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欧巴国”!😄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第一次出国行-韩国游

这次行程真的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原本在国庆假期没有任何出行计划的,因为想到国内的景区七天长假人满为患的画面,就真心不想出行了,但是这么长的假期不出去,心里又痒痒,于是翻看“马蜂窝”时,推荐了这个季节去“首尔”是适宜的,所以开始了与“泡菜国”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我们是跟团的1➕4行程,1天跟团,4天自由行,机票、住宿、往返机场的交通全包括,超级省心!而且一天的自由行还是去乐天免税店,然后从下午4点多就开启自由行了,完美!
先奉上几张美图,然后一起慢慢开启我们的首尔之行!

第一天:乐天免税店购物、明洞自由行

我们往返乘坐的天津航空,早上8点05的飞机,这个时间出发准点几率很大,飞行1个多小时就到达了仁川机场,但是因为韩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所以我们降落时已经是韩国时间10点半了,这会感觉到时间的宝贵了
到达仁川机场,我们团分为了2+3团和1+4团,导游和2+3,我们由地导带着出发,地导一开口说话就倍感亲切,地道的“东北口音”。地导是韩国人,在东北生活了一段时间,所以就被大家误会啦
从仁川机场到首尔大概1个多小时的时间,跟团的优势就是有专车接送,尤其是去免税店,购物都可以随车带到旅馆👍
去首尔的路上,韩国第一餐“参鸡汤”,鸡汤是没有味道的,需要加盐自己调味,味道还是很赞的,有图有真相!

这个餐馆大部分是接待“旅游团”的,上餐和收拾的速度都很快,旅游业也是韩国的一笔财富,所以和中国搞好关系吧,后面还会提到,中国在韩国经济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

饱餐一顿,开始跟团第一站,也是唯一的一站:乐天免税店!这里是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购买能力,导游给了一个半小时的购物时间,我们自购和给朋友代买,着实血拼了一次,一家三口齐动员,免税店从9楼到11楼,韩国本土品牌当时拿走,进口品牌机场提货。提示一下,可以先去10楼服务台办理一张金卡,这样就可以有85折或者9折的优惠了,提供本人的白金信用卡或者全币种信用卡,免费办理!
看看我们1个半小时的成果吧!

购物小经验:提前在乐天免税店做好收藏,然后手机截图保存,到专柜直接给导购看图片,写好购物卡就可以排队结账了。我老公和小朋友轮流排队,我负责结账,效率超级高!

我们住宿安排在东大门附近的“碧兹酒店”,前身是韩国锦江之星。导游说这个位置很好,交通很便利。的确附近有2号线地铁,可以直达明洞、梨大和乐天世界,都是我的行程范围。

我们选择的家庭房,一大一小两个床,室内和洗手间面积都刚刚好,屋内的电源都是手触感应的,也可以通过遥控器控制灯源、空调、电视。
屋内有小冰箱,矿泉水都是冰的,果然和出发前看的攻略一样,韩国到处都是冰水,感叹欧巴、欧尼们胃口真好!

稍事休息,我们就开启了“思密达”自由行,向明洞出发!

徒步走向明洞,街道不宽,但是很干净!经过便利店,充交通卡、买香蕉牛奶,然后继续前行,大约20多分钟!
过马路小经验:韩国的交通灯是先分别过两边的车辆,然后行人再过,而且可以交叉过路口,挺有意思

香蕉奶大合影

明洞附近的教堂

明洞,之前没啥感觉,去了之后感觉就是大型的滨江道商业街!一条主路,然后垂直多条小路,这里是化妆品、小商铺和美食的集中地!我们一边吃美食、一边误打误撞偶遇了萌萌的“line friends”

第一晚在明洞走走吃吃,推荐“奶酪年糕”、“草莓年糕”,小吃价格不低,但是味道都还不错👍
走累了,我们进到一个小店铺,偶遇了下面这个品牌的饮品店,饮料都可以随意搭配,很有特色!服务员不会汉语,然后就开始用很烂的英文和肢体语言互动,总算是购买成功!

晚上8点多,决定收工,一是明天还有满满的行程、二是脚已经快不听使唤了,打车返回旅馆,司机都是大叔,给了酒店的名片,然后导航出发。后来发现出租车都是导航出发,好像不认路的感觉,老公说没有中国司机专业,或者是比较正规不会绕道,反正我们遇到的韩国大叔们态度都不错,印象很好👍

梨大、hellokitty咖啡屋,清溪川

今天的行程是梨大校园游,然后途径新村、弘大,到达弘大附近的hellokitty咖啡屋,晚上是清溪川夜景。
梨大,地铁2号线直达,是环线地铁,看好方向进站,推荐下载“首尔地铁通”,方便查看地铁线路,用时和费用,听不懂韩文也没关系,这个还有中文和韩文对照,实用!

韩国的太极地铁站图☯️

梨大,经典拍照位置:学校门口的梨花墙、下沉图书馆。

校园里到处都散发着女子大学的美,很精致,很宁静!天气更是很给力,从多云转为晴天,画面也更绚丽了!校园的学生不多,我们大概停留了1个小时,离开时陆续有很多学生才来。

从梨大门口延一条商业街前行,快中午了,我们决定直接奔向“雪浓汤”,韩剧“灿烂的遗产”中,男主和女主继承的产业,身为韩剧粉丝怎能错过这个美食
这里还要赞一下,国产美食评论家“大众点评”app,在韩国的美食都是“它”带我们找到的,导航超级给力,高德地图瞬间被秒杀了!

雪浓汤,是用牛骨熬汤,配上不同部位的牛肉,很营养的一餐。不过韩国这类汤饭都是淡的,要自己加调料,参鸡汤也是。上餐同时还会上辣白菜、辣萝卜,“泡菜国”这些都是不限量,而且做的很美味!

吃饱喝足,继续前行,向着hellokitty出发!用大众点评搜到饭店附近有新村店,导航带我们到一个小巷子里,但是这间店已经停业了,只是门口还有曾经店面的痕迹,于是前往弘大店。这一站的路途就有点远了,步行显示20多分钟,但我们走走停停,大约也用了40多分钟,体力明显下降,途中偶遇了“龙猫的家”,也是个萌店,我和闺女对这些东西没有一点抵抗力

走到这里,小朋友开始嚷嚷各种累,我送她两个字“坚持”:如果你坚持了,你就能见到向往的咖啡屋;如果你不坚持,那么你刚刚走过的路就都浪费了!(很有哲理吧)
用时50分钟,我们终于到达了“小猫的家”

hello Kitty çš„家,有两层,屋内的摆设都充满了小猫元素,把我们瞬间就萌化了!女儿说走得再累都值得了

今天的最后一站:清溪川,也是韩剧里经常出现的取景地,夏天的时候会有情侣们来约会。今天我家爸比也和他的“小情人”来这边约一约

晚餐就在清溪川附近的巷子里,这里有一家是生吃章鱼,貌似现在很流行这个。我们选择了“炸鸡啤酒”,都是都教授和千颂伊种下的草

晚饭后打车返回酒店,这一天,手机记录的步数已经大于2万,可想孩子走的更多,所以小朋友真的挺棒的!

乐天世界,从早玩到晚!

今天的行程就是为了孩子准备的,出发前在淘宝预定了门前,是和乱打秀一起,每人350元,比单独买要合适一点。
乐天世界有亚洲最大的室内游乐场,旋转木马也是韩剧“天国的阶梯”取景处,灰常赚眼泪的一部韩剧,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必须不能错过!
这里简单说说我的游玩心经吧:首先网上预订的门票不是在门口售票处换票,需要进第一到门左手的团队换票口,用打印的订单号就可以直接换票了。然后手机提前下载“乐天世界app”,进入乐天后先扫描二维码验证门票,然后可以提前预约游乐项目。室内项目推荐先预约“热气球”、“法老的愤怒”、“海盗船”或者“过山车”,因为这些项目相对热门,自己排队很费时,我们就是没有预约海盗船,结果整整排了1个多小时,有点失败。室外的项目,更适合年轻人,都太刺激了,带小孩的话,就在室内就可以了,而且不受天气和季节的影响!
还有就是我觉得“乐天世界”设计的超级好,尽管面积有限,但是它却特别巧妙的利用了每一个空间,游乐设施之间会有穿插,当你排队等一个项目时,还可以看到其他的,很赞!

乐天世界全貌

海盗船

室内激流勇进

室内过山车

法老的愤怒

这里就是“天国的阶梯”里经典的旋转木马!

和欧巴们的合影,有张艺兴噢!

各种造型的冰棒,味道也不错!

晚上的热气球,会有灯光装饰,也很漂亮!这个虽然不刺激,但是还是推荐,可以一览整个室内场馆的风貌!

在等法老的愤怒时,偶然间再附近遇到了3D摄影馆!

在乐天世界,遇到了很多韩国学生们,穿着校服,结伴出游,和游乐场的员工们也有很好的互动,到处洋溢着年轻人的热情,晚上万圣节专场时,更是各种造型,玩的很嗨!
在这里,绝对不是一天可以玩够的地方,下次应该还会来,等孩子大一些,去室外挑战!

古馆韩妆照,明洞乱打秀!

今天是最后一天自由行,准备半日照相、半日明洞逛街和观看乱打秀表演!
照相是提前在网上预约的“古馆”,韩游网有优惠券,可以打折!这里要提示一下,去前一定确认好位置,我们这次被“大众点评”害惨了,一早打车被带到了景福宫附近,这里好像是原来的一个分馆,已经关闭了。我预约的是明洞的店,但是因为只有韩文,我也不能确定哪个位置是对的,好晕!后来在“警察蜀黍”、“韩国大叔”、“古馆服务员”的帮助下,用了一个小时才找到,相当不容易!后来证明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给古馆打电话,然后让她们直接告诉司机位置。
出国自由行,遇到小插曲也是正常的,只要保持好心态,继续旅行就好了

我们选择的“花”套餐,两件衣服、造型、化妆,每套衣服给精修两张入册,后面又增加了头饰和全部底片,整体算下来不到500元吧!价格还可以接受,留个纪念吧!
二楼是摄影师拍照,三楼是很多实体场景,可以自己拍照,不限时随便拍!可以安排半天的时间,慢慢玩!

奉上小公举的韩国定妆照!瞬间穿越了

照相馆就在明洞大街上,出门斜对过就是“全州中央会馆”,也是游记里经常提到的,门外有个老伯做宣传,饭店在一个小巷子里,门脸不大,里面有两层,还有韩式风格的就餐区,我们就在这里用餐
小菜6盘、牛肉火锅、石锅拌饭、海鲜饼,这一顿吃的美美哒,味道不错!

“明洞乱打秀”就在乐天免税店的对过,网上预订的vip座位,可以提前订位置,很方便!
这个秀一直是游记里热议的节目,而且一致好评。演出一个半小时,演员们表演的很精彩、很卖力,穿插了和观众们互动,尽管没有语言的沟通,也能明白演出的剧情,值得一看!

乱打秀演员“全家福”

演出的时间表

光洙欧巴,早点告诉我可以打车来,多好!

各种厨房元素,都可以成为舞台上的主角!

右边是我们今天的表演阵容,红色团队!

演出剧场,面积不大,上下两层。演出时不可以拍照和摄像

最后一晚,恶补明洞小吃和冰淇淋,“玫瑰花🍦”、“蜂巢🍦”都超级推荐!

韩国之行到这里,自由行的时间就结束了,最后一天早上集合,直接前往仁川机场,办理退税、乐天网上购物机场提货、再加逛机场免税店。
跟团的话,导游都把办理的流程和位置告诉大家,还会带着我们找人少的通道,真心服务很好,必须赞👍!

天津航空登机口

乐天网上免税店取货处,在第二航站楼,要排队取号提货,提供本人护照!

我们此行离开的登机口,韩国再见!

纪念一下,韩国漫游时的运营商标志“KT”

韩国出游必备单品-旅行箱、旅行箱、旅行箱!各种型号,人手一个!

韩国战利品,事实证明:中国人在化妆品国,购买力超级强大!如果再给我几个体力,还想多买些回来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成功!散花!

本篇游记共含4270个文字,118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åˆæƒ³å›žåŽ»è½¬è½¬äº†

2016-10-26 17:25

韩国值得再去!

2016-10-26 20:21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31 09:59

引用 你又走向风中 发表于 2016-10-31 09:59:02 的回复:

回复你又走向风中:值得一去!

2016-10-31 13:09

亲,我也是天津的,准备下个月底去了!你从哪里报的团!签证都管了么

2016-11-21 07:18

引用 🐰沫沫🐰 发表于 2016-11-21 07:18:28 的回复:

回复🐰沫沫🐰:和谐假期,签证都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