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自己的一场风花雪月…初见云南

2016年08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9日-9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云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许自己一个云南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言

在你生命中总有那么一个下午,想要去到遥远的天边。你想象着自己搭一辆破旧的汽车,穿越城市的高架桥,华灯初上和色彩斑斓都留在身后。从此之后,你是你的司机,你是你的乘客。你和你的旅途,你和你的风沙。你有你的花朵,你有你的思念。你遇见一个姑娘,你遇见另一个自己。

预告片

真的由于拖延症太严重了,一直没有整理照片。

行程

Day1:天津~昆明~云南民族村~滇池
(宿火车)

Day2:大理~大理古城~环洱海
(宿古城附近)

Day3:大理古城~喜洲古镇~蝴蝶泉~骑行洱海
(宿喜洲

蝴蝶为花醉,花却随风飞;

花舞花落泪,花哭花瓣飞;

花开为谁谢,花谢为谁悲 。

秋殇,过往,疼痛,宿命。

Day4:喜洲古镇~双廊
(宿双廊

Day5:双廊~丽江古城(宿古城) Day6:丽江古城~束河古镇(宿古城)

2016年9月15号,中秋节,宝宝22岁的生日。

Day7:在路上,丽江~泸沽湖

做了一天的大巴车到了泸沽湖,在观景台匆匆看了一眼泸沽湖,司机师傅说有没有觉得失望,这就是折腾你们一天的泸沽湖,好多小伙伴说值得,后来的确让我觉得值得。去的时候说回来我们从泸沽湖昆明,结果走的那天因为天气原因,航班取消了,那逼了狗的心情,到了昆明是当天晚上12点多了,误了飞机就算了,坐了10个小时的车才到昆明,只能改签第二天早上的航班回去了。

Day8:泸沽湖

泸沽湖的美,不是用言语能体会的,趁人少,路不好,应该去一次。回来的当地司机说在过几年就通高速了,其实在我们去的前几天刚通行的路由于泥石流给封了。运气总是这么差。

泸沽湖的水很清,当地的哥哥告诉我们可以直接喝的,好奇尝了下。

Day9:泸沽湖

Day10:泸沽湖~昆明(宿昆明
Day11:昆明~天津

路上的小花

美食篇

这是在泸沽湖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饭了,烤乳猪真的太好吃了,点了两盘。还有阿妈自己酿的酒,很好喝。这家店叫~古道驿站火塘火锅,还有一个必需推荐的店,在双廊,叫双廊锅里花园餐厅,黑山羊火锅超级超级好吃,推荐指数*****老板也会赠自家酿的葡萄酒,在一个巷子里,不过也很好找,我是意外的遇到,本来要去吃烤鱼,结果人太多,就在大众点评上发现这家店。现在还想回去吃一次,实在是太好吃了,爱吃羊肉火锅的一定要去。

云南怎么能不吃米线,饵丝呢,云南的米线真是一家一个味道,做法很多。

风花雪月,好喝,老板,来一箱风花雪月

碗豆凉粉,作为一个北方人,吃不惯。

注意事项

1,宝宝们去云南一定要注意防晒,雨具也一定要带,当地的人说丽江的天,小老婆的脸,说变就变,
2,不要轻信客栈老板的建议,可以参考,如果自己有自己的想法,还是可以按照自己规定的路线走。

初见云南,就喜欢上了它,云南还有好多地方,以后带着我的他一一走过。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26 19:25

引用 东西的嘴嘴 发表于 2016-10-26 19:25:34 的回复:

回复东西的嘴嘴:还真忘了说这点,一定要注意防晒,在大理玩就可以很随性些,去丽江,千万不要做蓝色的面包车,是少数民族承包的,有点坑。可以滴滴,也很方便,坐车可以和司机多交流些,别太相信客栈老板说的话,可以参考。

2016-10-26 19:2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31 12:52

谢谢支持,宝宝想从哪些方面了解的详细些,,我会根据建议来做些详细的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