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节拉萨-拉姆拉错-羊湖,非常规路线,初秋的美景

柏 (厦门) LV.6
2016-10-26 00:01 540/4

中秋节,选择去拉姆拉错,来回三天。早就久仰拉姆拉错大名,但是听说路不好走,一直没行动,刚好兄弟几个没事,就去逛逛。经过“老司机“指点,我们决定走非常规路线。从拉萨走318,绕到山南,不然正常从拉萨山南走机场高速,三个小时以内就到了,没什么意思。出发前看了半天地图还是不确定,等到走的时候再边走边看吧。早上九点多才从拉萨出发,前一天晚上都喝多了,延迟了出发时间,中午到日多吃午饭,吃完往前不远按照指示牌往泽当方向,从一村子里穿过去。刚过去路非常泥泞,一度怀疑走错了,手机地图上完全没路。硬着头皮往前走,一路问路,还好没错,一条路往前走。又在修路,被堵了两个小时,后来与施工方闹了一场,自己从旁边修了一个便道过去了,差点打起来。当天云层挺厚的,没有拍到什么好照片。当天晚上六点到泽当,也是就山南市所在地,住宿条件还比较好。
第二天一早八点出发,从泽当到曲松,翻山到加查县。曲松之前路还挺好的,过了曲松就不好了,在修路,但是单边能过。

西藏没少看到野羊,但是这么大群的还是很少见,那个地方海拔已经将近五千米了。

再艰难的地方都能看到铁塔,直入云端。过了最高的山顶,海拔五千米左右,接下来的路更难走了,四驱的越野车都很难控制,道路非常泥泞,一边是悬崖,没有护栏,另一边是石壁,就一个车道,左右摆来摆去,太可怕了,当时就决定回程坚决不能再走这条路了。还好是风景确实不错,呵呵。

中午两点多才到加查县城,吃了午饭三点从县城出发去拉姆拉错,一路好路,一个半小时左右到了拉姆拉错山脚下。接近山脚时就开始下雪,下车的时候雪非常大,爬到山顶还要半小时。在海拔五千多米的地方爬山简直是要命,也碰到有到的游客放弃爬上去了,认为下雪也看不到什么。幸运的是爬到一半,居然天放晴了,拉姆拉错真的是圣湖,让我们诚心来的人太感动。

拉姆拉错湖面很小,跟西藏其他有名的湖比起来简直太袖珍了。但是拉姆拉错的名气绝对不是盖的,在西藏的地位非常崇高。

下山要离开的时候已经六点,我们还决定当天赶回泽当。从加查到泽当一般是走沿着雅鲁藏布江的路,但是现在在修路,只有晚上九点到早上七点可以行车。在加查县城又碰到各种堵车,九点半通过检查站往回走,半夜一点多到了泽当,这一天真是辛苦。还好是晚上走,要是白天,这个路况加上边上的悬崖,估计会吓坏了,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后怕。

第三天从泽当回拉萨,行程很宽松。天气不错,我们决定走非常规路线去羊湖看看,果然没有令人失望。从机场高速岔路过去十几分钟,进村子,绕羊湖后面,路还可以,就是窄一点,会车的时候需要注意,但风景太棒了。

2016-10-26 13:0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26 16:2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31 14:53

引用 辣椒傻妞妞 发表于 2016-10-31 14:53:16 的回复:

回复辣椒傻妞妞:注意安全,加查路不好,车很多,如果自驾要小心点,不是很好开。注意高反,拉姆拉错海拔5000多,还要爬山,很容易身体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