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自由随行,属于两个人的浪漫文艺路(多图攻略)

.EmilY (广州) LV.4
2016-10-25 22:13 1112/6
  • 出发时间/2016-10-06

开始前唠叨几句O(∩_∩)O

年前就计划着结婚去哪里旅游,看了许多地方的游记,
蜜月游很多人都去和阳光与大海玩耍,什么马来西亚马尔代夫毛里求斯等等
但我个人觉得看大海有点略俗,哈哈。。
最终决定要来欧洲文明古国——意大利!!
当然,我下这个决定的时候老黎还是百般不乐意。
认为意大利不安全,太多小偷(后面在游记中也会提到)
还想找来基友劝我去英国
但在我坚持下,无人能阻挡我去意大利!!(哼,小样,休想动摇我)

地点决定好,但时间却由于我两的工作原因,迟迟没法腾出两人共同有的时间,
所以到最后,年前定的旅游,到了今年十月份才终于请到假一起圆蜜月旅游。

先来个行程

一共十天行程
去了四个城市: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

关于签证

签证该准备的材料网上有很多,不过我两是去旅行社办的签证
旅行社会告诉你该准备一些什么材料,按照他给的要求准备就可以了
一开始旅行社的人还吓唬我们很有可能被拒签,说老黎的护照是白本,还说我的存款记录有造假嫌疑,
原因是我的工资卡都是一有钱就直接转余额宝里,
是到了要准备材料的时候才存进去
忐忑了一个多星期,签证下来的那一刻。。真的激动得跳起。

不过签证材料还是有些需要注意的:
1.银行卡流水账,需要半年流水账。如果你的卡是新办的,流水账不足半年,最好是换一张。而且最好是提供工资卡。听旅行社的人说,存款多少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是签证人员希望看到你有定期收入。
2.签证行程单。我跟老黎是在某网站那里订的机票和酒店,机票行程和入住时间都能够从网站那里打印下来作为资料提供给签证中心。
3.工作证明。很多游记中都说到需要提供中英文版的证明,但其实不需要,只要有英文版的工作证明就可以了。
4.旅行社签证。关于这个,其实要自己准备的资料还是要准备的,只是说有些申请表旅行社可以帮我们代办理,可以省去一些繁琐的申请流程。比起自己签证,旅行社代签可能会贵个四百左右,不同旅行社会不一样,如果你们也想找旅行社代签,可以问多几家,比较过后再定也不迟。
5.签证时间。从提交资料到最后拿到本本,大概就10天的样子,所以大家可以估摸着时间去办理签证。

物资准备

我们这次旅行的物资还是准备得比较齐全的,这里也当作参考给到大家。
1.护照
2.现金、信用卡(现金可以不用拿太多,我们是兑换了1000欧元。意大利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刷卡,到最后我们还剩两三百欧没有花完Σ( ° △ °|||)︴)
3.火车票,不同城市间其实距离不远,基本可以乘坐意大利的铁车到达其他城市。有好几个城市的铁车票我们提前在中国就已经订好,把订单打印下来,到了车站有人检票的话直接给打印的订单他,他只需要扫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了。方便好使!不过淡季可以不提前订(提前订的要10欧手续费),到一个目的地,马上在车站买下一个地点的火车票,一般都能买到五折票(super econimic)。非五折票超贵的说。
4.旅途行程单,每天去的景点,使用的交通工具大概的写到行程单里,复印一份放到不同行李包里,以防丢失了没有备份。其他票据也一样,如护照,机票,铁车票等等的资料,我们都是一式两份放到两个文件袋里,两个人分别保管,以往万一嘛!
5.牙刷牙膏毛巾拖鞋,这些国内酒店提供的物品,到了意大利是没有的,都需要自己带上。
6.运动鞋,每天都要窜进各种大街小巷,而且意大利很多路面都是石头路,坑坑洼洼,女士最好携带一双好穿的运动鞋,可以和高跟鞋或者单鞋替换着穿,避免旅游完回来脚也废了。︿( ̄︶ ̄)︿
7.转换器,最好是有usb接头的,既可以插中国插头,还可以手机充电。个头小,但作用大哦。
8.药物。如感冒、热气、腹泻、头晕、擦伤扭伤、这些旅行可能会出现的小病小痛,把药带上绝对让旅途更加安心。
9.保温杯、电水壶。尤其是电水壶简直发挥大作用!!国外的酒店基本都没有热水壶提供烧水(他们喝什么我不care好伐),但我是不喝温水会死星人,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样,所以最好自己带上热水壶,烧好水还可以装到保温杯里出行的时候喝。
10.方便面。。专门拎出来说,是因为主观原因,对我来说太重要。我是个比较挑食的娃,国外很多食物我都不爱吃,这也造成在这次行程中我对意大利的超市做了“深度游”。。但是如果有人也跟我一样吃不惯国外的食物,那带些家乡零食,或者像我一样,带上方便面。实在不想吃国外食物的时候,还能吃个方便面填饱肚子。
11.Sim卡,在某宝可以买到不同通话时间不同流量的欧洲手机卡。有了网络,到了意大利就可以随时打开google map查找交通路线、还有用猫头鹰寻找人气美食。

安全问题

前面有提到,意大利小偷特别多,尤其是在佛罗伦萨罗马
出行景点的时候,尽量少拿东西,把最重要的东西如相机、手机最好时刻都不要离开自己的法眼。
我们在佛罗伦萨坐公交的时候,就曾经被一位好心的本地人提醒,让我注意我的包包,后面有小偷盯上了。
但是很不幸,在坐其他公交车时,老黎的手机还是被偷了。
所以到后来,我时刻提醒老黎,相机一直挂胸口,手机一定握手里。这样,才让我们没有再出现其他财物被偷。

语言

去之前很多人都会问我,自由行耶,你会说意大利语吗,怎么沟通啊。。等等关于语言的问题。
我想说,大哥~会英语走天下好伐~
但是到了意大利以后,我发现我错了。。
他们的英语带着浓浓的意大利味,很多时候是半猜半蒙的去听,
偶尔能听到讲着纯正口音英语的旅客都觉得倍感亲切,更别说普通话了。
所以,到了那里,不用担心沟通不来,反正连美国人都听不懂意大利人说的英文,就算你英文再牛逼,在意大利你都只能是猜。
最重要还是前期工作要做好,到那边就基本没什么问题了。

交通

了解交通很重要!!跟我说三遍!!!

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走动一般铁路就可以了,我们比较常坐的是以前叫“欧洲之星”,现在叫Frecciarossa,或者新的新的民营火车公司Italo(也不错)
城市内的话,除了威尼斯是要坐船的,其他城市做地铁和公交就可以。
佛罗伦萨没有地铁,米兰罗马有地铁,罗马的地铁相对比较发达,基本你想去的各大景点都有地铁可以到达。
在这四个城市都可以买那种次票,有不同类型:一次票、十次票、日票等。。不同城市的票会不一样。
最好是自己先计算一下哪种比较划算。
例如我在米兰,逗留时间不长,坐不了十次这么多,那么买一次票是更划算的。
佛罗伦萨,票上是注明有个时间90分钟,意思是你第一次刷票上车的时间开始算起,90分钟内任意换乘是免费的。
罗马,车票是分24h、48h、72h,这种车票是从你第一次刷票上车开始计算时间,在票规定的时间内,可以任意坐公交和地铁。
所以大家一定要搞清楚不同城市车票的使用方法,可以带来很多方便。

另外,在意大利必须使用车票刷卡上车,没有投币这一说法。
车票一般在报亭、地铁站里面的便利店会有得买,买票的地方极其少,所以去到一个城市,最好第一时间买好公交车票,否则你就坑爹了

铁路,是城市与城市间的重要枢纽,发车时间都特别准时。
但是!!!在列车上不是所有都有提示站名的电子屏幕,很多只有语音报站,为了不错过自己的站点,有两个办法:1.仔细听(你还不一定听得懂。。)2.看外面的站名 3.用goole地图定位好自己的路线,时刻关注自己的定位,到达站点就知道该下车了。

游记

写了这么多,终于到重头戏——游记!!

我们坐的是中国国际航空,从广州飞到北京转机,

北京机场上飞机飞往米兰前拍的照片,因为到达米兰是当地晚上七点,到旅馆估摸着也要八九点,特意穿得舒适一点好在飞机上养足精神。

米兰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吃早餐,我最爱吃的就是方包夹cheese和午餐肉,再喝一杯玉米片牛奶。
好心情从早餐开始~O(∩_∩)O

酒店的楼道也涂满了各种可爱的涂鸦。

吃完早餐出门准备去斯福尔扎古堡,
也许缘分天注定,就这样误打误撞到了附近的森皮尔奥内公园。
公园景致随手一拍就当当桌面。路上偶尔能从树顶看到斯福尔扎古堡。

树上还掉下很多类似板栗一样的果实,
作为什么都吃的中国人,我忍不住啃了一口。。
所以下个见到这种果实的小伙伴,别吃,苦的。。它不是板栗,它是骗子!!
图为拿着栗子向世界出发!

森皮尔奥内公园一角~加上这蓝蓝的天,美极了。

穿过一条林荫小道,突然为古堡全貌之宏丽所惊讶。
厚重城墙之内即有庄严的雕像和徽章,一墙之隔,也有细腻别致的玫瑰庭院,各有千秋。

清晨的斯福尔扎古堡城外,雾气还没散去,阳光洒下来显得格外宁静

斯福尔扎古堡的广场

米兰,随意一条街也都很有欧洲风格,时尚气息与古文明韵味相互融合,这是其他几个城市都不能比拟的。

辞别斯福尔扎古堡,很快就到达圣玛利亚德尔格契修道院
这里就是举世闻名的“最后的晚餐”真迹所在地
有兴趣的人务必提前三个月预定,否则休想看到真容
我们虽然看不到真容,但是教堂还是值得参观的
肃穆虔诚的气氛让我一个东方人也萌生参拜的想法。

慈祥的大肚子神父~~

出国前已经听说意大利有人骨教堂,特意搜了一下,米兰也有这种人骨教堂
离开圣玛利亚德尔格契修道院后,就在道院对面马路坐公交车几个站就可以到人骨教堂

偷拍等车的老黎一枚~

表示这种欧美式的恐怖完全吓不了我们~~~倒是觉得挺新奇的

去完人骨教堂,我们便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景点——米兰大教堂
教堂前的广场密密麻麻的全是人,建议大家下次可以早一些去,
人少一些会显得米兰大教堂更加伟岸和华丽。
走进细看,雕栏玉砌犹在,成千上万的雕饰竟无一相同,雄奇与精美并存。

有没有觉得很有魔戒里面白袍甘道夫的感觉~~威武圣洁

米兰大教堂外围转了一圈以后,就走去埃马努埃莱二世拱廊,
顺便也在拱廊内觅食。
里面的商店应有尽有,想买衣服、奢饰品、化妆品都可以在那里逛逛
也有不少酒吧$开在拱廊内,
我们找了一家超多人排队吃披萨的店,顺道还吃了个意大利冰淇淋。

仅有的几张拍食物的照片,
且行且珍惜。。

吃完午餐保存好体力,开始往米兰大教堂内部进发
虽然教堂外排着长长的队,但其实还是很快的,可能就买票的地方会稍微慢一点
而且门卫蜀黍们都长得好帅好温柔

教堂内的窗花美不胜收,每一幅都不尽相同
从制造到现在500多年过去了,依然光采夺目。
在幽暗的光线下,神秘而又充满宗教色彩。

参观完教堂内部,走出大门往左走,可以上到教堂楼顶俯视整个米兰
看到这些精致的雕饰,只能感叹那时的人们需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在岩石上雕刻出如此细致的图案

米兰该逛的景点逛完以后,接下来就沿着米兰大教堂漫步到米兰大学
大学其实不大,而且在闹市中,老黎才这大学估计已经搬了大部分去其他地方,这里只是它的旧址
不过离开喧嚣的景点走在米兰的大街上,少了些热闹,但多了些恬静与怡然。

威尼斯

第二天一早,坐火车去威尼斯
超级多人,可是当你来了之后就会发现,
确实值得这么多人慕名而来。
绿水如茵,加上刚好这几天阳光普照,名副其实的海上明珠。

这里是威尼斯的火车站,拍张照片纪念一下到此一游~

威尼斯到处都是这些卖面具的店铺,如果要买的话别犹豫,就在威尼斯买,其他城市都没有这里好看。
便宜的面具15~20欧都可以买到,但是如果要精致漂亮一些的,上7、80甚至上百欧都有,取决于大家能接受的价格了。

第一天来到威尼斯,天色渐晚,拍了几张圣马可广场的照片便回旅馆休息。

河边有特别多类似的酒吧,提供旅客夜赏威尼斯的好去处。
我发现,只要有水就必有酒吧,已经是全球景点的共性

威尼斯城的大街小巷中走走停停,摆拍几张照片才心不甘情不愿的回旅馆休息。
准备明天去玻璃岛和彩色岛秋游~

第二天,一大早出门前往彩色岛,
结果途中被清晨迷人的威尼斯主岛迷住,
狂拍一顿才乘船出发。

清晨的叹息桥,没有了拥挤的旅客,恢复它原有的模样。

阳光洒在还在休息的小船上,发出钻石般璀璨的光芒。

在码头买了船票先去burano彩色岛
买票的时候一定要听清楚说的是murano还是burano,
在我听来,意大利人说这两个词的发音很像,得很仔细听才能听清楚
burano彩色岛是相对比较远的小岛,
murano玻璃岛比较近,坐船估计就十分钟的距离

搭上早上第一班船到彩色岛,岛上人还不算多
随处拍的景都可以拿来当电脑壁纸

认真拍照的老黎一枚

在彩色岛漫步,走着走着见到一条桥,
走过去居然是另一个世界!
仿佛像个世外桃源,不管外面的世界多喧嚣,就这么静静地

外表凶狠的小猫咪,走到我们身边噌挠背,可爱极了

逛完burano彩色岛,回到原来的码头接着坐船去murano玻璃岛
玻璃岛顾名思义就是整个岛都是各种卖玻璃制品的小岛
那下玻璃小玩意儿都特别好看,然而看到价钱的时候也觉得特别老贵
景色的话并没有彩色岛那么漂亮,去看看玻璃制品还行,其他就没啥特色可以介绍

我真的不是拿自拍来充数的无耻之徒。。真的不是~~

去完两个岛,又回到威尼斯
重新游走没有走过的小路小店~

老黎特意跑出来圣马可广场拍照,结果意外的好看

在圣马可广场还有好几个餐厅有乐团奏乐

佛罗伦萨

第三站  佛罗伦萨,还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翡冷翠
查天气预报看到佛罗伦萨这几天都会阴天下雨,而且超级冷,只有10度
趁来到佛罗伦萨的第一天,天气还是晴朗,
整顿好行李,马上到最有名的圣母百花大教堂观光
论雄伟壮丽确实能和米兰大教堂比一比,
不过因为周围建筑密布,没有空阔广场,感觉略逊一筹。
旁边就是乔托钟楼,本应登顶,结果单反没电,就计划第二天再去。

意大利基本上都是这种石砖路,
平时不穿惯高跟鞋的我,走在这些坑坑洼洼的路上特别难受

这两张照片都出自苹果手机,美得不要不要的。

佛罗伦萨day2
坐小火车去看斜塔,即使斜塔已被各路游人玩坏
很可惜这天是阴天还下着小雨,拍起照来并不是特别好看

跟群众一起把斜塔玩坏吧~~

除了斜塔,其实周边的教堂和环境也很漂亮
从斜塔回来的途中,老黎还被偷了手机
果然,意大利的小偷很多这件事是真的

接着我们来到米开朗琪罗广场眺望整个佛罗伦萨
原本计划登上圣母百花大教堂圆顶看风景
结果老黎说在米开朗琪罗广场才是佛罗伦萨海拔最高的地方,我们便改变主意来到这里

:biu~biu~biu~老黎!我指哪咱去哪!

从米开朗琪罗广场下来,我们又重新回到领主广场细细观赏那里的雕像。
不过坐车去的途中坐过了一个站,
我们便偶然有了这次雨中漫步佛罗伦萨城的机会

领主广场附近的雕像,每一个都细致而且逼真

罗马

下一站罗马,一大早赶火车从佛罗伦萨罗马,大概就两个半小时的路程。
不得不再次称赞罗马的地铁,基本所有景点附近都有地铁站,来回特别方便。

地铁口一出来就是斗兽场,拿起相机“咔擦”一张。

拍了长长的队伍才进入斗兽场,进来以后你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白天和黑夜的斗兽场,哪个你更喜欢?

斗兽场旁边的古罗马遗址(和斗兽场是联票的,不去白不去),从残存的建筑依稀可以感受到当时帝国的强大。

特莱维喷泉,也就是传说中的许愿池,洁白雕像和清澈泉水,仿佛来到了天国~~然而周围的人提醒你,快醒醒,赶紧拍照许愿然后让开o(╯□╰)o

马不停蹄来到西班牙广场的楼梯(罗马假日名场面!!)哎呀妈呀,谁告诉你只有长城多人的,这里人多得连楼梯都看不见好吗

圆顶建筑的巅峰之作,万神庙~~~

罗马的第二天,又一个行程中的重中之重,梵蒂冈!!天主教的圣城!!咱们很早就出发过去,但是还是低估了来自全世界忠诚教徒和慕名而来的游客,整整冒雨排了两个小时才进去~~

不得不感叹,信仰的力量,超乎你的想象!要知道梵蒂冈没有产业,就靠信徒捐款修建的啊

来到这里,就算刮风下雨,也必须登顶!!话不多说!看图你就懂
这难道是上帝通往人间大门的钥匙孔?!!

梵蒂冈国内,还有梵蒂冈博物馆和大名鼎鼎的西斯廷教堂,必须进去参观!!太惊人了,看完之后,我再也不敢说我大天朝古建筑和书画独步天下了。图片不足表达其壮丽的万一~~~~~~               不过又是排长龙,建议和圣彼得教堂分开两天参观~~~还有,由于博物馆和西斯廷教堂需要买票,门外会有很多很多中东人和黑人拉你去黑店买票,说不用排队,千万别信,比国内黄牛还黑!!想不排队就老实自己提前几天上网订,百度有完整的教程

真理之口~~~又是被游客玩坏的景点之一~~~~~图为逗逼老黎的拙劣表演
你难过的太表面 像没天赋的演员
观众一眼能看见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
在逼一个最爱你的人即兴表演
啊呸呸,咋唱起歌来了

天使堡和天使桥

最后一天,随便瞎逛逛,来到了鲍格才别墅,其实这个很广阔的一个区域,别墅楼加上他的私人林木公园。还偶遇接力马拉松!!~你没看错!!!接力!马拉松!!
离开的路上,由于地势较高,还能俯瞰罗马的全景(当然比不上梵蒂冈圣彼得堡顶)

十天的意大利之行马上就要结束了,但这却是我和老黎婚姻生活的开始。从刚到此地的无比兴奋,到后面归于淡然,静静感受城市韵味,不正像人生百味的一个小小缩影吗?两个热衷游山玩水的人走到一起,注定以后还会同游古国,共赏大海。相互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牵手随行是最真挚的承诺,走遍天涯海角,城市的风景给我们美好的回忆,我们留给城市平凡的故事,共同谱写爱的赞歌~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26 13:25

引用 big咸哥 发表于 2016-10-26 13:25:28 的回复:

回复big咸哥:出行前做好功课很有必要哦😜

2016-10-26 15:17

给你点赞😁看完更要好好准备我的日本之旅啦(ง •̀_•́)ง希望签证乖乖过!

2016-10-27 08:27

引用 sora小徐 发表于 2016-10-27 08:27:21 的回复:

回复sora小徐:记得到时分享一下,我也想去日本🤓

2016-10-27 10:5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31 12:52

引用 龙歌吟—八月桂花糕 发表于 2016-10-31 12:52: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