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仙都---太姥山,体验神仙生活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5-02-12

题记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在乎的并不是终点,而是旅途中的风景与看风景的心情......
      我去过很多城市,也玩过很多景点。每一次的目的地,每一次的旅行,都充满着对未来的渴望与对大自然的敬畏。旅行,是为了寻找最真实的自己。在旅途中,你可以远离城市的灯红酒绿,远离无边无际的喧嚣,远离各种烦心的事情。
       旅行可以说是我最大的兴趣爱好,这是我第一次把旅途的风景、美食、各种稀奇古怪的经历用游记的形式表达出来,文字、照片可能不会那么完美,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哈!接下来会有更多的游记上传,我会越做越好,尽量把旅途中所经历的一切都拿出来与旅友门分享。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男装淘宝店!

淘宝店铺:西城故事
微博:西城的小宝

太姥山简介

此次的目的地是太姥山(是读mu)。这座挺立在东海之滨、三面临海的仙山,是国家级风景旅游区、世界地质公园,同样也是5A级景区。太姥山位于福建宁德市下的福鼎市(具体应该属于太姥山镇)。太姥山离温州不到一百公里,身为温州人的我深感庆幸(当然,温州也有个名山:雁荡山),于是在2015年过年前几天与友人们一起踏上了海上仙都的征途……

太姥山火车站

从温州出发,做动车来到太姥山火车站,很近,只有两三站就到了,半小时之内。太姥山火车站建落在风景极好的大山边缘,隶属于太姥山镇(很多地名与景点都同名,比如黄山市有个家喻户晓的黄山)。火车站建筑风格体现山文化,前后共14根斜柱矗立站外,从远处看整个站房呈“山”字形。这14根斜柱内为钢结构,造价300多万元。面临大海,背朝大山,空气质量也格外的清新。

前往太姥山途中

太姥山火车站直接有巴士前往景区,大约半小时一班车,10元一位,途径太姥山镇,大约行程30分钟。对于坐动车来旅游的外地游客来说,是相当方便的哦。沿途的风景也很美,穿过太姥山镇后就直接是盘山公路,满眼都是大山与阳光,心情格外开朗。

太姥山

车子经过了半小时的盘山公路,缓缓地驶入了我们的目的地---太姥山景区。来到太姥山售票大厅,呆会儿就要进山了。看到太姥山那些裸露的山岩,给人感觉很缥缈,好像神仙就住在上面。

(大家长点见识,以下百度搜来的) 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一一太姥山,位于闽浙边界的福建福鼎市境内,北邻浙江温州118公里,南距福建福州200公里,雄峙于东海之滨,山海相依、傲岸秀拔,以 “山海大观”称奇。传说东海诸仙常年聚会于此,故有“海上仙都”的美誉。它北望浙江雁荡、西眺福建武夷,三者成鼎足之势,闽人称武夷、太姥为双绝,浙人视雁荡、太姥为昆仲, 构成闽越三大名山。
太姥山岩石为粗粒花岗岩,属燕山晚期,地质史白垩纪的产物,距今约九千万至一亿年。地貌为小型式峰林为主的地貌类型,是国内唯一的花岗岩丘陵的地形上发育的峰林地貌的地区,也是国内晶洞花岗岩带上唯一的峰林地貌。

开始上山

在这里休息了一下,看下地图我们才明白,原来我们走错了。这条是外围的路线,需要多绕行1小时才能到达主峰。难怪这一路爬坡怎么没几个人呢……没办法,继续向上,目的地是一样的,就当欣赏不同的风景了。

偶遇一只狗,不知道是失意还是来欣赏美景的,眼神很忧郁,想带走,可是,,,怕被咬!

沿途无敌的风景

山顶瞭望台

山顶有个农家乐,有一波人围在一起喝茶吃点心。当你厌倦了城市的生活,可以来到这里住上个几天,每天早起看最美的朝阳,呼吸最新鲜的空气,感受最原始的大自然气息……可惜了我们这次没时间,只预算了一天的时间爬山。

下坡途中

这是有名的石瀑景观,是长年累月受到外力的侵蚀而形成。湖南有个大托瑶寨,也有神奇的石瀑,它是受到地下水的侵蚀形成的,而太姥山显然不是,是海水。

准备回程

阳西下,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太姥山一行到此已经结束。。。刚好一天的时间,就把上亿年沉淀起来的仙山逛完了,。我们没有在山顶留宿,也没有欣赏夕阳,算是意犹未尽吧,把这些希望留给下一次再见!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男装淘宝店!

淘宝店铺 :西城故事
微博:西城的小宝

2016-10-26 12:46

2016-10-26 15:1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6 16:25

引用 xfevv 发表于 2016-10-26 16:25:33 的回复:

回复xfevv:😆下次文字多点,还有更多美景图片,后台上传比较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