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三天两夜✨

๑ (浦东新区) LV.4
2016-10-25 22:58 357/3

啦啦啦(*╹▽╹*)

游记内容来自于四个小可爱的国庆出游  首先  我要感谢一下我鸡汁的基友    出行的车票和酒店都是她订的  🙈   我们仨只负责玩和吃 😋

之前写过一篇比较粗糙的  连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  还有好多图都没分享   所以我要卷土重来(•̀へ•́╮)

Day1

所以呢  首先  我们是从虹桥走的  为此还起了个大早  毕竟大郊区离虹桥火车站简直就是2号线头尾的距离  🙃

车票是九月中旬就买好了  再次感谢鸡汁的小伙伴  因为国庆出行的人超多  越靠近十一 票越难买  🙃我们是十一点的车  到绍兴大概十二点四十分的样子

途径杭州东站   🙈  人超多

杭州还是平日去比较好吧

看会儿风景  一个半小时其实还挺快的  目的地绍兴北站  离我们要去的直街还有半小时的车程  由于都懒  所以我们就TAXI了  起步6元  到仓桥直街附近四人平均十元  🙃  起步价真的让我好感动  😂

酒店的名字我已经忘了  反正是在直街附近  不夸张的说  走三分钟就到了  稍作休息之后  我们就去直街吃吃喝喝了

黄酒棒冰  黄酒奶茶  臭豆腐  奶油小攀棒冰和奶茶还可以  黄酒味儿很浓  至于奶油小攀嘛  绍兴的特色  一种类似蛋挞形状的小吃  好像是鸡蛋清做的? 个人不喜欢  可能我们没有吃到最正宗的口味  不过每个人口味都不一样  我就吃了一口  ! 此处没图   你们就靠想象吧  感兴趣的话各位可以亲自去尝试一下

我只想说  臭豆腐是真的好吃  毕竟排了将近半小时的队  是个老爷爷炸的  一份一份炸  所以有点慢  但是等待还是值得的  一碗五元  特别便宜  外焦里嫩  量多  酱也好吃  😋 走的时候还在排队  队伍总是那~~么~~长

上面的小吃  都是直街上随处可见的 其他么  就是一些文艺的小店啦  在国庆期间直街上的人还不算多   所以还能边吃边逛边聊大概到了四点半吧  都饿的不行了  就在直街上一家叫御龙井的饭店吃的  大众点评上搜的

茴香豆  来一次绍兴  怎么能不尝尝孔乙己的最爱呢(๑'ᴗ')ゞ 也算圆满了

吃完饭大概五点了    吃饭的时候被基友安利了一个电影  然后四个人大众点评啊  支付宝啊 美团啊 百度糯米各种搜       找了个最近的电影院就慢悠悠逛过去了ପ(꒪ˊ꒳ˋ꒪)ଓ

就是这部回上海还想二刷的电影  彭于晏真的炒鸡帅  有颜有型有演技  被成功圈粉😍  张涵予也很帅  演技派硬汉

看完电影出来  又是一通乱晃  去超市兜了一圈  买了第二天去柯岩风景区的一些干粮   路上看到的塔  灯光下特别美  🙃然而  我看到的确实塔下的沃尔玛 🙂告诉我  你们也看到了对不对

然后一天就结束啦  回酒店洗洗睡🙈

Day2

一个个都是赖床之躯  出门都八点半了  吃过早饭以后就去等公交  然而车太挤  所以我们打车到的柯岩  没错  在上海打不起的车全在绍兴打了  🙂🙂🙂  到达柯岩差不多十点  打车的话大概二十多分钟吧

下面是一波图片  因为我也不知道该写啥  看就好了

像一个很大的公园  有鉴湖  有山有水  在鲁镇  有模仿鲁迅笔下人物的演员  可以照相  也可以看戏  由于人太多  没有停留太久  逛完差不多一两点了吧  记不得了  不要问我中饭吃了啥  我们有干粮🙈

下午公交回的酒店

休息了一下  在营地吃的饭

🙈🙈我们真的不是看了墙上的字才进去的  我发誓

这个其实是一家青旅

饭后  就在酒店附近晃了一下   正好附近有个不高的小坡  为什么说坡呢  因为我们半小时不到就爬到顶了😂

山顶的蓬莱阁

这个在山下喊累不想动的我的鸡汁的基友  居然是爬的最欢的🙃🙃  没错  上面那个人影就是她  果然  女人都是口是心非的生物🙈

上山容易下山难

下了山天都黑了🙃🙃🙃

回酒店玩了会儿自拍

没错  不是你们想象中美美的自拍  🙃全是这样风格的

玩累就出门吃了个夜宵  为个啤酒加烧烤的夜宵  我们走了半小时  🙈

Day3

最后一天  鲁迅故居

跟着百度地图走的  从直街附近走过去大概二十分钟左右  虽然图片里看不到人   但是故居里倒比别的地方多很多 🙃

上午结束差不多十一点  吃了个中饭  就在酒店楼下的隔壁吃的  啥萝卜鱼原谅我不记得了🙈毕竟吃货得世界根本没在意店名

然后这次绍兴就结束了  补充一下  柯岩风景区是要买票的  美团大众点评上都可以买  这样到入口就只要刷身份证就好了  比较方便  鲁迅故里是免费的掏身份证就好

写完了  贡献了这次绍兴的大部分照片 🙈 不太会写游记  还是第一次

绍兴笔墨气息很重  乌篷 社戏 越剧  都是沉甸甸的文化  吴侬软语  听着也很亲切 感觉绍兴人都很好啊  🙈🙈特别是出租车司机
另外交通方面  行人和车辆都特别守交规  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 都是车主动让行人  🤓🤓受宠若惊

第二天买早饭的时候  是个小摊
但是生意不错  城管就在边上  盯着他们说马上收摊  可是一边又帮他们宣传他们即将新开的店面在哪里   在的时候还不感觉  现在想想还是挺暖的  毕竟  有人情味儿的城管也是越来越少了吧

🙈🙈🙈最后  十一月中旬就要去西安啦  有没有小伙伴去过  给些建议啊 🙈谢谢啦ପ(꒪ˊ꒳ˋ꒪)ଓ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26 19:2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6 20:2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