提供马匹,可以骑着马在沙滩上漫步。尤其是夕阳西下时分,骑着马在沙滩上拍出的照片非常有意境。
地址:Jalan Batu Ferringhi, Pulau Pinang, 马来西亚(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从光大大厦直接搭乘101或者102,2.4马币左右,车程40分钟,末班车晚上23:00;或者从光大大厦附近搭乘Rapid CAT免费巴士至槟城姓氏桥,而后转乘Rapid Penang巴士101路前往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免费

降落伞是这个海滩的一个比较规模的活动,一个人100马币每次,就是5分钟左右,可以还价,我们就是2个人150马币玩下来的。到处都有人问你玩不玩降落伞,而且是中文,所以放心砍价。

小朋友看的心痒痒,也来了一次,下来的时候还担心他害怕,没想到他却说很好玩,还想在玩一次

这个沙滩总体感觉一般,但是一个及其重要的因素没有考虑进去,就是这里和我们天朝相比:人!很!少!朋友们这可是国庆期间,你可以享受到这样的沙滩,想到这里莫名的满足啊!

玩了一个多小时,打算回城吃饭,还是乘坐101到新关仔角附近,2马币。

他们的车牌很特别。

新关仔角夜市
根据XFUN吃货俱乐部的推荐,我选择了11号拉沙(5马币);18号沙爹串(1马币每个,10个起卖);71号炒粿条(队老长,换107号,7.5马币);84号蚝煎(10马币好像);95号椰浆饭(6.5马币)。听当地人说,由于这个区是算富人区,而且游客较多,所以价格比起别的地方略高,但是实测价格都不算贵。

大排长队的71号炒果条,没有尝试到,如果有吃到的小伙伴,请告知感受

沙爹  Satay

椰浆饭 Nasi Lemak

蚝煎 (无马来名称)

下图这个是叻莎 Laksa,这个真心吃不来

城市壁画

在酒店附近的一个茶室吃了早餐,第一次点了拉茶,个人觉得和奶茶一样,就是更甜。

奶茶 Teh (冲时没拉出泡沫的)/ (Teh Tarik 拉出泡沫)

奶茶冰 Teh Ais

另一种烤土司
烤吐司/面包 Roti Bakar
Roti = 面包 Bakar = 烤

吃饱喝足,就开始今天的行程,逛乔治市的壁画。今天是阴天,天气特别舒服,对于要在路上暴走的我们实在是人品大爆发啊
走了一会还是太累,最后还是决定去租自行车。事实告诉我,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还车的时候,人都不累,也许这就是钱的意义吧!其实租自行车并不贵,单人的10马币四个小时,双人的20马币四个小时,四个小时基本上都够了。

来个最最著名的游客照吧

应该有人会有疑问,这么出名的壁画怎么都没人拍照啊,来,揭示幕后花絮......

骑车路过Little India槟城印度
兑换可以去槟城的小印度Little India,那里有很多印度人开的兑换点,位于Lebuh King,就在观音亭的对面。

★united buddy bears
这里介绍一下united buddy bears。槟城政府为配合马来西亚国庆日、马来西亚日和槟城旅游年,将从8月28日起至10月30日,从德国柏林引入148只国际巴迪熊,并在槟城旧关仔角草场展出。有关的巴迪熊每只身高2米,以及这些巴迪熊代表不同的国家,这包括德国法国英国中国土耳其波兰丹麦芬兰非洲等国家。
这次正好被我们碰到,运气好的没的说!要是不去看都不知道下次到哪个国家才能碰到了。

这是中国的united buddy bears。

这是美国的united buddy bears。

逛着逛着来到小印度旁的一家印度餐馆,犹豫许久,还是下决心试试印度餐,于是停完车,和印度店员鸡同鸭讲一番,点了两个饭,一个是炸鸡块和咖喱鱼卵饭(10.5马币),一个是咖喱虾饭(9.5马币),虾饭明显被坑了,但是人家人多势众,一个个凶神恶煞的,哎,只好忍住了!。两个饭看上去还不错,吃起来真的很一般,而且米的品质太差了,可能在我们国内都不会拿去卖的大米,尝个新鲜吧。
特别提示,如果对卫生条件有要求的小伙伴还是不要去尝试了,印度餐馆店员都是大汉,卫生就......

印度饭 Nasi Kandar
Nasi = 饭 Kandar 扁担 (应该是印度语)
扁担饭
虾 Udang
鸡 Ayam
炸鸡 Ayam Goreng
炸 Goreng
咖喱鸡 Kari Ayam

在姓氏桥站等CAT回酒店时,发现原来CAT的外饰也是在宣传united buddy bears。

回酒店拿了行李,往光大大厦走,准备搭乘401或401E到机场坐飞机回到吉隆坡,突然想起来了槟城最牛逼的煎蕊竟然没吃到,看看时间还早,决定跟着google map步行过去,还是要吃上一口才不虚此行啊。
Cendol槟榔律驰名潮州煎蕊
地址:27-29, LebuhKengKwee, Pulau Pinang
到达方式:可选择从光大大厦出发,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
营业时间:全天。
人均消费:3.5林吉。
很好找,这边由于有这个煎蕊,旁边还聚集来了地方小吃,方便客人吃了煎蕊后,随便再点些别的吃,再次感叹华人就是聪明、勤奋啊。话说回来,这个煎蕊可能是宣传力度过大,我的期望值过高,并没有我想象那么好吃,感觉就是椰树牌椰汁的味道。

煎蕊 Chendul

★机场的秘密
吉隆坡klia2飞到槟城的时候,看到空姐把饮料带进候机厅,现在亲自体验槟城机场,饮料就放包里过安检,竟然完全没说,直接过,马来西亚安检和国内火车站一样,大家放心带水过关!

机场候机室内的穆斯林祷告室,好想进去看看他们都在干什么?

亚航值机要不网上值机要不现场机器值机,这次玩玩机器值机,没想到又一次人品大爆发,被分到第二排,由于亚航是没有商务舱的,所以第二排和商务舱地理位置一样,哈哈哈,前面又是透明的玻璃,在飞行过程中,很空姐面对面,于是我死盯她,看她尴尬的不行!

★KLIA机场大巴时刻表
这是KLIA机场大巴时间表,网络攻略中多数是KLIA2机场大巴时间表,所以也是从KLIA到市区或者要到KLIA的小伙伴们可以收图了。

这次安排行程的时候,想尽量少换酒店,主要是减少搬运行李和游览过程中携带行李的麻烦,所以在吉隆坡安排了3个晚上的住宿,于是找个舒适干净、位置好、价格便宜的酒店成为了决定行程后每天必须做的功课,经过一个礼拜的筛选,预定了太平洋快捷酒店中环店。实际入住还是很满意的,床够软,环境卫生好,装修新,地理位置十分十分优越,加上楼顶有健身房和游泳池(下图就是楼顶拍的,可以看到近点的吉隆坡塔和已经暗灯的双子星),可以用到晚上7点,到了之后才知道原来离主要的几个景点就200-300米,更重要的是我订的时候一晚180元人民币。哈哈哈,我不是在做广告!

马六甲情节

马六甲,以前上学学到的地名,所以有一种不得不去的情节。
吉隆坡市区至马六甲
这里我详细介绍一下去马六甲的方法。
首先我们要乘坐地铁到BANDAR TASIK SELATAN(简称BTS)站,出站后上楼梯走过一个天桥,来到TBS车站,对你们没有看错,地铁站叫BTS,而相邻的汽车站叫TBS,由于之前在网络攻略上没有细说清楚,我到当地的时候找了很久,所以要去马六甲的小伙伴只要记住这两个缩写,肯定不会走错的。

走进车站后,找一个柜台买票,这里的买票方式是统一售卖不同汽车公司的车票,我把往返的票都买了,去程13马币,回程11马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行程安排。我在买票的时候询问售票小姐,如果我想提早回来,车票可以改签吗?她的回答是不行,不过我从马六甲回来的时候还真的提早了,就到马六甲车站去碰碰运气,看能不能改签,而马六甲车站售票是每个汽车公司分开售票,到了我购买车票的那个公司窗口,说明来意后,售票小姐很愉快的给我改签了,又人品爆发啦!

去程的车非常舒服,三人一排,座椅媲美商务舱。

大约两个小时后,到了马六甲中心车站,再转17路公交车1.7马币好像,直接到红场荷兰广场。
花姿招展的“客先死”哈哈哈

Stadthuys荷兰红屋
荷兰红屋是荷兰殖民时期所遗留在马六甲的红色建筑物,建于1650年,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红屋曾是18世纪时的荷兰总督官邸和荷兰人行政中心,后来易主为英国人的行政中心,如今则是马六甲博物馆,展览马六甲王朝、荷兰英国葡萄牙的历史文物。虽然这个建筑的砖墙、窗口和门的样式都有荷兰风格,但是作为昔日总督卧室的顶楼,却充满了中国神话的装饰。
展开全部简介
地址:the Stadthuys Jalan Gereja, Melaka
到达方式:位于基督教堂的对面
开放时间:周二、三、四、六9:00-17:30;周五9:00-12:15, 14:45-17:30;周一不开放
门票:成人5林吉,儿童2林吉。
电话:+60 6-282 6526

Red Square红屋广场
红屋广场位于马六甲基督教堂和红屋前,最醒目的就是Queen Victoria's Fountain(维多利亚女皇喷泉)了,这个喷泉是英国殖民者建的,也是马六甲在被英国统治时期遗留的。喷泉建于1901年,和其他所有喷泉一样,总是会有游客向里面投硬币来许愿。

Jonker Street鸡场街
鸡场街是马六甲中心最热闹的街,尤其适合夜幕降临后过来活动。Jonker一词源自荷兰语Jonkvrouw,意为荷兰贵族,所以直译街名的话为“荷兰贵族街”。华人讲的马六甲的鸡场街、古董街、会馆街、荷兰街都是指的这里。曾经的鸡场街,住的都是马六甲有钱有势的峇峇娘惹(Baba、Nyonya,15世纪初期定居在马六甲、印尼和新加坡一代的明朝后裔,是中国人和马来人结婚后所生的后代)。沿街的一排排大房子里,格局、摆设、家具和建筑材料全是由中国运来。如今的侨生客栈(Baba House)大厅里还有摆放着当年的清朝家具,墙上挂着的大概是清朝时期的老相片上是当年的屋主人,而老板就是Baba、Nyonya的后代。
鸡场街最有魅力是在周末华灯初上之时。此时,鸡场街禁止机动车通行,狭窄的老街两边摆满各式各样的摊子,吃的喝的穿的用的——林林总总的商品让人目不暇接,各种肤色各种装扮的游客熙熙攘攘。很多平时没见过的小吃饮品,叫不出名的水果,会不断地带给你惊喜。顺着人流走到鸡场街的尽头,那里搭有一个舞台,有活动的晚上,附近社区的居民经常聚集到这里来,爱唱歌的人会登台一展歌喉,听众们坐在台下的塑料椅上,喝着饮料品着小吃欣赏,那份惬意才是生活的味道。鸡场街最让人流连忘返的还有各式糕饼手信。街头入口处的三叔公糕点铺,以独特的手艺制成的糕点,成了人们从马六甲购买手信的不二选择。还有海南鸡饭粒、娘惹糕、马六甲白咖啡等等,都是旅行者们在鸡场街的最爱。
地址:Jalan Hang Jebat
到达方式:鸡场街位于市中心,荷兰红屋的对面,巴士会停在红屋前面,只需步行过马路即可到达。

真的太热了,没走几步,就热的受不了,算了还是去吃饭吧。
Famosa Chicken Rice Ball古城鸡饭粒
主营当地传统食品鸡饭粒,有多家分店。门面很大,服务较慢,性价比一般
地址:28-30, JALAN HANG KASTURI, 75200 MELAKA.
营业时间:晚10点关门

吃完发现好多人在排中华茶室。请小伙伴告知体验。

这主要突出人!少!

St. Paul's Church / Gereja St. Paul马六甲圣保罗教堂
圣保罗教堂建于1521年,与圣保罗城堡一同由葡萄牙人建造,是欧洲人在东南亚修建的最古老教堂。因为著名传教士圣方济埋葬于此,所以教堂前竖立有圣方济神父的雕像。雕像全身为白色,雕刻得非常逼真,但是唯独没有右手。相传荷兰人不相信这位葡萄牙传教士死后肉身不败,所以将他的尸体挖出斩断其右手, 结果血流如注。惊恐的荷兰人因此将他视为神圣,在教堂前为他立像。每到周末,马六甲荷兰后裔都会来此拜祭他。
教堂位于高地,所以荷兰人占领马六甲后,将教堂做为城堡。经过战争的圣保罗教堂断瓦残垣,外墙上留有很多弹孔,连屋顶都在战争中被炸烂。所以荷兰人另建教堂,圣保罗教堂则变成荷兰贵族的墓地,现在教堂内竖立的一块块写有拉丁文和葡萄牙文的石板,是当年贵族们的墓碑。
地址:Gereja St. Paul Jalan Kota, Melaka
到达方式:从荷兰红屋一直向高处走,步行只需几分钟就会来到这里。
门票:免费参观

A' FAMOSA Porta de Santiago圣地亚哥古城门
15世纪,因为马六甲苏丹拒绝了葡萄牙人的不平等贸易要求,葡萄牙人以武力占领了马六甲,并修建了A'Famosa城堡用来防卫苏丹军队的进攻。其中的圣地亚哥古城门是进入葡萄牙A'Famosa古堡四大通道的其中一条。但是后来葡萄牙又被荷兰击败,马六甲易主,城堡也跟着被重建及扩大,并且在城门上加了“VOC”(荷兰印度公司)的标志。随后英国人入侵,坚固厚实的城堡差一点令英国军队全军覆灭,所以在战争胜利之后,英国人决定要毁掉这座城堡。后来因为多方干涉,城堡虽然被毁,但是圣地亚哥古城门还保留了下来。这座坚固的城门如今依然孤独的屹立着,在它身上,再一次见证了马六甲多舛的历史。
地址:Jalan Parameswara, Melaka
到达方式:从荷兰红屋方向上山可以到达圣保罗教堂,然后再从另一个方向下山就可以到达圣地亚哥古城门。
门票:免费参观
电话:+60 6-231 4343 ‎

看把小朋友给热的,哈哈

原路回到鸡场街,一看就知道又来找吃的了。
Taste Better Durian PuffTaste Better 一口吃榴莲泡芙
这家店的榴莲泡芙很好吃。香香的奶味十足的泡芙,配上浓郁的榴莲肉,经过冰镇,一口一个的满足感,应该是别的小吃所比不上的。不过榴莲泡芙不宜久放,最佳品尝期限其实最好在一个小时内,而且吃多了会腻,不如浅尝辄止,才会回味无穷。
地址:No.96,Jalan Hang Jebat,Melaka
到达方式:位于鸡场街中段,到了地理学家咖啡馆就看到了,在鸡场街世遗公园旁边。
营业时间:周一和周四9:00-18:00;周五至周日9:00-12:00。
电话:017-299-2128

回去等17路公交车的时候看到这样的西瓜汁,又买了一个(8马币),喝起来真的解渴。
17路公交车是环线,之前哪里下车,现在就在哪里上车就行,不过回到马六甲中心车站的路程远了很多。

这是在马六甲中心车站拍的,就是印度人冲屁屁的,一直有一个疑问,他们冲完难道不用纸吗?求解答!

回城的车,具体哪家公司忘了,反正很旧,很破,而且好像空调坏了似得,非常热,说好的东南亚大巴巨冷呢?原来坐车也要靠运气!

到了酒店,立马反映出地理位置的优越性,我们步行茨厂街吃晚饭!

我们去的是金莲记的老店,点了一盘福建面(很羞愧啊,福建人没吃过福建)10马币好像,和一盘炒米粉也是10马币好像。福建面的确好吃,而且之后在别家也点了,真是天差地别。米粉完全不知所谓,炸的干干的,一半炸米粉一半豆芽菜。

在旧金莲记斜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罗汉果凉茶推车档,一杯2.5马币,好喝。

强烈推荐
Shin Kee Beef Noodles新九如牛肉粉
九如的牛肉面更出名,牛肉丸是手工捶出来的,所以很好吃,很爽口很有咬劲。新九如牛腩面的历史比丽丰还久,但是与丽丰的做法有小小不同,是客家人的煮法。面的选择有米粉、河粉、老鼠粉、黄面(没有碱水味)、还有客家面,有清汤和干捞的吃法。这间店有分早市和晚市,分别在不同的地方。早市是在唐城小食中心内,左侧最后那个档口。那里还有冠记云吞面的分店(也只是个档口);里面的九如炒粿条(即是炒牛河)也很出名,在左侧大概第3个档口。
地址:7A,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 Kuala Lumpur(早市)
Jalan Hang Lekir, Kuala Lumpur(夜市)
到达方式:乘坐LRT黄线到Pasar Seni站,再往北步行约5-10分钟
营业时间:早市10:30-15:30夜市18:00-23:00
人均消费:12元
电话:0060-3-6737318 0060-3-2388331
真的好吃,最后一天晚上还想再吃,晚上10点左右出去,就收摊找不到了,所以想尝尝鲜的小伙伴要早点啊!

吉隆坡魅力

今天就在吉隆坡瞎逛了,反正就一天时间,能走多少是多少。

上面的是拉茶(2.3马币),下面这个你们肯定猜不出来,它是红糖奶(2.3马币)。

红糖奶 Bandung

印度飞饼+蛋 Roti Telur
蛋 = Telur

Masjid Negara国家清真寺
国家清真寺建于1974年,但是其建筑风格很现代、时尚。用来播放颂经的尖塔高73米,蓝色的星型的屋顶有别于传统清真寺的洋葱头设计,象征了一个独立国家的抱负,非常的醒目。共18个尖顶,代表着马来西亚13个州和伊斯兰教的5个信条。清真寺的整体设计灵感来源于麦加的大清真寺,尤其是内部的装潢式样,都与麦加的相仿。大堂最多能同时容纳15000人祈祷,是全东南亚最大的清真寺。
地址:Masjid Negara Jalan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到达方式:乘坐LRT红线或蓝线到Kuala Lumpur站,再往西步行约5-10分钟
开放时间:对非穆斯林开放时间为9:00-12:00,15:00-16:00,17:30-18:30,周五开放时间为15:00-16:00,17:30-18:30。
门票:免费
电话:03-2693 7784

Petronas Twin Towers吉隆坡双子塔
吉隆坡双子塔是吉隆坡的地标性建筑。塔高452米,共88层,下面是Suria商场,里面商品一应俱全,从平价品牌到奢侈品牌都有。除了购物,还有一个国油展览馆,是一个赋知识和游戏的科学探索馆。
    塔下有KLCC公园和水上乐园,公园人造湖的音乐喷泉每隔不久就会喷一次,游客们除了可以在湖边欣赏拍照之外,还可以在KLCC楼上的Food Court或Chili‘s西餐厅的临窗处俯瞰。水上乐园和儿童乐园是在一起的,免费开放,很适合小孩子玩耍,可以穿泳衣或者穿T恤短裤下水。KLCC上层是办公楼,游客可以乘坐电梯到达位于41层的Sky Bridge(天桥)和86层的双子塔展厅,从高空俯瞰吉隆坡市全景,但是需要购买门票。
购买门票一定要提前,当天去不好买到当天的票,而且要排队很久。穷游之前给的链接有点问题,我是在这个链接买票的,很方便,直接信用卡付款以后打印出确认单,去柜台直接换票就可以了。https://eticket.petronastwintowers.com.my/
地址: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到达方式:乘坐LRT到KLCC站,出站便可到达KLCC商场。
开放时间:双子塔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21:00;周五13:00-14:30休息;周一和公共假日休息。国油展览馆开放时间:周二-周五9:30-16:00,周六、周日及公共假日9:30-17:00,周一闭馆(公共假日除外)。
门票:双子塔门票:85林吉(8:30开始,分时段售票,建议提前网上订票)。国油展览馆门票:成人(18-55岁)25林吉,青少年(13-17岁)20林吉,儿童(3-12岁)15林吉,老年人(56岁及以上)18林吉,家庭套票(两位大人带两个小孩)50林吉,2岁以下儿童免费入场。
订票网址:eticket.petronastwintowers.com.my
电话:03 2331 8080

Merdeka Square独立广场
独立广场坐落在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的对面,面积约8.2公顷,因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在此第一次升起,象征独立而得名。现在广场南端竖立着一支高100英尺的旗杆,以纪念这个历史时刻。广场的草坪十分柔软,可以随意进入。广场另一端有一排廊柱屹立在流水潺潺的喷水池旁,那里是为旅客而建的休息处。
广场周围是许多历史价值的建筑物。苏丹阿都沙末大厦俯瞰独立广场,是由英国建造的最显著的地标之一。此外还有都铎式风格的雪兰莪皇家俱乐部、国立历史博物馆(原渣打银行大厦)和纪念图书馆,圣公会圣玛利亚座堂,一座一百多年历史的哥特式建筑,吉隆坡火车总站等。
独立广场的前身是皇家雪兰莪俱乐部(Royal Selangor Club,英国殖民时期上流人士的社交场所)的操场,现在广场周边还有一处都铎王朝样式结构的建筑物,建于1890年,仍保存完好,现为私人会所。
地址:Dataran Merdeka, Merdeka Square, 57000 Kuala Lumpur
到达方式:乘坐LRT黄线到Masjid Jamek站,再向西步行约10-15分钟。

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吉隆坡最高法院所在地的大楼,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1897年建成,曾经是殖民者的总部。当初设计这幢大楼的两名设计师都曾在印度呆过一段时日,大楼混合了印度和阿拉伯的奇妙风格。
楼的中央有一个40米高的钟楼,钟楼的造型类似英国的“大本钟”,被称为马来西亚大本钟,但在钟楼的顶部加上一个金色的半球形圆顶。
钟楼两侧,各有一个塔楼,顶部也都有金色圆顶。每逢重大庆典,五光十色的彩灯照亮了整个大楼,令人感到这幢楼犹如阿拉伯神话世界中的城堡,雄伟而又有几分神秘。来自各地的游客都会在这座颇具特色的大楼前拍照留念。
地址:Jalan Raja Merdeka Square Area
到达方式:乘坐LRT黄线到加密清真寺(Masjid Jamek)站,再步行约15分钟;或乘坐U11路公交车到Bank Agro站,再往北步行约5分钟,或乘坐U11路公交车到Dataran Merdeka站,再往南步行约5分钟

Sri Mahamariamman Temple马里安曼印度
属于南印度庙宇的风格,大门上有个塔楼,塔楼上满是色彩鲜艳的浮凋。塔楼上精心雕琢的神像姿态万千,栩栩如生。
地址:163 Jalan Tun HS Lee
到达方式:乘坐LRT黄线到Pasar Seni站,再往东北方向步行约10分钟
电话:03/2078-3467

Jalan Alor阿罗街
吉隆坡的亚罗街其实是一条大排档小吃街,从傍晚开始陆陆续续的大排档都会摆出来,有烧烤、水果、海鲜等。其中黄亚华小吃店在亚罗街非常出名,吃客们都会来这里吃烧鸡翅、沙爹、魔鬼鱼和福建炒面。
到达方式:
乘坐LRT绿线到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站,再往西步行约5分钟
营业时间:傍晚至凌晨
人均消费:招牌福建炒面16令吉;清超芥兰14令吉;烧鸡翅2.7令吉

这家黄亚华小食店是这条街人气最旺的店,可见我们国人宣传能力,99%都是中国人。说实在话,他们家的东西真没有网络上说的那么惊艳,而且价位也不低,我看他们家的菜都是从别家拿过来的,应该是“贴牌”销售吧,而且服务我们的服务员态度很不好,我们说等等点,想先看看菜单,他第一次听了这话走开了,还不到2分钟又过来,直接说快点点,要不等下没人给你点。无语

回去的路上还看到这接生院。

印度人的通宵餐馆,之所以拍这个是因为吉隆坡大部分的店家8点左右都关门歇业了,所以你走在路上要不是7-11,要不就是印度人的店,而且印度人很喜欢聚众,在晚上走过还是有点可怕的。

淡淡的忧伤

6日早上早早起床,退房后在酒店门口打了一个uber(酒店到KL central就4马币),在机场大巴售票口买了车票(10马币)。一下子就要回去啦。

飞机餐也变成了大马口味的鱼肉饭。

由于无法在机场购买商品(没有转机,到不了出发大厅),所以直接入境,到大巴站乘坐A43或A43p到上水。

匆匆几日就过去了,觉得特别快,也过的特别充实(累)。也不知为什么离旅行回来还没几天,在整理这个游记的时候,我又开始躁动,又想着出门了,哎,旅行真是有瘾,一当碰上就戒不了了!纪念我第二次的国外旅行和第一次的游记。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26 13:25

引用 肥嘟嘟妍宝宝 发表于 2016-10-26 13:25:27 的回复:

回复肥嘟嘟妍宝宝:还没写完,不知怎么就发布了

2016-10-26 13:2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31 01:02

引用 冷月葬花人 发表于 2016-10-31 01:02:04 的回复:

回复冷月葬花人:挺值得走走的

2016-10-31 08:13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31 13:51

引用 wegoto 发表于 2016-10-31 13:51: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