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拉萨到昌都往返,连绵不断的雪山

柏 (厦门) LV.5
2016-10-25 22:55 151/3

10月18日,从拉萨昌都,听说深秋的318特别漂亮,虽然知道一路艰辛,还是选择开车走。早上七点从拉萨出发,月亮当头,天还是黑漆漆的,西藏的天真的跟内地不一样啊。一路不停,虽然路上在修路,倒是也还顺利,中午到工布江达县城吃了午饭,下午2点左右到林芝,不停继续赶路,到晚上7点半到了波密,第一天晚上就在波密落脚了。波密作为318重镇,还是有些宾馆不错,价钱也不贵,经过在这落脚挺好的。

第二天清早看波密,小镇四周都是雪山,一条河流穿过,很幽静,来这安静的住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波密昌都,一天的行程相对宽裕,没有太早出发,八点多离开波密波密之前有个指示牌写着冰川之乡,沿路还真是雪山连绵不断,感觉好极了。

318在波密境内基本都在修路,挺不好走的,还好走得早,还没开始施工。一路向前,经过米堆冰川,没有停下来,继续走到了然乌湖,传说中的然乌湖不是很漂亮啊,水比较浑浊,听说夏天水很清澈。但是我感觉很失望,西藏湖水清澈的多得很,所以这个湖相对就不是很特别。

过了然乌湖、老虎嘴,一路沿着江,另一面是崖壁,还是挺险的,中午达到八宿县,吃了饭一点半走。向前到了怒江72拐,也叫天路72拐,那个弯拐的确实厉害。都快晕车了。到了山顶的观景台拍照,挺漂亮的,运气好,到的时候蓝天白云衬托,难得的好景。听说前两天下雪还封路过不去,这两天放晴了。

过了72拐就到了邦达邦达有个岔路口,我们要去昌都,就离开了318.昌都机场在邦达邦达地势较平,有很大一片的邦达草原,但是现在草已经基本上都枯萎了。

邦达机场到昌都市区2个小时整,我们晚上六点多一些到了昌都市。一路上也是雪山不断,听说冬天经常下大雪,导致赶飞机误机。

离开昌都的时候,一早七点就走了,结果到了晚上八点多才赶到通麦,无法一天赶到林芝

一早七点从通麦出发,到鲁朗小镇吃了早餐,结果到色季拉山的时候又赶上修路,这次不让车过,等了半小时以上才放行,最终11点到了林芝。在色季拉山上看南迦巴瓦峰,很遗憾,有云的遮挡,没有看到全貌,但是南迦巴瓦峰旁边的雪山还是挺壮观的。

2016-10-26 13:0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26 17:2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