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凤凰古城(跟团游)用作下次自由行参考用

ying莹 (广州) LV.8
2016-10-26 00:20 561/16
  • 出发时间/2016-10-12

第1天

开篇:

这次的旅行,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是说走就走

这次的旅行,我是陪我外婆去的,我外婆说好多年前去了一次张家界,但是下雨天,什么都没看到,很遗憾,所以想再去一次,所以,说去就去,我就跟我外婆约好了这趟旅行...

因为跟老人家出去,所以只能选择跟团游,不然要一个老人家跟着我跑来跑去,是一件很累的事

第一天,晚上11点的飞机,到达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已经是12点多,差不多1点了,然后入住机场不远处的酒店,养精蓄锐第二天的行程

第2天

第二天,张家界天门山,就在酒店不远的地方,坐车去也就10几20分钟的时间

天门山分A.B.C线上山
A线为:缆车上山,坐车下山
B线为:坐车上山,缆车下山
C线为:坐车上山,坐车下山

后来鉴于人数的问题,我们选择的是B线,一路上山的路都是弯弯曲曲的,从山下上山,总共转了99道弯
坐缆车下来的时候,就看到了蜿蜒盘旋的盘山路,真的很令人惊叹~

坐车是坐到天门洞下面的大平台,如果需要到上顶的玻璃栈道,那就需要买票从隔壁的扶手天梯,总共坐12截手扶电梯上到山顶,如果你是自由行,那么手扶电梯的票价是60多块登顶

上图是已经登顶的出口

然后我们从这里向右边走,大约走3,4分钟,走到了玻璃栈道的地方,还需要购买5元钱的鞋套钱,这个都算了,最让人受不了的就是,这种5元的鞋套简直就是他们净赚的,因为鞋套不是一次性的鞋套,还湿哒哒的,让人不舒服...

今天去天门山的运气不好,很大雾,导致上了山顶的玻璃栈道,什么都看不到,就是看到雾~很遗憾~

所以去站上玻璃栈道完全没有感受到那种恐高的感觉...

另外说一句,登天门山顶峰的这一天,是这趟旅程最冷的一天,上到山顶,我把带去旅游的所有厚衣服都穿上了,还是觉得好冷,呼气都能看到雾,所以,无论你哪个季节去张家界,只要你是打算登山顶的话,记得带厚衣服,不然会冻僵的...因为山下和山上,是两种季节一样的感觉~

天门上的这天,很不好运,全是雾,什么都看不到,只能靠感觉感受~

从玻璃栈道下来,然后返回登山扶梯的那个出口,经过那个出口再往前走,前往“索道上站”那个方向去乘坐缆车下山

如果很恐高的人,我就不建议坐缆车了,因为缆车下山的速度挺快的,而且能看到山下,有点怕怕的感觉

土司城

上午的行程结束,下午去的是“土司城”

土司城就是说以前当地的土王帝住的地方,因为以前湘西这个地方是国家管不了的地方,所以就产生一个土王帝

土司城就是参观以前土王帝留下来的文物,个人觉得没什么好看的,自由行的朋友,真心不推荐去,而且还是需要买门票的,至于门票是多少,我就不清楚了,反正我跟团,这个是需要自费的景点~

上图

上图为土司城进城门时的拦门酒~

第3天

第二天逛完土司城以后,就坐车前往武陵源区住宿,因为这样就方便去第三天的大峡谷玻璃桥

因为玻璃桥现在是需要提前买票预定进桥的时间段的,所以我们预定的是早上8点半的时间段,一大早就得起床出发前往大峡谷了

去大峡谷的路可谓也是九曲十八弯啊,转得让人头晕

我只能说,玻璃桥其实没有电视上说的那么恐怖,因为玻璃桥上面不是全透明玻璃的,桥的两边是不透明的玻璃,方便那些恐高症患者...

墨戎苗寨:

从玻璃桥下来,已经在中午了,吃过午饭,我们坐了1个多小时的车,来到了墨戎苗寨

这里面生活的,全部都是苗族的人,有很多很大年纪的老太太,虽然他们年纪很大,但是身体还是很硬朗

看到我们,有时候还会笑着打招呼,听导游说,这苗寨里的很多老一辈的人,一辈子都没有离开过寨子

所以我们是不能乱拍照的,不然他们会不喜欢,既然去到人家的地方,就需要遵守人家的规矩,是最起码的尊重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一个很吸引我的地方···

我是那种超级喜欢古城的人,一听到古城,就很想很想去,下一次准备去乌镇,因为乌镇的古城也是出了名的美丽~

从墨戎苗寨出来,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然后继续驱车驶向下一个目的地——凤凰古城

张家界凤凰古城,走了很长一段国道,然后走了一小段高速,到凤凰古城,已经是晚上7点多8点了

总共加起来恐怕坐了4个多小时的车程,坐得真的是屁股都痛死了

但是当夜幕降临,你再前往凤凰古城,你就会觉得,屁股痛死,都是值得的~

夜晚的凤凰,像一颗夜明珠一样美丽,不过当你早上再去看它,它其实就是平平无奇的,你不会想象得到,晚上的它,是那么的美丽~

不过在凤凰,我感受到了很多我那时候在大理丽江感受到的东西:手鼓,纪念品店之类的

这些感受,让我加深了想再次回云南的念想,是的,我还是想回去一次~哈哈哈

第4天

第四天一早,我们就又回到了凤凰古城里面,早上的古城和晚上的古城真的是两种感觉~所以去凤凰,一定要住在古城里面,而且一定要夜晚去看它的美貌~

这天的早上是在导游的带领下,去买正宗的姜糖的,还有再看看早上的凤凰是怎样的~

吃过午饭,我们去了最后一站——乾州古城

然后就又要经过4个多小时的驱车,返回张家界,为明天的回程飞机作准备

说真的,乾州古城没什么东西看的,而且这个古城显得很“人为”的感觉,没有那种历史悠久的感觉,很多砖瓦都很新的样子,所以最后一天就是没什么干的,就是为了搭飞机做准备~

早上的凤凰~

第5天

最后一天的凌晨5点起床,从酒店出发,驱车20分钟到机场

我的妈呀,困死我了,这就是跟团游的结果~

张家界的行程,就这样画上一个句号了~凤凰,有机会,我会再回来的~带上刘先生,哈哈哈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26 12:27

引用 wlsangel 发表于 2016-10-26 12:27:21 的回复:

回复wlsangel:可以啊

2016-10-26 19:59

我也是很喜欢古城的人,我刚从云南回来,下一站也是张家界

2016-10-27 19:35

引用 什么鬼 发表于 2016-10-27 19:35:31 的回复:

回复什么鬼:凤凰古城很值得一去,晚上特别美~
云南的大理我还想再去一次
把还没去的香格里拉也去了,哈哈哈

2016-10-27 19:43

引用 ying莹 发表于 2016-10-27 19:43:49 的回复:

凤凰古城很值得一去,晚上特别美~
云南的大理我还想再去一次
把还没去的香格里拉也去了,哈哈哈

回复ying莹:世界这么美好。真想都走一遍

2016-10-27 19:52

引用 什么鬼 发表于 2016-10-27 19:52:47 的回复:

世界这么美好。真想都走一遍

回复什么鬼: 趁还年轻,趁还能疯狂,把能去的地方都去了~
西藏也是下一个目的地之一
你呢?

2016-10-27 19:55

本来打算与朋友骑行去西藏 可惜一直没落实  我想近期先去张家界  然后过年之前 我朋友还没决定的话  我就自己去西藏了

2016-10-27 20:09

引用 什么鬼 发表于 2016-10-27 20:09:13 的回复:

回复什么鬼:骑行西藏,那是得多少勇气和毅力啊,佩服佩服
我可没这个勇气和毅力

2016-10-28 23:2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31 13:52

引用 嘉年华大熊 发表于 2016-10-31 13:52:11 的回复:

回复嘉年华大熊:去哪里都记录下来,是一件小确幸的事
不论远近,都记录下来,好让以后可以有好的回忆

2016-11-02 21:54

看完之后很想去阿。原本之前想去的,但是时间不允许。等有时间了,我却落单了,就没去了。

2016-11-02 22:26

引用 榴莲糖 发表于 2016-11-02 22:26:14 的回复:

回复榴莲糖:个人比较喜欢凤凰古城,张家界主要是看山,所以如果再去,可能我只会去凤凰古城了你快点计划你的下一趟旅行吧~说走就走

2016-11-05 14:07

引用 ying莹 发表于 2016-11-05 14:07:00 的回复:

回复ying莹:去哪我都可以,最主要是那个她喜欢就好了。

2016-11-07 22:10

引用 榴莲糖 发表于 2016-11-07 22:10:03 的回复:

去哪我都可以,最主要是那个她喜欢就好了。

回复榴莲糖:对,主要都是要大家都喜欢,去了才有意思

2016-11-07 22:35

引用 ying莹 发表于 2016-11-07 22:35:30 的回复:

对,主要都是要大家都喜欢,去了才有意思

回复ying莹:只要她喜欢,自然都会有意义啊。

2016-11-07 22:37

引用 榴莲糖 发表于 2016-11-07 22:37:20 的回复:

只要她喜欢,自然都会有意义啊。

回复榴莲糖:是的,我也这么觉得,同感,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