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相遇也是惊喜(纯游大理)

peggy LV.2
2016-10-25 23:26 337/7

计划了很久国庆游,最终选定在昆明。想把珍贵的休息日留给心向往之的地点。由于时间限制,同去丽江大理不允许,最终选择了离昆明较近的大理。这次旅行带给了我们一些惊喜也有一些惊讶,未知的魅力推动着我们前行。

粗略行程安排

1.杭州✈️昆明🚗(自驾)大理

2.苍山—喜洲—海舌公园

3.环湖自驾 双廊—挖色

4.客栈看日出,休闲逛

5.回程…(写的时候也千万个不愿意)

首站到达昆明,这是陪伴我们五天的短腿小柯

高速路上还是比较通顺的,加上休息时间一共花费了6个小时。

终于到了大理啦,第一重惊吓开始咯

因为第一天的客栈选在了古城内,啃爹的百度导航加上我们这些外来二愣子,我们的小柯就迷途不知返的走向了乡间小路。(此处**消音,因为堵了有足足两小时吧)。温馨提示!!节假日一定要走古城大路!不过沿路的风景还是赏心悦目。

晚上八点,我们一行四人总算集合到客栈。很推荐这个小院!家的感觉,老板涛哥每一处细节都很用心。以下是我们拍摄的洵美,照片可见我们处处都爱着这个小家院。和爱的人一起看日落喝酒,和三五好友忆往昔岁月,听静好未来。

第二天一早出发去苍山。心情如天气一样美。

因为导航到了感通索道口,昨天又吃了路上堵堵堵的亏,所以只能体验下这个半程索道了,当然小伙伴们都还是有点遗憾不能体验辣个灰常灰常长久的苍山索道(虽然她上了索道后就手脚抖的不行)。

因为不想爬的太累,所以小绕了一下我们就回程了,也觉得祖国大好河山的壮景索道上也过过瘾了,那么到此一游的👣留下了就好。

第二重惊吓出现。

选择了一家大众点评全五星饭店。结果我们绕进了一条更欲罢不能的小路。它有一个很气派的名头叫环海西路。反正要去这条路请选择非机动车!如果你不想5公里的路堵两小时的话哦~

惊吓之外必有惊喜,沿着环海西路一路无所畏惧的行驶后,无意中到了下关风和上关花之处。

第三天:转站兴穆66客栈

先给客栈的几个小机灵露个脸。老板是个有腔调的十足北京大老爷们。也看得出十足的放荡不羁爱自由,临海而居,一人得幽,闲暇时光不用偷于尘世。

先说后面两天的行程吧

因为当天天气有些阴沉,所以这片花海有点失色。所以花个门票就来拍拍皂片吧。其实小路上还有很多花海,但也不知是不是国庆假期要收费吧。

环海东路自驾

最后一整天,两位老司机开口了这才是我想象中的自驾游。的确环海东路很开阔,和小家碧玉的西路相比这是一条大户人家。打开窗户一路向北~我们沿路到了挖色,由于不想浪费时间堵在路上了,所以我们连双廊也放弃了,吃了午饭后便返程了。但没有人遗憾,最后一天的行程。要的只是这一份惬意吧。

梦醒之处,相信轮回。

最后一天上午哪儿也没去了。看到最后其实发现行程和预想的也完全不同了。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因为国庆交通太拥堵了,所以最出名的拍照点我们都没去,小柯奔到哪儿我们就自得其乐了。相信如果我的人生路遇转折,我还会回到这里。

大家已经在客栈里玩的疯歪。此处随手一拍都是满意的取景。

这里已经是最后一天的晚上了。我们在海景房的门口自己搭了露天傍晚食堂,杯中的是周围小店自酿的甜酒,旁边放着当你老了。
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
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
当你老了 眼眉低垂
灯火昏黄不定
当我老了 我真希望
这首歌是唱给你的

旅行中走过风景很赞,遇到陌生人很赞,吃到美食很赞,最赞的是我们可以和爱着的人享受这片刻的快意人生。爱此行的每一个小伙伴。人的一生是短暂的,让我们一起健康着,开心着,幸福着,偶尔还要醉着。

黄老板的沙发吗

2016-10-26 07:12

引用 peggy 的图片:

2016-10-26 08:51

真美!

2016-10-26 09:1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26 12:14

引用 jasper 发表于 2016-10-26 12:14:18 的回复:

回复jasper:哈哈谢谢。第一次写还觉得写的很杂乱。

2016-10-26 14:2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31 09:52

引用 dianshikankan 发表于 2016-10-31 09:52: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