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北水镇游记

潘泽浩 LV.3
2016-10-25 22:41 176/4

古北水镇

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北水镇,古朴、典雅,鳞次栉比的房屋,青石板的老街,悠长的胡同,无不展现了北方民国时期的古镇风貌。即使是在这样寒冷的冬季,也依 然可以感受到它的美丽。古镇内水网纵横,古老的汤河支流萦绕其间,古建、民宅依水而建,倘若在夏秋季节,坐一坐乌篷船在绿水波涛之上,聆听船夫讲述着古镇的历史,想 想就是那么的惬意。

交通安排

具体路线(如右图所示):
1、由北四环过望和桥后280米驶入京承高速。
2、沿京承高速行驶19公里后进入大广高速。
3、沿大广高速行驶103公里后转入司马台立交。
4、行驶500米后右转进入马北路。
5、沿马北路行驶2.3后进入古北水镇景区。

行程安排

第一天:
1、上午12点左右驾车出发预计2点到达古北水镇,在预定酒店办理入住。
2、办完入住后,在古北水镇景区大致转转,了解景区内的活动安排,顺便安排晚上和第二天上午的行程。
3 、5点左右回酒店吃晚饭,吃完晚饭后夜登司马台看不一样的长城夜景,晚7-8点左右回到古北水镇根据下午了解的情况观看戏曲或马戏等表演结束后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上午:
1、在酒店吃完早餐后根据第一天了解情况选择感兴趣的景点进行游玩目前网上了解的有永顺染坊、日月岛广场、英华书院和杨无敌祠都值得一看,午饭在景区内已特色小吃解决。
2、2点前回酒店办理退房或驾车回京。

预算安排

1、交通费用:来回过桥费预计140元,加油费用300元。
2、门票费用:在网上订购含司马台长城通票每人170元,儿童是半票85元。
4、住宿费用:预定古北水镇大酒店一天费用600元(含加床)。
5、其他:吃饭和买纪念品费用计划不超过800元。
行程共计费用:2265元。

个人感受

我个人觉得古北水镇这个地方不宜长住,毕竟还是人工的景点。最适合的就是两天一夜游。住宿的最佳地点就是古北水镇大酒店,平时按五星级标准来说还不算贵的(但节假日的房价就比较高了)。一般的行程都是下午到古北水镇,稍事休息后就到处转转,晚上饿了就可以去古北水镇的夜市里逛逛。好吃的也挺多,差不多半个中原的美食都在那了。如果天气不凉,体力又很好的话强烈建议夜登长城,真正能感受到不一样的长城美景。因为沿途都有灯光,夜登长城还是比较安全的。从长城下来后建议去水镇的茶馆喝喝茶听上两段相声。就可以回酒店美美的睡上一觉了。第二天白天时间就很充裕,可以很从容的在古北水镇内游览。

具体路线(如右图所示):
1、由北四环过望和桥后280米驶入京承高速。
2、沿京承高速行驶19公里后进入大广高速。
3、沿大广高速行驶103公里后转入司马台立交。
4、行驶500米后右转进入马北路。
5、沿马北路行驶2.3后进入古北水镇景区。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26 11:36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31 09:52

不错,文字多点就好了

2016-11-14 21:20

引用 潘泽浩 的图片:

后期建筑,据说挺美的,不错,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