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预谋的说走就走

启明星 (抚顺) LV.6
2016-10-26 00:49 343/6

旅行,是一个由梦变成体验,再成回忆的过程。做了半年的梦,终于成真啦!
他说要带我去看天门狐仙的动人爱情故事,所以我一直向往着“福蓝”。可惜有俩不识趣的台风搅乱了我的美梦。连着八天都下雨……
走是一定要走的,鞋都穿好了。只不过着陆点由张家界改成了丽江。这就是所谓的有预谋的说走就走。
Let's 走!

沈阳丽江,17:50飞,23:20落。攻略了半天,携程上定了家叫花屿的客栈,说是在狮子山半山腰,可以躺在床上领略古镇全景,700多一夜的价格,我满怀期待。可接机的师傅把我们送到了城东边儿的另一家东岸分店,说半山的店没房了。七百多一晚,我们就摸黑睡了一觉,啥啥没看见。挂羊头卖狗肉的伎俩不止它们一家。所以提醒各位即将在携程定房的朋友,千万多个心眼儿。其实丽江古镇最不缺的就是客栈,个人建议,溜达一圈,选个最中意的住下,方得圆满。

当我背起行囊,迎着9点钟的太阳,漫步在古镇里,才知道什么叫睡懒觉。都没起呢!九点啦!俺们东北都上完两节课啦!人家还没起床!早起的鸟儿,没饭吃!
等到工作人员都上班了,才知道逛古镇是要门票的,一个人八十,可以用一个月。美其名曰古镇维护费。
88号小吃店吃了鸡豆凉粉,凤爪,还有一个炸豆腐的什么菜,没有传说中的神奇,吃了也没上天,一般般。阿安酸奶的酸奶,还不错。
五一街三米宽,到处弥漫着鲜花饼的香气和丽江小倩的小宝贝。鲜花饼推荐嘉华的,满268全国包邮。每路过一家手鼓店,听着“期待着你的归来,我的小宝贝”都期待着能见到视频中的美女,可我无一例外的想自废双目👀。
狮子山上的客栈大多都有露台观景,有人花钱吃喝,有人花钱点歌,有人花钱唠嗑,还有别人唱歌要钱,她唱歌要命的。还非得唱!

丽江古镇的商业气息,把我推到了束河。同样是古镇,水更清,夜更静。马粪味儿掩盖了花香,仿佛一下子把我拉到了那个交通基本靠🐎的年代。疾走于古镇之中,只为寻找那被时光雕刻的一墙一瓦。可惜,我走丢了。
古镇的客栈各具特色,四合院里花香,茶香,梦更香。我们住在茶马客栈。老板娘是东北人,叫春姐,人特别好。家里还有一枚小鲜肉,据说靠他招揽来不少美女游客。
春姐帮我们找了一个第二天去玉龙雪山的纯玩团,4506米的海拔勾搭着我们一路前进。因为有过进藏经历,我们高估了玉龙雪山的含氧量,和自己的体格子,导致刚下缆车就有点找不着北。剩下的一百多米海拔,我们只走了两三米,看着个别莽撞少年站在山顶一顿“啊……………………”只能心中默默感叹,年轻真好!

告别了春姐和她的小院,我们坐上班车赶往大理,寻找段誉和王姑娘。环洱海,租了一辆逼格相当高的座驾。瞧瞧,牌照都这么给劲儿。

280块,20个小时,据说满格电可以续航200公里,环洱海是没问题的。走吧!拉风去!

观海路大概分为海西海东海东临苍山,山脚下是灰瓦白墙的白族村寨。家家户户二层小楼,白白的墙上,或是锦绣山河的图画,或是洱海毓秀,紫气东来等大字。绿油油的田地绵延至海边,农耕的人们在田里,红头巾,黄帽子,再加上瓦蓝瓦蓝的天空,不看图,你都能想象出有多美吧?

车子小的好处就是可以自由穿梭于小村古镇之中,我们总想从老房子里窥探他们的旧日时光,又怕惊扰了熟睡的大娘。

三塔寺里,拜了药师佛,治好了老公的肚子疼,因为旁边就是厕所。寺院里的铺地石,铺的跟高速公路一样平整。唯一保存下来能见证这几百年风雨的,只有最大的塔的围栏了。121元的票价,没有讲解,没有文物,有的,只是我们对大理段氏的想象。

说好的洱海醒来,变成夜宿下关汉庭。因为我们太淘气,左顾右盼,天黑了,开不回双廊。这也直接导致第二天的洱海游轮,没有轮上。旅游淡季,游轮每天只有早上9点,在大理港有一班船。错过了,就错过了。
转战大理古城。

晚餐是在“云水肴”吃的。味道不错,也干净。气锅鸡,黑三剁,蒜蓉菠菜,都好吃。如果能配上一碗东北大米饭,就更好了。
大理古城最出名的应该是洋人街了,酒吧里传出各色声音。我最喜欢这一家。

酒饮尽,回家

2016-10-26 08:25

美丽

2016-10-26 09:36

游记太棒了,照片拍的很美

2016-10-26 09:58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26 16:25

引用 devil_boy 发表于 2016-10-26 16:25: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