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行关西 信步在京都的娴静时光

• 出发时间/2016-09-17
  • 人均费用/2000RMB

私家庭园里的安静午后时光

生活总是多了这样那样的偶然,这是我第二次来京都,却跟第一次的常规景点不同,这次刻意的把节奏放慢,为的是让自己的内心能够平静下来,去发现一些小而美的意境。记得去年来京都,去了伏见稻荷大社
千本鸟居,还因为在四条河原町购物,错过了末班车,结果搭乘地铁回到距离民宿最近的地方,却迷了路,想想也是特别有趣的经历。好像一座城市,因为发生过一些事情,却突然变得深刻起来。

京都是我喜欢的城市,干净、安静,最重要的是,她好像一个柔弱温婉的女纸,就那样不经意的,走入了你的心里,古风、寺庙,是我对这座城最深刻的印象。在清水寺附近,你随处可见穿着和服的游客;在鸭川,你可以安静的坐在河边,享受和食带来的轻松愉悦;在深夜食堂,你似乎回到了日剧里面的场景,有人为你鼓掌喝彩,因为你的独自日本行,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似乎也在一个微笑当中,变得无限接近。

关西可以玩的地方很多,大阪可以吃吃吃,买买买,还有环球影城;而名古屋,主要就是美食超级多,而且选择中部机场往返,可以省下不少银子;京都,自然就是放下心态来,慢慢走,慢慢看,你才能融入到这样的舒适节奏中。

这次来因为有恰恰带着我一起玩,所以很幸运的去了一个超级私藏的景点,没错,这里距离琵琶湖很近,是一个私家的庭园。在去的路上,偶遇了小柴犬,是不是特别萌啊?

路过了一条河,放眼望去,像极了日剧当中的场景。

远处的山与近处的房子,虽然是夏末的时节,但已经呈现出层林尽染的样子,葱翠非常。

随处可以见到这样的巷子,特别安静。

从这里进去,就是私藏的庭园啦,听说边上这家餐厅是米其林精选,不过来不及去品尝了,只好下次有机会再去看。

进入庭园,首先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视野特别的开阔。富贵人家的生活似乎就是一切来自于自然的状态,就这样简单的坐在这里,呼吸着特别清新的空气,远处青山碧水,心情也变的开阔起来。

整个庭园的绿植一切都是自然原生的,满眼望去都是一片葱翠,虽然夏末的季节有些许的炎热,却在这样的氛围里,变的凉爽非常。

因为是私家的景点,来的游客不是很多,只有三三两两,就这样安静的坐在这里,远眺,聊天,或者随意的拍拍照,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幕。

一切来于自然,一切又都归于自然,我想,这就是最纯粹的状态了。

庭园的中庭,也不忘了植被的点缀,一切都体现出了主人的独到心境。

这样安静的氛围,特别适合坐着发发呆,聊聊天,或者你如果有兴致,还可以选择看看书,总之,一切随心就好。我跟恰恰也在这里坐了整整一个下午,她说自己来日本留学很特别,很喜欢这里的环境,尤其钟爱日本历史文学,在这里,她觉得特别自由,从生活发散开去,我们聊了很多很多,我也特别感谢,她能陪伴我一路前来,发现了这么美好的园子,而且还交流了彼此的心得,我想,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也不过如此吧。

园子里的草木依旧葱翠,在这样草繁叶茂的时节里,无论是怎样的颜色,都是一派生机的体现。

两个游客安静地坐着,听着主人讲述着关于这里的故事,特别的认真。

这里其实是园子的入口,是不是非常富有意境美,似乎在京都,你可以发现很多很多的美好,只要你用心去感受。

路过鸭川,去先斗町吃一碗久违的拉面

从庭园出来,我们顺着街道一直往前走,沿途的风景都非常的不错,因为刚刚下过雨,一切都显得特别湿润。

这里就是有名的鸭川啦,夏天的时候,会有很多人在岸边坐着吃着和食,看着缓缓的流水,特别的凉爽惬意,感觉京都是个特别适合跑步的城市,在河边慢跑,呼吸这新鲜的空气,也是难得的体验。

在桥上远远的望去,两边的房子都凭空盖起来了,有一些是民用的住宅,有一些是经商的商户,在这样湍急的河水流动面前,一切都显得非常热闹。

这里就是先斗町啦,汇聚着无数的美食、酒吧,在这里,你可以相约好友大吃一顿,也可以去酒吧里面嗨皮一下,因为有河水相伴的缘故,这里的景色显得非常难得,古朴又雅致。

偶遇了一家警察局,异国的警局,好像少了几分威严,多了几分亲和力。

在这里匆匆走过的人们,不知道下一个方向是哪里,但或许,只要出发,就终究会抵达。

很喜欢这样的一幕,之前有朋友说特别巧,自己之前也记录过同样的景色,是的,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大抵都是一样的吧~

一直有朋友给我推荐,到了京都,除了一蘭以外,一定要去尝试博多拉面,量很足,关键是味道太赞了,先斗町上的这一家,有很多的游客慕名而来,其实,人却不是很多,小众的地方,总能呈现出很多很多的特别。

和蔼可亲的店铺小锅,看到我拍照,还笑了起来。

点了招牌的博多拉面,加肉加酸菜,盘大量足,感觉还真是良心经营啊。

就这样满满的一碗,承载的是京都民众的热情待客之道。

吃完拉面,满意的擦擦嘴走到店门口,忍不住拍摄一张,这样的装修与布置,实在是太回归于本地化的经营啦。

留恋那锦市场里的可心小物

因为这次住的民宿就在四条河原町附近,于是终于有机会可以去锦市场转一转了。不得不说,这里是一个奇妙的市场,你所能想到的生活用品,都能在这里买到,不仅仅是菜市场,更是伴手礼、生活起居的聚集地,而且,价格公道,不禁就会被这琳琅满目的小饰品,深深地吸引了。

彩色的天幕设计,回归于本土化的艺术风格。

一家专门经营陶瓷的店铺。

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和果子出售,总能甜到你的心里去。

腌渍的食品,在日本非常的出名,之前在冲绳,就有买到过当地的特产腌渍苦瓜,觉得实在是太美味的食材啦。

来去匆匆的游客,你可以在这里找到你想要的伴手礼。

这是一家布艺商店,在里面,你能发现超级多的萌萌的手工艺品,一切都是以布艺为原料,我还特意买了几只布艺的圆珠笔回来送给朋友,实在是太精致啦。

鳗鱼屋,啤酒店、海鲜水产店、甜品店,非常适合生活起居,或者是带回国内送给朋友。

从锦市场出来,路过了锦天满宫,这里有很多的游客在这里参拜,祈福。特别喜欢这些别致的灯笼,感觉是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从锦市场出来,看看天色已晚,准备回到今晚的民宿啦。却偶遇了眼前的这一幕,很日系的氛围,原来,最美的景色,一定是跟生活相关,跟生活起居相关。

邂逅日剧公寓,一见倾心

这就是今晚入住的民宿啦,京都若月民宿,位于四条河原町附近,虽然跟闹市区就隔着几条街,但却是特别安静的存在,主人将整个屋子布置的温馨而柔美,感觉像极了日剧里的经典场景,女主人公下班之后,回到自己的屋子里做饭,蜷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度过生活的悠然时光。

很多很多美好的装饰物,杂志、鲜花,还有日本布艺娃娃,装点着这个温馨的家。

这里就是今晚的卧室啦,依旧是心仪的和室设计,感觉非常亲切,墙上还有日本歌妓的壁画装饰,一股优雅的氛围,扑面而来。

民宿作为一个独立的一居室,虽然面积不大,却特别适合独行或者情侣入住,这里的设备非常齐全,可以去周围的菜市场买菜回来,在这里烹饪异国美食,我想,这也是为何很多人自由行喜欢住民宿的原因吧,有种回家的自在,当你真正融入一种生活的时候,你会觉得一切都来的特别随心。

这一只小黑猫,让我想起了魔女宅急便当中的那一只,一样的古灵精怪。

晒晒今天在锦市场附近偶遇的战利品吧,正好路过一家二手动漫店,在里面淘到了别致的缘子小姐,还有不知名却很酷的动漫人物,其实都是新款没有拆封过,不过动漫迷们,真的可以考虑去那里看看,很多珍藏版本,或许能够找到呢。

在外面蹓跶了一天,我的Wi-Fi都没有电啦,赶紧充一会,一会还要外出去偶遇深夜食堂呢。

看,这个手工的小兔子,是不是特别的讨喜?

主人家还贴心的提供了随身Wi-Fi,可以借给住客使用,论服务来说,其实自由行选择日本,非常的令人放心。

小碎花的设计,特别的亲近自然。

有花朵点缀的地方,一切都变得灵动起来了。

秀气整洁的卫浴间设计,还有淋蓬头和浴缸,一切都特别的简约自然。

深夜食堂,爱上这样的铁板烧

到了京都,是一定要去深夜食堂看一看的,具体来说,什么是深夜食堂呢,或许就是像剧中那样的地方,不大,不出名,却经常有一些有故事的客人光顾,所处的位置安静又私密,记得自己去年在京都的清水町有邂逅过,不知道这次会不会遇上心仪的餐厅呢?

从民宿出来,看着漆黑的街道,正好今天也走了一天了,有些疲惫,于是就近看到了这一家铁板烧,门面看起来并不大,却是很传统的设计,好吧,今晚就是它啦。

走到店里,里面的客人不是很多,但却来自不同的国家,比如这两个来自欧洲,似乎在这里坐了很久,聊着一些生活的事情,不大开心,却也是另外一番的情绪。

这几个亚洲人,很悠闲的坐在这里,似乎是下班之后的随意闲聊。

整个店铺的设计很符合日本的理念,简约而又不失简单的风格。远处的厨房里,看着餐厅的男主人忙前忙后,是的,他就是那位大厨啦,你点了一些烧烤,他会先在那边烤好,然后再端到你面前的铁板上。

日式的豆腐,总体来说口感比国内的要柔软很多,但这豆腐却不是,非常的坚韧,很有劲头,很特别的味蕾体验。

看着这墙上的菜单,好像每一样都想尝一尝呢,无奈或许是来晚了的缘故,喜欢的几种食材,都已经售罄,只好退而选其它。

大厨在紧张的忙碌着,是不是很有深夜食堂剧中的场景还原呢?而我今晚的晚餐,就要与我亲密相见啦。

这一道精致的沙拉虾,味道非常不一般,其实还是酱汁到位,不愧是私藏的独家手法。

烧烤海鲜水饺,外焦里嫩,非常鲜美。

吃着这样的食材,再配上一杯明净的清水,似乎非常的原生态。

今晚就点了这么多,总的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晚餐,很地道的口味,加上这样的氛围,让这样安静的夜晚,又多了几分美好的意境。

烤土豆片,是我的钟爱,这里进行了一些改良,加了辣椒粉、海苔,赋予其鲜辣的口感。

整个氛围特别安静,你可以坐在这里小酌一杯,看着电视,度过这惬意的晚间时光。

当我走出餐厅的时候,我不禁特别的感动,觉得自己每次的运气都是极好,能够遇见这样让我开森的店面,这美味的食材,这安静的氛围,实在是太难得的旅行邂逅。

此刻,已经是夜里11点半啦,而我刚刚饱餐一顿,看着这安静的街道,这诸多的商店招牌,远处是些许的霓虹灯,星星点点的光亮,是的,一个美好的夜晚,因为遇见了深夜食堂,得以完美。

其实对于京都来说,整个的节奏就更加缓慢起来。周围的一切都特别安静,你可以从人们脸上,看到发自内心的微笑,细想今天自己走过的路,有私藏庭园里的安静时光;有鸭川两岸的徐徐微风;还有先斗町那一碗醉人的拉面;锦市场里的贴心小物;一见倾心的日剧公寓,夜晚的深夜食堂,让我对这座城市的好感又增加了很多。我想,人与人是有缘份的,而你与一座城市,也将会是缘份的体现。

古风雅韵,在这样一座历史繁盛时期的都市里,得以体现在身边的每一个细节,而我走在这样的时空里,似乎开启了一场与过去的对话,一切的美好,就那样清晰可辨的,呈现在了你的眼前。

如果相遇是偶然,那么我想,再相聚,便是一种注定。
愿你总能在旅行中,找到属于你的珍藏记忆。

枫叶红了~

2016-10-26 10:48

2016-10-26 11:2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26 12:27

很漂亮。赞一个!

2016-10-26 16:40

很喜欢楼主这份闲淡的日本行心境,求京都民宿名。

2016-10-27 11:22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26 10:48:30 的回复:

枫叶红了~

回复安倍晴明:是的呀,感觉特别早呢

2016-10-27 14:55

引用 中山狼 发表于 2016-10-26 11:27:08 的回复:

回复中山狼:哈哈哈,感谢喜欢呢

引用 shirley_taoyao 发表于 2016-10-26 12:27:19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shirley_taoyao:是的呢,一切的美好都在文字中呢

2016-10-27 14:56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10-26 16:40:21 的回复:

很漂亮。赞一个!

回复宇瀞:感谢感谢

2016-10-27 14:56

引用 Vio 发表于 2016-10-27 11:22:49 的回复:

很喜欢楼主这份闲淡的日本行心境,求京都民宿名。

回复Vio:感谢你的喜欢呢,哈哈,民宿名字:京都若月民宿:)

2016-10-27 14:57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0-31 09:59

引用 yanyue 发表于 2016-10-31 09:59: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