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游北京

GANA LV.3
2016-10-25 23:25 228/3

虽然患有人群恐惧症,但是今年国庆就是不想窝在家里,于是就约了同学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北京之行。因为2013年夏天我已经去过北京自由行了,所以这次我没有做详细的攻略,只是大致计划了一下游玩的线路。五天四夜的行程满满当当,这次没有NA同行,我全程导游兼认路,着实有点小吃力,不过回想起来这次旅行还是很圆满很愉快的。所以想想还是必须得写篇旅行流水账啊,以后回忆起来就更有意思了。

关于交通

1、来回北京都是高铁,12306上买的票,提醒各位国庆去京城的高铁票卖得还是很快的,所以能早买就早买,像我回程看中的班次只买到了一等座,座位并不比二等座舒服多少,很不划算。
2、北京市内交通:地铁+公交,刷北京一卡通很方便,不过公共交通涨价了。2013年的时候我办过北京一卡通,但是3年没用会冻结的,得在地铁服务窗口重新激活下才能用!还有北京的公交车上下车都要刷卡!

关于住宿

北京的住宿普遍比较贵,但跟东京比性价比高多了。想当年为了省钱,住的可偏了,还没窗户,这次怎么着也得住得舒服一点。最后在艺龙上定了北京新侨诺富特饭店,主要是看中它位置特别好,价格在承受范围内,出门就是地铁2号线和5号线,交通十分方便。
事实证明,酒店选得很对,附近有主干地铁线实在是太方便了,出门走不到1分钟就到了,去哪儿都方便。酒店本身也不错,虽然同比其他四星级酒店陈设略显老旧,但是设施齐全,冰箱都有,卫生间供应的还是温泉水,泡泡脚不错。

关于行程

Day1:从北京南站摸到酒店已经快四点了,check in整顿一番之后就准备去前门吃全聚德了。照理坐2号线一站路就到前门了,但是后来才知道国庆期间前门站封站了,所以就到下一站和平门站下车。本来想着走回前门的,结果出站就看到一个很大的全聚德店,很多人在排队,纠结了一会儿觉得还是在这排队靠谱,于是默默地领了号在门口傻等,还顺便买了些特产试吃。

排队没有想象中那么久,这家店到底大,位置多的。烤鸭吃上了,两个人点了一整只,送两碗鸭汤,另外鸭架做了椒盐,一顿338元。事实上,前几口烤鸭确实挺好吃的,但吃多了还是很腻的,两个人一只鸭实在太多了,我本着少浪费的原则硬是吃撑了。

吃完全聚德,就慢慢走去前门大栅栏区域了,我的主要目的是去那买回头货,说实话逛是没啥逛头的。但前门大街上的吴裕泰抹茶甜筒和马迭尔冰棍一定要吃!

每人拎着毛十斤回头货回酒店!
PS:以前印象中北京的特产都很甜,这次发现御食园的东西还是挺好吃的,买散称的好了,结账的时候可以问老板要点袋子回家自己装。

Day2:上午南锣鼓巷半日游,人多,都是吃货,但总体还好,没有到人挤人的程度。小吃我感觉乏善可陈,没有什么让我难忘的,连文宇奶酪我都觉得不如以前好吃了,抑或是我对这种甜奶不太感冒了。
中午鳗步日料,我只想说还是我大常熟的兆治好吃的!
下午三里屯,想买点衣服的,结果也没啥看上的,吃了个歌帝梵下午茶,然后逛了会儿之后就去国贸地区了。在那里逛了个银泰中心和国贸商城,其实完全不适合我们逛,太高大上,而且国贸超大,我绕来绕去都没绕明白。

Day3:上午798艺术区。这天阴冷,还时不时飘点小雨花。798艺术区是由一个老工业区改造而成的,我是第一次来,算是此行最远的一个景点了。但是到了那里我很失望,因为没啥看头,可能是自己太肤浅,那些所谓艺术完全理解不了。而且这个区很大,正儿八经逛的话起码大半天。
中午小万食堂吃点辣的。因为下午下雨,我们又没带伞,所以下午的行程全部改为室内活动——逛商场。于是去了西单,主要逛了西单大悦城和新开的老佛爷,总算有所收获,买了一件卫衣。
我再说一下晚饭,是在大悦城的博多一幸舍吃的日本拉面,总体味道还是不错的,算是比较正宗,但是跟一兰还是没法比啊。

Day4:第四天的行程最充实,早上地铁站出来就去了国家大剧院,这里很清静,只有当地人围着大剧院晨跑。之后去天安门,就是另外一番景象,戒备森严,关键很挤。然后我们就去排队买故宫的票了,想试试运气。(故宫限流每日8万人,最好是提前网上预订,不过我们想订的时候网订票已经没有了)结果运气不错,买到票了。不过故宫真的比我想象中小好多,分分钟逛完,就到神武门出口。不甘心我又回去走了一遍,我西中东三条线基本都走到了,怎么会这么小啊。

从故宫出来就是景山公园,那里有个制高点可以俯瞰整个紫禁城,景山公园还有一景就是崇祯皇帝吊死的歪脖树。门票2元,超级便宜。午饭就在景山公园解决了,一碗炸酱面、一根烤肠、一瓶老北京酸奶。PS:烤肠景区内外都有卖,外面小店卖的烤肠要好吃十倍,都是五块钱一根,真好吃。

景山公园逛完后我打算去什刹海附近的,地图上看看也不远,于是果断步行。真走起来还确实不远,而且顺道还能逛几个胡同,像我们就经过了恭俭胡同,然后貌似就到了前海,顺道走走着走着就到了烟袋斜街、后海——酒吧一条街。烟袋斜街其实就是一条窄的南锣鼓巷,不逛也罢。由于下午吃了点小吃,所以晚饭没吃,今天最好玩的一程就是在酒吧听歌了。我感觉我们选择的酒吧的现场驻唱乐队唱的最好了,听得我意犹未尽,结果不到7点,服务员就来赶我们走了,因为他们家有最低消费,不继续点东西的话顶多也就能听一个钟头。

Day5:无景点,收拾行李回家,摸到常熟要晚上6点多了,结果还遇上了大雨。

其他感受

北京景点的人流其实没有新闻里前报导的那么多,我感觉还不及平日里外滩的人多,只要安排得当,完全可以玩得很舒适。
废话不多说了,就写到这吧。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26 17:25

哈哈哈,北京值得一游!

2016-10-27 10:26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