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

兩個月前的今天我坐著Z266從拉薩回到了廣州再到家。經過了那曲一格爾木一西寧一蘭州一西安一鄭州一武昌一長沙一郴州一廣州一家。路過青海湖
     西藏對於我來說真的一場意外,覺得自已毫無準備,沒有去過高海拔地區,沒有試過高原徒步,沒有試過徒搭。
     但後來發現,一切無需準備。就買了幾張火車票其中一張拉薩到廣州,硬座447元。不知道會不會有塌方,不知道會不會不通車,不知道會不會修路堵塞。一路上走走聽聽,就這樣到了拉薩。
       出發前,去做了一個紋身,home 和一个十字架关于妈妈的信仰。
      進了藏區,父母才知道我要去拉薩。
      圖一動態是2015年7月25日發表的,我在2016年8月13日到達了這個叫拉薩的地方,原來承諾過自已的真的會實現。而這一切確實那麼的後知後覺。
     原來是可以一個人坐57小時火車。其實路途沒有想象中遠。
     23天陽春一昆明大理一麗江一德欽一鹽井一芒康一左貢一邦達一八宿一然烏一波密一通麥一林芝一工布江達一墨竹工卡一拉薩一廣州。
     每天起床,感受拉薩的日光,吃個簡單早餐,中午去甜茶館耗,拍拍照,午睡醒去布達拉宮門口餵鴿子,晚飯後大昭寺轉經。漫無目的,過著我心目中的拉薩。住在一個25元一晚的青旅,看著形形色色的人在拉薩。
     有一家人大小的人,有一群退休老年人,有從很遠來拉薩工作的人,有來逃避的人,有來療傷的人,有情侶,有獨自來的人,還有我這樣的人,有很多在大昭寺曬太陽的藏民……
    沒有什麼攻略,沒有什麼詩和遠方,也不文藝,只是眾多寂寞遊走靈魂中的其中一個。就是我個人的一些感受。就這樣記錄我那段時光的幾個片段。
     好多風景也不是一台單反或者一台手機可以完全記載,更多的在心裡。

從來沒有想象過人生的第一次露營

還有藏大

這張圖片在大昭寺拍的 大概是早上六點多
第一次景區逃票
早上五點起床和靜子姐去大昭寺排隊,前後都是要朝拜的藏民,五點鐘排到八點半才可以進去,途中睏到不行,還在地上面坐著睡了一個小時,很冷。

很小的時候看過虎跳峽的一個旅遊節目
然而在腦海了深刻的記住了虎跳峽三個字
昆明大理,麗江到香格里拉,徒步了虎跳峽,從虎跳峽開始徒步+徒搭,人生的第一次徒搭遇到了青青姐夫婦

一路上了經過了72拐

安靜的然烏湖

在車窗拍的藏民

車窗外賣珠子的藏民爺爺

最後,幾張在納木措拍的照片第一個到達納木措,於是還被這幾個小屁孩調戲了,我用三顆小白兔,讓他們安靜下,我拍了幾張。這三個人問我們有沒有煙,給他們抽一根……

倘若有一天 也喜歡這樣旅行的你
相遇在路上

2016-10-26 05:39

2016-10-26 08:28

真美!

2016-10-26 09:1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6 09:13:4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对滴

2016-10-26 09:19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0-26 08:28:25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谢

2016-10-26 09:20

引用 津门之子 发表于 2016-10-26 05:39:58 的回复:

回复津门之子:谢谢

2016-10-26 09:20

游记太棒了,照片拍的很美

2016-10-26 10:0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6 10:00:04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喜欢走走停停,喜欢拍照,有的用手机有的用单反,

2016-10-26 10:0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26 16:50

引用 aylcz 发表于 2016-10-26 16:50:05 的回复:

回复aylcz:你去拉萨吧

2016-10-26 16:5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