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稻城亚丁

2016-10-25 23:14 332/3

关于行程

日期  起点   终 点    交通 景点     住宿
9.29 南昌    成都   飞机                               9.30 成都    石棉    自驾                帐篷
10.1  石棉     新都桥自驾      318汽车旅馆(帐篷)
10.2  新都桥 稻城   自驾 勒马听风旅馆
10.3  稻城   亚丁     自驾       独宗寺、珍珠海     华思酒店
10.4  亚丁   稻城     自驾       牛奶海、五色海     勒马听风旅馆
10.5  稻城  丹巴    自驾 318汽车旅馆
10.6  丹巴  成都    自驾  甲居藏寨              七天
10.7  成都  南昌   飞机
备注:
1、因为是国庆出游,人非常多,走的是南线北回,很庆幸走的是这个路线,听说石棉到成都6号限流,7号才放行。
2、旅途非常辛苦,318国道的路线之虐不在路烂,在山多,山的海拔非常高 ,身体不好的话一路虐过去,有人在山顶上厕所的时候晕倒。我们一行去了7人,因为高反等原因最终只有4人上了山,我们从亚丁回来最大的感受就是,活着回来真好。
3、有人问旅途值不值得,这个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我爬到一半的时候上面下来的人说别爬了,一点都不好看。我刚走到牛奶海跟前的时候也很失望,我爬了5个小时就让我看这个?然后我继续往五色海的方向上爬,爬到了顶峰,周围人已经差不多都下山走了,我面朝五色海,背对牛奶海,央迈勇和夏诺多吉峰雪山把我包围,有种“风雪漫千山千山独我行”的淡然,上次有这种心境还是在大昭寺的二楼看漫天飞雪,周围趴着只慵懒的猫,好似时光静止。当然,还是非常辛苦的,从洛绒牛场到五色海几个小时的途中,我一路经历了艳阳高照、冰雹拍脸、雷雨闪电、雪崩,还有漫天的银河。特别是下山的时候,因为游客量太多,排电瓶车和旅游大巴就排了4个小时,在海拔4600的高山,没有信号没有热水,室外温度估计0度,只有单薄的衣衫和漫天的星星和你作伴,心态不好的人估计真的要骂娘。
4、关于住宿和门票,国庆去的话一定要提前订,景区一天只卖8000人的门票。我当时取票的时候还有人拦截问我卖不卖。
5、关于吃饭,一路跟着大众点评吃过去,感觉棒棒哒。
下面直接放照片咯。

第一天

第二天

旅途中的开心果——乐乐,才7岁,他爸妈说2岁的时候就带他走南闯北,祖国大好河山已被小学一年级的他领略过半。6号的时候,想起来作业没写,埋怨他妈妈不让他带作业来写,他妈说得了,带来你也不会看,特别特别有爱的一家。

稻城勒马听风客栈,特别干净,装修也很文艺。在这儿住了两晚,感觉很棒。

第三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从稻城开到亚丁,然后兵分两路,一路去酒店放行李,一路去排队,拿票不需要排队,坐大巴上山要,当时是下午2:00,还是有很多人排队,坐了1个小时的大巴到了山上,因为只有半天的时间,所以这条线路主要是去看卓玛拉措和仙乃日峰。其实这段景色我觉着是鸡肋,沿途风景和普通的山无异,如果觉得累的话可以在酒店休整半天,养足精力第二天主攻牛奶海。

第四天

长途跋涉,只为今天啊。
关于骑马,看上面标价是1000元来回,我们爬到绝望的时候也想着真的应该早点去抢马的。本来爬的距离不算远,来回10公里吧,但是在高原之上,平地走路都得喘得厉害,何况爬山,很多人随着海拔的升高走到半路折返。关于装备,真的,多穿点,一定要注意头部保暖,昨天下午爬山的时候没戴帽子,山风一吹,下山的时候头痛的厉害。

这是我好不容易到达的牛奶海。。。。。你说我怎么能不失望,我记得图片上不是这样的,一定是角度问题,一定是,于是我沿着山一直往上……

终于!爬到了这里,这才是我的牛奶海呀~~~但是我觉得五色海更美。

不信,你看!五色海^^

第六天

第五天我休息,不照相!不想照!就是这么任性哼哼。
第六天就到甲居藏寨啦,号称中国最美乡村,我一直以为是婺源来着。这个藏寨里随处可见的苹果树、梨树,没人摘,任它成熟落地腐烂,格桑花开的格外艳丽,世外桃源不过如此。重点是海拔不高,一行人不亦乐乎,说七天应该都呆在这儿。。。。。。。

我和思儿一直想在318国道上坐着照张这种相片,无奈她老公死活不让,说我们会被车子撞飞,那就只能在这个停车场过下瘾了。这姑娘说,以后你再拉我进藏区我跟你绝交,这次能陪你来的都是真爱哈哈哈哈。。爱你。

一直幻想着四姑娘山有多美,结果一出隧道就这样了,美到无法直视!这能见度有1米么!重点是开车的是一路熄火的思儿,我们的左边是上山车辆,右边是悬崖,搞不好就车毁人亡,所有人都把心提着嗓子眼看着前路,我连遗言都想好了,就这样战战兢兢一路开到了山下。

第七天

然后我们就回成都开始了早餐火锅夜宵火锅的幸福日子了~~~~其实这家并不好吃,大家去成都要绕开。

最后一张图是为了告诉大家,一定要抹防晒霜!抹防晒霜一定要抹到鼻尖!
over~~

本篇游记共含2024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26 12:27

引用 lianxirenhh 发表于 2016-10-26 12:27:17 的回复:

回复lianxirenhh:就是怕以后不记得了,所以赶紧记下来。就是流水账啦

2016-10-26 17:2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