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

• 出发时间/2016-10-04

前言

10月7日正好要到成都出差,正值国庆假期,决定3号提前过去玩玩,因时间不算太充裕,便在窝上报了个四姑娘山3日的团,价格较平日算大涨呀

成都已经来过好几次了,加上国庆假期都是人海,也就没打算逛成都,就最后又去了趟熊猫基地看看小国宝。。
      早上6点半集中发团,车还算大,地震后新建的公路挺好走的,沿途都能看到汶川地震所留下的痕迹。
      跟团说真的除了食宿方便点,不用自个搭车转车外真的没什么优点了,导游要求参加什么烤羊篝火晚会表演,绝大部分人表示不参加后就开始没给好脸色看,跟团最讨厌的就是这里。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建议朋友们自由行。
      当天下午浏览双桥沟,全程主要景点基本都可搭乘观光车浏览,比较轻松。运气很好地碰到下雨,基本也没逛到什么。第二天浏览长坪沟,也是四姑娘山经典的徒步线路,从沟口乘车(大概7公里)到喇嘛寺下车开始浏览,前面一段可以沿着木栈道徒步,相对比较好走,到枯树滩后不远木栈道就走完了,剩下的可以选择骑马也可以徒步,徒步也是沿着马道走,不是很好走,一路的翔不说,因为下过雨马道特别泥泞,一般都会选择走到木骡子,从喇嘛寺开始走得话大概要15公里左右,来回都徒步的话需要一定的体力,这次差不多早上9点开始从下车点走,一路走走拍拍,12点多到达木骡子,到那不久开始下起小雨,在那躲雨修整到1点半开始往回走,或许是走得比较急,有些许的高反,只能放慢脚步,大概下午6点回到喇嘛寺,在那有车送回沟口,但没车到镇上,需要步行2公里多的路。沟内有休息点买烤肉等吃的,但不是太多,建议带适量的水,烤肉3元/串,量不是很多,但还是可以接受的。
      这次四姑娘山之行运气不是很好,雨雾太大几乎没有看到蓝天雪山的景色,算是小小的遗憾吧。下次有机会的话想从长坪沟徒步穿越到毕棚沟,要在沟内露营,至少3天,想想就很期待~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26 16:50

欣赏了!

2016-10-27 08:3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27 08:35:31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感谢朋友的鼓励与支持

2016-10-27 08:41

引用 qianyujing 发表于 2016-10-26 16:50:05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qianyujing:嘿嘿..文采不好又有点懒..有时间再慢慢补充..谢谢您的建议

2016-10-27 08:4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31 09:52

引用 敏敏v必胜 发表于 2016-10-31 09:52:49 的回复:

回复敏敏v必胜:跟团感觉没多少可说的,有时间还是自由行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