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像Mandy一样 LV.3
2016-10-25 23:59 287/4

不后悔的冲动

上午还在电脑前制定毕业设计的方案,中午师姐的一句:“走吧,一起去青海玩吧” 牵动了我的心。中午在其他人午休的时候,我用平板搜了一下青海,瞬时广阔的草原、碧蓝的湖泊、白茫茫的盐湖、金灿灿的油菜花海、平坦的柏油马路映入眼帘,痴迷美景的我被眼前这些照片吸引了,顿时决定和师姐一起去青海。马上订票:订当天晚上的(由于在开车前6小时买的票,所以我和师姐只买到了硬座,12个小时啊)就这样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天

我们是今年七月初去的青海,从西安西宁坐了一晚上的火车第二天早上7点多到。7月的西安那已经是非常热了,我们穿的都比较爱单薄。当早上7点从西宁下了火车,那个风吹的是飕飕,简单添加了点衣服就开始了一天的旅行。来之前师姐和我们一个在西宁的师兄打了招呼,师兄的哥哥来车站接我们,带我们去吃了早饭。早饭过后师兄的哥哥去上班了,我俩坐公交去了我们的第一站——塔尔寺。

从塔尔寺回到西宁,我们逛了水井巷,吃了鸡排,喝了酸奶,还吃了酿皮。晚上师兄的哥哥请我们吃了大餐,然后将我们送回师兄家。师兄的爸妈很热情,把我们当自家孩子,给我们收拾客房,早上给我们准备早餐,出去玩给我们带零食和水。

第二天

师兄的哥哥知道我们要去青海湖,就帮我们联系了包车的师傅,第二天包车师傅按着我们的定位上门来接我们。和我们一起拼车的是两个四川妹子,就这样我们四个女生外带包车师傅兼导游开始了两天一夜的青海之旅。师傅姓沙,回族,性格开朗,人又热情,在出发之前师傅怕我们没吃饭帮我们带了早饭并且在后备箱备了纯净水。在出发的路上沙师傅让我们简单做了自我介绍(主要是方便称呼),师傅让我们称他艾沙,我们几个依次是小芳,小依........,艾沙给我简单介绍了青海、我们这两天的旅游路线、路上需要注意问题以及出现了高原反应要及时和他沟通以做出及时措施等等。

第一站—塔尔寺

由于第一天我和师姐已经去过塔尔寺了,我俩就没有进去,两位川妹子从塔尔寺下车准备进去,我和师姐随艾沙去了塔尔寺附近的山上从另一个角度去观看塔尔寺。不过最后两妹子觉得塔尔寺有点无聊就没进去,所以我和师姐及艾沙走到了一半就原路撤回了,不过我们还是拍了照片。

第二站—拉鸡山

从塔尔寺出来开车直驱大草原,看着辽阔无边的草原、宽敞的柏油马路、空中的蓝天白云,心情大好,是不是的拿出相机拍下眼前的一切。艾沙见我们一个个兴奋的样子忍不住说:亲爱的,这才刚开始不要激动好不好。不一会开到了宽阔的地带,艾沙停车让我们下车拍照,并担负起了摄像师的职责帮我们拍起照了。

拍照之后继续前行,不一会到达了另一个地方,至于叫什么现在已经忘了,我们下去继续拍照。由于山上风大我们拍了一会就怪怪上车了。然后继续前行到底拉鸡山。

第三站—倒淌河

过了拉鸡山之后,已经是中午1点左右了,艾沙从车上拿出了饼干和馍片让我们充饥,说一会请我们吃酸奶。行驶了一会,艾沙在一个蒙古包前停下了,让我们下车吃酸奶。酸奶是这家蒙古包的主人用新鲜的牦牛奶做的,白色的像是豆腐脑。蒙古包的主人在地上放好了桌子,铺上了座毯,端出了五碗酸奶并带上了一盘烙饼,让我们体检了一把藏族风情。

吃饱喝足之后又开始启程,途径路过了日月山,艾沙解说是文成公主的一滴泪?不确定对不对了,姑且先让我这样话吧。草原的天气也是多变的,中午的时候还是阳光明媚,不一会就已经乌云密布,下起了小雨。为了行车安全,我们宁是在车了静静的观看了窗外的天气变化,感叹大自然的神奇。风雨过后,驾车直驱藏民风情区——倒淌河。

第四站—青海湖

下一站青海湖,欣赏碧水蓝天。

碧水蓝天之后就是油菜花海了。

第五站—黑马河

走了一天了,累了也饿了,上车之后我们的最终目的地就是黑马河了。那是我们的栖息地,艾沙已经帮我们预定好了蒙古包因为宾馆实在是太贵了。从青海湖到黑马河开了将近3个小时,一路山艾沙负责开车,我们负责睡觉。傍晚的青海就开始冷了起来,到黑马河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找了个餐馆吃了点饭补冲了点能量(此时的我不知道是由于着凉还是高原反应竟然吃不下饭,勉强吃了点面条)。吃饱后就到我们住的地方,艾沙告诉我们说那边的篝火晚会已经开始,正在期待我们的加入。一下车就看看好多游客围着篝火跳舞,我们立即加入,围着篝火身上马上热火了起来,一天的疲惫也不知哪去了。听着藏族民歌,看着藏族舞蹈,手牵着手跳舞,觉得生活真美好。不知不觉已经11点多了,大家开始撤去,洗漱睡觉准备第二天早上看日出。我们青海旅行的第一天也就这样以篝火晚会的形式结束了。

第三天

第一站 黑马河日出

晚上住宿黑马河,第二天起来可以很好的看日出。早上五点半起床,大家纷纷穿上羽绒服,有点甚至披上毛毯,走向青海湖等待日出。那天恰好晴天,我们看到了日出。

看完日出回来,简单吃了点早饭,又准备出发了。在出发之前我们拍了马路照,有大片风范,这也多亏了摄影师艾沙。

第二站 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一路向前

第三站 ‘ 沙漠 ’

继续前行,具体是什么地名,现在已忘记,就以沙漠来表示吧。

第四天

路过兰州

师姐和她闺蜜相约,我们就在回去的时候顺便在兰州停了一下午,吃了拉面,喝了三炮台,还涮了羊肉,然后逛了中山桥。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此结束。

最后

本篇游记是纪念自己和师姐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同时也为想去青海旅游的亲们提供一个路线攻略,至于本次旅行经费没有涉略,还请谅解。最后为大家推荐一下我们的包车师傅——艾沙,专属司机、导游兼摄影师。我们是两天的旅行,包车费是每人一天200,两天也就400,其中师傅还请我们吃酸奶、吃西瓜以及吃零食,对我们照顾的无微不至,在此谢谢艾沙,也将他推荐给需要去青海玩的小伙伴们。这里附上艾沙的电话18709780010。

2016-10-26 12:02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