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乌镇篇

王大媛💕💕 LV.2
2016-10-26 00:05 598/8

结束南京的旅行,10月13号就出发去杭州了。因为南京的旅程很顺利,所以对杭州的旅行也是很期待的!可谁知从选择住处的错误判断!就造成了第一天的人在囧途
早上坐10:45的高铁大概12:30就到杭州了,到达杭州东站后,就先找住处,订的是一家民俗在上茅家埠靠近灵隐寺,离西湖也不远。坐杭州地铁一号线到龙翔桥下车,再乘坐7路到灵隐下车,这些都没问题可是茅家埠这个地方离市区真的挺远的,我认为出来玩最好把房间订在商业区。要不晚上出来找个休闲娱乐的地方都没有,到达灵隐寺后,用导航看了一下大概的距离,离住处还是比较远!还拿着行李,就决定打车,顺利到达住处后,看时间还早大概收拾了一下就决定去灵隐寺,想去灵隐寺就先得买灵隐寺飞来峰的门票,灵隐寺的门票是单独买的,每个景点有它的特点!但我觉的没什么意思!放些图大家自己感受

从灵隐寺出来后天都黑了,我们进去的时候是沿着住处一直往上走最后通过一个停车场就到了,可是出来是从正门出来的,最后我们就迷路了,知道我的心情吗!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拿着手机一路在找路,还得忍受我妈的碎碎念,骂我为什么要把住处订这么远,最后终于找到了住处。我和老妈都快累死了,还非常非常饿。就在一家叫旅马的店解决温饱,菜的味道还不错。那一刻心情也没那么糟糕了

吃完饭穿过一条马路就到住处了,早早洗漱完毕,就休息了。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准备去第一个景点九溪烟树!九溪烟树这个地方真的推荐,景美 人少 空气好!出门我还想跟妈妈吃个早餐,可是那里有卖早餐的,连人都见不着几个,昨天天黑了忙着找路,也没能好好欣赏周边的风景,讲真茅家埠这个地方真的美,到处都是种的龙井茶,空气好到爆!
换乘了两次公交车就到了一个叫龙井村的地方!问了当地人说一直往前走穿过龙井村就到九溪十八涧。最后就到九溪烟树了!到了龙井村有很多当地人开的饭馆可以吃饭,也可以买他们自己种的龙井茶。不过提醒大家要去这里最好自备吃的,这里可没有超市,走了很久才看见一家小店铺,买了些面包 饼干 还有水什么的就继续往前走,小路两边都是当地人种的龙井茶,放眼望去到处都是绿绿的!

穿过龙井村就到九溪十八涧了,为什么叫这个名,顾名思义,可以知道这是一个有很多水流的地方,溪水穿过道路,行形成了非常奇特的风景!九溪的水清澈而秀美,真是别有一番韵味!

一路上走走拍拍不知不觉就到了九溪十八涧的尽头九溪烟树了!放些美图自己领略!

逛完九溪我们看时间还早就想去西湖转转,景点附近有很多小面包车一个人5元,就带你去附近的公交车站,最后乘坐公交车到达目的地西湖,西湖是杭州的标志性景点来杭州必须要去看看!一下车就有租自行车的35元不限时,我还想着租一辆好好骑一骑,但是事与愿违,没骑多久就还回来了!因为人太多,你没骑两步,就得下车推着走。西湖太大了!一下午肯定是逛不完的,所以像我们拍拍照坐坐船,也是不错的!

从西湖回来太累了,都没有出去吃饭,随便在全家买了些速食食品就回住处了,旅行就是这样真的是每一天都累死了!回去就早早休息了!转眼到杭州的第三天了,最后一个景点西溪湿地,几年前看非诚勿扰,就好想去!西溪湿地的门票前一天在网上就买好了两个人220包括景点门票加船票,西溪湿地非常大,还是建议大家最好坐船,如果仅靠走路是逛不完的。一大早出发,到达景点门口顺利兑换门票。开始一天的行程,进入景区!先坐船,每条船上都有讲解员会给你讲讲西溪湿地的由来,景色的特点什么的!船会在四个岸口停一下,周家村 -烟水渔庄- 深潭口 -交芦田庄,最后返回周家村!

从西溪湿地出来还有一个景点值得一去,高庄。听说是古时候有钱人的住宅,超级美的园林,随便拍张照片就是一幅画!

洋洋洒洒,写完了杭州篇!接下来就要出发去乌镇了,提前没有买车票,到杭州九堡客运中心站临时买的。每天去乌镇的车次有很多趟!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乌镇了,乌镇分东珊景区和西珊景区!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只去了西珊景区。订的住处在西珊景区旁边,酒店有接送服务,非常方便,中午到达,放好行李,就跟妈妈去西珊了,这次也是巧正好赶上乌镇戏剧节,有很多演出,吸引了很多慕名前来看演出的人!好像很多人都看到了演员黄磊,反正我是没哪个好运气!

我觉的乌镇的美是没有办法形容的,只有自己去了!才能好好领略吧!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26 19:25

完全同意楼主的最后一句话,也只有去过乌镇,你会爱上所有的江南水乡。

2016-10-26 19:31

看来乌镇还是可以去看看的.....
戏剧节结束了没呢.....

2016-10-26 19:45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26 19:45:53 的回复:

看来乌镇还是可以去看看的.....
戏剧节结束了没呢.....

回复缘遇清秋:结束了!明年可以去

2016-10-27 00:15

引用 小溪 发表于 2016-10-26 19:31:52 的回复:

回复小溪:对的

2016-10-27 00:15

引用 王大媛💕💕 发表于 2016-10-27 00:15:26 的回复:

结束了!明年可以去

回复王大媛💕💕:噢噢,西塘是夏天去的,可以看看冬天的乌镇

2016-10-27 00:2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31 12:52

引用 潘厦思lp 发表于 2016-10-31 12:52:52 的回复:

回复潘厦思lp: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