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时区的距离-埃及

小懒猫 (重庆) LV.5
2016-10-26 00:20 697/8

适应时差,参观博物馆,逛市场

重庆飞行了八九个小时到多哈转机,停留了三四个小时,可以逛免税店,继续飞行三小时左右到达开罗机场,随处可见黑衣长袍的穆斯林女性。机场很小,过海关时工作人员会索要清凉油(还是需要准备一些清凉油和小零食)到达时候是开罗的中午,飞机上用过餐,就直奔埃及国家考古博物馆。我们团是三十几位的大团,安排的领队和导游都比较资深,专业。导游阿里开罗大学的博士,在博物馆给大家耐心讲解了接近三个小时。见识了埃及历代法老的陪葬品还有木乃伊真身!

参观完博物馆去了开罗的汗·哈利利大市集,这也是上千年的老街,建筑风格很有味道。在市场里的咖啡店坐下喝上一杯感受异国风情。(可能会有些当地小孩索要钱,并不那么友好,我们给了他清凉油,NO,远处有个女人在跟他说着什么,他不依不饶找我们要钱,也是把我们吓着了!)

车上看到开罗的城市面貌很脏,很多清真寺,还有很多“烂尾楼”!导游阿里告诉我们其实这样的房子都是住人的,是大家为了逃避政府的税收,因为完工的房屋需要缴纳建造价格等额的税收!天色渐晚,第一天到开罗大家时差都挺恼火,多过了六小时白天,困zZ,看看时间,北京时间凌晨三点,大家去吃了晚饭...

六小时车程,入住红海洞穴酒店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坐六小时车,途径苏伊士运河到达红海。沿途一面是荒漠一面是红海,够特别吧!埃及超过90%的国土都是一望无际的沙漠戈壁,人们居住在尼罗河流域和三角洲地区。好不容易在荒漠途中有个休息站,记得多准备零钱,上洗手间。

红海入住新建一年的特色洞穴酒店,也是我来之前特别期待的。的确非常赞,亮瞎朋友圈有木有!

酒店自助午餐后休息片刻,参加了自费项目沙漠冲沙(70美金)。红海这边属于东撒哈拉,沙质多是碎石,细沙很少。在沙漠里分布着许多游牧民族,我们探访了沙漠里的贝都因人,给小朋友们带去零食,骑骆驼吃他们的食物,看月亮爬上来!

出海啦

第三天也是自费项目,红海出海(70美金),性价比比较高。红海是盐度最高的海,非常适合潜水,我们项目里包含了浮潜。红海的海水不是红色,是非常清透很有层次感的蓝色!美丽得不要不要的,视觉效果超赞!第一次浮潜的我在红海的海水里感到很轻松,因为浮力很强,一低头就能看到鱼群跟珊瑚,非常清晰漂亮!船员用极简单的钓鱼工具钓上了好几条海鱼,五颜六色,很有喜感!早上八点酒店出发,下午三点多下船返回,充实美好的一天!

宫殿之城——卢克索

第四天自费项目卢克索一日游(150美金)。依然起了个大早,四个小时车程抵达埃及古都卢克索。(卢克索行程会有带枪的旅游警察跟车随行)埃及人常说:“没有到过卢克索,就不算到过埃及”。我们主要游览始建于3900年前,尼罗河东岸卡纳克神庙(karnaktemple)。阿里给我们讲解了神庙的历史故事,这是太阳神阿蒙神的崇拜中心。神庙气势恢宏的石柱令人震撼,几千年前的色彩扔有所保留,那可是天然宝石作色的!卢克索天气炎热,这还是十月份,算轻松的了,阿里说七月份他到卢克索气温达到55度…大家拍照留念后乘坐马车巡游卢克索,坐船游览尼罗河,登香蕉岛,在岛上喝杯饮料吃吃香蕉便坐船返回了。午餐后继续四小时车程返回红海,整天行程还是挺疲惫,回酒店便早早休息了!

穆斯林中心

第五天天还没亮就爬起来啦,六小时车程返回开罗,车上继续回笼觉。下午参观了悬空教堂、清真寺和萨达特总统墓。

尊守穆斯林保守的着装要求,不露臂膀膝盖!

古代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第六天重头戏来啦,举世闻名的金字塔及狮身人面像!“人类惧怕时间,而时间惧怕金字塔......”只有来到金字塔面前感受他的庄严,你才能真正体会这句话...

埃及大大小小的金字塔有七八十座,最大的一座是下图的胡夫金字塔。塔高146.59米,因年久风化,顶端剥落10米,现高136.5米,相当于40层大厦高。塔身是用230万块巨石堆砌而成,大小不等的石料重达1.5吨至160吨,塔的总重量约为684万吨!
人们一直存在种种疑问,这些石块是怎样开采、运送的,又是怎样堆砌起来的呢?

金字塔内部是可以进入的(200埃镑),阿里说里面什么都没有,就一条狭长的通道。但里面有很强的能量,🍎苹果放几年都不会腐烂!团里有人进去感受,盗几张相片分享下!

埃及法老雷吉德夫根据他父亲胡夫的肖像建造了狮身人面像这座纪念碑,把其父看做是太阳神拉。这也属于雷吉德夫的宣传手段之一,为了恢复人们对这个王朝的敬畏。

虽然路途疲惫,但看到这了壮观的历史古迹,留下美丽的照片跟回忆还是很值得的!

赞赞

2016-10-26 09:36

游记太棒了,照片拍的很美

2016-10-26 09:5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6 09:59:42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0-26 10:15

引用 小懒猫 的图片:

埃及博物馆不是禁止拍照的嘛,难道是偷拍~

2016-10-26 11:14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10-26 11:14:13 的回复:

回复釹魜菋:😄可以买50埃镑相机票,看到很多手机在拍,我也我手机拍的~

2016-10-26 12:29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26 16: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31 13:52

引用 huahu 发表于 2016-10-31 13:52:12 的回复:

回复huahu:去那边最好都跟团呢,自己去还是不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