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

碎碎念
人们都说,云南气候宜人,景色秀丽,犹如人间仙境。尤其是大理的洱海,丽江的大研古城,玉龙雪山香格里拉都是好地方。我按奈不住自己的兴奋心情,心思早已飞到了千里之外的云南

行程前准备
❤一对休闲鞋,两对凉鞋,一对拖鞋
❤带上自己心爱的裙子👗,最好是长裙😄鲜艳的衣服(拍照最好看的,相信我😘)还要带上薄外套和长裤子,因为云南是个昼夜温差大的地方😊
❤充电宝,防晒霜,面膜,太阳伞,太阳镜,披肩(当地的披肩更好看,不贵挺便宜)防晒真的很重要,还有其他生活药品。
❤身份证,银行卡,少量现金。大理丽江大多的店有可以微信和支付宝支付😊
❤需要一些app,例如,百度地图,去哪儿网,携程网和美团网😊

广州昆明
我们订了早上12点多的飞机,大概2点半就到了昆明长水机场。

我们下飞机就直接搭机场大巴到昆明火车站,票价25元一个人,比外面的私人包车安全些,可靠些。我们下车之后就直接找个地方寄存行李,5元一个钟,因为我们晚上还要搭火车去大理🚂😊

把行李寄存后,我们就找吃的,我们来到昆明的一间朱爷爷家的肠旺米线店😊这里的米线真好吃,又大碗,不贵,还有云南出名的酸奶冰棍👍

晚饭之后,接下来我们继续游昆明的市中心😊晚上昆明的市中心挺美的😄和广州的珠江新城不相伯仲😘

那里有一条美食街,超级无敌多云南小吃👍👍👍

我们是晚上23:15分火车,晚上火车节省一天住宿又节省时间,第一次做卧铺的火车,兴奋又紧张😊旅游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2 大理

大理火车站➡双廊
早上7点就到大理火车站,一下火车变感到丝丝冷意。早晚温差真是有的,我们去坐旅游大巴到双廊镇,30元一个人。我们在双廊镇定了一间客栈,离洱海边很近。古城太热闹,我不太喜欢,所以选择住在双廊镇,那里比较安静。
这是客栈的环境😊不错👍👇

在客栈休息一会之后,我们就在双廊附近找吃的😊这家的饭菜不错,很有云南大理的风味😊

午饭之后,我们在双廊逛了一圈。这里主要环洱海更好玩更能看到洱海的美👀我们选择了电动车环游洱海,洱海真的好美😊

洱海环行真的很晒,所以宝宝们注意防晒,墨镜,防晒衣,防晒霜一定要带上😊

洱海的夕阳也特别美😘😘😘

环游洱海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回去好好休息明天一路向大理古城😘😘😘

3 大理古城

一路向西去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山美、水美、人美,建筑更美,我这次真是不虚此行。

洋人街

这里最出名的就是鲜花饼,各种口味都很好吃😘还有很多有趣又好吃的小吃😊

日落的时候我们回去的客栈,晚饭后去了一家很浪漫的小酒吧😊听说美女才可以进的哦😄大理最出名的啤酒🍺叫风花雪月,口感容易入口,可是不能喝多哦,因为后劲大,很容易醉的😘

喝完我们就回客栈了😄很满足的一天😊

4 丽江

车票我们是在客栈的老板那里订的,90元一个人去丽江。老板很好的将我们送到上车的地方👍老板很热情也很好😊
到了丽江客运站之后,丽江客栈的老板也打电话过来接我们过去😊老板人可年轻,人也很好,养了两只🐶,一只特大一只特小的😳住的地方离古城很近,不过位置有点偏,开导航就可以找到
下面就是客栈的环境👇

本来想放下行李就去丽江古城里面逛逛,老板说叫我们先不去,等晚上才去,因为7点前进去要收古城维护费😊叫我们下午休息一会😊

到了7点左右我们就进去古城逛逛,和大理古城差不多😄比大理古城商业化吧😊里面也有很多小吃😊

丽江古城的晚上

各种好吃的小吃😄

5 拉市海

我们是在去哪儿网报了拉市海湿地公园一日游,挺划算的👍我们早上10点出发,在古城南门专门接送👍这团的服务超赞😊

我还是第一骑马🐴,紧张又兴奋😊

还有在拉市海里划皮艇😄😊👍

拉市海真的很美😊

晚上我们回去丽江古城,还吃了特色菜😊👍

丽江特色菜,腊排骨😄

特色蔬菜,水性杨花👇

5 丽江➡昆明

因为买了晚上回广州的机票😂剩下一天时间又不知道去哪┗( T﹏T )┛所以咱们决定在昆明看场电影消磨时间😄

这次云南之旅还是还有很多地方没去的,期待再次相遇🌸🎊这次旅行预计花费了3千多
,反正自由行一定做好攻略,也会让自己旅行愉快很多,旅游要有好心情才是最重要的,祝大家有个好心情😄👍😊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26 12:14

楼主好可爱~

2016-10-26 13:0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