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家人去旅游系列#☞☞☞夏末秋初的内蒙古中部、山西自驾游

迷糊姐 LV.6
2016-10-26 00:27 162/9
  • 出发时间/2016-08-24

写在前面的话

【带着爸爸妈妈去旅游,是幸福的时光】
2013年春,我们去了西安(自助游)
2014年秋,我们去了内蒙古额济纳旗自驾游)
2016年春,我们去了海南(自助游)
2016年秋,我们去内蒙古山西自驾游)

【和爸爸妈妈旅游的经验】
选择自助、自驾的方式,保障了父母旅游期间的休息、饮食。累了我们可以歇着,看到哪里好吃的我们可以随性的坐下吃一吃。年初和迷糊哥跟团游之后,我更确定带着父母出游应该自助,想着父母跟着导游赶时间、赶景点的辛苦,内心就一阵不忍和牵挂。
也基于这样的考虑,还没带父母出国,下一趟出行应该带他们走出国门去看看世界。

行程

Day 1:出发(为了不让行程太累,我们选择中午的航班,上午在家里睡够吃好)
Day 2:云冈石窟
Day 3:悬空寺、恒山
Day 4:辉腾锡勒草原、黄花沟(住宿:呼和浩特
Day 5:鄂尔多斯、响沙湾(住宿:鄂尔多斯
Day 6:从鄂尔多斯陕西山西平遥(住宿:平遥古镇)
Day 7:平遥古镇
Day 8:黄河壶口瀑布
Day 9:王家大院乔家大院(住宿:太原
Day 10:回程

云冈石窟

“凿石开山,因岩结构,真容巨壮,世法所稀,山堂水殿,烟寺相望”《水经注》中所描写的云冈石窟

中国四大石窟:莫高窟、云冈石窟龙门石窟、麦积山石窟。

2014年,我们去参观游览了敦煌莫高窟,如果非要把这两个举世闻名的石窟进行比较,个人浅薄的见解认为莫高窟更为精致、色彩丰富;而云冈石窟更为立体、大气。站在这些富有历史感的巨作面前,除了赞叹、敬仰之外,还有一种民族骄傲感,觉得中华民族的祖先们是如此的伟大,自己是如此的渺小。

tips1交通:从大同云冈石窟一路高速,路很好走。
tips2门票:学生享受半价优惠,老年人(60岁以上)免票。

悬空寺

整个寺庙由上个主体部分组成,由于是凿在石壁上,栈道非常狭窄,很多地方基本只容一个人小心走过,底下是木柱子支撑着,迷糊姐几处都脚抖了。所以呀,恐高的童鞋、老年人朋友要量力而行哟,体重过高的童鞋要站在安全的角度和历史的角度考虑一下了。

远看悬空寺,像一幅挂在悬崖峭壁上的画作,薄薄的贴服在石壁上。
这是国内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寺庙,木质框架结构,寺庙本身并不大,连通各个楼阁的栈道也非常窄小,一切只能用巧夺天工的赞叹来形容。

恒山

离开悬空寺,驱车往山上走,20分钟左右就到了北岳恒山的大门口(门票30多块钱)

停下车就有导游主动围上来要求做向导,看个人喜好吧,我们被缠着烦了就请一个导游上去一路讲解。
8月底,正好过了暑假高峰期,整座山似乎只有我们一家五口在爬呀爬,外加导游带着地方口音的讲解,一点儿都没有旅游景点的嘈杂。

路经这棵教科书上见过的松树

看到了吗?远处峭壁上还有一处悬空寺,据当地人介绍,这座寺庙比悬空寺历史更为悠久,出于安全考虑,已不对外开放了。

下山的路上,还路遇一只小白狐,竖着三角形的耳朵,看到我们又飞快的窜走了。

回程路上,一路开上太阳

插播美食节目

一场旅行自然少不了味蕾的熏陶和满足,这些年,无论旅游还是出差,去到哪我都更愿意寻找当地的美食,山西当然不容错过。这一天我们到达大同浑源县已经接近中午了,迷糊姐以敏锐的吃货触角定位了“小媳妇凉粉”,相当有地方特色的小吃,凉粉的顺滑里加入了蚕豆的脆香,香菜、豆干,很不错,价格也算可以介绍,当地人也在这儿吃说明这家店味道正宗价格公道。

辉腾锡勒草原

新的一天,吃了内蒙古丰镇的豆面(土豆做的面食),扛着熏鸡,向着草原出发!
说起熏鸡,真的不得不赞一下精明哥极力推荐的百年老店熏鸡。后来在路上经过无数家熏鸡店,闻着不香、吃着更不入味,还是百年老店入味、地道、香得呀这会还想流口水……

路上,我们啃着熏鸡看着风景……
路过一片向日葵地,哇!一片金灿灿的向日葵都结满了瓜子低下了沉沉的头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
策马奔腾、一望无际……这些词汇就开始激动的在脑海里biu……biu……biu
如果说北方人稀罕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南方人稀罕见到一望无际的草原。站在高出呼喊,内心好舒爽,好过瘾。

马儿,看到奔跑的骏马,忍不住让人跃跃欲试。
从小怕猫怕狗的迷糊姐,走到和我差不多高的马儿面前,既兴奋又犯怵,最后竟然被迷糊哥安排上了一只马群里跑得最快、最壮的马身上,以至于腿太短一路都不能踩稳脚蹬,也就不能策马奔腾了。看着迷糊哥骑着他的小马从我身边掠过,好生羡慕。

远处天际的那面旗帜,就是我们骑着马儿应该折返的标志,当地牧民牵着马儿把我们带到红旗处,就会再把我们带回来。

精明哥骑马的背影,我想到了一句歌词:你,挑着担,我,牵着马……

话说,我们进入黄花沟之后,坐过小火车之后就围坐在这片大草地上歇息、喝水、啃熏鸡(文明的旅客是会把垃圾都收拾干净带走的)。

走过黄花沟,就该排队坐缆车离开景区了。排队时间相当长,排了一个多小时才坐上其实还有另一条道道爬上山离开景区的,沿途还可以欣赏地质样貌,然而体力需求可能较大,大家量力而为。排完队爬上山太阳也快下山了。
在县城找个小馆吃了晚饭(顺便看看当地婚宴的气氛)我们就往呼和浩特赶路了。
夜宿呼和浩特某汉庭酒店。

大内蒙路宽呐,五六车道的样子,过个马路得等两趟红灯吧我觉得

插播美食节目:烧麦

我们只在呼和浩特住宿一晚,对于大城市,我总觉得玩乐的趣味不多,但是交通便捷、住宿条件较好、吃食能比较满意。
一大早,洗涮退房完毕,自然就得找吃的咯。
一出酒店门,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原来是精明哥的妹妹男朋友。他乡遇熟人,他张罗着带我们吃地道的呼和浩特早餐:烧麦。
我原以为烧麦都是港式茶餐厅的点心,谁知道内蒙有这么大气、美味的烧麦,全是羊肉馅,配着陈醋和辣椒,不腥、不腻,很不错耶✌忍不住最后又叫了一笼,吃个够
@德顺源烧麦

响沙湾

吃完早餐,启程前往鄂尔多斯@响沙湾

沙湾的票价不便宜不便宜不便宜!

沙湾有好几个岛,娱乐的、休闲的、住宿的,提供了不同的套票选择,总之就是不便宜,不过玩得很开心。我们选了仙沙岛,娱乐项目最多的岛,有高空滑索、骑骆驼🐫、沙漠摩托、沙漠高尔夫⛳等等项目。
很棒的是,爸爸妈妈也跟着我们一起玩了好多项目,包括高空滑索,虽然他们有些累,但也许沙漠的新鲜感也让他们觉得乐在其中吧。

你是风儿……我是沙……

不走出去永远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广,自己有多渺小。

骆驼队

骆驼真是蛮乖的,它们守着规矩的一步一驼铃的走着,稳稳的,不急不慢,和骑马儿时完全不同的感受。
穿着白色牛仔裤骑了🐴骑了🐫,晚上回酒店洗出了一盆黑黑的水😉

高空滑索,其实迷糊姐是害怕的😨,但是爸爸妈妈都很有兴致,我只能心理建设心里建设硬着头皮上,全副武装的上(不能戴眼镜的)。真正上索滑下去的时候,听到呼呼的沙鸣声,很过瘾,也就不害怕了。
话说,脚一定要伸直,有助于减少阻力,当然这事儿和风向也有关系的,遇到逆向风,挂在半空滑不到终点就只好等着工作人员用带磁铁的牵引绳把你拉到终点了。

滑沙,好玩好玩这个真好玩!
迷糊姐还被拍到一张很好看的照片,然而没带钱没带手机,买不了
话啥时候双手要在身后抓着沙滑行,起到刹车的作用

云层渐厚、风儿渐大,太阳要下山。

游人渐少的沙漠,不舍离去……

离开沙漠,就前往鄂尔多斯
看不见路人、看不见高楼、但见灯火通明的宽阔马路一路延伸、延伸、延伸……

真美!

2016-10-26 09:13

赞赞

2016-10-26 09:3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26 11:30

引用 老猫杂货铺 发表于 2016-10-26 11:30:10 的回复:

回复老猫杂货铺:谢谢鼓励,努力努力。

2016-10-26 15:58

引用 迷糊姐 的图片:

哈哈哈,直接揪下来嗑吗?

2016-10-27 19:3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7 19:33:22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哈,农民伯伯看我们新奇劲十足,送我们一个,自己摘的

2016-10-28 19:56

哈哈哈,直接揪下来嗑吗?

回复丸子:是直接嗑了几个,生吃不够香

2016-10-28 19:5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31 01:0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