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正好,用你真好!

oh~ (辽阳) LV.6
2016-10-25 23:07 178/3
  • 出发时间/2016-10-02

山海关

阳光正好,有你真好;
和喜欢的人去喜欢的地方;
你带着我,我带着钞票,去享受大好的时光!

我和彬哥(男朋友)是晚上到的山海关,住的是渔家院,坐25路公交车(这次出来玩就没打过出租车,全靠公交和我彬哥的地图,是不是感觉很厉害)到的田庄(美团)。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刚装修完事很干净,价格便宜老板人很好。强烈推荐是任启慧渔家院!!

第二天,早起出发!
按计划是去角山长城,想打车去后来也忘了怎么说的就去了明长城九门口。。。。。
去的时候十元就到了,可是大爷说回来不好打车,要是还坐他的车回去两人给一百,我和彬哥果断拒绝,结果回去的时候有小客四元一位,倒车,到山海关五元。瞬间感到我剩了好多钱(我是省钱小能手)。

九门口长城始建于北齐(公元479-502年),现存的九门口长城始建于明洪武十四年(1381 年),其后又进行多次修复。上世纪90年代初进行考古发掘,出土了铁炮、石炮、青花瓷碗、大缸等大批文物,反映了明代军事防御情况和军士驻守长城的生活。据当地文物部门研究人员介绍,九门口长城拥有一个严整的军事防御体系,在历史上素有“京东首关”之称,是兵家必争之地。明末李自成就是在这里与吴三桂决战时,遭遇清兵夹击而败北的。
门票80元,学生证40元

明长城隧道
一六四四年,李自成农民起义军攻占北京后,分兵长途奔袭夹击山海关。首先在内侧攻占九门城关,吴三桂所引多尔滚清军在关外久攻不下,抓住一名原明代守城军士,探到暗道位置,遂派奇兵由暗道外面直扑城内,形成了内外夹击之势,终使长途奔袭的农民军败北,这就是历史上有名的“一片石大战”,最终以清军的胜利宣告结束。 长城古暗道现已被辟为旅游景点,当您参观完长城之后,再到“城中城”之称的长城隧道中浏览一番,当别有情趣。

从九门口回来去的“天下第一关”,在来的路上听说,“天下第一关”的牌匾是皇帝亲自提笔写的,唯独这个“一”写了几次也写不好,找了好多名人,诗人,也写的不满意,后来去茶楼喝茶的时候,有人妇人说为何不让“店小二”写呢,他天天擦桌子就是在写“一”啊。于是“天下第一关”的“一”就是一个店小二写的!(不知这个传说是真的假的,感觉蛮有寓意的)
天下第一关,老龙头,孟姜女,他们几个是联票,感觉在外面看看就可以了,就没买,简单的在外面逛逛。

“天下第一关”周围还有“王家大院”“博物馆”
“博物馆”是第二天去的,好像是四点闭关,凭身份证免费进入;

北戴河

山海关坐高铁到北戴河,坐37路公交车到刘庄(美团,好多人都推荐去刘庄住,真的很方便)。
休息了一会,彬哥带我去奥林匹克公园(话说,一路走来全靠他的奥威地图,对于我这个路痴来讲心中默默的崇拜啊!)

去动物园嗨皮!!!
门票学生票,好像是五十一个人,记不清了

大象:鼻子长长的,吃起东西还很可爱。这个品种的大象有象牙是公的,没有象牙的是母象。
还看到了一种不文明的行为(随地大小便)。

猛兽区需要坐小火车,只能看看,这时候就需要谁的眼神好使了!

还有表演哦!!1

晚上去的夜市;听说是天天渐冷,十一之后就不出来了。
有卖珍珠的,鱿鱼片的,海产品的,小饰品的,玛瑙的,花生糕的.........总之有好多有意思的小东西。

早起看日出,鸽子窝,学生证:15RMB
租车50/天

都说:处对象就要一起去看日出,日出是浪漫的象征!!!
但一定要看好天气预报,今天是不是阴天,我看的时候就是阴天,只看到刚出来的一丢丢。
而且一定要多穿衣服注意保暖哦

怪楼,学生票40RMB 有蚩尤人表演哦!!!还是很棒的!
非常适合照相哦!

希望你一直在我身边!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26 16:3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31 09:52

引用 小轩的铺子 发表于 2016-10-31 09:52:40 的回复:

回复小轩的铺子:以后会努力滴,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