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象岛Koh Chang三日游小记

love_cestlavie LV.10
2016-10-25 22:49 137/0
  • 出发时间/2016-10-22

最新鲜的象岛游记,每天写一点哈,尽量写的详细,未完成,待续。。。

行前准备

曼谷象岛,380多公里,需要坐车到码头(一共三个码头),再换摆渡船到象岛,再坐车到酒店。正常时间约6小时;听之前去过的人说赶上堵车回程10小时。

查了一下曼谷出发的大巴,官方大巴有Mo chit和东部客运站,需要现场买票,大巴只送到码头。私人大巴从考山路出发,也是送到码头。从码头需要自己买船票,到达象岛以后做出租车(双条车)达到酒店。

下面信息来自网上,本人没有亲自验证。http://www.sawadee.cn/kohchang/transport.html
码头坐船网上说60B一人,时刻表如下:

Day 1 曼谷-象岛

由于此次出行只有3天时间,而且赶上泰国的假期,为了省时省力,从淘宝预定了包车服务。

这家店提供曼谷酒店到象岛酒店的包车服务,店家包船票,连车一起上船,无其它消费,推荐一下。

象岛的摆渡船约30-40分钟一班,如果一班满了只能等下一班,为了赶在做大巴的人群之前到达,我们预定包车4点从酒店出发,凌晨的曼谷只有taxi,一路畅通,8点30到达码头,此时码头还没多少人。9点钟独轮出发,约9点30到达象岛,注意到达象岛之前提前上车,这样司机就能直接开走。酒店定在白沙滩,象岛码头到酒店车程约30分钟。10点多顺利入住。

码头到象岛的摆渡船,一层停车,二层坐人。

白沙滩的海浪太大,不适合游泳

由于早上出来太早,大家都没吃早饭,check in之后,就到路边寻找吃饭的地方。白沙滩这片区域较为繁华,道路两旁就是饭馆、商店、还有超市,可以满足日常之需要。随便找了家餐馆填饱了肚子,这里要提醒一下,商家的菜单上的图片和后面的价钱不一定是对应的,一定要看文字和对应的价格,图片是随机插入进去的。看好价格,免得买单时候和预期不一样。岛上食物虽然比曼谷略贵一点,但还是比较便宜的。

填饱肚子,就该考虑下午玩什么了。正好路旁有家店租摩托,踏板摩托200B一天(注意这里的一天是指24小时,可以过夜),油费需要自己承担,店家可以帮忙加好,100B的油可以环岛。一定要带好头盔。右手拧下去是油门,两个手上都是闸,但平常只用左手的,因为听说只但右手容易翻车,紧急情况松油门双手都捏闸。

Tips: 建议有经常骑踏板摩托或者电动车的人才租摩托,岛上路窄,山路又多,从快到lonely beach时候开始就都是山路了,上下坡、发卡弯,难度参考从码头到白沙滩的路段。 一不小心很容易出事故,同行的一个朋友就摔了。但如果不骑山路,还是比较好开的,一定要带头盔,重要事情说两遍。

骑上摩托一路南下,会路过几个view point观景台,还会路过一个国家森林公园,门口可以骑大象。公园门票200B,据说里面有瀑布,没有进去。听进去的伙伴说只有一个瀑布。。。

继续南下,路过1、2个镇子之后,就开始有山路了,从这里开始一定要小心慢行,避让车辆,不要看当地人开的快,那是他们熟悉路况。开过一个S型发卡弯(坡度大,180度,难度大),就能看到lonely beach的大牌子,lonely beach实际是酒店的一片沙滩,车停在酒店停车场,穿过酒店前台就到了lonely beach。lonely beach真的很lonely,静静的躺在那里,这个海滩浪也不小,沙滩比较白比较长,人也少,还有个秋千,停留一下欣赏一下美景还是不错的。

Day1 曼谷-象岛
Day2 浮潜一日游
Day3 象岛-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