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周末邯郸行

蚂蜂窝用户 LV.7
2016-10-26 00:16 461/11

10月21日出发👏👏

第一天消费清单

邯郸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周末游,闺蜜关注春秋航空机票,错峰旅游机票打折,结果我抢到的都是往返9元的机票加上燃油费50,保险费30一共89元(全程将近1200公里的飞行呢)。往返就是178元!哈哈在飞机上说出我的机票价格羡煞旁人啊!😎😎
机场到速8顺风车40元

落地之后感觉邯郸机场远不如沈阳火车站大,看似弹丸之地也有着久远的历史故事!
打了一辆顺风车准备去往住宿酒店(丛台区速8酒店)住宿房间可按照同行伙伴自定房间,我们三个女生住宿的是三人间160元,环境一般。路上灵机闪现顺风车被我们五个强行谈和一天以400的价格卖身与我们!(好有才啊)开启逛吃逛吃的邯郸之旅!

开始邯郸之旅

景点之一:
落地进入市区先到了《邯郸学步》典故出处的邯郸学步桥。虽然没有学习邯郸人走步,不过晚饭过后在丛台公园外学习邯郸人打太极也是极好的!
(自游自导配备非专业讲解员)

邯郸学步》你一定听过吧?哈哈!故事讲的是,战国时期,一个燕国人听说赵国邯郸人走姿很漂亮,便来到邯郸学习邯郸人走路。未得其能,又忘记自己的走姿,最后爬着回到了燕国。李白诗曰: 寿陵失本步,笑煞邯郸人。在你眼前的就是邯郸学步桥!

看看像不像皮影戏哈哈😄😄!

10月22日 娲皇宫 京娘湖

司机小哥早早就来酒店接我们,建议我们在武安吃早饭,吃过早饭回笼觉教主又在车上睡了一觉,大约将近两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就来到了娲皇宫!
景点门票:
1、娲皇宫80元(在网上提前一天订票65元入园之后进车10元,)
2.早餐每人才花了5.6元

景点之二:娲皇宫位于河北涉县黄山上,女娲娘娘炼石补天,捏土造人之地!主要女娲娘娘吊庙!故事嘛在这里就不讲了,自己找度娘吧!

京娘湖

景点之三:京娘湖票价100元(在网上提前2个小时订票就行85元)

景点之三:《京娘湖》自我感觉是邯郸的点睛之笔!xx董事长历经数年带领并动员全村老小秉承着愚公移山的精神,完善修建并达到国家4A景区成为《京娘湖国家地质公园》

貌似伊春的五花山,云里雾绕仙境间

乘船在京娘湖上游览

登高望远俯瞰京娘湖

故事来啦:宋太祖赵匡胤千里送京娘的故事听过没?此处省略1500字!嘻嘻

10月23广平府古城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后,我们准备开启公交旅游,恰巧陵西大街公交车站 羊汤和烧麦是非常地道滴!
羊杂烧麦,烧饼,牛肉饼共计40元
公交5元

羊杂汤,烧饼还没来得及上图就已经进肚啦,颠颠滴特意跑到卖烧饼的店铺和老板商量了一下拍了照(郭八烧饼邯郸闻名)

进城逛吃

故事又来啦:邯郸广府古城又称卧牛城,据说古城东西南北四城下分别藏有神异的卧牛,每逢洪水到来,四头卧牛便会一齐扶着城墙站起,水涨城高,洼淀,城墙的高度,城中的水永远超不过城墙,永保城中百姓安宁!

旅行中不仅有故事,还有惊喜!
壁树康庄内落
广府古城间生
过雨怪枝润洁
迎霜柿叶殷殷
好事柿红萱草
常伴朱颜绿发
荣贵更谁知!
美哉!幸哉!乐哉!
赋诗一首

打架飞机去上班结束邯郸周末之旅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26 17:25

引用 wudixixi 发表于 2016-10-26 17:25:36 的回复:

回复wudixixi:我在完善一下攻略,谢谢亲的提醒

2016-10-26 18:0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31 13:52

哈哈,9元机票我看见了1个月都没下决心。这两天到底没忍住,我11月11日去邯郸。

2016-11-06 00:19

严重推荐你,周末去潮汕。就是沈阳飞揭阳,特价99元。你去邯郸的时间我去的潮汕,各种美食啊!尤其是牛肉火锅!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可以周五飞去周日晚飞回,完美!

2016-11-06 00:21

引用 孙懿馨 发表于 2016-11-06 00:21:46 的回复:

回复孙懿馨:谢谢亲!马上去看机票么么哒!

2016-11-06 08:58

回复孙懿馨:亲去揭阳三天够玩吗?时间太紧吧

2016-11-06 09: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6 09:17:32 的回复:

亲去揭阳三天够玩吗?时间太紧吧

回复蚂蜂窝用户:揭阳没什么可玩儿的,主要是潮州和汕头的吃。3天是上班族周末标配呀。当然你有更多时间可以好好安排一下汕头周边。

2016-11-06 12:14

引用 孙懿馨 发表于 2016-11-06 12:14:46 的回复:

回复孙懿馨:哈哈机票已经搞定,周五去周一回

2016-11-06 15: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6 15:59:41 的回复:

哈哈机票已经搞定,周五去周一回

回复蚂蜂窝用户:汕头的 海记八合里牛肉火锅总店一定要吃,其他的就随你心情吧哈哈

2016-11-10 09:50

引用 孙懿馨 发表于 2016-11-10 09:50: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