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古堰画乡

• 出发时间/2016-10-04

先来个自己喜欢的头图

前序

这次丽水行,可以说是意外的安排,本来是打算十一后去武汉的,一切都计划好了。由于某突如其来的变故无奈取消。中秋节前一个星期,听几个妹子 讨论十一去那里玩。毅然加入她们的话题中了。选择的前提是避开人山人海,还要距离不能很远。脑海里一闪而过丽水-人少,路程近。就定了地方,这一段我负责摄影和路线,幸好有财政大臣。。LOL

关于画乡

古堰画乡景区核心区块包括大港头、堰头、坪地和保定范围,此处是中国著名美术写生基地和中国摄影之乡主要摄影创作基地。其中千年古樟群、千年古镇、千年古村、千年青瓷古窑址、千年古碑刻群、千年宋代古墓群等历史文化遗存星罗棋布,其中,千年古镇大港头是古代浙江航运重要集散地之一,也是古堰画乡标志性景观之一。镇区古街临江而建,一排临江“美人靠”至今仍存,凭江而眺、仪态万千。上世纪80 年代起一群借鉴法国巴比松画派技法的画家、摄影家前来碧湖、大港头等地写生创作。

看  好美的管家

住宿与交通

住宿
假期无论哪里住宿都很难预定。价格还翻倍,
anyway 最后入住了古堰画乡民宿客栈。
交通
去程:苏州丽水的高铁就两班车。
火车站有23路直达景区

说到这个车次,因为没取票而不能通过检票口,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最后没有赶上8:42这班车,想去改签发现下一班车也没得了。而且车票不能退了 这是我国特色社会的体现。
没有办法立马买了苏州上海虹桥的,再从上海虹桥到丽水。都是无座票。站了三个小时呀 。说多了都是泪。很囧。。
学到一点:一没取票跟着有票的人后面直接进去,不能傻傻站着
回程:两班车

Day 1 人在囧途

换乘了好多车,六个人出行。三人顺利坐上车,三人中转,到了丽水以后立马奔着景区去了。路上各种饿。最后直接去景区入住旅馆后,一变逛,一边找吃的。客栈老板都很热心。住在这里不需要买门票。买船票半价。不多说 上照片
都已经忘记午饭和晚饭吃的是什么了 在哪家吃的了

本次作为拍照的人,拍人物技术略糙,需要继续提升

照片的水印也是几经改变确定了,后期得要设计比较适合自己风格的

背影很美有木有

Day 2 早上与江对岸的风景

来古堰画乡景一定要看早上的风景,人少早上的江边是另一种美。我六点半就出客栈去采风,其他小伙伴还在睡梦中。。。。

独行结束后,去觅食。小伙伴集齐了逛一圈,
这一波都是美女

坐船看江对岸的风景,由于某些原因 江对岸的景点有些不能下去,小遗憾

回程、结尾

收拾行囊,在茶馆点了茶 聊天一直到检票前。结束旅途
不足:没有分享美食,没有更多有趣的事情。拍照技术继续提升需要。
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继续努力

2016-10-25 23:28

2016-10-25 23:32

2016-10-26 05:52

2016-10-26 10:2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26 13:25

引用 小禅kay 发表于 2016-10-26 13:25:31 的回复:

回复小禅kay:会继续努力,会向好的游记取经。谢谢关注

2016-10-26 14:47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