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Smile:-D | 一个会微笑的国度,两个散心少女八日七晚的曼谷芭提雅之旅

cool并没有很酷 LV.7
2016-10-25 22:26 1163/22
  • 出发时间/2016-04-21

写在出行前

☀ 在去泰国之前,对泰国的印象就是——“热”!!
而回来后,当然泰国还是一如既往的“热”,然而同时还增添了好多好多别的标签,好吃的水果,舒服的马杀鸡,白菜的物价,泰国盆友们的微笑……还有,see you again❤

✪ 会有很多去过泰国的人说泰国并没有很好玩,然而我们是真的觉得还不错!
当然首先,感谢我的女神制定了完全nice的行程,各个细节都安排的特别全面,所以宝宝我只是来做个总结而已

一段好的旅程之所以可以称得上好,不仅仅是因为有美景、美食,更多的是有一个志同道合的旅伴
(头图这么美,肯定不是我~~~快来夸我女神宝宝 @朵朵朵儿酱   美,夸我拍的好!)

☞ 接下来进入正题
☀ 关于气候:我们去的日期是在4.21——4.29,泰国一年没有四季,只有夏天,当然每年的11月份到次年的1、2月还是稍微会凉快舒服点,3、4月份算是泰国的干季,就像我们去的时候白天温度达到40多°其实是很正常的,基本也没有雨,5月开始泰国的雨水就变得多起来的,所以就看你们到底是喜欢干热还是湿热了。

✈ 关于机票:关于机票这件事,真的能早点订就早点订啊!我们第一次看的时候差不多是1500左右,然而那时候我们只是just看了看,等到准备买的时候发现已经找到1700多了,然后又犹豫了一下!!然后!!!最后我们的机票2089往返
一般来说,直飞泰国的机票都是有点偏贵的。南京香港然后再到曼谷,选好转机的地点和时间,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其实也是挺不错的~还能算多去一个地方呢~

❤ 关于签证:之前我是想要直接落地签的,然而女神宝宝说要不我们提前办好吧,事实证明提前办好是对的,尽管我们是半夜12点到达的曼谷,入关的人的也是多啊,而落地签的人更多!!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淘宝代办还是比较方便的,243RMB,只需要提供签证和两寸白底照片即可。

☏ 关于网络:一般来说去泰国直接买电话卡,淘宝上也能买,泰国当地7-11各种便利店也可以买。但是因为女神宝宝的手机不能用happy卡,所以我们就上淘宝租了移动wifi,不过像泰国那么热的地方,真的天天担心设备会热到爆炸啊。所以还是建议各位宝宝们用电话卡,不过要记得查下手机可不可以用。友情提醒,泰国网络比咱们天朝还要慢,所以网瘾宝宝们要有心里准备哈。

☁ 关于住宿:第一次感叹泰国的物价就是在订完宾馆后,7个晚上(4晚曼谷+2晚芭提雅+1晚曼谷),人均600RMB!!!而且都是环境不错的宾馆啊啊啊!!
 前四天晚上我们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叫oranji,离BTS步行差不多10分钟不到,房东人都非常好,我们第一天到得很晚,房东和她弟弟都一直等我们还帮我们热心的提行李。每个房间都是按照不同的颜色分类,我们住的是blue套间,四个晚上493RMB。
芭提雅,我们住的是四月套房,他们家是个连锁啦,还有什么五月,八月的,有小阳台,楼顶还有游泳池(然而我们没有去)两晚400RMB。
曼谷最后一晚,为了更好的shopping,我们选择住在了市中心的宜必思,所以就稍微贵了一点,一晚311RMB。
反正关于住宿大家就多看看比较比较,其实只要靠近地铁线,不在市中心的话,也都是很方便的,因为曼谷的地铁还是挺快捷的。芭提雅的话因为本身地方也比较小,而且酒店也很多,订的时候主要考虑完全人多的地方就好啦!

这就是我们住的oranji民宿

◆ 关于交通:我们在曼谷的基本出行都是靠地铁,泰国的地铁有两家运营公司,一个是BTS(就是天铁),一个就是MRT(地铁)。基本上大部分的地方我们都是只靠一个BTS就搞定了,只有在后面去CHINA TOWN的时候转了MRT。具体怎么转呢~我们女神宝宝在出行前也都查好了,在攻略里会提到哦!友情提醒,泰国的地铁(BTS)自助买票机只接受硬币哦,但是不接受2块。上面标注的数字是价格,只支持一张票一张票的买哦

¥ 关于汇率:我们在国内换了3000฿,真的完全不够用啊!然后在曼谷的时候去了汇率最高的一家super rich换了一次(在central world对面的big C旁边),然后在芭提雅换了好多次
                    基本上曼谷的地铁站里都会有换钱所,但是汇率基本上都低于150以下,而在芭提雅街上随便一家换钱所都在152,153左右,所以大家自己考虑喽,建议遇到高的能多换一点就多换一点好了。泰国的银联并没有很普及哦!以下攻略中出现的泰铢请自行除以5换算成人民币~

➷ 关于其他:1.一定要注意好防晒!!多抹点啦!
                      2.如果想减轻行李的负担,一些日用品其实711都会有得卖,而且在泰国的便利店,平均50M一个
                      3.我们住的民宿不提供毛巾拖鞋,但是有提供洗漱用品;芭提雅的四月套房基本上都提供;宜必思快捷酒店只提供毛巾,提供参考
                     4.说好的满大街的中国人,说好的满大街的中文,其实真的没有啊!还是主要靠英语交流(还好我有女神宝宝),不过不用担心啦,泰国人的语法发音也没有特别标准,所以大胆的说吧!

接下来进入正题!!!

行程安排

DAY 1  南京——香港——曼谷(一直在转机)
DAY 2  暹罗广场(建兴酒家)——安帕瓦水上市场
DAY 3  大皇宫——郑王庙——考山路
DAY 4  乍都市场——摩天轮河滨夜市
DAY 5  曼谷——芭提雅——大象村——Big C
DAY 6  格兰岛——Cabbages&Condoms餐厅——Tiffany Show
DAY 7  芭堤雅——曼谷——Terminal 21——唐人街
DAY 8  Shopping all day!!!
DAY 9  曼谷——香港——南京(一直在转机)

ONE 赶飞机啊!赶飞机!转机啊!转机!

我们的飞机是下午14:40分从南京出发,17:20到达香港。21:45香港起飞,泰国时间23:55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泰国时间比中国晚1个小时,所以北京时间就是00:55分)。我们中间转机的时间差不多5个小时左右,差不多吃个晚饭,逛一逛免税店也没有很长啦!如果想在免税店买东西的宝宝们,如果有转机的话,不妨比较下香港泰国的价格后再购买哦,前提是一定要记清楚!!!!(血与泪的教训啊!!

我们的航班都是香港航空,空姐空少真的全是TVB范儿,什么Alex啦,Angel啦,服务态度也是棒棒哒~~
在飞机上要填好入境单,记得要问乘务员要哦,同时还有离境单也要记得填好收好,因为出关的时候要看的~

尽管到曼谷已经是凌晨了,然而排队入境的人真是吓shi啊!
好在我们生无可恋排队的时候,一个地勤叔叔,让我们去另外一边,说是新开几个关口,然而竟然没有人相信他,大叔真的特无奈,一直说“believe me!believe me!”结果我和女神宝宝就跑到大叔说的那边去啦,是真的没有人啊!分分钟就搞定啦!(前提是办好签证)
所以如果在入关的时候,有人跟你说believe me,一定要相信他啊!!

为了确保安全(毕竟大半夜的),我们在淘宝上订了接机,事先沟通确定好航班和住宿信息,会告知你在哪个出口等待,然后会有人打印好名字等你,对就是类似电视剧里的那种!友情提醒,泰国是小费制国家,像给你接机的司机小哥会帮你提行李的话,记得要给小费,20฿起,不可以给硬币哦~所以要记得准备好零钱。我们遇到尴尬的就是我们身上只有3000฿的整钱,所以小费最后是给了20RMB(相当于100฿呢!!)关键小哥还不会英文和中文,我们就各种找翻译器解释啊!

如果担心住的地方偏的话,可以实现找好地图给接机小哥看或者在行驶过程中直接Google Map
民宿的老板很nice,尽管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凌晨了,老板和她弟弟也还在等着我们,民宿总共分3层啦,一层是他们家开的烤肉店,然后我们住在三层,老板也很热心的帮我们把行李搬到房间,所以想住民宿的宝宝们可以考虑这一家
卸卸妆,好睡觉啦

TWO Lunch in 建兴酒家——安帕瓦水上市场

宝宝原定计划是每天都需要吃早餐的,然而,恩,是我想太多了,正好我们住的民宿和酒店也都是不包早餐

每天睡到自然醒的旅程,真的是浑身轻松啊,然而所要付出的代价就是,每天中午顶着曼谷最火辣的太阳出门。出门711买了两瓶牛奶,直奔暹罗广场吃午饭了。

这个牛奶真的被安利了无数次的啊!!但是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喝,个人觉得比韩国的宾格瑞那个香蕉牛奶要好喝,因为没有那么甜,而且这个也有很多味道,香蕉啊、哈密瓜啊、草莓啊……一天多喝几瓶也不是事!个人最喜欢哈密瓜味啦~

我们的民宿离BTS Ari站比较近,然后Ari其实离市中心(Siam站和Chit Lom站,这两站距离非常近)也只有四五站路。我们第一天因为要乘BTS的次数比较多,所以就买了一日通卡→ 140฿,但其实一般来说,反正我们一天下来BTS的路费都是没有超过140฿的,除了第一天,所以宝宝要自己算好哦。

对于去外国游客来说,建兴就是神一般的存在啊,来泰国玩没吃过建兴就等于没去过泰国
BTS下车哦,直接走到Siam Square 暹罗广场里面,做电梯上一层还是两层,正对着你的就是建兴啦!我和女神宝宝就这样错过了在眼前的大大的招牌
噢 顺带提一句,泰国这种广场不是大商场的话,很多都是露天的哦,就以为么有空调,只有进到店里面才有冷气哦

进去后,服务员都是很友善的,里面的顾客基本都是外国人啦。有趣的是,我们坐的位置,左手边是韩国小情侣,右手边是两个日本大叔,亚洲三巨头聚首啊~

点了三个菜:咖喱蟹、空心菜还有一个大虾拌类似米线一样的(我以为是凉菜竟然是热的!!)
顺带提一句,泰国的冰水也都是要收费的哦~

✪午饭:967฿

咖喱蟹:略微有点甜丝丝的味道,不过咖喱味还是很纯正的,螃蟹吃起来真的爽歪歪啊

大虾拌米线?:竟然是非常酸的味道,所以就hin开胃,但是吃多了就不是特别好吃了,不过挺适合吃腻了咖喱什么的来一个这个还挺解腻!一盘里面就两个大虾,真的是非常新鲜,然而两只都被我吃了……

空心菜:你要问我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菜是什么,绝对是空心菜!!不是宝宝我没出息,是真的好吃的爆啊!建兴的第一盘让我惊艳的空心菜,然后接下来的每一家餐厅只要有空心菜,就绝对会点!这种味道,只能靠自己去体会!!!

基本上我们在曼谷的街头,很多次都看到了这么堵的场景!而且你能想象差不多40多°的高温,有的公交车还没有空调车门大开啊
所以基本上高峰期的时候请选择地铁或者TUTU车,不行的话就打车吧~

BTS坐到Victory Monument站下车,然后4号出口出来后,记得往右手边走!!!在一个小巷子里进去(有点像农贸市场的地方)就看到有很多卖票的窗口印象中是比较靠里面的窗口,售票员和司机都是穿着工作服呢,而且每辆车都有配一个安保员所以还是很正规的(虽然看上去真的很简陋)。
✪ 单程车票:60฿

泰国有很多水上市场,我们去的安帕瓦水上市场是只有周五、周六、周日才营业,而有的市场所以如果想要感受水上市场的宝宝们记得要调整好时间行程哦~

搞siao的是,我们为了找自己做的是哪一辆车,对着泰文一个字一个字的找都找不到啊真是神奇的文字啊!
不过会有司机到候车的地方喊人的,记住水上市场叫做Floating Market

友情提醒:坐mini van的时候请一定要积极一点去挑一个好一点的位置,我们两个因为上车太晚,结果挑中整辆车最不好的两个位置。最后一排每次遇到颠簸的路段直接被“飞”起来就算了,女神宝宝的大长腿差点被憋死,而本宝宝我因为前面没有挡着的座位不知道濒临摔倒多少次。差不多1个半小时的车程,要睡觉要休息所以还是选一个舒服点的座位。

中途会停靠一个休息站,可以买一点水果啊吃点小吃,吹吹风透透气!而且最人性化的竟然是司机会把车开到休息的地方,直接上车避免晒到太阳~

休息站买的菠萝,和在外面的一样甜,一样好吃,一样便宜!→20 ฿

到达目的地后,记得先买好晚上回去的mini van的车票哦,下车的地方就可以直接买啦~

一路走到水上市场,还没到河边的路上就有卖很多小吃小玩意的啊

蜜汁水果,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有点像小桃子的感觉

杯子装的棉花糖,是不是超级Q~印象中好像是10฿一个

看上去就超级大,超级新鲜的螃蟹!为什么当初没有吃
好像是80฿还是120฿一只~超级便宜有木有

FISH CAKE:用叶子做的小碗,没有鱼的腥味,但是有鱼的口感,油炸过后淋上酱汁,配上小酱瓜,还是很清爽的 → 20฿

这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感觉萌萌哒

同样不知道是什么~也不知道是吃的,还是香薰类的

泰国怎么能不喝椰子汁呢!(我就没喝毕竟宝宝就是不爱椰子)这是女神宝宝的,据说还不错 →30฿

鲜榨的橙汁,真的是real好喝,和那种加了各种添加剂的橙汁味道真的不一样!!→20฿

真正的水上市场就是这样的啦,我们在岸上点单,他们在船上做好后再端给我们。(其实我想象中以为是我们也坐在船上~)
他们会很热情地招呼你,泰国人的友善真的会让你感到很亲切。

我们点了一份烤大虾和一杯冰可乐。
虾真的很大很新鲜,hin好吃!!就是有点烫
可乐真的很冰,因为有超多的碎碎冰,大热天喝起来真的很爽!

✪ 可乐+烤大虾=220฿

坐在水边的木凳上吃着米粉,吹着小风,也是惬意惬意啊!不过虽然有肉,分量还是挺少的~
味道酸酸甜甜的,很适合泰国这种热热的天气吃 →20฿

安帕瓦也是泰国有名的“萤火虫之乡”,所以夜游安帕瓦,坐在船上看看萤火虫,当然是必备的行程
市场上也有很多的都有看萤火虫的项目,基本上都是每个商户承包上了一条船,绕一圈,中途遇到有特色的寺庙之类的还会停下船让你去参观
→60฿/人

夕阳下的两岸的风景真的很漂亮,很有泰国特色的建筑,岸上的人也会很热情的和路过来来往往的船只打招呼。
附送一张,夕阳下女神宝宝的美照~

是不是很期待萤火虫的照片啊,网上找遍攻略都找不到的照片啊
我们一开始是以为是不可以拍照的,会吓到萤火虫结果!!其实是原来脑海中漫天飞舞的萤火虫,其实只有在树丛里星星点点才能看到,拍照片根本啥都看不到啦,所以这才是网上看不到照片真正的原因

没有萤火虫也就欣赏一下夜景吧,真的也是很美的~
与别的水上市场相比,安帕瓦的商业气息并没有很重,外国游客也没有特别多,能够很好的感受当地人的风俗和热情

偶遇一群家门口玩耍的年轻人,也都冲我们镜头比耶和微笑。
一个风情、风景还充满了人情味的地方,真的适合去好好体验。

最后一天的结尾,以在7-11的“大采购”结束,辣么多才198฿!!
所以我们女神宝宝都想嫁过来了

THREE 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考山路

因为大皇宫的路程比较远,所以算是我们唯一没有顶着正午的大太阳出门的一天

BTS总共有两条线,Ari站是N号线、另一条是W号线
而从我们住的Ari站是到大皇宫所在的Saphan Taksin是需要换乘的
坐到Siam站(也就是暹罗广场站)换乘另一条线(注意是开往Bang Wa方向的哦)

地铁票→42฿/人

地铁站2号口出来后就是买船票的地方啦
单程票→40฿/人
(单程票就是只能坐一次船,下船后票就失效喽)

船上都会有一个向导,用泰式英语介绍沿岸的景点,还是可以听得懂的!!
如果不清楚哪一站下车,也可以问船上的工作人员

N9站 The Chang是我们下船的的地点
一个商业化气息非常浓的现代广场,好吃的非常多,各种西餐啊、韩餐啊、日料啊都有,所以我们就先解决了午饭!
选择了一家披萨店,不要问我为什么在泰国要吃PIZZA,我也不知道

这家披萨店可能主打的特色就是健康,所以厨房是开放式的,披萨现做好后你就可以看到它被放到烤炉里去烤。

海鲜披萨+千层面+两杯饮料,一顿很不泰式的午餐,味道的话,恩……很健康
不过餐厅里冷气还是很足的,而且因为泰国的饮料都很冰,所以每杯饮料下都会放个纸垫,怕水滴下来,这种小细节神马的,还是很喜欢的

午餐→1024฿

吃完午饭就前往大皇宫啦,不要问我怎么走,直接Google Map
途中会看到这些自行车就对了

进入大皇宫的话是不可以穿无袖和短裤的哦,如果不小心穿了的话,大皇宫门口也是有很多卖布,可以裹在身上
不过如果想美美的去拍照的话,还是自己准备好不露胳膊不露腿的衣服吧~

进入大皇宫的第一步就是要进行安检,一大群排队接受景点警察的人工检查——就是简单翻一下你的包,以防你带武器进去,然后会给检查过的包绑上一个蝴蝶结。
安检的泰国小哥都会一点中文的,然而就凭这蹩脚的中文还“撩”了一下我们的女神宝宝,“你很漂亮,所以不用检查,直接过”

大皇宫门票→500฿/人
(门票包括大皇宫+玉佛寺+柚木宫,大皇宫和玉佛寺是在同一个区域内,而柚木宫离得有点远,需要坐公交车,而且闭馆时间也比较早,所以我们就没有去柚木宫啦)

进入景区以后,你会发现里面80%的都是中国 泰国最多中国人的地方真的就是大皇宫了。
然后你可以随意去蹭导游去听讲解,因为几乎全部的导游都会说中文 所以没有必要另外单独请导游了

我们蹭的是之前在微博上很火的一个泰国网红导游啊,讲话real搞笑,中文口音也是real搞笑。
听完介绍后,就开始参观了。

为什么大皇宫那么多人去曼谷还是一定要去呢?
为什么那么热的天一定要去大皇宫人挤人呢?

答案只有一个,因为这里的美是国内完全看不到的,五彩斑斓才是泰国

进入玉佛寺参观的时候,是要脱鞋的哦(赤脚踩在太阳直射的地面上,简直闻到了我脚上的肉烤熟的味道!)

而且进入里面参拜的时候,是不可以拍照的,被看到是要罚款的。但是还是看到很多人拿着手机拍照,而且大多数还是中国人。
其实想说的是,到了国外代表的就是自己国家的素质,所以还是遵守人家的秩序比较好(突然变得好严肃哦~)

想要拍美美的照片,想要拍不一样的旅游照,除了需要人美以外
就要等!毕竟这种旅游景区全是人 人人 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

其次,就是还要会找一些角度,不同角度也会发现,不同角落,真的可以拍出很棒的“游客照”
以下照片全部都用手机拍摄,我的女神宝宝真的太美了!!

大皇宫会在出口处路过,以前是泰国皇帝住的地方,不过据说现在皇室已经搬出来啦~

出了大皇宫,下一站郑王庙!
差不多步行15min,具体路程Google Map
走到N8码头,坐轮渡小船→3฿/人(单程)

如果大皇宫是金碧辉煌,大气的美的话;郑王庙简直是美得太小清新,美得太喜欢了
郑王庙门票→50฿/人

因为去的时候,郑王庙有些建筑还在维修再加上有点累,所以景也没有拍很多!!
但是这也阻止不了我的喜欢啊!!
整体建筑都是白色的色调,夕阳下显得特别静谧,所以相比金光闪闪的大皇宫,还是更喜欢郑王庙。
而且郑王庙更适合拍照!!不仅因为小清新,而且人还少啊,也没有大把大把的中国人。

很适合拍网红买家秀,哈哈哈!!

从郑王庙离开后,我们就近选择了一家咖啡店喝“傍晚茶”,因为两个热die少女实在是太想吹空调了!!!

柠檬莫吉托和荔枝冰激凌

这个荔枝味真的很好吃!!

傍晚茶→332฿(20฿的小费哦~)

讲真,从郑王庙(大皇宫)到考山路,说近不近,说远其实也不远,然而,已经走了一个下午的我们两个少女,真的是拖着沉着的步伐前进啊!
所以宝宝量力而行,不行咱们就坐TUTU或打车嘛~

芒果+菠萝→50฿

“背包客的天堂”,在考山路上你会看到很多来来往往的高鼻梁蓝眼睛或是黑皮肤大眼睛
小巷子里也会有很多实惠的民宿,尽管可能没有空调,但仍然是很多背包客的“一夜归宿”

而对于我们普通游客来说呢,就是感受下曼谷最热闹的夜市,感受曼谷的热情和各个国籍界限被打破

端着一碗Pad Thai,边走边吃,可能这是你在国内怎么都不会做的事,可是在考山路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可能会有脚步在各个小摊前驻足停留(比如我们),也会有行色匆匆几乎不停下来的脚步;
这里有酒吧,有各式的饭店;有SPA按摩馆,还有卖各种东西的小摊贩;
短短的一条小路,应有尽有

会有许多泰国的商贩操着不熟练的普通话,韩语或是英语;
招呼经过的你,也许会开玩笑假装拿你手里的水果;
也许他们的目的是为了争取更多一份的生意,但是那一份热情与善意却会让你真真切切感受到这个地方、这座城市的美好

和女神宝宝,选择了一家画纹身的小店
也算是一种人生新体验,“不敢纹,那就画好了”
选好了图案,和画在身体的部位,友善的泰国姐姐很细心的给你画好,然后等着变干的期间
你可以聊聊天,当然更可以还还价

我是手腕和锁骨,女神宝宝是脚踝和锁骨各一个,总共→650฿
画的纹身差不多可以保持两个礼拜哦~

还有就是,来泰国一定要记得马杀鸡!!!
又便宜又舒服,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每天一次!!

我们就是在考山路上随便找了一家,原本真的抱着怕怕的心态,我选择的是足部马杀鸡,女神宝宝是泰式全身按摩。
结果按完出来,简直还想再来一次,因为真的是超级舒服!!尤其是当经历了一天的疲劳后~

马杀鸡→150฿/人/30 min +小费20฿/人
(你一定会觉得马杀鸡的小费是给的最值得的~)

分享一个让我一个很感动的小插曲
考山路上会有一些行乞的乞讨者,因为毕竟在人来人往的旅行者中,得到的收入可能也会比较多。

这个白人大叔应该不是第一次来考山路,也应该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乞讨者
尽管一个穿着得体干净,另一个衣衫褴褛
但是,
就像是许久未见的朋友那样,依然很开心的握手问候,哪怕语言不通

也许之前白人大叔给予他了一些帮助,而这个乞讨者在那么多给予他帮助的人中也还记得这个白人大叔;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人生来平等,又或是滴水之恩,自当铭记于心

选择坐TUTU车坐到Siam地铁站然后在乘地铁回去,坐在TUTU上,吹着曼谷的夜风
两个“阿凡达”蓝人就诞生了~!!

记得坐TUTU一定要还价,因为我们之前做攻略查了差不多的价格
从考山路到Siam地铁站→150฿
从Siam到Ari站(地铁)→31฿/人

FOUR 乍都市场JJ Market——摩天轮河滨夜市

对于女孩纸来说,逛吃逛吃真的是人生最幸福的事之一了~而乍都市场真的就是一个特别适合逛吃逛吃的地方
乍都市场——世界上最大的周末市场,各种吃的、穿的、用的……,基本上在这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找不到
因此,不仅仅外国游客还有曼谷当地人都很喜欢逛~

但是所谓周末市场,就是只有周末才会开市啦
开市时间 8:00—18:00

乍都市场位于BTS的Mo Chit站,距离我们所住的Ari站只有两站距离
地铁→15฿/人

下了地铁直接跟着人潮走,会自动找到的

真的是轻装上阵的我们两个人,结果还是败给了40°的高温

午饭选择的市场路边的大排档(真的超级多,随便挑)
然而坐在电风扇下的位置,汗水就顺着往下滴啊,我想一定是汗水的地心引力太强,一定是这样

超级丰盛午餐有木有!不过你要问我具体哪个是哪个,我肯定不记得了,除了芒果糯米饭。
应该有个河粉米线类的,还有个炸鸡饭?

墙壁菜单会有很泰式的英语,根据图片也可以大概猜出个是什么来

不过,大排档真的是又好吃又便宜~所以记得来泰国多吃吃

午饭→280฿

什么都好的乍都市场,唯一不好的就是,没!有!空!调!
所以说女人很恐怖呢,40°的高温,我和女神宝宝差不多也从1点多逛到4点多吧
这都不是事儿~

水果形状的手工皂,买回来当作手办送人很不错。
(不过市场里卖手工皂的太多了,所以多比较比较再买,而且刚开始买的话,拎着也很重)

各类水果和鲜榨果汁,色彩斑斓好好看
泰国不吃水果,那简直说不过去,菠萝必须天天都要吃,而且也因为来了一次泰国,我又重新爱上了芒果
菠萝→30฿

关于鲜榨果汁,真的就是当着你的面在马路边上,水果加冰,直接就榨出来了 ,灰常好喝,灰常解暑~
果汁→40฿

市场上还有很多这种油炸的小吃
奈何天太热,实在吃不下
不过炸虾看上去还是挺诱人的

这个其实就是小棒冰那种啦
芬达、橙子、草莓、可乐还有葡萄五种口味
但是实在化得太快了,不过也很便宜啦→5฿

泰国的东西真的是太好买了!!
尤其是在这种小市场里,但是就是需要一双会发现的眼睛,慢慢淘,慢慢逛~
基本上你想要的都会有,而且便宜到你会想全部抱回家

晒晒战利品~~

趁着太阳落山前,在市场闭市以前,我们打算回民宿休息一会儿,再继续晚上的行程。

特地换了一身行头变身泰妹坏姐姐,前往摩天轮夜市,也称河滨夜市啦

路线:BTS坐到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然后乘坐free ferry过河就好啦~

本来还以为所谓的夜市会和白天JJ Market的那种大排档差不多,结果没想到灯火阑珊,竟然是类似商业广场那种,意想不到的繁华,吃的逛到玩的,应有尽有!

进击萨瓦迪卡的COCO,后悔没有去喝一杯看看味道是不是一样。

至于晚饭,选择困难症在这里真的是太难了!!因为饭店实在是太多了!!不过可以通过进军国际的大众点评搜一搜看看,虽然我们是想找一个有空调的地方,但是也不知道最后怎么就找了一家路边的牛排餐厅,不过说实话味道还不错。

晚餐→507฿

看上去是不是还可以,不过就是那个红色的芬达,讲真,我不知道是什么味道的。

其实本来是不打算做摩天轮的,不过因为逛到后来实在没啥好逛的呢,就去坐了一下。

250฿/人,然后也不知道转多少圈,不过2,30分钟差不多应该有。里面可以调节空调,还可以开灯,调节亮度,恩,特别适合拍照和自拍,当然摩天轮的工作人员都非常乐意给你拍照的,各个角度都来一张。

以上照片分别拍摄于早上的某天桥上以及傍晚回民宿的马路牙子旁
讲真,我还挺喜欢这几张看不见脸的照片

FIVE 曼谷——芭提雅——大象村

暂时结束在曼谷的行程,前往芭提雅
首先,还是快中午的起床,因为从曼谷芭提雅不算堵车的时间,差不多两个小时,所以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就没有化妆想着到芭提雅那边的宾馆再梳妆打扮一下,so 我just抹了个防晒,女神宝宝就干脆什么都没抹。

午饭随便在民宿附近的一个餐厅解决的,意外的hin好吃(名字照片自寻)
就是稍微有丢丢小贵,加了20฿的小费总共611฿

曼谷芭提雅有两个车站可以到达
①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F1,8#,乘坐汽车,7:00am-10:00pm(平均一小时一班),122฿/人,不过这班车中途停靠点有点多,如果直接曼谷下飞机就去芭提雅的话,做这个比较方便哦

② 乘坐BTS至Ekamai(汽车东站)2号口出来,路过一个711就可以看到Eastern Bus Terminnal,大厅内靠门的第一个窗口直接买票(你会在大厅里看到很多卖去芭提雅的车票,不要纠结,直接第一个窗口买好了)
汽车东站的大巴从6:00am-10:00pm(平均半小时一班),之前网上查的票价是134฿/人,不过我们实际买票108฿/人,大概是季节月份差异吧

车票长这样☟☟☟

买票窗口长这样☟☟☟

正常情况下,曼谷芭提雅差不多需要2个小时左右。
所以我们计划的情况,差不多3点左右到达芭提雅的酒店,整顿一下,化个妆,然后换身衣服,在酒店大堂轻松的等司机接我们去大象村。
然而泰国的交通实在是(我要保持微笑),差不多3点的时候我们还在高速上呢!!!因为我们是在淘宝上订的大象村的行程,最后实在没有办法,就找客服联系当地司机直接到汽车站接我们了。
所以,如果要从曼谷赶到芭提雅的话,记得给路上多留点时间~~

咳咳,关于大象村这个行程嘛……

首先,从人道主义和动物保护主义上来说,这个schedule感觉有点那什么!(尤其最尴尬的是我们骑完大象的当天,柬埔寨好像就出了一个大象烈日下载游客被暴晒致死)所以,关于骑大象这个体验,如果真的就是很想感受一下,建议选择比较正规的一些景点,毕竟可能啊,那里的大象也会得到比较好的照顾。泰国华欣好像有个大象疗养院,如果又想近距离接触大象,又不想骑的话,可以考虑看看。

其次,我们的这个行程是在淘宝上订的(187RMB/人),随便搜下“芭提雅大象村”,然后多比较看看,看看评价,玩的项目也不同,宝宝们根据自己情况进行选择就好啦~~~

大象村因为树丛比较多,而且天气有比较热,所以蚊虫什么还是挺多的,记得提前喷好防蚊液哦!

游览之前会给每一组发一大袋香蕉,是让你为大象的哦,不是自己吃的!但是其实说实话,我还是有点怕,而且有的大象真的好吃了,还会流鼻涕不过!我还是很好的把香蕉全都喂给它们了(大象真的是有点臭臭的~)

差不多一大袋香蕉喂完,就准备骑大象了(如果你还想喂,旁边都还是有卖的)
骑大象的时间差不多30分钟左右,有淌小河,也要走公路,象夫还会给你摘小花,算是很新奇的体验吧,但是真的是太太太太颠簸了,年纪大了,身子骨受不了啊!

骑行结束后,可以让别的象夫给你拍照,他们都会很热情的拍hin多张。哦对了,别为了给你自己的象夫小费,尽管有的象夫会显小费少,不过大多数还都是比较随和的。想想他们那么辛苦,大多收入也都是靠小费,所以某些层面上也是可以接受。
小费→100฿

其实我觉得接下来的行程真的是有点无聊,乘坐四面都透风的越野车然后参观什么纺织啊,养蚕啊……拜托对于天朝人来说,这个有必要嘛……

不过村子里有些地方小清新的地方还是很适合拍照哒,只不过某位宝宝没有化妆,就……

差不多2个小时左右的游览旅程,真正有意思大概就是骑大象和水果自助餐了!!!
虽然水果是免费吃,咖啡是免费喝,但是基本上拿完一趟以后,就没剩什么呢,所以第一次的时候能多拿点就多拿点吧!
你玩的过程中,会有人拿相机骑着电瓶车跟你一起拍照录像,在你吃水果的时候会给你看,如果你想要的话买就可以了(就和国内那些景区一样哒)

最后的压轴演出,有当地的小朋友表演,也有人妖,也就当作感受下当地民俗氛围。适当的话可以给小费,不给应该也没有什么关系

如果你一定要骑大象的话,那你可以考虑报一个类似的半日团;如果骑不骑都无所谓的话,那我建议这两个多小时不如去海边走走,多去拍拍几张照片。

司机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April Suites
办理check in 的时候是需要收押金的,不过因为我们身上没有泰铢现金,所以就直接押了500RMB。然后会有小哥帮你把行李提去房间,记得给小费哦~
房间hin大,自带小阳台。据说如果来度蜜月和酒店说,会提前把房间布置的hin有氛围,哈哈哈!!

休息了一会儿后,就出去觅食啦!
我们住的地方离Pattaya Central Festival还是挺近的,差不多步行10分钟。

人生最难的三件事真的就是,“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以及“晚上吃什么”,在家里纠结是因为没有的吃,而出去玩的时候纠结是因为选择太多
最后选择泰式火锅——MK!!

MK在泰国是很有名的连锁火锅店,应该也算是比较有代表性了!
MK的锅底只有一种,所以就不用另外点,我们点了个海鲜套餐(海鲜+蔬菜+关东煮的拼盘)海鲜超级新鲜,但是蔬菜看上去就有点蔫蔫的。

放到锅里后,就是这样了☟☟☟

不爱吃辣的宝宝一定是爱死了MK,因为真的很清淡很营养的味道,恩,它还是有味道的!!
但是对于像我们这种重口味爱好者,在国内吃惯了什么重庆火锅、四川火锅,再吃MK的话恩……也算是打开了火锅的一扇新大门。
不过大概也是因为锅底的清淡,所以也是最大程度还原了海鲜本身的味道!调料的酱还不错吃,反正我们必须每吃一口都沾一下。
总得来说!这次MK火锅之旅应该算是人生一段新的的体验!!!

Big C是泰国当地的大型连锁超市,里面的东西不仅全(除了该买的零食手办,包括欧莱雅,包括你要买的药妆,基本上都有)而且价格真的是非常便宜,先不说当地的特产,同类商品也是国内价格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左右,你想象不到的便宜,恩!
而且因为芭提雅的物价比曼谷的低,所以无论是像化妆品Beauty Buffet之类的,还是Big C里的商品也都会比曼谷的要便宜,但是由于芭提雅并不是我们的最后一站,为了减轻负担,我们只买了一些晚上带回宾馆吃的宵夜。

恰恰进军东南亚,哈哈哈

女孩子真的只要逛吃逛吃就会超级嗨啊!
各个区域都要跑去逛一下,看一下,而且真的看到什么都想买!
最后,买了一大袋东西,484.5฿,100RMB不到,但是分量如果按照国内来算的话,至少也是要小200

泰国的酒店里,椰子(太甜会招蚂蚁)、山竹(容易弄脏床单)、榴莲(气味太重)这三样水果基本都是不可以带入房间的哦,被发现会被罚款,所以想吃就在外面多吃点吧!

如果说泰国最让我念念不忘的有什么,马杀鸡绝对可以进入榜单前三
因为芭提雅的物价普遍比较便宜,马杀鸡自然也是比曼谷的要便宜。而且街边基本上80%的店面都是马!杀!鸡!

选了一家离酒店近的马杀鸡店,一个小时的足部马杀鸡200฿/人。
虽然感觉上没有曼谷那些马杀鸡店的系统正规,不过手法还是同样的配方,一样的舒服,而且可能也是因为时间比较长,所以真的特别享受!

记!得!来!泰!国!一!定!要!马!杀!鸡!!!!!

SIX 格兰岛—晚餐—蒂芙尼秀

说实话,芭提雅海滩的海,真的没有很美,虽然有沙滩,有蓝天,但是海水真的不清澈啊,所以我们选择周边的格兰岛。

可能是太久没有看到过大海,其实觉得格兰岛的海还不错。当然泰国真正好玩的海岛还是很多的,想要真正感受海边度假的话,普吉岛、PP岛、苏梅岛(我也要去!!)……

同样是在淘宝上订的格兰岛一日游,还是有不同的set套餐,里面所包含的水上游玩项目也有所不同。
我们订的是310RMB/人(包括照片,来回接送,午餐,香蕉船,浮潜,空中飞伞)

首先去海边,手机防水袋和防晒霜请一定要备好,轻装上阵,海滩上有储物柜可以寄存的哦。

8:30AM,司机在酒店大堂接去海边集合。基本上20几个人分成一团,然后认准自己的导游,就准备出海啦~~~

晕船的宝宝记得一定要准备好晕船药,随身携带八仙棒以防万一,别说我没提醒你!
差不多要40分钟左右到达格兰岛,中途会在海中央漂浮上停留玩滑翔伞。
反正排队的人很多,但是还是要玩的,因为真的很刺激很好玩(我这个胆小鬼都觉得一定要体验)

然后又会开到一个停靠点,如果你的项目中有海底漫步的话,就要在这里下海啦!带上圆形的透明头盔,潜到海底喂喂小鱼,体验海底世界喽!

但是我们并没有选择这个项目,而且晕船的我们两个直接就躺在甲板上睡过去了

然后然后,再在海上漂个十几分钟就到达目的地——格兰岛啦!
放张我宝美死人的照片

如果你见识过国内海边的“下饺子”
那哪怕这里的海水没有普吉岛那么美,你也会觉得这里非常棒。

白沙很细,海水也很清,很蓝,沙滩上没有人从众,泡泡海水,吹吹海风,感觉时间在这里流逝得特别慢。

屁股下面坐的那个就是香蕉船,在海滩上找上救生衣穿上后,就可以直接坐啦,而且是没有次数限制的!
小哥开着摩托艇牵着香蕉船,友情提醒,基本上最后都是会把你甩到海里的,做好心理准备,提前闭气,以防耳朵鼻子进水,不过真心好好玩,好刺激啊!

从海里上岸的时候,要注意海底的礁石,如果划伤脚了赶紧找导游去帮你消毒贴创可贴,避免感染哈!

团餐是这样的,毕竟是团餐也不能过多要求
大约这也是像我们这种吃货出去玩不喜欢跟团的最大的原因之一,吃不好,简直不能忍!!

岛上只有一个小站卖点果汁和零食,种类非常少,而且还比外面贵很多,还会经常断货,所以且吃且珍惜。果汁还是一如既往得好喝,200฿!

岛上没有更衣间,所以记得提前在酒店把泳衣换好!
厕所有偿收费10฿哦

午饭过后差不多还有2个小时左右的休息时间,好好感受下蓝天白云和大海后,下一站就是浮潜!

ok~照片里的并不是我,虽然我也下海了,但是由于某些心理和审理上的原因,潜了一会儿会儿就上船了,不过这个体验还挺好玩儿,可以给8分!

浮潜结束后,整个格兰岛的行程差不多也结束了。回程的时候我们最在游艇外面,虽然有点晒,但真的就不晕船,还能自拍了呢!!海风吹得好舒服~~~

如果你觉得来泰国一定要去海边的话,但是在某些条件(钱啊!时间啊!)下普吉、苏梅又去不成的话,我觉得格兰岛真的还算是个不错的选择!

回到酒店第一件事绝对,就是洗!洗!洗!
毕竟从格兰岛带回的满身的沙,是时候还是得卸下啊!

晚饭选择了辣个有名的Cabbages&Condoms(恩……卷心菜与避孕套餐厅),如果来芭提雅这家餐厅记得一定要去,推荐指数五星!

曼谷貌似也有一家,但是芭提雅的这家店可以选择海景位置哦,不过需要提前预定(直接让酒店前台提前一天打电话帮你预定就好啦)

基本上,出了门拦辆出租车,告诉司机去Cabbages&Condoms,他们都知道!但是记住先问车费,然后一定要还价,能还多少是多少!
差不多从April Suites到餐厅,我们打车花了200฿,仅供参考。

餐厅是和一个villa庄园连在一起,出租车只能停在大门口,所以接下来需要自己跟着庄园里的指示牌找到餐厅。过程中,你肯定会好奇到底隐藏在这个庄园里的餐厅逼格到底多高!

餐厅门口有卷心菜,可以领养带走哒,嘿嘿嘿~~

其实并没有在意走了多久,反正基本上每走几步都会有路牌指引,所以不用担心会走丢!到达后,服务员会引导到预定好的座位上。恩,门口的装饰品也是hin有内涵~~~~

整间餐厅室内和室外加起来真的非常大,而且各个区域的视野感觉都不同。虽然室内有空调可以吹,但是个人觉得选择室外的位置真的感觉会更好。

枕着海浪,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在这样的环境下,我想是大约是吃泡面也会吃的很幸福!但是关键这里的东西也好好吃啊!!!

【某菠萝味的饮料】【某荔枝味的饮料】
貌似都是冰沙类的(原谅我,时间太久了这些细节真的记不清了)
只要喝了第一口你就知道这些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们的区别了,因为太好喝了,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少!了!

【青木瓜沙拉
名字听起来是不是很小清新,但是味道真的一点都不小清新!做好心理准备去吃,不然会被呛到!
其实应该是裹着旁边生的娃娃菜和辣椒一起吃的吧,可是真的下不了口!
虽然很多人推荐这道菜,虽然这道菜是我要点的,但是只推荐给喜欢刺激的小伙伴们。

【冬阴功】
泰国,不吃冬阴功,开玩笑!
虽然机会我们每一家餐厅都会点冬阴功,但是这里的绝对是最酸的、最开胃的。
作为一个不是很爱吃酸的girl,竟然觉得这个味道还不错

【菠萝饭】
强推啊!记得一定要点!两个人点一份就够了
除了标配,还有腰果和肉松,而且作为炒饭来说竟然不油腻,菠萝味很清新很有味。
比国内吃的任何一家菠萝炒饭都好吃!

【咖喱牛肉】
这个也是必点的啊啊啊!!
因为这个咖喱味太好吃了啊啊啊!!
土豆也糯糯的,就是我爱的那个软度啊啊啊!!
还有芝士啊啊啊!!

【某种鸡肉串】
具体名字记不清了,鸡肉非常嫩。
当然菠萝也可以吃,面包也可以吃。
鸡肉串本身有咖喱味,偏甜。
所以不爱吃甜的旁友们,要注意哦!

这样看起来是不是超级丰盛,美食、美景还有美人!!哈哈哈哈~~
这边上菜真的超级快(应该说泰国整体的上菜水平都很快,不管是那种热门的餐厅,还是普通的餐厅)但是大部分看上去的分量真的没有特别多~反正这么多,吃下去刚刚好

那么好的环境,记得要多多自拍,还有偷拍啊!!

这一餐总共花了1363฿,因为一般这类餐厅都会再加收服务税,所以一般情况下不用再给小费了。
300RMB不到的一餐,反正在国内的话,这样的环境如果你能找到的话,记得告诉我。
所以说,泰国真的是吃喝玩乐的天堂!!!

酒店的游泳池,好想住这里啊啊啊~~~

看到海了嘛~顺着楼梯下去,夜游了下海滩!
生活如此惬意,快哉快哉!

唯一的遗憾就是,说好结账过后会有小礼物的呢,然而并没有(就不告诉你小礼物是什么)

真的是高糊,为了看到海,就不要看人了吧

芭提雅最后一夜,献给了美丽人妖姐姐(为毛感觉这句话哪里怪怪的)
全世界哪里的人妖最有名,当然是泰国;那泰国哪里的人妖最漂亮,那就是芭提雅啦!
芭提雅比较有名的人妖秀就是Tiffany和Alcazar,据说还有个东方公主是在邮轮上看人妖的。
Alcazar好像是舞台效果,服装什么的比较华丽一点;而Tiffany据说是人妖姐姐比较美一点~
毕竟Tiffany堪称人妖届的维密呢,也是每年都要选queen的呢~

我们Tiffany Show的门票同样是在淘宝上订的,不同席位价格也不同,我们是普通VIP,88RMB。
(P个S:一些行程以及看Show的门票,可以事先在网上订好,然后也可以当地找旅行社,或是宾馆前台代办哦~)

座位是按照不同区划分的,反正我们座位还是挺靠前的。

从Cabbages&Condoms打车到秀场,差不多20分钟左右。走到马路上比较好打车,同样的记得还价啊,我们花了150฿

由于订过票了,直接拿着打印好的订单去售票处取票。讲真,从进入到秀场那一刻开始,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个汉子,因为那里面小哥真的长得太秀气了!!吧台领免费软饮的小哥,那妖娆的身姿,真的要比个赞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公司文化哈~

整场秀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吧,比想象中的精彩从欧美到泡菜再到我们中国,歌舞表演横跨不同国家以及不同年代,人妖也比想象中的美!但是呢,有很多人妖姐姐诶感觉整容整的有点过了,那苹果肌,那额头填充的,那尖下巴!
我们关注的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数群演!因为真的男群演女群演看来看去就那么几个,实力心疼,赶场子太辛苦了。

表演期间是不允许拍照的,会有工作人员在一旁不停的检查哒
演出结束后,人妖姐姐们会一字排开站在秀场门口,可以去合照啦,当然前提是要付小费啦

一般看服饰,那些越华丽的小费可能就要给的越多。我和女神宝宝,就站在那边像选妃子一样,这个怎么样,那个怎么样,决定去跟谁合照!一般前排太热情的,我们都是主动回避的,比我还会撒娇这可怎么行!

她们真的超级会凹造型啊,还一直说one more one more多拍几张,镜头感超级好~也会屈膝配合你哒,男生们到时候不用担心太高,哈哈哈
而且声音就是女生的声音啊,可能没有怎么多说话,也没有听出奇怪的地方
个子真的不矮,我觉得我们已经算是女生里算高的了,当然她们也不能算是完全的女生啦~
小费180฿

芭提雅真的是一个很休闲,很适合度假的地方,抛去它是有名的sex之都之外,抛去它的红灯区之外,剩下的旅游业大概是最主要的生产力了,所以如果来这里度假旅游的话,至少最好的服务你是可以享受到的。
不用花很长时间,差不多2、3天,大抵就可以了解到为什么会有很多人会选择这个“东方夏威夷”来度假了。

SEVEN 芭提雅——曼谷——唐人街

毕竟考虑到还可以在车上补觉,所以我们虽然也没干了个大早出门,但是至少没有日上竿头啦!
芭提雅没有tutu车,代替tutu的是双条车,路上随拦随停,只要有位就可以上,但是容易心里不平衡的是司机坐在驾驶舱里吹空调,你坐在后面吹风,哈哈
从April Suites到汽车站,50฿/两个人
买了回曼谷的车票(Ekkamai站哈),与来程一样108/人

回到城市里啦,因为有地铁坐

曼谷最后一晚,为了更好的逛吃逛吃,我们选择住在了市区的宜必思。这里血与泪的教训告诉你们,一定要实现看好出口,再下天桥,因为没有斑马线给你穿梭到马路对岸去,只能爬上天桥原路返回!那么热的天,那么陡的台阶,那么多的阶梯,那么重的行李箱,真的会死掉!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我还没坐在沙发上休息够,女神宝宝就办好check in了。酒店大堂就有ATM和711,所以真的很方便!
房间里的矿泉水竟然是玻璃瓶的哎~

Terminal 21
其实本来计划是去四面佛的,结果也不知道当时什么原因就选择没有去了!
BTS坐到Asok站下

讲真,到了Terminal 21 Mall以后,觉得泰国人真心会玩。就是一个商场结果非要弄成机场的形式,每一层楼一个站台一个城市,连装潢风格都要不要弄得那么好!!(进入商场前要简单过下安检意思一下)

最不得不提的,就是这里的厕所!根据每个国家的特点,厕所也是超级有意思!东京的竹门、伦敦的地下铁、罗马的欧式复古……感觉上个厕所都变得敲级有逼格呢
反正我是拉着我宝宝来了个Terminal 21 厕所一日游

最喜欢的还是和风系列的厕所!

上厕所还是坐地铁呢?

偶遇的wuli嘎嘎。
商场里可逛的还是很多的,买买衣服啊,买买化妆品,韩妆、泰国彩妆、欧美大牌基本也都是有的!不过我们来这里的主要任务就是来这里陪女神宝宝吃椰子冰激凌~

反正据说这里的椰子冰淇淋特别特别特别……有名!!
好像是伦敦的上面就是美食广场,椰子冰淇淋就在这里,当然这里吃的有很多。需要先充值一张消费卡,然后美食广场里的所有花费都是通过这张卡~

传说中的椰子冰淇淋,是拿半个小椰子作容器来装冰淇淋,然后再撒上各种坚果。因为我是真的不爱椰子,所以我就选了奥利奥口味的,冰淇淋口感真的还不错,奶味很重,反正女神宝宝说是hin好吃!

我们也就冲了100฿的卡,吃了两个冰淇淋最后以一个像烤肠一样的结束了我们在Terminal 21的旅程。

下一站,唐人街!

到达唐人街需要乘坐MRT啦,从Terminal 21可以直接换乘,到达Hua Lamphong站,28฿/人。

MRT的票就和我们这边的地铁票一样~
下地铁以后,直接问保安叔叔,“How to go to the China Town?”大叔会很热情地告诉你从哪个口出去,出去后会看到路标一直跟着走就好啦

China Town给我的感觉就很像TVB的剧里90年代的香港夜市??!!just……感觉……因为我也没去过……
交通格外的拥挤,行人、汽车还有tutu车基本拥堵在马路上,车行道和人行道也分不太清了,然后各类夜市大排档,商贩的叫卖,是真的特别特别热闹!

来到China Town还有一个目的就是——T&K海鲜!!!!
因为真的太有名,所以我们在去之前,以为它至少虽然不是个大酒楼(唐人街上超级多海鲜大酒楼~)但至少,干净宽敞应该有的吧,呵呵~

首先,还没有完全到达,就看到有个长队从巷子里排到了马路上,然后真正走到跟前以后,发现真的环境就和家里的大排档(因为店里坐不下,有室外的位置)或者那种超级超级小的菜馆差不多。
既然对环境没有什么期待了,只能期待口味了~

排队的时候看看菜单,好在泰国上菜超级的快,再加上我们又是两个人,所以排了30分钟左右就有座位了!
别看店面小,它还有三层呢,尽管每层的占地面积都很节省,楼梯是又窄又矮,为了美食我忍!!!

二层是榻榻米的座位,比一层要亮堂安静,本宝宝还是挺满意的!
我们一开始点了3个菜,后来又加了2个(不是我们太能吃,是量不够多呀)
总共860฿,加上40฿的小费,这样的网红餐厅,只花900泰铢就搞定一顿,真的良心啊!关键是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好吃!!!!

【碳烤大虾】
真的完全无添加啊,一点调味料都没有的烤大虾!肉质超级的嫩,原汁原味的味道,来自大海的味道~

【花甲】
跟国内炒花甲比有什么不同呢?首先花甲里面的肉真的特别大颗特别实在,其次不存在一半有肉,一半全是壳的情况,再有就是真的hin辣啊,但是真的好吃得停不下来啊啊啊~~

【空心菜】
就跟你们讲了,在泰国空心菜一定是必点的!!而且TK的空心菜是我在泰国吃得最好吃的空心菜,所以你说说究竟有多好吃呢~~~好想去问问他们究竟怎么做的哦

【炸大蟹】
非常脆的炸蟹,蟹壳酥酥的,但是蟹肉却没有很老,感觉也没加什么调味料。肉质还是很新鲜的原汁原味,所以又配合上蘸料啦~

【咖喱鱿鱼】
首先,咖喱味真的很浓很醇,鱿鱼也很新鲜。唯一美中不足的可能就是么有那么的入味了,如果能够像空心菜那样入味,就完~美~了!

以上菜品名字都来自我的看图说话,毕竟真的不记得了。但是!!TK真的是五星推荐,反正我下次来的话,一定还会去吃的,真的吼吼吃啊!

回去的路上遇到了我从来泰国第一天就想吃的香蕉饼,哈哈哈~所以说装甜点的胃是第二个胃嘛!
40฿一份

虽然很好吃,但是比我想象中的真的要油很多,所以可以好一个人吃一份,因为会有点腻!

重磅炸弹!!来到泰国怎么能不吃芒果,不吃椰子,不吃榴莲呢?!!这三样水果我真的只吃芒果,而我和女神宝宝都是完全不能接受榴莲!!!然而因为一些“阴差阳错”,我竟然要直播吃榴莲,真的是想shi的心都有了。不过这些榴莲真的看上去很新鲜(真的很臭!!)
我们这个大小的是60฿

有点逗比,大家看看笑一笑喽~
人生第一次吃榴莲,也是最后一次!只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只是本宝宝真的爱不起啊!!!

虽然我们当初来唐人街的最终目的是T&K的美食
当然T&K的美食也绝对会让你不枉来唐人街一趟啦
不过可能这也是身为一个人中国人在异国他乡总想去找点归属感吧,旅游也好,生活也罢!

既然是曼谷最后一夜,自然要好好享受!
女神宝宝想去的sky bar。曼谷市中心的话比较有名的sky bar 有两个,最有名的应该是Sirocco Sky Bar,虽然气氛佳风景美,但是这里的每份餐点都是5000฿起跳,而且需要提前预约。像我们普通老百姓就选择了另外一家——Red Sky Bar,景色同样美美美,但是价格更加人性话哦!

友情提醒,去sky bar的话记得穿的要稍微正式点,拖鞋裤衩神马的就稍微不要穿啦~
地址:CENTARA GRAND WORLD HOTEL 55楼

首先它有室内餐厅,而Bar是在室外,所以不要犹豫直接奔向室外好了!
我们差不多9点多去的,然而曼谷果然是座不夜城啊,靠近外围的基本上没有位置了,所以我们一开始先坐在靠近过道的里面,然后伺机而动看到一桌走了,我们就移到外围去啦!

唯一的缺憾大概就是为了让你更好的欣赏美景,所以机会没有啥光线,每个桌子上只有一个小台灯,连点餐都要靠小台灯照着。

毕竟异国他乡两个女孩纸,所以我们就一人点了杯果汁!(我的那个叫sparkling什么的一开始以为是鸡尾酒神马的,结果竟然是因为瓶装像灯泡,就是一种带气的灯泡饮料!!Lime的超级酸啊!!!)

会送一些小食盘哦~花生米啊什么的小零食。

我们两个人总共花了448฿,可能因为没有点吃的,所以真的感觉很便宜啊,对不对~
反正如果要来曼谷的小伙伴,强烈推荐这个sky bar哦~还有很多欧美帅哥
就这样幸福得结束了曼谷的最后一夜啦~

EIGHT 购物啊购物!!

曼谷的最后一天,没有任何游览景点安排!!!
因为,女神的本能要发动啦!!!SHOPPING!!!!

毕竟宝宝还是个追星族,那段时间刚饭上GOT7没多久,加上我们又特别想吃烤肉,所以就打算去bambam妈妈开得韩国烤肉店去解决午饭。首先要说的是,bam麻麻真的是餐饮业巨头啊,在曼谷的kimju总共有6家店,最后我们选择了去离我们最近最方便,也是方便我们之后购物的siam center里的一家,结果进到店里再到坐下以后,发现,这个不是烤肉,而是部队火锅,还是自助的。
348฿/人

送上6家店的地址,宝宝有需要可以自行Google~
首先我要说,部队锅的味道真的还不错,就是你知道那种胃失望的感觉嘛!哎~所以连照片都忘记拍了!
(不过,我要说的是!!bambam麻麻真的好棒啊,因为在kimju的外墙上的超大的LED屏幕上一直在循环播放搞基的打歌舞台,在对面等BTS看的超级清楚!!

泰国市中心的商场基本都在siam center周边两站地铁都是可以逛街shopping的地方,所以全靠步行就能解决了!
总得来说,大牌奢侈品和国内差不多有的可能比国内还要贵,所以还是去免税店买比较好~
那我们应该买什么呢???
来来来~~接着往下看!

首先,Naraya的曼谷包是真心特别好买啊,泰国的老牌子,各种size,各种形状,而且价格什么的真的是好良心啊!买了差不多5、6个,200RMB都不到,买回来送人什么的,都特别好!(自留了化妆包和小零钱包,真心后悔没有多买了~)

其次,Boots!类似屈臣氏的药妆店,只不过大多数都卖自营品牌(boots啦 N7啦……)其实曼谷真的满大街都是Boots,可是当我们真正想买的时候,真的特别难找啊!!boots系列的小黄瓜(三分钟面膜、水乳、还有凝胶眼霜……都可以试下,平价中的战斗机,反正我都买了)、N7的话比较有名的就是冰淇淋面膜啦,毕竟颜值还是很高的(N7稍微比boots小黄瓜要逼格要高一点)

再来,屈臣氏。真的不要小看屈臣氏,虽然boots里有的,屈臣氏也都有,但是由于优惠性质不同,有的在屈臣氏里的产品就特别便宜!!虽然我们全部在boots里买了啦,但是真的要稍微比较下价格!没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
(还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退税,boots购买到一定价格是可以退税的哦~好像是满2500฿还是3000฿,每个档退的税也不一样哦)

还有,Beauty Buffet。他们家的牛奶洗面奶和身体乳最出名了,因为真的就是奶糖的味道,但是却很好用!Big C超市一层有一家,不过不接受刷卡,只可以付现哦

最后,就是Big C啦!!友情提醒,虽然泰国很多热销品会断货,而曼谷Big C 下面会有很多药店,但是价格会比较高,建议可以先去Big C里面看看有没有你要的,如果没有就再去那种药店铺子买!
来到超市千万别以为只是买零食的,基本泰国有名的药也会有,睡眠面膜也有,就连我给我麻麻买的欧莱雅都是在Big C买的!

这个是退税单,记得要收好哦~买东西的时候都提前问下,基本像boots 屈臣氏都会有会一点中文的店员的。

晚餐在著名的nara,它有多有名呢!2015年全泰国餐厅的第一名!
(不支持银联,只支持Visa和Mastercard,害得我满商场的找换钱所啊)

冬阴功里的虾
虾肉还是很新鲜的的,配合冬阴功一如既往的酸!!!

冬阴功
因为女神宝宝特备爱吃冬阴功,反正味道恩……我不是很喜欢啦

炸虾饼
吃第一个还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真的吃到后来就有点臭臭的了

不记得是什么蔬菜了
想换个口味,就没有点空心菜了,但是其实味道和空心菜的味道应该大差不差,只是蔬菜的口感不一样。反正我觉得这道菜是最好吃的了

咖喱炒蟹
螃蟹依旧很新鲜,只是nara的咖喱真的吃几口就觉得很腻了,不知道是不是口味偏甜的缘故,连我这个爱吃甜的人都有点hold不住!

某荔枝冻饮
据说是很有名的一款,但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点错了。因为这款茶味很重,稍微有点苦涩的感觉,不像是那种好喝的爆款,不过上面的荔枝倒是挺真材实料的!

Nara的晚餐总共花了1736฿,是T&K的两倍多,但是我们都感觉味道都没有T&K的味道一半好!当然,环境服务都是非常好的,不排除因为top1的头衔对它给予太多厚望,但是真的是觉得没有辣么好吃

不知道买什么,看这里呀~~

用哒~~~~

1、NaRaYa 曼谷
2、Boots小黄瓜系列(水乳洗面奶、眼霜、三分钟急救面膜)
3、N7系列
4、Mistine——泰国本土彩妆龙头老大啊,不过真的挺好用,羽翼粉饼、眉笔、眼线笔还有咬唇口红,想想看泰国那么热的天气,自然放脱妆杠杠的啊(反正我这个油皮很喜欢)
5、泰国当地的药品:青草膏、八仙棒、防蚊水、虎牌(膏药和舒筋活络膏)、蜈蚣止咳丸……
6、Beauty Buffet:牛奶系列(洗面奶和身体乳都不错)、鸡蛋清面膜(清洁类面膜,还是能撕下一点脏东西的也不疼)
7、ele睡眠面膜(真的敲级好用,熬夜星人必备)
8、snail white蜗牛霜,很多都说比It's skin的好用很多,而且是挤压式设计,很干净卫生!
9、欧莱雅 原产地反正比国内便宜
10、美宝莲 据说也是原产地很便宜,屈臣氏和boots都有,因为没有我想买的橡皮擦所以没有仔细看

吃哒~~~~

1、各类水果干(榴莲干啦、芒果干啦、虽然我自己没买,不过帮他们带的都说很好吃)
2、小老板海苔。不用说这个绝对是必买!!!价格比国内便宜好几倍,口味也多了很多,有盒装和袋装,怎么方便带怎么买喽!

3、大哥花生。也是泰国比较著名的零食之一,而且口味也很多。

4、绝味鱿鱼干。口感和波利鱼趣差不多,但是要好吃一万倍啊!红色的是辣味的(超级超级辣),蓝色是原味(其实有点蒜味)

5、Pocky。这个包装和口味,只有在泰国买的到哦,还有一个芒果味的,反正我们是一条一条买哒

6、mama的泡面。泰国本土的,冬阴功味的很适合喜欢吃酸的人,不过这种不适合多带,因为容易碎。据说代购卖的不便宜
7、各种泰式调味料喽

写在最后

差不多逛到9点多,回到宾馆取到寄存的行李,然后就直接去赶飞机
(BTS 坐到Phaya Thai然后转乘机场快轨——city blue 8站坐到素万那普机场)
像我们这种坐凌晨的班机加上转机的时间,下午到达国内其实这种选择个人觉得是挺不错的,不仅能多玩一天还能省一天的房费。唯一的缺点大约是真的会睡死过去吧
建议包包里放个小牙刷,转机的时候去洗手间洗漱整理一下~人也精神点(反正女神宝宝在香港机场的时候就差点睡死过去了)

机场退税示意图,泰国机场退税真的比韩国的方便很多,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凌晨班机的缘故,反正我们也没排队,刷刷刷就好了(现在外面敲个章,入关后直接去窗口拿钱就行了)

最后,请欣赏一组我宝的美照,本想着多拍一点,奈何天气实在太热,就只有几张!
下次需要好好留下拍照的时间~~~~

说实话,在这次旅行之前对泰国几乎是无印象,甚至连想去的欲望也并不是特别强烈,所以我想我是应该感谢我宝安排的这次毕业旅行。
泰国真得不错,几乎90%的泰国人都会对你亲切的微笑,几乎99.9%水果都好吃到爆,还有特别适合买买买的物价。虽然有的人说泰国并不是很好玩,但是我想说的是,大约是没有玩对方式吧

清迈、普及岛、苏梅岛拜县……这些没去过的地方下次要和我宝,还有带着不知道现在在哪儿的男朋友一块再去见你们哒~~

趁着有时间的时候能多出去看看就多出去看看吧,毕竟世界那么大,人的生命这么短!
(毕竟时隔半年,如果行程中有些误差,敬请见谅啦~)

引用 cool并没有很酷 的图片:

2016-10-26 10:54

好多照片~

2016-10-26 11:43

2016-10-26 12:27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26 11:43:06 的回复:

好多照片~

回复安倍晴明:文笔不够,靠照片来凑 hhhh

2016-10-26 12:55

引用 xusin 发表于 2016-10-26 12:27:11 的回复:

回复xusin:现在没时间都走不了了

2016-10-26 12:55

回复xusin:

2016-10-26 12:56

楼主在咋都市场买的衣服贵不贵??那里的样子好看不!

2016-10-26 16:23

引用 Guo Syu 发表于 2016-10-26 16:23:48 的回复:

楼主在咋都市场买的衣服贵不贵??那里的样子好看不!

回复Guo Syu:超级便宜的,基本上都是几十块钱,有的夏款真的挺好看得,就是要多淘~

2016-10-26 18:30

引用 cool并没有很酷 发表于 2016-10-26 18:30:03 的回复:

回复cool并没有很酷:好哒,我少带点衣服去曼谷 免得占位置。谢谢亲哦

2016-10-26 23:00

好棒的分享!8天里面芭提雅+曼谷,按摩,美食,购物,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2016-10-27 09:39

引用 Guo Syu 发表于 2016-10-26 23:00:28 的回复:

好哒,我少带点衣服去曼谷 免得占位置。谢谢亲哦

回复Guo Syu:希望你能淘到很多满意的衣服

2016-10-27 09:4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7 09:39:18 的回复:

回复邵恩:2天在芭提雅,剩下的时间都在曼谷哦~

2016-10-27 09:42

引用 cool并没有很酷 发表于 2016-10-27 09:42:30 的回复:

2天在芭提雅,剩下的时间都在曼谷哦~

回复cool并没有很酷:赞哦,尽情欢乐在曼谷只是曼谷platinum fashion,platunam market, siam night market都足够走1天

2016-10-27 09:47

引用 cool并没有很酷 的图片:

漂亮

2016-10-27 17:56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27 17:56:21 的回复:

漂亮

回复颖子:

2016-10-27 18:23

我也是订了oranji民宿的一月中的五晚 我想知道它里面房间大吗 能放两个大行李箱吗

2016-10-31 00:52

引用 Agoni# 发表于 2016-10-31 00:52:35 的回复:

回复Agoni#:你是哪个颜色的房间啊

2016-10-31 18:3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31 19:52

引用 卟篼篼miss 发表于 2016-10-31 19:52:57 的回复:

回复卟篼篼miss:去呀去呀~我也还想再去一次呢

2016-10-31 19:54

引用 cool并没有很酷 发表于 2016-10-31 18:36:22 的回复:

你是哪个颜色的房间啊

回复cool并没有很酷:我是两晚是Gold房间 三晚Pink房间 会不会小.

2016-10-31 21:37

引用 Agoni# 发表于 2016-10-31 21:37:06 的回复:

我是两晚是Gold房间 三晚Pink房间 会不会小.

回复Agoni#:Gold应该还挺大的 pink可能有点小~我们之前住的是blue 带的是一个28寸 一个20寸的 平时就放在房间过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