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枫叶国的“东奔”“西走”(三):洛矶山脉的明珠~~小镇班芙

BC省与Alberta省交界的Rocky Mountain,满布大大小小的国家公园,而最著名的就是Banff National Park和Jasper National Park了。
其中Banff国家公园以湖之美和小镇之美著称。

早晨九点多从Kelowna出发,沿着1号公路开,停停走走,去到班芙小镇上正好是晚饭时间。

第一站停的是离Kelowna不远的Vernon小镇上一家酒店,全球唯一一家用施华洛世奇水晶装饰的酒店。

大至各款灯饰......

细如各种装饰......

甚至连停车场的装饰带......

甚至连门上的防撞条......

熠熠生辉的水晶随处可见,光是施华洛世奇这个光环就足以让这洒店亮瞎水晶控的双眼。
我一直都没有想明白,这样一家全球唯一的酒店,为什么不在繁华的都市而选址在这么一个小镇上,而且酒店的房间不早早预订还住不上?

莫非,是因为这里的湖光山色神似施华洛世奇的故乡?

第二站停泊在灰熊镇外的油站休整,对开着大房车旅游很是向往啊!

第三站停泊就是著名的露易丝湖了,就在离班芙小镇还有50公里的一条分岔路上。
看过很多旅行团的行程表,一般把观赏露易丝湖的行程安排在早上。
所以,选择去班芙小镇投宿前的下午来游玩,第二天就可以有充裕的时间漫游小镇了。

既不是旺季,也不是繁忙时段,湖区的游人真的很少。

时值八月底,露易丝湖周围已低至摄氏五度左右了。
没有阳光的下午,湖面上水气氤氲,碧中泛蓝的湖水静卧在群峰脚下,仿佛凝结了一样,没有一丝涟漪,倒影着天光与山色,如一枚清幽剔透的翡翠。

露易丝湖的湖面不大,三面环山,从山腰到山脚生长着郁郁葱葱的水杉和植被。裸露着的地方,冬天都会被皑皑白雪所覆盖。
湖北面的山坳望去,就是著名的维多利亚女皇山。山上终年积雪,形成壮观的维多利亚冰原,是路易丝湖的水源所在。
每年的11月到隔年6月,是露易丝湖的结冰期,与冰原浑然一体。

湖的南面,座落着Fairmont旗下城堡酒店。这座维多利亚式的建筑的酒店,已有百多年的历史。

从酒店的后花园就能一直走到湖滨,让酒店的主体建筑与自然美景融为一体。

富丽堂皇的酒店大堂。
每年的夏季是露易丝湖的旅游旺季,城堡酒店更是一房难求。

城堡酒店太贵,而且基本被旅行团包房,所以我们选择了班芙小镇边缘的这一家,座落在山脚下一个小树林旁。

住的是这样的二层Condo式小木楼,一室一卧,还有个小厨房,感觉很有地道的风味,性价比也高。

我们的房间叫做“Wolf”,所以挂了“狼”的墙画。
虽然画面有点可怖,无奈环境太幽静,空气太清新,我们就在负离子的作用下,无视“狼”的目露凶光,酣畅入眠......

睡到自然醒,窗外有美景。

班芙小镇被群山环抱,风景优美,是一个精致的度假胜地,全镇的经济就依托在旅游业上,空气中弥漫着慵懒悠闲的气氛。

来到Banff,要坐一次缆车(Gondola)。

在山顶的观景平台上,可以俯瞰小镇全貌,可以极目山林河川,壮阔景观更添对自然的崇敬之感。

来到班芙,推荐来一次骑马游。

穿山林,过溪涧,过一把牛仔的瘾。
有足够的时间,还可以选择更长的骑行路线,在森林里烧烤宿营,像个真正的牛仔一样生活。

这份中文指南,是中国旅游业发展的佐证。

来到班芙,要尝一尝著名的Alberta牛排。

来到班芙,要尝尝著名的甜品“Beaver Tails”(河狸尾)。
一块炸面饼上根据喜好选放各式糖浆,例如Chocolate、Caramel、Maple Syrup什么的,甜得发腻,但真的好吃!

从Kelowna到Banff,风景在两端,也一直在路上。
在1号公路上,从平原湖区往山间小镇走,盘曲蜿蜒而上,越走海拔越高,头上飘着云朵,身边就是雪峰。
走过阴沉,走过冷雨,走过阳光,风景在眼里,也在心上。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26 16: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