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涠洲岛|冰仔逍遥五日游♥

2016-10-25 22:08 1259/4
  • 出发时间/2016-10-15

♥照片略多建议检查开启WIFI♥

本游记照片均为手机拍摄,涉及一些提示性图片、美景风光、抓拍自拍,且有美食,深夜戳开请做好心理准备,食性大发概不负责哟!
本游记文字会尽量详细描述行程和遇到暖心或者想吐槽的事儿,以及防坑指南,帮助广大朋友happy游北海

♥旅行准备篇

关于这次旅行的起因嘛,那是在暑假的一天,摊在家里的我无聊间翻看携程的特价机票,发现广州北海十月份来回的机票才70块!!没错!!70块!!(这价格大巴回趟家都不够!!)加上燃油费用也才120块!!
遂上蚂蜂窝查看北海攻略,发现这海滨城市还有点玩头吼!于是在机票来回两百四的强烈诱惑下决定得去玩玩!(真心很诱惑好不啦,广州北海高铁单程都两百多了,so推荐各位朋友,如果不考虑飞机,高铁也是可以到达北海的,而且高铁站就在城市中心~)
于是晚上的时候,跟小冰坐在果度聊起此事,当即便爽快地把来回的机票给订下了!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便是携程、蚂蜂窝、贴吧、知乎等搜集北海这座城市的相关旅游信息,订酒店,自成计划:
北海分成了三个游玩的部分:桥港银滩一带、涠洲岛海城区。一个一个滴浪~
主要是玩涠洲岛为主,而冠头岭红树林啊、海底世界啊这些景点啥的都没兴趣去所以没有纳入计划里。
具体的行程嘛可以看下滑查看详解~

¥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问题是没钱

对于囊中羞涩的穷学生,旅行经费是重点(敲黑板),“花的少,玩的好,来去自由没烦恼”是我对自由行精神的定义,预算部分是整个出游计划里最有趣的部分辣哈哈哈!以下花费仅供广大朋友防坑参考:
(当然有钱又闲的土豪可以忽略此部分啦~
交通:
机票来回:120*2*2=480元
机场大巴来回:20*2*2=80元(去市区下了飞机大门口坐,去机场在市区嘉莱酒店旁城市候机楼门口坐,上车买票,详细发车时间图见下面游记)
涠洲岛船费:(真心贵但也确实远啧啧,有时间的朋友记得住久点欣赏美景才不枉船费)
——去程(北游12)150*2=300元
——回程(北部湾3号)120*2=240元
涠洲岛上半天小电动 30元(涠洲岛上交通的不二选择,基本上60-80元/天,旺季可能会100元左右)
涠洲岛上打个小三轮 从滴水丹屏海滩到鳄鱼山景区保管电动的地方 10元

关于交通方面,两个人的旅行,在市区公交车可以满足所有景点了,平均票价是2元,其次选择滴滴,市区景点8-20元基本可以搞定,再次选择出租车(我们出行没有乘坐过出租车所以价格方面不了解),最后就步行讲真北海也不大,刷刷步数也好,路上还可以买糖水~
需要注意的是,各位妹子或者单人出游的记得以公共交通为主(公交、地铁),然后选择正规打表出租车,最后考虑滴滴,自由行切记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住宿:
第一晚:北海海之泰房子——标准双人间/无窗/自助双早 148元 ♥推荐
第二晚:北海涠洲岛岛农客栈——双人间 150元(携程返回现金14元) ♥推荐
第三晚:北海博悦精品酒店——经济大床房/无窗 118元(携程返回现金18元)
第四晚:速8酒店(北海中油大厦店)——经济大床房 118元(携程返回现金1元) ♥推荐

关于住宿方面,只想说北海天气变化太大,比如我们这次就遇上了台风,无论出行或是住宿都会有所影响,大家预定酒店的时候尽量选择【可以取消】或者【到店支付】的酒店预订,不然一个极端天气来袭,房没住钱就没啦!
还有就是根据自己第二天的出行需要预定房间,比如晚上想逛侨港风情街且第二天去银滩的,推荐住银滩附近的别墅群内。然后涠洲岛上自我感觉住在哪都没问题,因为岛不大,有小电动完全可以解决出行。
吃喝玩乐:
具体看行程部分吧,北海的吃喝消费不高,海鲜很便宜啊!!(前提是没被坑)另外糖水也是便宜到爆炸啊,路边推冰柜出来卖的3块一碗,是料超级足的满满一整碗!!
然后要说的是涠洲岛有一个上岛门票,这个跟船票是区分开的,上岛门票原价120元,持学生证、残疾人证等证件半价加保险就是65元一人。
—————————————————
总之总之,最后我们共花费了2787.1元!人均1393.55元!
一千四的双飞五天四夜还是爽歪歪的捏!~

好了好了!!!话不多缩!!!往下滑往下滑!!!

01•飞往北海

早上10点45分的飞机,因为住的离机场太遥远,还是起了个大早赶飞机~
在机场无聊的候机只能拍拍拍消磨时间~
10点05分开始登机,不到12点就到北海了,两个人在飞机上嚼花生嚼得无比开心哈哈哈哈
下了机场去上了个厕所,在此(认真严肃脸)【提醒大伙上厕所一定要把手机放包包里!拉上链!】不要放裤子后口袋、上衣前袋、外套口袋等随时可能掉落的地方……不要问我经历了什么……不可描述……QUQ
对啦,大家去海边玩啊浪啊拍照照啊,最好还是买一个手机的防水套,避免掉进海里,海水是不可逆的伤害啊!!切记切记!!

上面这张图是大巴车上贴的,【基本每一班航班降落就有大巴从机场开出到市区】,晚班飞机也没关系,会有机场大巴哒~如果行李很多或者人多的话,可以考虑出租,大概是100-150元一程去市区,当然也可以在携程上面预定接机服务,看了一下大概是五六十元到市区,但我们觉得便宜得有点可怕而且两个妹子人生地不熟不敢坐私车所以没有定~
————————————
下面这张图是在北海城市候机楼拍的,在嘉莱酒店旁边就是城市候机楼啦~去机场的大巴都是从这里开出的,好像中途是不停的,直到机场。

到了北海第一件事就是奔赴酒店放行李,我们在“上海路口”下车然后乘坐21路公交车到达“罗马广场”,过马路对面从别墅区大门进去,左转就是海之泰房子~十分便利~
下图是在酒店歇息之后到周围逛的时候拍的,装潢什么的真的很棒呀!
而且这家酒店还免费接送去银滩和国际客运码头(搭船去涠洲岛的码头),148的价格还包括第二天的双人自助早餐,超级值!

在酒店睡了一午觉,等太阳没有这么火辣,刚好两个人肚子都饿了,便出门去觅食啦,初来北海找不到啥好吃的,看门口有一家明码标价的小餐馆,于是点了一碗饺子和传说中贵州特色的“怪卤饭”,味道很不错,适合重口的我和小冰哈哈哈,饭的味道很像泡菜炒饭,不过料很多,是各种菜一起混合炒的。
吃饱之后太阳更温柔了,便出了别墅大门从罗马广场穿过直接到达海滩啦,伴随日落一路向银滩标志的球走去,踩沙滩,踏着浪,拍拍照~

银滩的海水真是干净哭了好不啦!!!漫过脚踝了还这么清澈!!!
银滩的沙子真是白细哭了好不啦!!!踩上去漫步云端的赶脚!!!
(不要说我夸张哦!!因为家在山区不靠海的关系吧,所以看见大海还是很鸡冻的,而且宝宝在广东真的没看过酱紫海水干净沙子细软的沙滩(虽然也并没有去过多少次海边hhh)

阳西下~赶海归来~

不可免俗拍了上下两张照片hhhh
提醒大家拍下图这种跳跃的照片请到沙滩上拍啊,不要选择在海水沙滩交汇处啊!!
一蹦三米高!!里外全湿!!这滋味简直不要太酸爽

感谢冰冰满足了我展现逗逼属性的愿望嘿嘿嘿~
日落之后我们便准备离开银滩前往下一站,桥港风情街,觅食啦~
但是很郁闷的是银滩这条路居然7月份至10月份是单行线,开始还以为景区门口的三轮大叔忽悠我们说是单行线让我们坐车,但是到对面一直等一直等公交都不会从那个方向开来,so这真的是条单行线!!
于是只能去搭反方向的公交车,好不容易等到一辆,上车公交小哥就问我们去哪,我们说终点站,小哥“……你们想去哪”,“去侨港…”,“坐下吧。”
于是我们就坐下了,小哥开始跟我们说这条路是单行线,反方向的车要走挺远才能坐,然后便开到了终点站,小哥让我们先等着,然后终点站上了人,又返回把我们送到了桥港。
必须给北海的公交司机点个赞呢,坐了几趟公交,发现如果游客有不懂的地方司机都会指路都会回答,不像大城市的公交司机,很多都是凶巴巴不理人的吼!!

觅食觅食!!看着蚂蜂窝推荐的美味一间间去找去尝吃到饱饱的感觉不要太爽辣!!!

先是到了侨越卷粉店,招牌的卷粉点了三条,一个虾饼,一个炸鱿鱼(应该是鱿鱼叭= =),两个炸虾块,一共才十六块五~
卷粉很Q弹捏,加下去的汁是酸酸甜甜的味道,撒上生菜就好了,木耳卷粉吃起来超爽口~

接着走到有间冰室,完!全!爆!满!跟别人拼桌才找到位子坐下,点了一杯大菠萝冰(原本以为是菠萝,吃了才发现是菠萝蜜,做成冰的菠萝蜜比干吃好吃多了!!很香很浓郁~),一杯椰汁,半打烤生蚝半打烤扇贝,不过瘾又去点了一份长尾螺和一份花甲。他们家的花甲和螺有一种螺蛳粉的味道,应该是加了酸笋的原因,很美味呐!分量也很足,回到广州去吃了次小铺子里的花甲粉,点的纯花甲,结果相同价格的北海的分量是广州的三倍了……
结账一共是96元,在店里吃了蛮久的,因为人真的好多,做一份上一份,基本吃完一份下一份还没上来,最后吃得饱饱的,摸着肚子出去啦~

眼看九点最后的公交是赶不上啦,索性继续吃,于是去了24栋(or幢?不知道它到底啥名字,反正人多的肯定就是好!次!的!)糖水铺,点了一份红枣桂圆鸡蛋,小冰点了白果栗子,一共十二,料超级足,根本不是饭后糖水嘛,完全饱腹~ 我发现这边的糖水料都很足,偏甜,超对口味的说!!
吃糖水的时候拼桌有两个妹子外带来两个屈头蛋,没敢尝试这种东东,感觉是很神奇的食物啊……
最后实在是吃撑了,放弃寻找粱记叉烧包的想法,看见路边店里的椰子,15块开了一个新鲜的,味道有点点酸,还是很好喝的,和小冰轮流抱着椰子走回了酒店(关于买椰子……其实……还为了防身哈哈哈哈,遇见坏人还可以砸过去……脑洞大……
最后放一张我超喜欢的“小冰喝椰汁照”,小学冰,卡哇伊捏~

02•船渡涠洲

因为是八点半的船,所以起了个大早,七点钟去吃酒店的自助早餐这件海之泰是苏福比(也是银滩别墅酒店群的一个酒店,环境很好,价格也稍贵)的分店,价格相比苏福比美丽了不少,但是早餐还是到苏福比那边吃的,早餐品种蛮丰富的,牛奶很纯的说~
结果吃到还剩一半的时候,送我们去客运码头的大叔来喊我们粗发啦~
于是奋力吃得差不多就去坐电瓶游览车去搭船啦~

因为船票是在网上预定的,所以去到大厅直接到自助取票机前刷身份证拿票就可以了,两分钟都不到~
所以这里建议大家在网上提前买票,网址是www.laiu8.cn,它的微信公众号也是可以买票的,旺季的票记得提前买,特别是节假日哇,最好一放出来就去抢啦!
很多人会考虑说找商家代买,但是这个船票是实名制的,自己在网上买更好,还省去了找商家取票的麻烦,以及手续费hhh
但是旺季很可能会抢不到票,这种时候就可以找商家、找客栈的老板等代买啦~
另外坐船需要关注天气情况哇,台风天的话会提前停航的,这种时候船票也是不卖了,或者售出的船票都会免手续费喊你退票(自身原因退票的话是要收取手续费的,详情可以上官网查看
……
然鹅,我们偏偏遇上了台风,但是我和小冰冰又太幸运啦,在停航前一天成功搭船去了涠洲岛(听说我们去的那天,下午的船就不开往涠洲岛了,未来几天只能从涠洲岛出去北海,前往涠洲岛的船都停了

我们这次搭乘的是“北游12”,我也搞不清楚这是大船还是小船,反正票价是150元,行程大约一小时,全程并没有晃的感觉,稳稳妥妥到都睡着了~ 上了船就给我们预定的客栈老板打电话,老板说会安排人来接我们呢~
(然后这里顺便把我们回来的船讲一下,回来的船是“北部湾3号”,票价120元,行程大约三个半小时,可能我们回来的时候风浪有点大,而且港口特别堵,为了让其他船让开航道,还在海上转了个圈才停靠。
这个船不是坐的,是躺的,没错,不是座位来的,是一个个的小房间,里面有两张上下铺的船,一个小房间四个人,每个人有一张床睡觉觉。话说开始还担心会晕船,但是在床上微微晃着晃着就……睡着了……而且这个船还蛮好玩的,相比北游12,这个船的乘客可以出到甲板上看海看水母吹海风左逛右逛,重点还可以去船中间的大厅里打!麻!将!神奇神奇……)

唉呀,扯远了……
总之坐了一个小时后我们就到涠洲岛啦,刚下船就接到客栈老板的爸爸的电话,他说他在大厅等我们,举着一个蓝色的“岛农客栈”的牌子,还问我们人多不多,我说挺多人的他就说帮我们去售票处那里排队,等我们到了直接去买票那找他就行拉~机智捏!
穿过上面这个象征性的牌坊然后走过一个风景特别美的长廊就到了大厅~找到大叔之后,他就指引我们买票然后检票了之后就去停车场开小三轮搭我们回客栈啦~

姜姜!!
上面就是岛农客栈的环境一览啦,拍的渣了点,因为一回到客栈大叔就喊我们吃香蕉,因为他们家的香蕉真是太多了哇!!然后吃着蕉到前台钱都没让交,拿了钥匙便上楼了,房间足够大,窗户向阳,非常干净,有空调,提供洗漱用品,木有毛巾,木有吹风筒,整个标配就像家一样的,需要什么都可以跟老板说,而且老板很有心,在窗台下面摆放了珊瑚礁~
原谅我对酒店的房间内部的描述基本上无图有真相,因为一看到床就扑过去了哇哪有什么时间拍照!!

到了客栈马上拉紧窗帘开空调躺床上,中午老板一家做好饭打电话问我们要不要下来一起吃饭(太温馨了2333)想到这才刚上来躺着,外头火辣辣的,也怪不好意思的我们就拒绝了~ 继续睡觉觉~
睡醒了都快三点半了,外头的阳光还是有点强烈哇,但也还是不好再赖在床上啦,旅游就要有旅游的样子吼!于是叫醒小冰,扬言带她觅食去!
下楼找老板娘(啊忘了说,岛农客栈是老板负责客栈的装修之类的爷们工作,老板娘负责招呼客人,老板的妈妈负责煮菜做饭,老板的爸爸负责接送客人,老板的小儿子负责卖萌哈哈哈哈)跟老板娘说租电动车,老板娘很细心跟我们讲了开车注意的事情,指导路线啥的,让我们不可以去魔鬼坡(老板娘说因为这个坡非常的陡,持续刹车的话电动车的刹车线会断,会撞墙摔车,每年都会有人在那出事,或死或伤,大家切记出游保障自身安全,不要盲目冒险噢!!)
然后老板娘就告知了我们一个蓝瘦香菇的事儿QUQ——因为台风“莎莉嘉”来了,明天下午后的所有航班将取消,建议旅客搭乘明天中午之前的航班出岛,避免影响行程,否则航班再次开通将是20号之后的事。
我们原本是想在岛上住两晚的哇!!这样一搞只能够住一晚了,而且想推迟的海鲜大餐也只能安排在晚上了,so又跟老板娘确定了代买代加工晚上的海鲜大餐~
最后在老板娘的叮嘱中我们粗发了!!!
我们决定先去南湾吃饭,然后去鳄鱼山公园,然后去滴水丹屏,然后再去石螺口,然后回客栈吃海鲜大餐嘿嘿嘿!
【敲黑板划重点:涠洲岛
看日出最佳:五彩滩(维修中不开放)和贝壳沙滩东岸,
看日落最佳:滴水丹屏、石螺口、蓝桥、贝壳沙滩西岸,以及西啥码头来着忘记了】

呐!这块大石头就是涠洲岛的地标啦!
前面是一个小圆盘,嗯怎么形容,这都快接近是一个“大”字还是“木”字路口了吧,一条路下去是南湾,一条路直去是鳄鱼山公园和滴水丹屏,一条路是去天主教堂贝壳沙滩,一条路是去客运码头……anyway要是在岛上迷路,找到这个圆盘就好办辣!!
我们选择先去南湾觅食~

选择了大众点评网上排名第一的人气餐厅——食庐!
点了一份海鲜炒饭,一个韩式海鲜面,一个回锅香蕉猪肉,一共是一百大洋捏!而后老板娘一家也吃饭了,送了我们两只皮皮虾啃~
老板娘胖胖哒性格超级直爽,感觉吃顿饭相互调侃可好玩了哈哈哈~它家还有一只喵,可惜了一直呆在楼上,我们是只闻喵声不见其身呀。
韩式海鲜面挺美味的,因为要微辣老板就用了甜辣,海鲜都很肥美,香蕉猪不太推荐,肉有点少,虽然说香蕉猪(用香蕉喂大的猪)是当地的特色,但是回锅的做法嘛,好像也尝不出啥特别的味道,老板有提醒我们有点肥也确实有点肥hhhh不喜欢肥肉的可以尝试别的美味啦~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准备出发去鳄鱼山啦,临走时因为车座被太阳晒热了,老板娘还帮我们浇水,太贴心啦~
【开回主标志小圆盘,往鳄鱼山景区方向开去,一直开到去滴水丹屏和去鳄鱼山景区的岔路口就不能再往前开了,那个岔路口都被村民把守着,只要看见有游客骑着小电驴,就马上喊人家停下来说不能再往前开了,非要让人家给五块钱,说是什么帮忙看电动车。
然鹅我对这种拦路的行为无法理解啊,如果说是为了保障路上行人的安全而不能开进去还好,但是路挺宽的,我们走进去的路上看见了那种要买票的游览车,还看到了村民自己开着小电驴进去;其次这种行为也没有景区的明文规定,可能会觉得一台车五块钱不算多,但是小摊子里摆放了好几十辆小电驴,有人走有人来,这样子一天也收入近千了,节假日旺季就更别说了;最后不能忍好吗,说是帮我们看管车子,但是我们玩太久了挺晚出来,摊贩就直接把我们的小电驴扔在路边了!!
下午收钱的时候一路的摊贩拦车,晚上七点不到我们去到就只剩我们的小电驴扔在路边,周围一个人都没有!!
之前有听说开发商很坑爹,景区的收入都没有分给村民一分钱,但是村民这种地头蛇一样的行为我也真的理解不了,游客这么多为什么不能靠其他方式赚钱呢?美曰其名帮我们看车,如果尽责帮我们看了还说得过去!!然鹅……
不过鳄鱼山景区建设还是很好的,走了十几分钟的路(路真的挺长的,不给开小电驴真是想打人的心都有,有条件建议坐游览车吧,省钱刷步数的也可以走走),上图进入大门往左一条路走下去就可以把景点逛完,除了要去“平台听涛”以外都不用走回头路~

蹦蹦哒哒的快乐小妖鸡和冰仔~

这里要说景区的自动贩售机,居然摆放在海边!(这就厉害了)
走下栈道走累了走渴了,于是跟小冰去自动贩售机前捣鼓捣鼓,可乐一罐6块对比看过的其他景区饮料也不算很贵嘛!!
遂下单两罐喝起来,简直!不能!太!!爽了!!真真是从来没觉得可乐如此好喝过,大海边吹着风,听着浪,享受碳酸的快感,打个嗝~微醺~不怕骄傲

这张照片是在月亮湾广场平台拍的,本来想模仿一篇游记拍背影图(人家一家三口可好看了)结果……没带相机没带三脚架(其实我们带了,懒得背,默默在行李箱呆了五天)于是手机放包上定时拍摄……
结果这角度……
这虎背……
这熊腰……
这麒麟臂……
再见我不认识这是谁

海水真的是好清澈啊~又凉又清澈~

放几张图~
逛完鳄鱼山已经挺晚了(其实感觉我们的速度还算可以啦,就是拍照的时间太多了hhhhh),因为跟日落是反方向,我们估摸不清太阳究竟下到哪儿了,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迟了……
赶回鳄鱼山景区门口太阳已经蛮弱的了,拉着小冰一路狂奔,真的是狂奔,脱了鞋的那种,抄小路下到滴水丹屏海边的时候,已经如下图了……

最后还是在海边逛了逛,便忘上面走准备回去了,而这时天也黑了,走到有三轮车的地方,决定还是打个小三轮去找小电动毕竟天黑不识路……
期间客栈老板娘打电话问我们啥时候回来,我们说在路上了,老板娘便说开始做饭,等我们回来
到了景区路口我们看到四下无人就剩我们小电动的时候真是日了汪!!
然而也没有用,只能怀抱着对美食的期盼骑上小车车赶回去~
涠洲岛晚上还是挺黑的,尤其是一些乡间小路,本来我们想去小路来着,结果到了路口默默退了出来,太可怕了,漆黑漆黑的,两边又是芭蕉叶
所以在这里建议大家最好结伴出行呐,不然除了想去南湾感受夜生活的话,就看完日落趁着有点余光赶紧回客栈吧~
下面这条有灯的算是大路了喂~

回到客栈菜都基本做好啦!老板搬出桌子摆桌上菜,我们便在灯光下吃了在涠洲岛——最后的晚餐
阿姨的手艺真的好赞呐!油真的超级香的!花甲炒的味道很像淮盐味的花生,不知道怎么形容好,应该是又香又甜又咸,螃蟹、扇贝、花螺和蛏子,肉很多很肥美哇!
遗憾是鲍鱼卖完了,又忘记叫老板买鲜鱿,不过这些个菜,我跟冰仔搭着可乐足足吃了差不多两个字小时,饱到扶墙!

吃饱饱阿姨过来跟我们唠家常,这边的话很像白话,但是又夹杂了客家话,还好我们两种话都听得懂,跟阿姨聊的还挺开心的~
接着就跟老板娘结了帐,算了房费和海鲜还有小电动,给我们打了折抹零头,一共是420~超实在~还跟老板娘说明天还要租车车去看日出,老板娘让我们明天自己取车出去就好,不收我们明天的电动钱了,注意安全就行~
开心捏~

03•台风来袭

第二天天没亮就起来了,拉开窗帘外头一片漆黑,如睡前所愿,没有下雨,台风还没到达。
匆忙拉起小冰,洗漱完毕打扮好,下楼,老板一家都还没起床,摸黑去开小电动,看着远远天空深蓝色透出微光,吹着凉飕飕的风,从涠洲岛西南赶赴东北方向的贝壳沙滩。
路不难找,沿着大路和彩色公路一直开,沿海的一片沙滩都叫贝壳沙滩,老板娘提醒过我们,开过去首先会看到一个度假村一样的地方,可以从那里去贝壳沙滩,但是要收40块钱,因为它包含一个自助早餐还有冲脚之类的其他服务,如果不想从这里下去可以一直开,开远一点,看到右边有缺口就右转,便可以到达沙滩了。

到了沙滩当然先拍照啦!!
海风吹起发丝,效果堪比鼓风机,飘飘然都是小仙女~
闪开!!
快闪开!!
都闪开!!
我要开始装逼了!!
黄•玛丽苏•逍遥要开始装逼了!!

风很大,阳光起,我装作很享受的模样……
……
然鹅,当你转过身,面对现实,就是下图被风吹傻的模样……

不是搞笑的,这种风吹得人真的快傻了,台风啊!这是台风啊!看下面的海浪就知道风有多大了~
(我不会承认我跟冰仔吹了一早上台风回去客栈梳了半个小时的头……从发根开始打结的滋味……

叮咚!日出get!

一开始不知道为啥要叫贝壳沙滩,直到看到一沙滩的贝壳……
真的是一沙滩的,各种各样,颜色各异,有贝有螺有玳瑁有珊瑚~
跟小冰捡的不亦乐乎!!

贝壳真的超级好看的说!!
捡完贝壳太阳也升起来了~
骑上小电驴前往下一站——盛塘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逛的,因为不是信教徒,在眼里教堂也就是教堂模样嘛~
去停车也遇上了说要给钱看车的,是个老奶奶,说给两块钱她帮我们看车,看老奶奶年纪挺大了也很和蔼,我们便给了,20块奶奶给找散了,事实证明真幸运,因为有散钱我们去码头坐公交的时候就没有花时间再去找散了~
有个小花园,原本想坐在草坪上拍照的,无奈太阳真的太猛烈了啊!眼睛都打不开了的说!!

逛完天主教堂也没啥地方好去了,西北那块西角码头和蓝桥是肯定赶不及去了~看时间差不多我们便回客栈了~
回到客栈还没吃早餐,阿姨先带我们去拿香蕉顶顶饱,然后就给我们下面条去了~(真的很像家里的感觉,很亲切不生疏~)
我们先上楼收拾了一下衣服,装好行李箱就下楼吃面了~
阿姨特别实在,满满一碗的面!!分量跟碗口是齐平的!!

吃饱休息了一下,大叔开着三轮回来接我们去码头了,临走的时候又装了一袋子的香蕉,在老板小儿子的飞吻中我们离开咯……
到了码头先去把提前买的第二天的船票退了,窗口都是人在问还有没有船票卖什么时候还有船,看来都被台风逼得要出岛了哇……
幸好我们已经在公众号把船票提前买了,再晚一点便全部售罄了!!
去退票,因为是天气原因停航,售票的姐姐看到船票便爽朗退了原票价~
然后再去刷身份证取今天的票,等开闸了我们便搭上船离开涠洲岛啦~

场面壮观呐~
在船上睡了一个小时,玩了一个小时,朦朦胧胧发呆迷糊一个小时,差不多就到北海了。
可能是因为台风将近,海上的船都停靠在了码头,导致航道都堵住了,为了给时间给其他船,让他们让开航道,我们又在海上转了个圈圈。最后让开的航道,也就够我们的船刚好合适开进去,真是太刺激了!!

到了码头便去搭公交了,我们定的酒店在北海城市候机楼附近。
虽然嘉莱就在上边,但是太贵了我们考虑性价比还是换了附近没这么贵的酒店——博悦精品酒店。
不过这家我并不推荐,虽然位置挺好找的,酒店条件也不错,设施都挺好的,电视还有海量电影可看,但是前台的态度有点……嗯就是太拽了不喜欢捏!而且我们定的房间是没有窗户的,有点窄,尤其是卫生间,是我五天里洗澡洗的最难受的一次了高大的胖子伤不起
——————
唔!忘了说上面的糖水了,路边推冰柜出来卖的糖水,三块满满一碗,银耳薏仁&淮花子,好喝极了~

在酒店稍作休息,见天气还好,便出去觅食了。步行到北部湾广场,找到了黄友记,点了两份螺蛳粉套餐,吃起来~
味道感觉没有以前吃过的螺蛳粉那么重口,而且吃到最后发现,根本木有螺蛳嘛!!
看来正宗螺蛳粉的梦还是要去柳州实现呀~

吃完螺蛳粉已经很饱了,出来逛了逛北部湾广场,围观阿姨跳的很神奇要排队走圈圈的广场舞超搞笑的
然后去了长青路,一路的美味然而真的没有肚子吃了呢!于是寻思着找点别的乐子,跟冰冰达成共识,美甲去!
哈哈哈哈哈跟妹子出游的乐趣呀,就是可以干很多和异性没法一起完成的事儿捏~
做了芭比,四只爪子一共花了八十块~
做好之后买了盒菠萝蜜和牛黄解毒片(胡吃海喝上火了)屁颠屁颠走回酒店休息去啦~

04•风雨老街

第二天外边风起云涌,我和冰冰睡到了差不多十点,寻思着换个酒店住住,因为……不说了,太悲剧……
于是打开携程看看附近有啥性价比高的酒店,遂发现附近不到两百米有家速8,下订单!

来到一看非常好很不错呀!!
相同的价格速8的房间有个超级大窗户,虽然外头风景也没啥好看的,但是有窗户的房间住起来没这么压抑哇!而且还有洗衣服务~
重点是距离候机楼更近了,走过去也就五分钟的事~实为赶飞机者必住哇~希望它不升价!!
对了,因为台风天气我们的航班还推迟了,从原本8点推到中午12点,然后又推到了下午14点30,怎么说,感觉很幸运啊,不用早起赶飞机了呀!开心开心!

在酒店宅到下午,等雨小点儿了,我和冰冰又出动觅食去了~
决定还是把老街逛一逛。
因为下雨天真是懒得走了,叫了部滴滴,从候机楼到老街楼也就八九块的事~
结果来到老街一看……空无一人……店铺基本关门……风雨中颤抖的……只剩我跟冰冰两人……
真是又日了个大汪!!!

不过还好,风雨中我们走到了底寄了两张明信片,又再走回来发现还是有东东可以吃滴~

李姨的虾饼店没开,只能随便找了一家吃了,味道挺好的,毕竟我们都快冻成狗了,吃上暖和的东西别提多开心了~

接着来到著名的细辉螺吧,点了个鸭脚煲,一份金针菇,一份秘制排骨,原本以为秘制排骨是一盘的跟菜单一样,结果只有五小串,这分量就真的是少了点哇。
不过鸭脚煲挺多的,好像有八只鸭脚,炸过再做成煲,依旧不变的酸笋重口味,我和冰冰还是挺爱的~

吃饱决定还是来了这家咖啡馆——莫宁咖啡馆。
点了个双人套餐,两份蛋糕和两杯拿铁任选~咖啡出品还挺好看的,岩烧乳酪也好吃,还有它家的盆栽蛋糕,个人感觉甚是美味,原以为会跟以前吃的盆栽一样下面放烤的蛋糕块,结果发现下面加的好像是冰淇淋,冰冰软软入口即化,回想起来感觉都很棒捏!!
而且我很喜欢它家的装潢,有一面墙是专门摆放明信片的,这家店可以玩时光慢递,整面墙接近400个小框框用来放明信片,超好看的,其他物品的摆放也很整齐干净,赏心悦目呐~

我们去的时候老板说他都准备关门了,但老板还是“收留”了两个台风天流浪街头的游客
而且这两个游客特过分坐了两个钟,老板就在店里陪了我们两个钟
跟冰冰聊了许多的事,各种奇葩的事,聊得都觉得世界不会好了呢……
最后吃的吃完了喝的喝完了,天色渐晚,该回酒店啦,于是卖了单准备回去了,老板还好心提醒我们这个点这边打车很困难的,可以去反方向的路口打车,但是我们还是去了街口,因为……路痴
回去就该收拾收拾啦,明儿就得回程啦~

05•重返现实

起了个不算早的床,原本继续吃包子的(五天吃了两顿包子的两个人……)下楼看到有沙县,想来吃沙县倒也不错,标准点法——沙县三宝:拌面、云吞和蒸饺
吃饱饱便走去城市候机楼啦,搭上11点半的机场大巴~
下午两点半的飞机~
飞回广州一个多小时~
这趟北海之游就结束啦~

♥小小总结•北海这座城

其实要说北海这个城市,我只能凭我在那待了几天的经历来讲,纯粹是一个游客的角度。
北海不大,路都方方正正的,路名很有趣(路名都是广东路、云南路、重庆路云云,坐滴滴的时候司机调侃说是上边的领导懒得想路名,于是信手拈来中国的省会和重点城市的名称来取路名,不知真假,但这确实很好记啊)交通来说挺方便的,完全没遇到出行困难(堵车呀、黑车呀等)的问题呢~
吃喝的消费不高,都还对口味,住宿除了涠洲岛会贵点在市区内都挺好的,有高级的酒店也有性价比高的~
原本看到网上有说传销之都呀,旅游都很坑呀之类的评论,但是怎么说呢,传销这事反正在北海也没当街遇见过嘛(哪这么嚣张)就算遇见保持清醒的头脑就好了,发财不是做梦就能发的啦~ 旅游坑呢我们也没有遇见,多长个心眼看看攻略和别人的游记就可以避开啦,挑个非热门节假日去就更好了~
北海这个城市是一个发展中的旅游城市,有高楼大厦的繁华一面,也呈现出城乡结合部的feel,所以说还在发展呀,相信过几年北海会发展得更好,因为那儿挺宜居的,风景不错~ 尤其是涠洲岛,相信完全开发之后会更好吧~
如有机会,还是很期待下次再来~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26 19:25

赞楼主的攻略!去年刚去的这里,当时我们没住酒店,从木鸟短租上订的民宿,感觉这样更能体现当地的风土人情,价格也便宜!算是穷游中的亮点吧!希望来年再去一次!真是流连忘返!

2016-10-28 14:2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31 12:52

引用 connieoo 发表于 2016-10-31 12:52:41 的回复:

回复connieoo:所有的旅游城市旅游景点到假期人也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