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次生的济南+二回熟的青岛(三日游随笔/少图)

• 出发时间/2016-09-14

前言

写这篇游记之前,我犹豫再三。

青岛算是我省外去过最多次的城市了,因为闺蜜大学在那,离大连又特别近,所以去青岛真的是常事儿。时间是神偷,偷走的部分会帮你做成回忆墙,让你时常感叹时光珍贵。从学生时代的闺蜜两人行逐渐变成了两家行,这种奇妙只有经历过的人能懂。闺蜜的婚礼现场,我感动的又哭又笑像个神经病,老公在我身旁紧握我的手,我知道我们都长大了,幸福了,开启了另一种身份的人生,多美好。

总觉得青岛太熟悉,熟悉到不需要记录,所以这次特设一天济南游,打算更立体的感受山东,这也是写这篇游记的理由。

DAY1-摇滚式撸串—只有青岛最专业

5点半飞机,6点20就抵达青岛了,这距离真的可以任性的说走就走了。熟悉的流亭机场,熟悉的迎客路,熟悉的闺蜜两口子,熟悉的奔往吃饭的路

吃饭基本靠喊,说的就是这里,我们吃饭的这家串店真是high到让我不得不多吃几串。互动游戏、联网游戏、歌手表演、钢管舞··· ···节目多到让我质疑这是不是家串店哈哈。点了两桶扎啤,非常好喝,每次来青岛都会被啤酒惊艳到,然而我并不是一个酒鬼。

酒足饭饱已经快凌晨一点了,叫了代驾开回住处,打算明天充当独立导游,带第一次来青岛的老公走一圈哈哈哈。

DAY2-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八大关

假期是没有早餐时间的,被饿醒的我们收拾下就马上出发吃午饭了。因为准备第一站先去五四广场,所以选了离目的地很近的俏江南,吃完后步行到五四广场只需20分钟。五四广场又和奥帆中心连着,一圈下来不到2小时。奥帆中心全名叫青岛国际帆船中心,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就是在这里举行的,广场中心树立了一只奥运火炬,很多帆船停靠在岸边,游客买票即可乘坐。《极限挑战》在青岛那期,就是取景奥帆,还看到了小猪和张艺兴做的游轮,还有他们几个爬的灯塔。奥帆对面有家商场叫百丽,走累了可以进去吃点东西,歇一会。

大关顾名思义,是由八条马路组成(据说现在已增到十条),并有超过八条以“关”命名的街道,是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也是青岛的主要名胜之一,位于市南区海滨,西到第一海滨浴场,东到第三海滨浴场。街道布满许多欧式古典建筑,一部分建于德国统治时期,据说八大关的排水系统现在还保留德国的设置。八大关背山面海,树木茂密,非常适合拍照,我们步行了第二滨海浴场,遇到不知道多少组婚纱和写真拍摄。徒步一会加上开车绕行一圈,很快就到晚饭时间啦。

今天是中秋节,阿姨(闺蜜妈妈)给我们做了一桌好菜,还买了袋装的鲜啤,我们吃的好饱好饱。青岛的啤酒真的好喝到惊艳,尤其是这种便利店就能买到的鲜啤,粮食味特别浓郁,一口就会爱上。

袋装鲜啤

DAY3-济南大明湖+趵突泉

济南青岛约366公里,坐高铁要两个多小时,火车站离我们第一站去的大明湖非常近,打车才7元。济南是座古城,整个城市都充满了时代的韵味。大明湖、趵突泉和千佛山并称为济南大名胜,本次济南行我们去了前两项,由于时间仓促,千佛山并没有去。羞涩的说,虽然大明湖历史悠久,但知道她却是在看完《还珠格格》后,“皇上,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紫薇说这句话时幽怨并充满期待的眼神,我现在还记得。到了大明湖发现,跟我一般认知水平的群众还是占多数的哈哈,整个大明湖园区都有来自“还珠格格”的气息,租衣服的、布景收费拍照的、还有还珠格格真人剧场秀的,每走几步就会看到一个“格格”。大明湖带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普通的公园,很适合饭后散步。

大明湖到趵突泉只需要800米的距离,散散步就到了,途中路过一个小广场,有儿童游戏区,小朋友们玩的竟然都是挖掘机,看来山东这挖掘机最强的口号喊得绝对有理有据啊。

济南有“泉城”的称号,而趵突泉被誉为“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是公园内的主景,泉分三股涌出平地,泉水澄澈清洌。泉的四周有扶栏,可凭栏俯视池内三泉喷涌的奇景。在趵突泉附近,散布着其他三十多个名泉,构成了趵突泉泉群。趵突泉周边的名胜古迹有很多,观澜亭、尚志堂、李清照纪念堂等景点最为人称道。

两个景点走完,时间已到傍晚,买了回青岛的高铁票,回到酒店已经10点了,整理一下就休息了,准备明天参加闺蜜的婚礼。

五毛特效

DAY4-八大关/青岛-大连

闺蜜举行婚礼的酒店坐落在八大关第二海滨浴场的高处,俯视即可观滨海浴场及周边全景。大海拥有让人瞬间忘记烦恼并感受到幸福的神奇魔力,她不仅仅是宏大与美的象征,更多的是带给人的感受,面对无边海洋时你的心境会变得一样开阔、无边。虽然我所在的城市就有海,已不新鲜,但我依旧热爱。

10:00PM,飞机顺利从青岛抵达大连青岛see you!

(时间仓促,没带相机,全程iphone拍摄,并且好友相聚基本都是自拍,没什么可上传,就当次随笔吧,发送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26 12:42

2016-10-26 12:52

引用 被宠爱滴猫 发表于 2016-10-26 12:42:05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被宠爱滴猫:时间太短啦 主要是参加婚礼 没太多照片也没记录太多

2016-10-26 13:1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