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尼泊尔7日自由行

人物:我和XXY闺蜜2人
时间:2016年10月17-24
出发地:武汉(XXY从广州

关于这次出行来源于跟XXY的一次电话粥,本来是想要XXY的日本之行帮我带东西回来,结果XXY说由于朋友的原因取消了,于是我问XXY要不要跟我一起国内玩玩(最近实在很穷),XXY顿时来了兴致,但是XXY说她想出国,因为马上准备要baby了,估计有段时间不能出门了,她的老公太忙没有时间。我想到闺蜜都十几年了,还从来没有一起出门玩过,决定陪她出去玩一次。XXY思考了N天,最后由日本变成台湾变成东南亚最后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了尼泊尔,善变的女人啊
       对于尼泊尔,我所有的认识来自于几个尼泊尔的学生朋友以及那年摧毁了加德满都很多文化的地震,最多的就是那部《等风来》,相信很多井宝的粉丝都知道这部电影吧,反正我是冲着井宝去看的这部电影,矮油,跑题了,继续哈。想着去这么一个穷一点的国家花费应该会少些吧,哪里知道,我们故意避开了10•1长假以后的时间,却进入了尼泊尔的旅游旺季,连团费都比日韩及东南亚贵很多,当然团费只是我们作为出游的参考,我们是不准备跟团的,虽然英语稀烂,但是我一直都是被人带着的那一个,我只要有手机,会chink in,chink out会找toilet,就没我什么事了,其他的就指望XXY了。只要这趟旅行可以满足我玩滑翔伞的愿望,看看加德满都的庙,我就满足了。
       我们2人开始在网上查看各种游记攻略,看了1、2天基本对尼泊尔的游玩有了大概的了解,作为只是游玩而非专业徒步的行程,我们的行程简单也轻松多了。以防我们犹豫,后悔,善变最后又没有成行,我要XXY把机票先买了,毕竟我们都是有拖延症晚期的人。所以机票提前了一个月就在网上买好了,这里还是强调网上说的要提前订,因为提前真的是会便宜不止一点点(壕请绕行)。再说个插曲,前面说了XXY在广州对吧,而我在武汉,我们相隔本就有千里,从尼泊尔朋友那里了解到武汉加德满都(后面简称加都)没有直飞,一般都是广州或者成都或者昆明转机,于是我就想着我辛苦一点先从武汉广州和XXY接头后一起飞加都,结果后来发现广州-加都的机票比从昆明转机贵一倍,然后又查询到广州-昆明-加都的价格和武汉-昆明-加都价格一样,作为穷游的我们肯定选择从昆明转机,在看昆明-加都的航班的时候发现2人的航班都是同一个,顿时2人都开心了,正愁怎么碰头,这不就直接在昆明碰头了么,然后一起飞加都,回来也是昆明分手然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哈哈哈。最后补充一点,我们对比了各自的各种途径,最后选的携程订的机票,真的是我们所有的途径中最便宜的一个,推荐给大家,建议购买机票时货比三家,当然壕请绕行。(携程请给我广告费
       机票敲定,下一步就是行程了,我的要求就是滑翔伞和加都的各个庙,XXY想坐小飞机(那种10-20人的小飞机,想想就危险,这女人比我还疯)。毕竟尼泊尔是她选的,我当然乐意当甩手掌柜,也不操心了,XXY就制定几个方案后再询问我的意见,我们再商量后做最后的决定。这里就不得不说博卡拉的2晚住宿了,这个是整个行程中XXY唯一交给我的任务。在看游记的时候了解到博卡拉一个比较有名的住宿叫鱼尾山庄fish tail lodge(鱼尾旅舍)。据说环境很好,服务很好,观景很好,邻费瓦湖,是观看鱼尾峰的极好的地方。于是推荐给XXY,然后上网做了做功课。1晚费用,booking:1000软妹币;agoda:950软妹币;淘宝:700软妹币(真的,万能的马云叔叔在哪里都可以依靠。强烈推荐我订的那家态度超级好,服务超级好,订房过程异常曲折都帮我搞定了的成都金桥国旅武侯专营店,客服次仁罗布服务超级超级超级好,重要的事情说3遍。PS:【成都金桥国旅武侯专营店】复制这条信息,打开[表情]手淘[表情]¥AARXdKmy¥)。我们这种穷人肯定选择我万能的大淘宝啦,这样我们这种穷游的孩子才可以把费用控制在预算之内,再说可以便宜为嘛不要。但是,重点来了,本来很简单的一件事情就被我们的拖延症给搞复杂了,定完机票规划完大致的行程我们就没进展了,XXY工作开始忙起来,酒店安排就被我们给放下了,开始也没有决定住鱼尾的,等XXY忙完已经过去了快半个月,等我做完功课后跟XXY汇报完,商量着可以接受淘宝的价格,于是就决定淘宝预定。我找了2家店咨询,由于是海外的酒店,答复都很慢,等得到尼泊尔那边的消息给我,我再回复,这样一来一去花费了很多时间。其中一家告诉我只有一晚有房,而我们2个这么娇柔的女孩子搬着箱子在语言不通的地方换酒店实在是觉得太麻烦,于是我们决定博卡拉的2晚只住一家,坚决不换酒店,要么都是鱼尾,要么都不是鱼尾。这样我就回绝了这家。另外一家还没有给回复,过了一两天另一家也回复了,也只有一晚,但是我惊喜的发现这家剩的一晚居然和前面一家错开了,那么2家不是刚好可以凑一起住2天么,虽然有差价,这个时候也顾不得了,等我返回去问第一家,给我的答复却是都没有了,于是我把后面这家也回绝了。既然不住鱼尾了,就不用急着订酒店了,我在其他游记里也看到了家还不错的。但是,过了2天,这个善变的女人,听她朋友说鱼尾山庄无论如何都要住一晚,因为跟其他酒店真的很不一样,很值得一住,她的意思立马变成住一晚也要住,于是等我回去找第2家,结果是一晚都没有了。说到这里,不知道大家被我绕晕了没有,我自己都快晕了,但是旺旺跟我说,帮我留意会不会有房间空出来,我先交钱,只要有,马上帮我定。就在我快放弃的时候,突然接到通知说有房了,开心的我,立马退掉了备用的那个,抱歉了那个湖边酒店,据说风景也很不错,又便宜。然后打电话告知XXY,听到有房她也很高兴。然后我们陆续定了奇特旺的原始深林套餐。于是整个行程就基本出炉啦。好啦,啰嗦了这么久都没有劲往下看了吧。我码字也是很辛苦的好嘛

行程单如下:
日期 DAY 城市                       交通                                项目                                                        住宿
17 1 武汉'广州--加德满都       飞机                                                                       福家宾馆
18 2 加德满都--博卡拉           小飞机          费瓦湖泛舟                                        鱼尾山庄
19 3 博卡拉                                                看日出、滑翔伞、骑行                       鱼尾山庄
20 4 博卡拉--奇特旺              Bus               看大象、日落、民俗表演                    雨林酒店
21 5 奇特旺                                                骑大象、坐独木舟看鳄鱼、丛林漫步  雨林酒店
22 6 奇特旺--加德满都          小飞机           杜巴广场、宝塔、烧尸庙                    福家宾馆
23 7 加德满都--中国              飞机              侯庙、杜巴广场

费用明细:机票:往返:4524(软妹币)+尼泊尔国内:1225*2=2450(软妹币)
                 住宿:300+1400+150=1850(软妹币)
                 滑翔伞:600+600=1200(软妹币)
                 奇特旺套餐:720*2=1440
                 接送机:60+60=120(软妹币)
                 吃饭+车费 约 1600(软妹币)
合计:13184(软妹币)左右
人均:6592(软妹币)左右

在途中···

DAY 1(10-17):
昆明-加德满都,飞机正点起飞,可是到了之后等行李等了好久,再坐车去泰米尔区又遇到下班时间点,等到达酒店,已经6点多钟,办理入住后,由酒店小哥带我们在旁边的店铺办理了sim卡(一本护照可以最多办理2张卡,办理时需要登记照)。办理完sim卡,和国内的亲友联系并告知了电话之后,便出去觅食了,走了很远找到一家山东饺子馆,味道一般,份量很足,其实我们住的宾馆位子很好,旁边就是很有名的珠峰牛排,我们却没看到,第一天就没有吃到,最后走的一餐是在这里解决的...还有一家兰州牛肉拉面,这一家是整个旅途中唯一吃过2次的,都是早餐...

加都机场等行李

觅食到的第一餐

DAY2(10-18):
一早起来,吃过宾馆附近的拉面就坐的士去了机场,国内机场就在国际机场旁边,都是小型的飞机,最多的是50人左右的飞机,还有更小的好像只能坐15个人左右,据说15人的比较危险,每年都会掉落3架,今年已经掉落了2架还有一个名额,胆大的人可以尝试一下,我们坐的是50人左右的...从加都-博卡拉,整个过程大概一个小时,这里要说的一点是,我们原本是10点多的飞机,照国内的惯例提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但是到达机场办理了托运后由工作人员带我们进入了候机室,然后等了没几分钟就让我们上摆渡车了,我们就带着满脸的疑惑登机起飞了,比我们的那班大概提前了1个多小时,好吧,尼泊尔国内的航班确实比较任性,回程的小飞机也证明了这一点。去的时候运气好,坐在了右边,看见了美丽的雪山,到了之后等行李的空隙问了机场保安还是警察的,从机场到酒店的的士费,保安告诉我们200尼币,结果我们跟的士小哥讲了半天都要我们300,后来讲到250就走了...果然很近,只有不到5分钟车程,估计走路也就15分钟。终于到了酒店门口,入住了整个旅程最奢华的住处,大名鼎鼎的鱼尾旅舍(fish tail lodge)。酒店在一个半岛,出入都需要坐船,刚进去的感觉就是环境很好,都是花花草草,打理的很好...酒店不大,一圈下来也就2分钟的样子,但是环境真的没话说,很舒服。据说鱼尾是博卡拉最贵的酒店,以前国王住的酒店,很多人不住这边,将这里作为一个旅游景点来游玩,因为这里的价格相比外面确实是贵很多,感谢马云叔叔让我订到了团体价,当然入住的也是团体价对应的房间,设施有些老旧,但是还算整洁....简单收拾了一下便出去觅食了,出去找到了网上推荐的一家有点名气的当地餐馆Fewa Paradise Resturant,试了一下尼餐,本来应该是用手抓着吃,专门给我们配了餐具。应该是因为不习惯吧,拉肚子了,之后再也不敢吃尼餐了,这也是我整个行程唯一一次拉肚子的食物,但是XXY就一点症状都没有,强悍的女子。接下来就在菲尔湖泛舟了,但是接下来的行程变的有些像寻找厕所模式...尴尬...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菲尔湖确实很美,很多人都在泛舟,只是我们出发的时间有些早了,晒的不行,回来的时候就好很多了,微风徐来,彩色的船交错有致,很是惬意...所以建议去泛舟的孩子们可以4点之后出发...我们付的是双程的船费,去程到岸可以登白塔的,但是上去需要40分钟,下来又需40分钟,由于肚子不适,我们对自己的体力也不够自信,于是放弃了,在岸边坐了一会就返程了,上岸之后便沿着费瓦湖走进了有名的湖滨区商业街,各种餐馆、特产小店、酒吧,看见有名的lemon tree我们就进去了,随便吃了点,环境还不错,坐在2楼的窗边可以看见来来往往的人,吃完休息了一下便去逛了逛,买了点手工编织包带给同事,后来才知道,博卡拉湖滨区的价格比加都的泰米尔区还贵,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在此购买纪念品,不然跟我一样成冤大头了。完了之后便返回酒店了,为了第二天看日出做准备,睡觉之前跟酒店预约了morning call及的士...从酒店到科萨峰往返2000尼币,开价3000,我们说贵了不要了之后马上又电话过来说2000,感觉还是贵了,但是为了安全,我们还是同意了。

只有3块肉的牛肉拉面

小飞机上看见的雪山,好美的说···

50人的小飞机···

即将入住的酒店···

抵达博卡拉···

房间钥匙···每天在背包里摸鱼···

鱼尾旅舍···很赞很推荐的酒店··去了一定要住一次···

第一餐当地菜···结果···后面再也不敢尝试了···

费瓦湖泛舟···彩色的小船···

柠檬树餐馆···

DAY3(10-19):
morning call把我们从床上捞起来,快速洗漱就出门了,车在黎明前的黑暗里跑了20分钟左右终于在日出前到了萨朗科特观景台,风很大,温度很低,我们已经带了厚外套还是被冻的够呛,好像就是这天开始,扁桃体发炎了,建议看日出还是穿冲锋衣吧...因为要一直露天等着,所以保暖相当重要...上去之后就开始猛拍,黎明的山下,风景还是很好的...费瓦湖也可以看见,经过等待突然有人指着雪山,于是我们终于看见了我一直想看的日照金山,很美很美,也看到了在博卡拉的2天里唯一一次看到的鱼尾峰,非常满足,接着太阳就慢慢出来了...我们就不停的拍拍拍...等太阳完全出来,雪山也慢慢被云开始遮挡住了,我们便回酒店吃早饭了,早餐是免费的,自助餐,种类不多,味道一般,没有想象中的好,好吧,毕竟不是国内,但是由于看日出消耗了太多热量,处于饥饿中的我开始停不下来,虽然知道接下来有滑翔伞应该不吃或者少吃,还是没有忍住。后面我就后悔了,因为我滑翔的时候反胃,差点吐了,终于忍着没有吐出来。所以,滑翔伞想玩的尽兴,干脆不要吃。吃完回房间做好防晒,到滑翔伞预约的时间便有人来酒店门口接我们了,滑翔伞是在加都的宾馆老板lala姐那里预约的,blue sky公司的,博卡拉有2家最大的滑翔伞公司,blue sky和sunrise,分带拍摄和不带拍摄2种价格,价格差距不大。接满了一车人之后开始上山,车上遇见了武汉老乡,也就是之后的骑行小分队。在车上不停的说我吃过早餐会吐,吓得本来就担心的我更加担心,然后反复跟教练说,不要玩动作,只要平稳飞行。飞行过程很安全和平稳,开始教练把2人绑好之后就会告诉你等下叫你跑的时候就一起跑,很简单,没有其他需要注意的,等一切准备就绪就等风来,风来了就开始跑,我上去之后就按网上说的一直跟教练用我那蹩脚的英语交流,不停夸他长的帅,玩滑翔很厉害,果然,他把我越送越高,旁边还有老鹰飞过,有段时间我差不多是最高的,但是5分钟以后我开始反胃了,告诉教练feel no good,教练居然用中文问我是不是想吐?我点点头,表示有点点,因为早上吃太多,于是他要我往远处看,可是远处除了云就是山,看不到雪山,没什么好看的啊,后来再过了会,我表示想下去,于是教练开始下降,中途还要我试着拉滑翔伞,我不敢就没有尝试。期间我还问到了他做这行已经4年,他在飞之前是不吃早饭的...后来经过慢慢的盘旋终于要着落了,快着落之前我拼尽全力忍着没有吐出来,就在最后一刻双脚终于着地了,还好没有吐出来...不然太丢人了...休息片刻就带我们去了店里,弄好光盘和照片再送回酒店,午饭都没有吃,回去就到头睡了,XXY被教练最后的翻转动作搞的也差点吐了,她是头晕,我是胃晕,睡了几个小时才活过来。之后带着一起滑翔的武汉老乡逛了我们酒店就去骑行了,沿着费瓦湖一路骑行到一个小村庄,有一块沙地,有很多当地孩子在踢足球,他们踢球的时候我和XXY就开始自拍模式,环境太美,各种拍拍拍...踢完球还来了张合影,然后我们就回去还车及吃晚饭,晚餐也是当地一家很有名的餐馆吃的牛排,名字我不大记得了好像是叫landmark,环境很好,整个餐厅是由木头做的,牛排超级大一份,价格实惠份量足,每个人都没有吃完,在这个地方浪费让我们觉得特别可耻。吃过饭去一个当地有名的音乐吧busy bee看了看,里面很多游客,有个live的乐队,唱着有名的英文歌。然后就回去了,接下来的一天是个需要体力的一天,我们要积攒些体力。

滑翔准备地点···等风来···

帅气的hari教练···带我飞高到看到了老鹰···

骑行的小村庄···

有名的音乐吧···

日出和雪山···美丽的鱼尾峰···

fish tail lodge 看雪山···

DAY4(10-20):
这一天,除了灰就是累,记忆里就是灰灰灰...博卡拉奇特旺的bus,我们坐的本来是一个带WIFI的空调大巴,车比较大,也算干净,预定的是7:30的那趟,结果我到了之后告诉我们7:30那趟取消了,改为了8点,8点就8点吧,结果8点的也是拖着快8:30才出发,刚刚调整好车头还没出站列,车又坏了,只能换一辆,于是悲剧就开始了,换了一辆没有WiFi还小又破又脏的车,关键我的座椅靠背是坏的,一只要趟下来就往下倒,倒太多了后面的人就没有空间,就叫我调整一下靠背,后来我跟他说明是坏的他也表示理解,可是毕竟是6个小时的山路的路程,我也是很理解他的不适,所以导致我一路都不能很好的补觉和放心的靠,本来就颠的要命,我的腰都要断掉了,路上除了灰就是灰,路边的树和房子都蒙着厚厚的一层灰,树叶都成了白色了,由于我的不适和辛苦,实在是没有心情拍照了。最后等到达奇特旺已经2点多了,酒店的敞篷车已经在bus站等我们了,接到我们之后到达了rainforest酒店,路上也是吃了一路的灰。放好行李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后天返回加都的bus票换成飞机票,真的是坐怕了,再也不敢尝试了。午饭也是没有胃口吃了,就跟着导游出门了。这里想说的是,奇特旺的几天算是运气爆棚了,到了之后的下午去河边就看到了犀牛在喝水吃水草,晚上看完表演刚出来就碰到犀牛逛街,下午还去《等风来》的犀牛度假村参观了一下。这里补充一下,奇特旺的游玩套餐行程都是一样的,区别就在于酒店,酒店不一样价格就不一样,XXY选的是lala姐推荐的rainforest,因为这家的厨师很棒,后来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每一餐都不一样,相当的美味,也是我们整个行程最不操心还吃的很好的几天。

犀牛在喝水···

政府的大象···

等风来的犀牛度假村···

河边看日落···

大象和路人···

民俗表演···

看完表演出来···犀牛上街了···

DAY5(10-21):
一大早5点多就被外面的声音吵醒,原来是酒店自己的大象驯养师在跟大象上座椅,后来才知道原来这边基本每家酒店都会有自己的大象,然后集中起来供游客骑行,今天的重头戏便是骑大象,大家可能跟我的感觉一样,不就是骑大象么,在泰国也骑过啊,这里我想说,你真的是大错特错了,这个骑大象把泰国的简直是甩了不知道多少条街,我们在等待登象的时候跟导游聊天发现我们酒店的2头也正在候着,于是我们要求想坐自己酒店的大象,导游就去找经理洽谈,同意我们坐上自己酒店的大象,一共有2头,我们想坐大的那头,但是导游说我们要坐的是那个小的,虽然有点不开心但是也没有办法,导游告诉我们小的跑的快,好吧,事情证明,选择小的真的是很明智的,就是因为小,有些地方很容易通过也就更容易靠近野生动物。每4个人骑一头大象,一人一个角,骑着大象在森林里穿行2个多小时,我们看见了野鸡,梅花鹿,孔雀,野猪,犀牛妈妈带着小犀牛,最最幸运的是我们这个象群在返回的途中遇见的老虎,大象突然开始叫,声音很大,现场很混乱,我和XXY一脸的茫然还以为是大象和大象要打架,后来询问我们的elephant driver才知道是遇见了老虎,虽然没有看见老虎,但是大象的反应已经让我们大开眼界了,还有老虎的脚印。等我们在慢慢晃回去,前面的一点出发的中国大妈团的人说他们已经返回半个多小时了,而且什么都没有看到,真的觉得前一天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于是,很开心的买了香蕉犒劳这个小美女。下午是坐独木舟看鳄鱼,然后是丛林小分队探险,真的要说的是这里的原始自然风光保留的很好,没有人为的破坏,难得的一块净土,很美很美好。晚上吃过晚饭我们就带着准备好的香蕉去跟酒店的大象玩了。训象师是很年轻的小伙子,他们很乐意的跟我们展示了大象说你好,还有通过大象的鼻子和前脚爬到大象的背上,我也有机会跟大象亲密的接触了一次,大象很聪明也温和,还收到了用大象尾巴毛做的戒指,真的太特别了,2只大象的名字我实在是没记住,哈哈,但是一点都不妨碍我喜欢她们。

训象师在做出发前的准备···

终于骑上了大象···

美味的午餐··

丛林探险小分队···

DAY6(10-22):
6点吃早饭,6点半出发,坐酒店的敞篷车赶往机场,本来是为了能早点到加都,可以在加都多逛逛,结果飞机晚点了2个多小时,7点到机场,8:10的飞机,结果9点20才登机,等的时候无聊也是拍了拍,等到达加都已经10点多了,坐的士到酒店放好行李就出发去了杜巴广场,根本就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看,就随意的看看了便赶往宝塔了,那里有朋友推荐的一家藏族餐馆,《白赞巴拉》,真心推荐,便宜又好吃,有国内的味道。后来便去了大名鼎鼎的烧尸庙,看名字大家都知道是干嘛的吧,我们去的时候有2具已经烧的差不多了,后来又来的只看到了怎么洗,也没看到开始烧,再后来太晚我们就走了,有兴趣的可以在网上自己搜了看看,如果想看全过程最好早点去,多留点时间。那里的和苦行僧拍照是很有名的,据说100软妹币一拍,我觉得没有必要就没有拍,哈哈。后来就和之前的骑行小分队的朋友集合吃了晚饭,买当地的手工特产做手信。

杜巴广场女神庙···我们有看到女神哦···

女神庙···

宝塔···据说绕行7圈再祈祷很灵的哦…

烧尸庙···

DAY7(10-23):
最后一天了,飞机是下午的,于是我们趁着上午的时间去了猴庙,是由前一天烧尸庙认识的当地学中文的学生导游带我们去的,熟悉果然是不一样,很快就带我们参观了主要的地方,在最高的地方拍了加都的全景,然后转场去了杜巴广场,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才真的看到也了解到了杜巴广场,感觉值回票价啦,然后也找到了朋友推荐的当地的酸奶,味道挺好,就是不能看制作的过程。呵呵。然后就是在宾馆隔壁的隔壁吃的珠峰牛排,吃完就出发去机场,先到昆明,第二天的飞机回武汉

猴庙···

杜巴广场···

杜巴广场附近的酸奶···朋友强烈推荐···找了好久···

大名鼎鼎的珠峰牛排···因为吃的时候不饿···我们2个人尝了一份···味道··其实一般···据说原来的比较好吃···

大总结···

好吧,整个过程基本都有了。总结一下:1、时间还是有点赶,如果再多几天会更好,比如加都的时间就很少,很多庙我们也不懂文化,其实还是需要导游的,这样会了解的很多,比如杜巴广场,第二天在有导游的条件下显然比第一天走马观花要了解的多,感触也不一样。那个学生说如果有朋友再去就告诉他,免费的(我们就请他吃了顿早餐和午餐),只用跟他说中文让他练口语就好,所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跟他联系。2、尼泊尔路况不好,灰很多,所以一定要戴口罩,也可能是地震的原因,戴口罩戴口罩戴口罩,重要的事情说3遍。3、昼夜温差大,注意保暖防寒,特别是看日出这种到高处风大的地方。4、可以还价,坐车买东西都是可以还价的,我和XXY都不是会还价的孩子,每次讲价都是给的朋友告诉我的价格区间的最高的那个数字,哎,算了。5、逃票什么的,有些是可以的,这里就不多说了。6、不用带很多现金,在华人的宾馆or餐馆都可以用支付宝付款兑换尼币,汇率比外面高很多。感觉那边的人都很淳朴,还是很喜欢那里的,如果下次有机会再过去,想试试徒步。第一次写游记,感觉自己好啰嗦,有什么地方没有注意到或者不足的地方,请见谅。其实我也只是想记录下来留给以后的自己看,时间久了,难免会忘记某一部分,这样可以让我再次回想起这段旅途的点点滴滴。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26 12:27

不是相机啊,全程都是手机,不想增加负担,以轻便方便为主,可能是天气好吧,所以效果都还可以。

2016-10-26 21:03

2016-10-26 22:32

引用 光光先森410 发表于 2016-10-26 22:32:06 的回复:

回复光光先森410:多谢支持...

2016-10-26 23:52

求学中文的学生导游的联系方式

2016-10-27 11:23

引用 xiaochaye 发表于 2016-10-27 11:23:30 的回复:

回复xiaochaye:我征得他的同意了就私信给你哈...

2016-10-27 11:45

2016-10-28 11:20

引用 qishi197 发表于 2016-10-28 11:20:25 的回复:

回复qishi197:谢谢...

2016-10-28 15:39

那边气温如何 大概穿什么衣服 我看了天气预报 最近基本在10-25左右

2016-10-28 16:12

引用 茶卡 发表于 2016-10-28 16:12:02 的回复:

回复茶卡:我基本就是衬衣,早晚稍微有点冷,穿个薄外套就好,看日出最好穿冲锋衣,防风也保暖.

2016-10-28 16:57

引用 口羊Zzzz 发表于 2016-10-28 16:57:03 的回复:

回复口羊Zzzz:👌

2016-10-28 18:1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31 09:59

引用 danazhang_ 发表于 2016-10-31 09:59:23 的回复:

回复danazhang_:没有处理,就是iPhone6sp手机拍的,因为环境好,天气好,拍出来就是这么美...我连水印不会都没有弄,后来知道怎么弄了都传完了,嫌麻烦也就算了...

2016-10-31 13:14

引用 茶卡 发表于 2016-10-28 18:14:08 的回复:

👌

回复茶卡:比武汉暖呵,比广州冷...闺蜜在广州嘛...

2016-10-31 13:24

很不错

2016-11-02 20:4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2 20:46:36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