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的全世界路过

• 出发时间/2016-10-10

——致我们这些想脱离却始终无法脱离世俗的人们

“我偷偷的告诉你,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哪里,看蔚蓝的天空,看白色的雪山,看金色的草地,看一场秋天的童话。我要告诉她,如果没有住在你的心里,都是客死他乡!我要告诉她,相爱这件事情,就是永远在一起。”
                                                                                         From: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写一个序

正文开始前突然想说个关于“朋友”的序。

在百度那里,朋友是指“在特定条件下由双方都认可的认知模式联系在一起的不分年龄、性别、地域、种族、社会角色和宗教信仰的相互尊重、相互分享美好事物、可以在对方需要的时候自觉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的人及其持久的关系。”
        我们有的时候会说“认识的朋友很多,知心的没几个”,其实我一直不太认同这句话,为什么朋友就一定要知心? 知心的前提是要先学会敞开心吧。

当有机会独自一人上路的时候,我会把目光集中于同坐在一辆车上的乘客,会把精力集中在陌生人的故事中,会把过往的经历讲给刚结识的朋友听,可不可以这样说,谢谢你们,从我的全世界路过……
        当我和身边的好友一起出行的时候,我往往会把眼光放在这些已经熟识的朋友身上,他们是否冷暖、是否饥饱、是否对我的计划满意,每每当他们在我的安排下露出笑脸的时候,我也特别想说,谢谢你们,从我的世界路过……
        当我们一起去云南,在茶马古道上策马奔腾时,谢谢你们的不离……

当我们一起攀登黄山,膝盖受伤、拒绝恐高走到山脚时,谢谢你们的不忘……

当你们帮我拍下让我铭记一世的照片,我们一起站在世界屋脊的面前,我们一起颠簸着从拉萨到了日喀则,我们一起又从日喀则经过牦牛看见了珠峰,我们一起睡在下半夜熄灭炉火的帐篷,我们一起泡了一碗始终泡不透的泡面,虽然没有在凌晨爬起来,却因为看见你们的照片而没有遗憾的记忆,谢谢你们的不舍……

当我们一起在海拔4000以上相互照顾,你们总是惦记着穿着单薄的我,你们时不时回头看看落后的我,你们一直停下脚步等着拍照的我,谢谢你们的不弃……

回忆慢慢袭来:带我认识翱翔天空的烟儿、带我见识最美夜景的宝哥、带我在文字中走向平静的男神、带我见识刹那烟火的不孝子、和我一起看到最热厦门的阿萨姆、虽然没见面却还心心念念的静静,经常和我一起加班的挨踢无清汪汪、即将去泰国试婚旅行的有节操没贞操的 “彩虹”,谢谢两年前的缘分。
       而有些人的名字一不小心刻到心上,不知怎的就再也抹不掉了……
                                                豆豆妈、大宝、小A、呆呆……
                                             谢谢,你们,从我的,世界,路过……

该开始了,正文

2016年,水逆结束、光棍节尚未到来的日子,再一次独自背上背包,离梦想又迈了一步。这次的选择是重庆稻城亚丁,喊出要去稻城亚丁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所有那些以为我是看了电影才有这想法的盆友们,你们太小瞧大虾了。
        关于这次的旅行回忆怎么写我想了很久,是要写成攻略,还是照样弄成煽情的文字这成了问题,考虑再三,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记录流水账了,作为一名财务科班出身的单身汪汪来说,日记账很重要,于是,日记账出炉了,对于半年内想走稻城亚丁一周内线路的朋友们来说还是很有用的。

路线

厦门重庆康定稻城亚丁稻城成都重庆厦门
          去稻城亚丁的方法很多:
1、 飞机到重庆,第二天一大早从重庆的汽车站走陆路(适用于机票价格低的厦门等地伙伴们),也是穷困大虾的选择;
2、 飞机到成都,从成都的新南门汽车站走陆路(适用于不差钱的外地伙伴们),实际无论从重庆或是成都都得在康定过一夜,第二天一大早才能出发去稻城,所以选择便宜的出行方式。

从康定稻城的路上经过好几个垭口,那经历的美已不是我这个理科出身的女纸能描述的,多余的语言交给文科森……

3、 飞机到康定,到康定的航班一般只有成都重庆有,而且并不是每天都有,淡季的时候会有便宜的机票也是不错的选择;
4、 飞机直达稻城,这是最省时间的方式,但是出发地有限制(仅有成都重庆昆明等地有少量航班),稻城平均海拔3900米,直飞还是有一定的风险,毕竟下了飞机又因为高反重新送回家的也不在少数。
以上的陆路均属于不会堵车的情况下,如果你们和大虾一样背,那改签、延误、调班、浪费钱就无法避免了。

时间

1、走重庆
                  重庆康定  10hrs
                  康定稻城  10hrs(拼车边走边玩)
                  稻城亚丁  2hrs
                  2、走成都
                  成都康定  6hrs
                  康定稻城  10hrs(拼车边走边玩)
                  稻城亚丁  2hrs

去稻城的时间大多数会花费在路上,无论从成都还是从重庆出发,都会在康定逗留一晚,如果时间充裕,在康定游玩一天也是不错的选择。
      从康定出发去稻城以及从稻城返程都会选择清晨6点半左右,保持良好的睡眠就非常有必要了。

花费

成都火车站 单间:98
重庆爱丫  单间:108
(食)
重庆成都康定稻城以及路上停车时吃的并不贵,一碗面也就十几块钱,吃饭稍微贵些的地方是在亚丁风景区内,一份自热米饭卖到40元,但这也是与运输的辛苦程度成正比的,所以都还能接受。由于在重庆的时光是在呆呆和宝哥的小窝里蹭的饭,所以此次出行用在“吃”上的花费并不多,也就在500左右。
从以上可以看出,大多数的钱都花在了路费之上。

总计消费3100元左右(不含购物哦!)

需准备物品

其实,去稻城亚丁需要准备的物品参照进藏的装备进行就绰绰有余了,比如:日常药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要备些止痛药,防止轻微高反出现的头痛)、冲锋衣裤、雨具、登山杖、巧克力、保温水壶等……

小小贴士

1、 从康定稻城如果选择了陆路,请一定要拼车,因为班车是不会把你放下来看风景,经过的折多山垭口云海雪山就不能好好享受风景了。
2、 到康定和从康定出发去稻城的路上都有可能面临堵车的风险,一定要稍安勿躁,想想接下来要看见的美景,再久的等待都是值得。
3、在亚丁景区徒步上山的时候很考验体力和抗高反能力,随身带点高能量的食物非常有必要。
4、爬山时走一小段路歇一下、小口喝水、深呼吸都有助于缓解轻微高反症状。
5、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考虑去色达新都桥四姑娘山拉萨云南……

——致那些身处世俗又努力脱离世俗的我们

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并不是很喜欢,太多的社会气息,太多的悲伤气息,太多的故事气息……
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也许会太喜欢,太多的同样经历,太多的相似情绪,太多的悲伤气息……
我,只是一个没什么故事的人;
我,只是一个想要安安静的人;
我,只是一个很享受孤独的人;
我,只是一个在寻找世界的人……
这只是一个流水账,一段在稻城亚丁徘徊的记忆……

写在抵达厦门2小时……

关于独自旅行,有个朋友问我“你一个人不怕吗?”,我回复“怕什么呢?”
     其实,一直生活在城市中央才更让我害怕,怕堵车、怕迟到、怕拥挤、怕雾霾、怕加班、怕没有自己的生活……
       因为恐惧,身体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学会了失眠。
     背着沉重的登山包行走在路上,鞋上满是雨后的泥泞,身上的外套湿了干、干了又湿,忘记抹擦防晒霜而晒伤的额头,随着海拔上升肿胀巨痛的太阳穴,因为这些而“怕”吗?我却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勇气……

2016-10-26 05:40

2016-10-26 08:28

引用 津门之子 发表于 2016-10-26 05:40:17 的回复:

回复津门之子:😁

2016-10-26 08:32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0-26 08:28:34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

2016-10-26 08:32

真美!

2016-10-26 09:1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6 09:13:20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说的是人吗?哈哈哈,谢谢~

2016-10-26 09:27

2016-10-26 10:0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26 10:06:11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你的赞。

2016-10-26 10:12

想看看稻城的星空呀~

2016-10-26 10:39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26 10:39:15 的回复:

回复安倍晴明:我去的时候运气不好,都是多云,没怎么看到美丽的星空,而且相机也不太够

2016-10-26 10:41

引用 wenwendaxia 发表于 2016-10-26 10:41:43 的回复:

回复wenwendaxia:那真是好遗憾
不过可以再去一次

2016-10-26 11:0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26 11:36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26 11:08:14 的回复:

那真是好遗憾
不过可以再去一次

回复安倍晴明:好地方太多了

2016-10-26 11:57

引用 yaminc 发表于 2016-10-26 11:36:10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yaminc:我也不好啊,而且还懒,嘿嘿

2016-10-26 12:00

引用 wenwendaxia 发表于 2016-10-26 11:57:26 的回复:

好地方太多了

回复wenwendaxia:楼楼有微博咩~求互粉~

2016-10-26 12:04

引用 wenwendaxia 的文字:

旅行是最能检验友情的途径

2016-10-27 17:2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7 17:24:46 的回复:

回复丸子:旅途刚开始我们只是陌生人,旅途中我们成为了朋友,旅行结束了友情却走到了永久……

2016-10-27 22:08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26 12:04:13 的回复:

楼楼有微博咩~求互粉~

回复安倍晴明:新浪微博“问问大瞎”

2016-10-27 22:11

引用 wenwendaxia 发表于 2016-10-27 22:08:33 的回复:

回复wenwendaxia:哈哈哈,这多好,是不是?

2016-10-28 08:4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31 09:52

引用 rockbee 发表于 2016-10-31 09:52:44 的回复:

回复rockbee:谢谢你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