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4从化影古线

出行天数:1天

出行工具:大巴

人物:朋友

本游记图片来源于po主和队友的拍摄,不经允许请勿转载,游记只用于留念,不作于商用或攻略使用。

一、简介

影古线全长约27公里,由从化良口镇影村至吕田镇古田村,除大部分山路外,徒步要穿越多个美丽的乡村 沿途要翻越几座小山头,跨过水渠路、走过山路、走过农耕路, 还要穿越树林、竹林、枫林,沿路可欣赏到无数的野花,途经:桥头—茅坪—锦村—瑶老社—阿婆六—溪头村—下溪村—吕田镇田村。  一路徒步,你可以呼吸到大自然的气息,沿线风景秀丽,民风淳朴,被驴者称为广东最美的乡村徒步线路!

这条看似翻山越岭跨村的路,并没有难度,只有强度

是一条比较休闲的徒步线路,适合男女老少,还有亲子游

在每年的3-4月份是李花盛开的季节,6-7月份是三华李和火龙果成熟的季节

每到这个季节的周末,都有大量的户外俱乐部组织前往踏青

这些平时安静的小村落,也开始热闹起来……

从化

二、人物介绍

下图为本次一起出行的朋友,左起依次为:阿彬、小彭(我)、夜明、波波夫、阿开、老鬼。

从化影古线

老鬼,高颜值的鬼叔。相识于去年武功山,一起参加过的活动有江西武功山香港东平洲、从化影古线。此叔叔不得了,曾登顶四姑娘山哈巴雪山,上个星期刚去腾格里沙漠滚完沙回来,是一位户外大咖,话不多,喜欢装逼,是一位神补刀手,经他补过刀的孩子,心灵都会留下无法愈合的创伤……

波波夫:我叔叔,挨踢行业的高层管理者,是一位诚恳、热心肠的暖男大叔,也是一位财务自由、时间自由的变态狂,前段时间刚去完西藏阿里大北线,喜欢挑战极限运动,听说明年的目标是去美国跳伞。。。。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慢性自杀,因为经常半夜两三点都还见他在群里活跃。一起参加过火凤线拉练、东平洲、武功山、白云山、各种腐败等。说起来我们还真的有点叔侄缘分呢,没认识波叔之前,曾去看过一场Eason的演唱会,十几万的茫茫人海中波叔就坐在我的右前方,后来聊起我们曾感慨这世间的渺小……

夜明,户外大咖,某餐饮行业的经理,是一位处事成熟稳重心思细腻、待人真诚、乐于助人的暖男,喜欢写游记,文笔幽默余韵,时不时会在朋友圈撒一波鸡汤,是一个有故事的男人。相识于去年武功山,上过的山、下过的海不计其数,今年来都热衷于走腐败路线,出门必带炉具,最近听说刚入手了一个户外烤炉,所以说跟着明叔走绝对没有错,只有被撑死的,没有被饿死的。一起去过江门上川岛香港东平洲、两次武功山、牛木内线、火凤线、影古线等等。然而今天全程高能赶路,并没有带炉具

从化影古线

阿开,我的女神。高颜值高智商高学历的女汉子,硕士学位,没记错的话是学土木工程的,操着一口流利的英文,让听到英文就像听天书的Po主来说羡慕不已,也是一位户外大神人物以及摄影发烧友,喜欢挑战各种户外活动,如登山、攀岩、打洞(天坑),上过船底顶、登顶四姑娘山,据说还会自由搏击和空中瑜伽……我瞬间膜拜了。而却还P得一手好图,用女神常用的一句话说,“你们一定要学会p图,这样才会找得到男朋啊”。一起去过武功山香港东平洲、香港凤凰径、火凤线、影古线等。

彬,高颜值帅哥,风一样的男子,工作不详,喜欢骑行和摄影,今年春天去了台湾环岛骑行,回来后黑了五度瞬间成了非洲难民,但还是掩盖不了他帅气的外表。此人爱好:撩妹子。三句话不离”杜蕾斯“。刚认识他那会他还是一位腼腆的boy,经过了群里的风霜洗礼后成了一名不折不扣的l撩妹高手(大笑小蜂),还是一名专业补刀手。曾一起去过东平洲、武功山、高栏港等。。。

小彭,此女子没有优点,缺点一堆堆,操着一口广西普通话,常被队友取笑。好在她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有点自恋,自认为百毒不侵。喜欢户外、喜欢唱歌、喜欢看书。

从化影古线

早晨7:30分钟起床洗漱后,8:00钟提起包就飞奔出门去搭车了。po主住花都区的一个小镇,是一个偏远

山区,每次户外都需要很早起床洗漱,然后都会火急火燎的出门直奔大广州。然而这次我们是去从化,刚好

这山卡拉的地方又离从化很近,所以就刚好出门就有车乘坐(从化-花都专线)到从化客运站,队友们在

广州包了一辆7座私家,约好9:00从化客运站碰头,再接上po主直奔良口镇影村。然而有可能是po主太守时

了,8:40分就到了从化客运站了,最可恶的是他们竟然迟到了半小时,9:30才到客运站接到po主后直奔影村,到达目的后此时已是10:45分,我们纷纷补足物资和水之后就开始进军村庄……(广州市区包车来回600RMB)

从化影古线

大约走了十分钟后,就在村口看到了这个徒步标记。心理默默的想着:30公里啊,现在都十一点了,那是拉爆的节奏啊!我们快速的摆拍之后,继续速度前行,此时阿开已经开始拿出一包华丰方便开始啃起来,忘了告诉你们其实阿开也是一个典型的吃货,她的朋友圈不是在晒美食就是在晒如何被家长虐……

徒步一段水泥路之后就开始进入漫长的 机耕路……

此时各种农作物就进入眼帘,过季的龙眼、木瓜、水稻、柿子柿子柿子
     你们可不要想歪了,po主只是想单纯的摘朵花

从化影古线

没见过柿子的阿彬抡起根棍子就开始起跳了,一看就是没见过乡面的孩子。。

彬哥败退之后,阿开女神接位起跳,一跳、二跳、三跳

最后高个子的鬼叔看不下去了,果然高个子出手柿子再也挂不住了,哗哗哗的就掉了两三个下来。。。

从化影古线

一群装逼大神,不不不,是一群大叔在装逼。

女神,你在干嘛呢?矜持点可以吗?

经过一个蜂巢养殖基。蜜蜂如同一个个辛勤的工人,在花丛中忙碌的工作着,辛劳的蜜蜂是在酿蜜,又是在酿造生活;不是为自己,而是在为人类酿造最甜的生活。这是我们在学习上正缺少的东西,不懂的问题就要不惜一切代价都要去问明白,这样才可以我们增长知识。如果你不知道,不去问的话,你的成绩就会越来越差了的。。

从化影古线

此时天空开始飘起了细雨,由于波叔没有挡雨的雨具就与夜明共用雨披,而后面的鬼叔和阿开即使下着雨也不忘给我们大伙撒狗粮,请你们爱惜旁边的动物好吗?好在我已眼瞎……(ps:忘了告诉你们,他俩是一对cp)

在雨才下了十多分钟,看来老天对我们还是眷顾的,收起雨具之后,我们继续大步向前走……

经过竹林。

抓个和尚做晚餐
这山涧的水
无比的甜
然而po主只是一个开拖拉机的小助理……

毛毛虫

从化影古线

到了小溪河,这条小溪河是上游漂流的必经河道,时不时会有漂流船从我们桥下经过。不要问我是谁帮我们拍的照片。是我们自己拍的哦,并没有人帮我们拍。。。

把相机定好位对好焦,再用手机蓝牙连上相机,就可以在手机上操作啦。。咔咔咔,背后来一张……

正面来一张……

踢腿再来一张……

从化影古线

玩得正嗨心的时候,po主一个冲动甩手就把手表甩到小溪里了,好在溪水还算缓和,手表并没有冲走,明叔就下河帮忙捞手表,在这里非常感谢夜明叔。为了感谢夜明叔,po主打算再给明叔免费打一则广告,夜明:男、单身、八零后、做的一手好菜,代表作有:豆腐焖鱼、红烧鱼、水煮鱼……只有你想不到的菜,没有他不会做的菜。单身的妹子抓紧机会啦,想要联系方式的私聊。。。

从化锦村

此时已经是中午一点多钟,前面就是锦村了,我们决定就溪边解决午餐,伙伴们纷纷拿出水果、牛肉干、面包、火腿肠等干粮共享午餐……

从化影古线

午餐过后,体力又恢复了,大伙加快了前进的脚步。

鬼叔去玩不带我……

从化饶社

到达饶社,饶社是一个很淳朴的小村庄,交通落后,只有窄小的乡村小路,没有通水泥路,村子前后都是山林,空气很清新,感觉很不错此时我不禁在想,如此美丽的地方,要是能在山谷里搭帐篷,然后早晨起来看到的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梨花林以及竹海,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情啊!就是太安静了,有点害怕,村里的年轻人都外出工作了,只有些许老人留守在村里。。。

花场

饶村出来后,一路爬坡,四十分钟后到达花场,此时已是下午三点多了。。

从化影古线

出了花场也是一路上坡,基本都是在山里面行走,周围都是灌木……

从化阿婆六

大概40分钟后到达阿婆六,此时已是下午四点多,可能是高海拔的原因,阿婆六开始下起小雨,我们在一个民宿饭店的门口躲雨。

阿婆六村位于广州从化区良口镇,海拔有730米,地势较高,相对来说透明度也更好,是广州最高的山村。 阿婆六村,适合晚上看星星,拍摄星星的观测点,适合星野及天文风光摄影。阿婆六是隐居在群山中的村落,池塘里的鸭子散漫地游,院子里的老狗懒懒地晒太阳,竹竿上挂着弄好的腊肉,田地里裁种很多树,远远白色的房屋升起阵阵炊烟。也许我们去的时候茶树花没有开,所以觉得阿婆六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

从化影古线

雨停后走出阿婆六,一路沿着水泥路走又再一次进入竹林,一直走下山路进入小峡谷,路明显好走了许多,沿着小峡谷一直走进入了另一番风景,又是一大片竹海,雨后的竹林更加令人心旷神怡,一股淡雅又清香的的气味扑鼻而来,密叶侵阶绿,幽香入溪深。闭上眼,深深吸口气,那带有湿湿的青香气息便侵入心肺。正当陶醉,正在遐想,突然一阵急雨哗哗落下,来不及躲闪,就被淋成了落汤鸡。没等弄清楚怎么回事,就听到波叔和阿彬响亮放肆的坏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棒了,太棒了,再来,再来。”原来是他们摇动了竹杆,挂着满满雨滴的竹叶被轻轻一摇,就再也留不住那些雨滴了,就这样把我枪林弹雨般袭击了。我气急,又跳又叫,用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迅速摇动了竹子,摇了就跑,一棵接一棵,鬼叔和阿开也玩起了摇竹大战,大伙竹雨中抱头逃窜的狼狈,不觉开怀大笑。笑醉了雨竹,笑痴了林风。我们就这样在竹林间嘻闹,跑啊,摇啊,笑啊,沉醉不知归路,出了竹林到达水泥路后,咋眼一看,个个衣服都湿透了。鬼叔一直在抱怨:“小彭,都怪你,没事摇什么竹子啊……”哈哈哈哈

出了竹林后一路沿着水泥路再次进入竹林。

从化溪头村

经过一大片梨树林,看到溪头村。此时已是下午六点钟。因考虑天色已晚,大伙商量后决定在溪头村下撤,此时已走20公里……

溪头村被誉为"广东省最美丽的乡村",有"长寿村"、"美女村"之称,,在这里你可以呼吸到来自大自然无污染的清新空气,喝上天然甘甜的山泉水,这里还盛产水果,的3—4月份出产青梅,用它来泡出的酒果味清香浓郁,并且可解暑,深受游客们的喜爱。
       6—7月份出产三华李,这里的三华李皮脆肉爽、汁多果大,是广东最好吃的三华李,所以这里又称"三华李村"。9月—10月份出产柿子,这里的柿子很甜且无核,村民多用来制柿饼。12—1月份出产沙糖桔,这里的沙糖桔清甜可口,客人们可以自己亲手采搞,既新鲜又好吃

从化溪头村

最终历时6小时18分,对于我这菜鸟队来说,也可以啦,哈哈。。。吃了有名的豆腐花、油炸豆腐后,我们又小逛了一会,买了些许特产,司机早已在村口等我们了……结束美好的里程。20公里

完结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6 12:27

这条徒步路线很美,没有难度,只有强度,男女老少皆宜😊

2016-10-26 13:19

明天梨花开时再约

2016-10-26 16:00

引用 一次华丽的旅行 发表于 2016-10-26 16:00:48 的回复:

回复一次华丽的旅行:好的😄

2016-10-26 16:36

不错

2016-10-26 17:55

引用 Tony 发表于 2016-10-26 17:55:53 的回复:

不错

回复Tony:谢谢😊

2016-10-26 19:33

我已经不能再胖了

2016-10-27 00:41

引用 菓加 发表于 2016-10-27 00:41:17 的回复:

回复菓加:你是已经胖到极限了吗?

2016-10-27 06:58

引用 盛夏秋意浓 发表于 2016-10-27 06:58:08 的回复:

你是已经胖到极限了吗?

回复盛夏秋意浓:115斤,随时压爆秤,撑爆衣服

2016-10-27 08:18

引用 菓加 发表于 2016-10-27 08:18:39 的回复:

115斤,随时压爆秤,撑爆衣服

回复菓加:才半个月没见,你长得比猪还快啊

2016-10-27 11:1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31 14:53

引用 y黑色记忆 发表于 2016-10-31 14:53:10 的回复:

回复y黑色记忆:谢谢😊

2016-10-31 16:19

哈哈,广西老乡啊。最近在关注这条线,准备一个人去走一走。

2016-12-04 01:38

引用 梁敏轩 发表于 2016-12-04 01:38:03 的回复:

回复梁敏轩:可以约😌

2016-12-04 15:09

引用 盛夏秋意浓 发表于 2016-12-04 15:09:13 的回复:

可以约😌

回复盛夏秋意浓:你是在广州?

2016-12-04 21:35

引用 梁敏轩 发表于 2016-12-04 21:35:34 的回复:

你是在广州?

回复梁敏轩:是的

2016-12-05 22:59

引用 盛夏秋意浓 发表于 2016-12-05 22:59:35 的回复:

是的

回复盛夏秋意浓:哈哈,菜鸟一枚,求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