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泰国——曼谷——清迈游

1、前言

虽然说国庆出游是一件很想不开的事情,不过工作关系~也只能这样啦~~
        先说前期准备,无非就是预订机票预订酒店,个人觉得吧~~一切行程都要先预订好来回机票~~这样才可以更准确计划之后的行程~~
        来回机票可能很多选择亚航~~其实吧,感觉订亚航的红眼航班也不一定省钱啊~~毕竟还要算上行李托运费用~~尤其跟女朋友去~呃~女人带的行李重量~~大家懂的~~因此,订机票的时候最好对比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再做决定,而且~~亚航也不一定最便宜~~这次我们订的是国泰航空~~说实话,价钱要比亚航便宜,而且还包了托运,还有飞机餐,关键!飞机上那设施好~~还能看到最新电影~~新到什么程度呢~~例如~~有美国队长3啊X战警啊这些~~个人感觉吧,比亚航好多了~~要说不好,就是去香港机场很麻烦,而且,某些人会有歧视,即使我们说着广州话,结果也是一副难以掩饰的鄙视,反而对着外国人就马上换了一副嘴脸~~这个也只能心里骂一下了~~当然多数香港人其实还是很友好的~~
        预订房间主要靠agoda和携程~~住宿推荐的话,曼谷住宿最好是在BTS的站附近,清迈的话可以选择MAYA或者古城附近,推荐MAYA那边吧~~因为宁曼路就在那边~~
        还要先准备好泰铢,确实去工行兑换好比较高汇率,不过要先预约,只要打你想去的那个站点就能预约,当然不是所有站点都有的~~建议吧,两个人还是15000泰铢以上,这样可以预算宽松很多,这次只带了10000泰铢去,结果差点就不够用了~~
        还有HAPPY卡啊GOOGLE地图其他攻略都会说到了~~HAPPY卡最好问问淘宝客服自己的手机能不能用~~

本次费用,两个人算上买特产,全部加起来一万~~机票HK-曼谷3220,曼谷清迈700,住宿接近2000~~剩下就是吃吃吃买买买~~

广州——HK

10.2  广州——HK  是的~~为了机票便宜,买的是10.2——8的机票~~直接在淘宝上买金马的单程车,1号可能会堵车,幸好这是2号了大概用时2个多小时到达罗湖~因为用护照过关,所以要预先打印好机票信息,为了以防万一建议还是去做一次去HK的签注。过关很不好的一个就是拿护照过关没有专门的通道,持护照过关还要专门填一张什么出境登记表之类的~~但是大家如果用护照过关可以试试问工作人员能不能在自助通道也就是用卡刷指纹那种过关,有可能是可以的,因为当时回来在香港过关就是直接自助刷护照刷指纹过关的,这样快多了~~

罗湖出来直接坐地铁~有钱赶时间可以选择直接到机场,当然这个价钱就~~我们时间充裕的就坐一站到上水,虽说一个站,但很长,票价25HKD一个人~~A4出口能去上水广场吃个饭,出来的时候能看到公交站,在这里坐A43机场快线到机场,29还是30HKD一个人~~这个机场快线确实多人排队,可以先百度查好发车间隔,不好运的话真要等两三班车才能上,预好时间。建议就在这里等A43,上水广场下面也有站,不过那里更难上车了~~在机场还要过关一次,很费时间~~然后就是三个小时飞机啦~~

傍晚到达曼谷,第一件事先去找吃的~~去传闻中的MAGIC FOOD,在一层八号门那边,不难找~~在那里除了吃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换零钱~~1000大钞不太好花出去的,连500都不是每个地方都收的,100B才是最重要的货币~~两个人人均吃100B填填肚子,顺便还试了芒果糯米饭~~好吧,试完以后很负责告诉大家,别在那里吃了~~分量少,还贵,120B,如果不要雪糕能100B,但是以后尝的机会多的是,没必要在那里尝~~

DQ就先不用想了,出来新机场是没有的~~要走的时候进去才有~~
到负一层搭机场快线,坐city line,45B一个人全程~~那个间隔比较长,可能得10+分钟才来一趟~~

直奔酒店,这时候GOOGLE地图就十分重要了,找酒店因为连路名都没法看,基本只能靠导航,因为我去旅游没有打车习惯,都是靠走的~~一开始很不习惯这个导航,因为~~可能曼谷路的定义跟我们不太一样~~例如那些窄到只能两个人并肩过的小巷子,在导航都是~~路~~因此放心跟着导航走吧,可能叫你前面转弯,也许一开始看不到那里能转弯~~因为有些路~~确实很小,小到不到面前都看不到…………
附上塞车图~~即使一般的路非下班时间,都这样~~

晚上住的地方还有个小夜市,估计没啥名字,其实就是吃夜宵的各种小贩~~那个好吃啊~~从没吃过这些虾有这么多膏~~

然后7-11也真是~~开得满地图都是~~除了有各种好吃的,7-11还有个重要功能~~让我把大钞变成零钱~~

关于酒店,估计泰国酒店都这样,check in和check out都好久,因此准备多点时间退房,一不小心退房都得要10分钟~记得还是要给小费,一般就20B,在酒店大堂都会有人很热情帮你拉行李到房间的,也给点小费吧~~然后说到硬币,有好多人说硬币是拿来给乞丐的,其实我觉得不太对,准确来说硬币应该是不能拿来给小费,小费都是给纸币的~因此多留着20B的纸币~~硬币使用还是可以的,而且经常要用到,尤其我这种依赖公共交通的~~

10.3——10.6 清迈

10.3  早上休息够了就起来~~因为下午2点飞机到清迈,时间还是很足够的~~去7-11买点吃的,然后收拾好就去旧机场~~酒店在机场快线附近,坐到PHAYA THAI也就是总站,然后可以在人行天桥上走到MRT的,没必要走下去马路~~去旧机场的方法,可以在纪念碑站坐A2,但不建议这样,虽然能省几块钱,但实际上车站不好找,建议坐到MOCHIT站,还有个周末市场在那边可以逛逛~~机场大巴在对面马路,对面马路,对面马路~~就是公园那边,能坐A1和A2,好像20还是30B一个人~~不塞车40多分钟就到机场~~

在旧机场的第一感觉~~哪里旧啦~~说实话比在新机场还舒服点,就是交通没这么方便~~可是看到好像又在建新的天铁,貌似直达旧机场,可能以后就更方便啦~~
终于吃到很便宜很便宜的DQ!还发现旧机场也有类似magic food的地方,叫magic啥的,也是买饭票然后买东西的,同样人均100-150就吃饱~好吧,男的一般不太饱,泰国吃饭的分量确实不怎么样~感觉比新机场的要高大上好吃点~~

来回曼谷清迈坐的的鸟航,鸟航还算好,虽说是廉价航空,好歹也是有托运行李的~~虽然位置小,反正也就50分钟就到了~~

清迈机场~~怎么说呢,就一个字~~小~~
出来以后,直接打车去酒店吧~~可以选择的士(估计机场才能看到了),嘟嘟车(起步就100B),双条车(好吧别人写的是红旗出租车),要省钱就双条吧,讲讲价,直奔酒店~~反正当时去到玛雅那边是讲到40B一个人了~~

清迈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双条车了~~基本上去古城去机场,只要讲好价钱都不会有太大问题~~
当然如果会骑摩托车的话,摩托才是最佳选择,无论省钱还是效率都是首推租一辆摩托车的~~至于说被罚款~~反正这几天我是没看到有交警罚款的~~不过安全第一,不在乎多花点钱还是打车好了~~

关于夜市,很不幸没遇上周日夜市或者周六夜市,就去了长康路夜市和清迈大学门前的夜市~~说实话~长康路夜市那边就是买买买的多,个人不是很推荐~可能因为我对买买买没兴趣吧~~清迈大学门口那边的夜市,怎么说呢,感觉就像是广州的上下九一样,那里多数都是学生在逛,有吃的也有衣服饰品什么的,价钱都不贵,就是走路有点远~~

关于古城,说大也不大,能逛的地方也就那么几个,说小也不小,靠走路也能走大半天~~没记错的话是契迪龙寺要门票,好像~40B?里面很大,进去各个殿都要脱鞋~~有时上厕所也要换鞋~~主要就是看那个残留的古迹~~还发现了松鼠~~

还有帕辛寺,这个倒是免费,除了没有那个古迹以外,其实比契迪龙寺也差不到哪里~~

关于吃吃吃~~这个~~还是大众点评吧~~其实吃饭的话,宁曼路很多选择,网红店不说,很多其实都不错的,就是国人比较多~~或者想省钱的话,推荐去MAYA那边吃,在泰国可能跟我们国内有点差异,大商场吃饭,除了一些大的店铺,其实吃饭都很便宜,选择还多,味道不错~~

10.4 清莱

清迈清莱的话,建议直接万能的TB吧~~省钱省事~~一个人可能也就100RMB左右~~当然主要就是去白庙黑庙啦~~

黑庙很大,好像一共是44还是42个房子,没法走完了~~里面的建筑和艺术品都很值得一看,就是厕所比较~~难找,实在从外面没法看出来~~对了~~去清莱记得要尝一下小菠萝,在别处可是不好买到~~很甜!

感觉还是白庙会好看点,不过白庙其实还在不停建设阶段,暂时只能主要参观主殿~~在主殿是不能拍照的,还要脱下鞋子~~记得在里面的墙壁有很多画在上面,还要记得回头看看身后的墙壁~~我当时就是忘了回头~~想再回去看就很麻烦了~~
还有那个黄金厕所~~好吧,实际上里面也就是一个比较干净的厕所~~外面倒是很豪华~~

10.7-10.8曼谷

回来曼谷主要就是为了买买买~~

关于在曼谷吃吃吃,想省钱的话还是推荐在大商场解决~~推荐在terminal 21里面,也像机场一样有个很大美食区,在里面买卡直接刷钱吃,剩下的钱可以退回,可是里面人很多,找位置~有点难度~~
还有就是kingkong,算上服务费600B一个人吃两个小时~~不过真的吃得!很!满!足!不难找,做天铁到chit lom,4号出口下来后回头走几十米,转左,走上个两分钟左右就能看到~~不过店铺不大,很多人去~~最好还是早点去~~不然等着也是够累的~~

最后还去了河滨夜市,那个夜市对比起其他的确实高大上很多,当然小费也相对高点,尤其吃晚饭~~不过那里有网红店MANGO TANGO,那里价钱算是平民了~~就是人很多~~
还去体验了一次摩天轮~~300B一个人,人少的时候没必要去包厢,包厢好像1200B了,升价了~~人不是很多的时候会直接给同行的人一个包厢的~~至于转多少圈,可能是看人多不多定的~~当时我转了四圈~~景色还不错,不过对比国内大城市的夜景其实是比不上的~~

10.8 HK_——广州

最后回来广州,选择在香港坐广九直通车回来~~因为担心很晚了~~在HK机场乘坐机场快线(其实就是类似地铁)到九龙,两个人可以买团体票100HKD,在九龙地铁站能坐免费车(有可能会查机场快线的票)直达红磡,在红磡乘坐广九直通车~~直通车车票可以先买好,这个票能有一次免费更换时间的,如果早到了红磡可以马上要求换成即将开的那趟列车~~那里过关比罗湖那些快多了~~就是票价贵~~而且买的票是不记名的,就是~~丢了的话~~就是丢了~~

期待下次旅行!

清莱的小菠萝是当地的特产,泰国其他地方吃不到

2016-10-26 10:44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26 13: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31 09:59

第一次出国,在哪里可以找到中文的师傅师傅呢?想包一个车

2016-11-15 13:56

引用 妈咪爱 发表于 2016-11-15 13:56:17 的回复:

回复妈咪爱:推荐亲们第一次出国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出行,这直接影响着你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上次我就是提前预约好了,然后剩下的日子就安心的浪浪浪啦~遇到的师傅小哥都非常好,非常贴心,下车还帮忙提行李,觉得非常温暖,好的东西也值得分享下,易途8的服务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你值得尝试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