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古老长安

xijoye LV.6
2016-10-26 00:52 469/15
  • 出发时间/2016-10-01

又是国庆 又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历经漫长的十九个小时 从南到北 终于邂逅了古老的帝都咸阳
一出火车站就见到了老朋友酸梅大大的笑脸 依旧温暖 让我对这陌生的城市却也感到熟悉
身为一个南方人在这边却没有丝毫的水土不服 在学校旁边随便找了一条小吃街就吃嗨森了 对于肉夹馍和正宗煎饼果子的味道至今仍然怀念 更别说凉面什么的了 对面粉爱好者的我来说简直就像来到了天堂

第二天早早的起了床 出门发现秋天悄然而至 凉风扑面空气却没南方湿冷 得瑟自己带了件不算薄的外套
为了等待一个新伙伴的到来 我们第一站便订在了西安 第一天大概就是在找酒店还有女孩们的逛吃逛吃中结束了 还是挺心疼自己难得的假期的 唯一的收获就是让一位大叔帮忙画了张肖像画 但围观的人越多越多也是有点小尴尬 看到成像的第一眼还以为是画的韩雪....

接到巧屎 吃完酒店的自助早餐后 我们来到了西安城墙 有点儿长城的既视感 想看表演的话可以额外买票 城墙基本上围住了大半个西安城 大部分的城区景色也在我们的走走停停中被尽收眼底了 特别喜欢看到的一些小巷道 透露着这个城市本有的生活气息 也觉得尖尖的屋檐特别古朴极具艺术感 钟楼鼓楼就在附近 但似乎跟城墙也差不太多 我们一致决定直接蹦回民街

结果 发现 人山人海。 回民街一条是各种吃的一条是各种小件物品 兵马俑皮影民族色彩的包包衣服等 淘了一些纪念品 我们还是避开了各种大串的烤肉 虾蟹的诱惑 来到了听闻已久的biangbiang面面馆 等位上菜后发现其实就是一根超级宽的面条 顿时觉得价格感人 果然吃小吃还是去地道的小餐馆比较好

因为身边还带着一个小朋友 我们临时决定来到了3D馆 还有海洋馆等都是聚集在一起的 想要给旅途增加一点娱乐的话也不妨来这

一顿狂拍后 夕阳已悄悄拉下帷幕 正好赶上大雁塔的音乐喷泉 还好来的较早 位置不错 能好好的享受这一场视听盛宴 一波波喷泉随着音乐的律动而高低起伏 场面挺壮观的 人还真是会享受的生物呢 一天的飞奔 脚也是酸的飞起了 就没往塔内走也没来得及参观邻近的大唐芙蓉园了

感受到了节假日的人多 想去的华山还是没去了 一时兴起来到了秦岭游乐园 以前只在书上看到过秦岭淮河一线 如今是切实感受到它的雄伟气势了 小雨的缘故让山腰环上了一层薄薄的雾气 不禁想着山里怕是有隐居的仙人吧 票价一百不到 人潮也没往这边涌来 基本没怎么排队还是玩的挺开心的 就是 再也不想第一个就上大摆锤了 下来腿软是真的 以至于后头的过山车什么的也根本没在怕了 以后 想去蹦极

小伙伴坚持认为兵马俑就是几个泥巴块....我们就搭火车回咸阳老窝了 最想念这边的载客小三轮了
又起了个大早 我们来到了女皇的墓地——乾陵 买了通票 还有太子墓公主墓地宫等其他几个地方 都是分开的 所以车票也是可以买通票 但我们还是搭上了小三轮 怕晕车....
全程都是蹭着听别人请的导游讲说中度过的 不然应该会索然无味了 果然自己还是比较适合大自然啊
作为武后与高宗的合墓 乾陵给人的感觉却是气势恢弘的 可惜的是墓道尚未开发好 权当爬爬山了
在上山的过程中 路边有一个自采果园 难得看到这么多的苹果树就果断进去采摘了些 虽然不比市面上红的通透但又大又甜 山上的景色还是极好的 尤其看到一座山接连着一座山 若不是天色已晚 真想就坐在这儿吹吹风也好

在陕西的最后一天 我们去了附近的袁家村但没想到这边也是人潮涌动 等大巴排队都至少花了一个多钟头 一个村庄能发展为旅游景点也是很棒的 但商业气息也比较浓厚了 沿途中经过了许多的果园 许多水果长在书树上的样子也是第一次见 有的村民家门口还摆放着一堆堆的水果 好生羡慕!下了车发现路边都是一排排的小摊贩在卖吃的 街头小巷也大多是饭店特产 简直是吃货的又一天堂啊 酸奶是一定值得品尝的 晚上本来有场音乐会可以去 但要搭飞机去下一个地点就只能错过了 希望下一次旅途可以来得及多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相信 所有的不期而遇都在路上

发现楼主百分之九十的照片都是吃的哈哈哈哈

2016-10-26 11:47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26 12:27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26 11:47:41 的回复:

发现楼主百分之九十的照片都是吃的哈哈哈哈

回复安倍晴明:哈哈 吃货身份已经暴露

2016-10-26 12:35

引用 jespoir 发表于 2016-10-26 12:27:22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jespoir:下一篇继续

2016-10-26 12:36

引用 xijoye 的图片:

笑死

2016-10-27 20:46

楼主写的真不错,果然是吃货,哈哈哈!最爱陕西肉夹馍和凉皮,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8 09:51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27 20:46:00 的回复:

笑死

回复颖子:哈哈 我也是

2016-10-28 21:59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8 09:51:01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嗯哼 谢谢鼓励

2016-10-28 22:0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31 09:59

引用 peiqiwz 发表于 2016-10-31 09:59:22 的回复:

回复peiqiwz: 马上来

2016-10-31 19:34

引用 xijoye 的图片:

我知道这张特别帅

2016-10-31 21:50

好美的你,文艺气息碎一地~

2016-10-31 21:51

引用 Ginnie陈a 发表于 2016-10-31 21:51:35 的回复:

回复Ginnie陈a:哈哈 就喜欢你这样

2016-10-31 22:37

引用 xijoye 发表于 2016-10-31 22:37:46 的回复:

哈哈 就喜欢你这样

回复xijoye:继续写顶你~

2016-10-31 22:39

回复皮卡丘coco:好巧,我之前也是跟好几个朋友一起出去的时候在木鸟上住过,看到楼主的人数,好像很适合。住酒店有些尴尬,但是短租不存在这个问题哦,楼主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