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南遇见一曲蓝莲花

春节假期突然心情来了,就呆在家补写一个几个月前的游记。我觉得游记一定是要边回忆边记录才有味道。

陈小姐是我多年的好友,这么多年谈不上激情四射的友谊,但是细水长流。陈小姐好多年前匆匆去过云南,有个心愿是要再去悠闲的小住几日。

小休年假6天,早早的开始约去哪里。跟陈小姐从国外谈到国内,从沿海谈到内陆,总之就是纠结不定。后来到底是怎么终于决定去云南的,我也记不清了,哈哈。

每次出行我们都有一种不去坐坐火车就不圆满的感觉。所以我们选择了去程火车,回程从丽江重庆的飞机。
重庆大理一路波折的火车,从重庆贵阳贵阳昆明昆明再到大理
火车哐当哐当在路上,窗外飞去的风景,车厢里的来自各地的方言交织,慢慢的等待着期待已久的远方,这样的一份心情也许就是我喜欢坐火车的原因吧。

初见大理

大理火车站出来就感受到了丝丝的凉意,滴滴答答的下着雨,灰蒙蒙的天空也顺便也在我的心里撑起了一片失落,计划行程时也在网上查到这个季节的云南正是雨季,终于抱着的侥幸成了事实,自然是不太开心。
在车站外有许多私家司机或者是小面包车(就是那种小的商务车,重庆是叫面包车)拉客组队去古城,不停的高声招揽客人,加上下雨大家都撑着伞,熙熙攘攘,好不热闹。我们选择了去坐公交车,记得貌似是8路车,一路坐到终点站就可以直接到古城的叶榆路了,我们订的客栈正好是在叶榆路的尽头。
没有带伞的我们边走边商量着要怎么玩儿,走了一段路我的鞋也湿。天气不好,景色肯定也不会好到哪里去,我能想到最浪漫的就是买把雨伞或是雨衣,踏着雨靴在古城里随心所欲的闲逛,再找个小店坐坐。于是脑袋里带着这样的画面去路边的商店买雨衣,一去就被店门口一件粉嫩粉嫩圆点雨衣勾引了,不愉快的心情突然欢喜了起来,灰蒙蒙的画面里这么萌的雨衣至少拍照还是可以的嘛。速速买下就直奔客栈了。(然而并没有想到这么萌的雨衣竟然在后面并没有什么x用。)

经过一路火车的波折,一身的风尘仆仆,一到客栈就开始收拾洗漱。我还闹着要去买雨靴,因为客栈老板说这几天都是这种天气,我一收拾完就出门准备去客栈老板说的菜市场看看有没有雨靴卖。刚刚一上街,就看到对面远远的天空上一片湛蓝,一片城市里久违的蓝色。按理说这应该是天晴了,可是明明也还在下雨啊,不一会儿我走着走着雨渐渐停了。真的是惊喜,赶快打了个电话给陈小姐,叫她赶快收拾好准备出门游荡。

骑行洱海

第一个出去游荡的计划当然是去洱海,去洱海最普遍的方式就是租一辆电动车(重庆称为小绵羊)。城内到处都有商家,建议大家多转转,一般都是几十块。就像我们这次失算了,计划是想路经喜洲,再去双廊,可是出来游荡总有智商跟不上节奏的时候,路途遥远,我们却租了一辆小功率的电动车,老板说这车只能到喜洲,再远就回不来了。我们半信半疑的上路了,可是还没出城就被别人租的大功率电动车给秒杀了,而且别人的价格也不贵。租也租了,只好就这样出发啦。
一切一切的客观因素都不够阻挡两颗出来嗨皮的心,陈小姐从包里掏出两个出发前特意准备的小东西,一个是上个时代的产物MP3,一个是公园大爷必备品-外放器。MP3里下好了一些动次打次和文艺调调的歌,放着音乐,踏着小绵羊就一副潇洒的情结冲上了公路。

远远的望向你,我的心已深深的沉醉。

彩云之南,我觉得这里被大自然所赋予的颜色应该是最深情的。我一直钟情于赛里木蓝色湖水那般未经雕琢,不经修饰的单纯,却也被这洱海的浓情打动,这里的蓝色清幽又温暖,感觉神秘也是亲切,天上的白云也在这里看来也不过是衬托。

途径喜洲

喜洲遗憾的是没有找到传说中的老街,就只是骑着小绵羊走街串巷。从沉稳古朴的院落经过,在精致秀美的屋檐下躲太阳,看着手艺人制作喜洲粑粑,就这样随意逛着。转角穿过挂着手工印花布小巷,再几步过去,就在一个小院坝上,刚刚做好的染布被挂在绳子上,排成一排,那鲜艳的颜色和美丽的花纹在阳光下甚是抢眼,有种特别的韵味。

关于大理

从洱海骑行回到大理古城差不多已是傍晚,陈小姐执着的要去城楼上看日落。然而并没有等到多美的日落画面。城墙上有不少的新人在拍婚纱照,我和陈小姐对坐在城楼的路中间开始鼓捣拍照,不停有路过的大妈大爷们指指点点,还有个路人拿着相机拍我们俩儿,感觉有点丢脸,不过为了拍照也是蛮拼的。到我拍的时候城楼上的人不算多,时不时的还是可以抓几张没人的背景,到陈小姐的时候就突然一大波人袭来,于是就得了这样几张照片。

未完……

2016-10-26 11:21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0-26 11:51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0-26 11:51:58 的回复:

回复yinzdai:谢谢

2016-10-27 07:49

引用 michelleli 发表于 2016-10-26 11:04:08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michelleli:哈哈哈,好啊

2016-10-27 07:4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6 09:58:14 的回复:

游记太棒了,照片拍的很美

回复summer:谢谢

2016-10-27 07:5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31 01:02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