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的冬天不寒冷,For My Girls~

nono (大连) LV.10
2016-10-26 00:51 499/12
  • 出发时间/2015-01-04

2015年1月初,我们班女生7人加肥萍的小伙伴,一共8人决定一起去哈尔滨,而我,更确切地说最终的目的地是漠河哈尔滨也就成了我的中转站。
我们从大连出发,不在区间内,买了124元的全价硬座票。但出乎我们所有人意料的是,我们竟然”承包“了整节1号车厢,完全可以一人两个位置睡到哈尔滨。太开心了。

清晨,第一缕曙光透过玻璃上的水蒸气照了进来,温暖了一整节车厢。

毕竟是年轻人,还是在列车上即将迎来新旅途的女汉子们,所以很早就开始兴奋了。肥萍,娟姐和男哥。

老王也是个文艺女子,不知道看着窗外在想什么。

小禧总是迷糊少女,我们都醒了,只有她还熟睡。

终于下车了,大家一个个都拖着行李箱直接前往中央大街。而我只能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因为晚上要坐火车去漠河了。

上午十点左右我们抵达中央大街,街上人还很少,阳光是斑驳的,哈尔滨是真冷。
马迭尔宾馆,旁边就是马迭尔雪糕。

我给相机也套了防寒套,害怕它冻着。

中央大街120号曾是松浦洋行,1906年兴建,1909年落成,仿巴洛克式建筑风格,是中国大街上最早的建筑之一,古典柱式构图。有趣的是外观看是五层,进去只有二层,需从侧楼梯进入。哈尔滨一类保护建筑。

糖葫芦大叔也摆出了诱人的糖葫芦,在寒冷的天气里吃糖葫芦才叫冰糖葫芦

冰雕当然是这座冰雪之城的特色,冰雕大门,冰凳,冰墙在晚上会更好看。

天很蓝,蓝的深邃透亮。

这里的整条街是面包石铺成的,将一块块花岗岩石进行加工,表面打磨修饰的比较细腻光滑,四边又倒了角,由于形似面包,所以称之为面包石。
中央大街的面包石精巧、光亮,女人高跟鞋踩上去嘎嘎作响,像飞舞的音符。

中央大街虽非哈尔滨市最长的一条街,但却是涵括了西方建筑史上最有影响的四大建筑流派,建有欧式及仿欧式建筑71栋,常见的起源于十五、六世纪的文艺复兴式,十七世纪初的巴洛克式、折衷主义,以及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的新艺术运动建筑。

中央大街136号曾是德商的洋行,建于1921年。

还是120号。

哈尔滨规模第二大的零售书店。

建于20世纪30年代,砖混结构,新艺术运动建筑风格。

建于20世纪20、30年代,原为哈尔滨特别市公署,砖木结构,折衷主义建筑风格。

中央大街107号(曾是法籍犹太人商会)旁的小箱子萌萌哒~

坐好了吗小伙伴,马车要出发了

突然发现他们都是红围巾,老王和梦雪的最红。冬天是最可爱的季节,大家都要穿好几层,五颜六色的,敲可爱呢。

十二点左右马迭尔雪糕门前就已经要排队了,看阿姨骄傲的表情。

雪糕好吃也要记得抬头嘛

照的最喜欢的一张老王。

肥萍年纪不小了总爱各种姿势拍照,这算不算凹造型。

商店里都是琳琅满目的纪念品,小女生就喜欢这样的小首饰盒,颜色亮还blingbling的。

橱窗里的小黄人笑得好开心,我们也很开心。

这个温度计并没有看懂,现在也看不出显示的是多少度。

雪白的大天使宝宝。

小禧巨爱吃甜的,怪不得是我们水瓶座小伙伴。

午饭大家就简单地在KFC吃了些。据说他们晚上要去吃大餐。

正是有这些城市里的环卫工人,才有我们看到的中央大街。向他们致敬。

地下通道。天花板蛮漂亮的。

防洪纪念塔。

松花江上的合照,希望男哥在哈尔滨结婚,这样我们女生就又可以聚在一起High了

冰雪项目好多,大家玩得好欢乐。

玩累了进暖房休息。

这是寝室间的强者争霸,我们寝就两人,还好我在拍照,不过我相信男哥的战斗力!

时光匆匆,为了赶火车前再去一趟索菲亚大教堂,不得不和亲爱的小伙伴们告别,不能和他们一起去冰雪世界,也不能吃大餐了~来日方长。

大教堂深深震撼了我,金色的十字架,红色的砖墙,数不清的鸽子。

鸽子这么白,看来这是一个干净的城市。

教堂里的灯饰璀璨辉煌。

出来夜幕降临。

要离开了,夜晚的你美得让我舍不得离去。

同一条街不同的时候,车水马龙,我还在继续行走。

三天后从漠河回来,认识了三个好朋友,这次是陪着其中的之一的儿单姐姐来中央大街看夜景。

灯光的给予。

冰雕也亮起来。

儿单姐姐长不大,爱吃棉花糖。

华梅西餐厅位于中央大街112号,全国俄式西餐的中心。陪儿单姐姐买面包。

干果在这个季节卖也是很好的。

富有童趣的咖啡馆。这简直就是我的毕生的愿望。

再陪儿单姐姐看看晚上的松花江。

暖房前竟然还有室外KTV,好有感觉,唱唱就不冷了。

儿单姐姐请我在江边吃了好吃的晚饭,我们聊了很多,她给我讲了她的故事,她有一颗赤子之心,是个很勇敢,很善良的姑娘。

华灯初上,五彩纷呈。

哈尔滨,我只去了中央大街和大教堂,还没有好好感受,但我却深深喜欢上这里。
这是一个中西合璧的城市,是适合恋爱的城市,是适合和小伙伴打打闹闹的城市,是一个能找到童趣的城市。冬季越是寒冷,越能感受到热情。
如果可能,我希望每个三五年就去一次,直到老时还会像孩子一样牵着老伴的手在中央大街听着喀秋莎,啃着马迭尔,互相拍着照,互相说我爱你。

本篇游记共含1932个文字,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去哈尔滨怎么没吃锅包肉呢~ 多遗憾~

2016-10-26 14:5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26 16: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6 14:58:05 的回复:

去哈尔滨怎么没吃锅包肉呢~ 多遗憾~

回复鹿妹儿:哪家好吃,我下次去吃

2016-10-26 23:30

引用 wanglili 发表于 2016-10-26 16:25:44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wanglili:;-)

2016-10-26 23:31

引用 nono 发表于 2016-10-26 23:30:54 的回复:

哪家好吃,我下次去吃

回复nono:哈尔滨朋友推荐老厨家 你可以去试试~

2016-10-27 11:2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7 11:22:04 的回复:

哈尔滨朋友推荐老厨家 你可以去试试~

回复鹿妹儿:好哒,谢谢你

2016-10-27 16:1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31 12:52

2016-11-01 16:54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01 16:54:14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1-04 15:48

引用 sionxu 发表于 2016-10-31 12:52:55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sionxu:

2016-11-04 15:48

请问你们去漠河是提前包车还是去了再包的?

2016-11-06 14:18

引用 又耳叉叉 发表于 2016-11-06 14:18:54 的回复:

请问你们去漠河是提前包车还是去了再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