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小世界——顺时针游玩土耳其!(各类私人推荐及注意事项)

小王子NAI LV.6
2016-10-26 02:05 794/6
  • 出发时间/2016-06-08

计划了一年的时间,去年看了花样姐姐之后就已经决定今年一定要去土耳其的了。向往于梦幻的热气球,魅力色彩伊斯坦布尔,自我挑选充满刺激的滑翔伞都是我来这里的目的!11天的时间换来最疯狂的旅行,沿途经过的每个地方都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土耳其的魅力是用相机拍不出来的,对于爱用脚步丈量世界的人来说,这绝对是一生必去的地方,当然,最好是等这个地方太平的时候再去。先来几张美图压压楼!

这是本人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我是一个热衷自助游的狂热粉,但经常都是看别人的游记来制定攻略,想着也该是时候贡献点给蜂蜂了。土耳其近这一年发生的事情太多,恐怖袭击、爆炸、绿绿的闹事,在我买了机票之后的几天居然还发生爆炸事件,所以我当时许愿,如果让我顺利平安归来我一定要写一篇游记来存人品。攒了半年,还是得写出来啊!因为很多蜂友写的土耳其游记更加详尽、精细,这里我着重介绍一些注意点跟旅途中的个人体会,给大家更地道的攻略。本人比较懒,风景照基本都不P,文笔也比较平庸,话不多说,直接入主题:

关于准备工作

一.机票攻略
    在确定了今年要去土耳其的目标之后,我开始留意机票。机票买得好不好,直接影响整趟旅程的费用及质量。确定的原则两个,一中转不能浪费太多时间,尽量直达 二价格越低越好!由此锁定了卡塔尔航空以下航程:

首先是深夜出发,一上飞机倒头就睡,不需要担心时差问题,其次中途有几个小时可以去多哈机场购物买买买,可以下来休息而且到达和回程都是白天,不会浪费白天的时间又不用赶夜路那么辛苦。
       确定了买哪张机票后,我就经常去蹲点看机票价格,关注卡塔尔航空微信公众号得知其近期有活动的时候,我立马就做好了抢票的准备,最终机票我以7578两个人来回的价格买到了。由此得出的机票心得是,要多关注航空公司的微信公众号的推送,会得到最快一手资讯买到便宜票。

二.关于行程选择
      列出了几项必玩想去的地方,设计出以下行程出来。一下飞机就直奔格雷梅,虽然加上中转刚坐完17小时的飞机,但是觉得最辛苦的路程一开始完成了之后可以好好玩。格雷梅之后的旅程就比较匀速地进行,因为我们只有11天的时间所以有些许匆忙,有些地方的景点的都放弃了。除了路途较遥远不得不坐飞机或者大巴的,从安塔利亚开始到伊兹密尔都是选择了自驾,行程会更加紧凑方便!

三.各个项目的链接
    作为一个中度旅程规划强迫症的人,基本上可以提前买好的车票、游玩项目都会提前买好。
以下甩出链接贡大家参考:
1.  热气球、绿线、滑翔伞、土耳其
https://flyincappadocia.taobao.com/index.htm?spm=2013.1.w5002-12342421656.2.TYipqF   对比了淘宝还有蚂蜂窝很多商家,最后选择了Jules家。加了微信聊了一段时间之后决定都在JU那里买,事实证明,还不赖!因为她去过土耳其很多次,很多行程都可以问她,她都会很耐心地给我解释以及推荐,五星服务!
2.租车
因为我们是在安塔利亚租车,可以选择车型不多,最后选择了有我们要的车型且性价比比较高的租租车!还可以发到微信上让朋友帮忙砍价~
3.随身WiFi
刚好这家淘宝店在我上班公司附近,直接去拿机子就可以了,而且评价挺高的。整个旅程确实挺好用的,网速也快,耗电正常,11天下来流量是够用的!
4.充电宝
这个因为太方便,充电又快,不得不推荐!
5.酒店
格雷梅酒店maccan cave hotel
安塔利亚酒店White Garden Pansiyon
费特希耶Jiva Beach Resort
以弗所Villa Dreams II
伊斯坦布尔Megara Palace Old-City

行程提要

6.09-6.10  DAY1-2  香港机场到伊斯坦布尔机场到格雷梅
6.11           DAY 3    热气球、绿线
6.12           DAY 4     ATV 、夜车前往安塔利亚
6.13           DAY 5     清晨到达安塔利亚、机场租车、游玩安塔利亚
6.14           DAY 6     自驾出发去费特希耶 下午滑翔伞
6.15           DAY 7     自驾前往棉花堡棉花堡游玩半天、傍晚到达塞尔丘克
6.16           DAY 8     以弗所游玩大半天,傍晚飞机前往伊斯坦布尔
6.17           DAY 9     伊斯坦布尔的一天
6.18           DAY 10    王子岛、加拉太塔 傍晚飞机飞回香港

正式游记!!

1.出发伊斯坦布尔机场

深圳香港机场,可以在福田汽车站或者去皇岗口岸、深圳湾口岸坐车,深圳湾的较为便宜20元。一下班奔去车站,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香港机场。准时登机,虽然号称四星还是五星级的航空公司,但是卡塔尔航空没有我想象中这么宽敞。

长途飞机的经验:备好眼罩、毛毯、U型枕、面膜、护肤霜、耳机、充电器、口香糖、巧克力。一上飞机蒙头大睡就对了,储备精神。

香港卡塔尔
卡塔尔中转,中东地区都是土豪啊,机场肯定也不会差到哪里。护肤品、烟酒、首饰、各类名牌都比国内便宜,都是当季最新款,候机的时候可以各种买买买啊~而且这机场的全部店铺24小时营业,不用担心半夜转机无聊。这个机场的店铺还挺多中国人营业员的,不用担心沟通的问题。

2.到达格雷梅

卡塔尔伊斯坦布尔
经过迪拜,高空上拍下来的照片!
到达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去国内机场有一段步程,秉承着在土耳其尽量避免人多地方呆的原则,匆匆换了点土国币就走了。用的招商银行的国际卡,全球免手续费,很方便,推荐在机场把钱换好,因为其他地方的汇率我见过的都没有在机场的抵!

转乘去内夫谢希尔,两个小时就到了。
内夫谢希尔机场非常小,很快就可以找到酒店接我们的人了。提前跟酒店邮件沟通好接送,因为内夫谢希尔机场离格雷梅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而且路途偏僻。25TL/人,在酒店Check out的时候就会收取。
土耳其中国慢5个小时,当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晚上7点多,前前后后折腾了快24个小时才到达酒店,果然趁年轻要多出去走走,年纪大一点都吃不消啊~

司机开车往上爬了一会儿坡到达酒店!选择这家酒店主要是一地势高,可以俯览整个小镇,观赏夜景跟早晨的热气球景色都是很好的位置。二看评论说酒店的餐厅东西很不错。其实格雷梅所谓的洞穴酒店很多都是人造的,哪怕标榜着是自然的。很小很小部分是自然的,我倒不是很想住天然的洞穴酒店,晚上吃着土睡觉咩。。。
Maccan Cave Hotel,中规中矩,当然最好是订价格高点的房间,当时我订的是普通房,在负一楼不是很喜欢,想加价住高层一点被告知当天已住满。不过无所谓,酒店就餐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小镇的景色,再往上爬的天台餐厅更加俯览无遗!

酒店餐厅看出去的景色

七点多吃饭包场的节奏,到八点多才陆陆续续有人来。东西还可以,价格也不贵。吃了推荐的瓦罐鸡,抱着很大的期望,原来只是番茄焖鸡胸肉,味道虽然还可以,但是想不到这么出名的土耳其菜原来只是一道这么简单的菜。尽管如此,这家的瓦罐鸡已经是我在土耳其这么多天吃过最好吃的瓦罐鸡了,其他地方都不及这家好吃。网友推荐的酸奶,在右下角米饭旁边。我觉得一般,太酸了,也没什么惊喜。至于其他的菜,都是大同小异,味道还可以。

在这边边吃晚饭边欣赏小镇的夜景,真是惬意啊!酒店离小镇中心就10分钟下坡路程,晚上静悄悄的但是一点都不觉得不安全,大家都很淳朴友善。因为我们去的那段时间是斋月,穆斯林白天开始戒饮食、戒房事、戒各种丑行和秽语,晚上才恢复。斋月不影响旅行,还可以领略斋月中不同的土耳其。要避开的是开斋节!!就是7月17号开始的那个星期,那个星期好多景点都不开,有点类似我们的春节吧,他们也放7天假。每到一个时间段就会响起他们宗教歌曲,一开始有点害怕,十几天下来也就习惯了。

3.热气球 、绿线

虽然前一天长途跋涉很累,但还是把热气球订在第一天,以防天气有变可以调节到第二天。热气球有两班时间,一个是一大早一个是下午时间,看到的很多图片都是迎着阳光以为是下午,其实不是。绝大部分的热气球都是清晨的,基本很少下午的,而且早上的能见度、风力也是最好的。关于热气球供应商的选择上,我一度在ROYAL,BUTTERFLY跟kappadokya纠结,后来对比了一下各项排名、专业度、安全性能,还是选择了kappadokya。注意,kaya跟kappadokya不是同一家的,kaya便宜一点,但是正宗跟排名高的是kappadokya,而且听说kaya会有部分时间在小镇上面飞,kappa是完全在山谷上飞的。大家在购买的时候注意辨别!
另外就是大筐小筐的问题,小筐价格高一点,但大筐比较安全。还有就是飞行时间,60分钟和90分钟,有些人选择90分钟希望有更加长时间的享受,其实虽然商家说60分钟飞行,但是其实很多时候都是长于60分钟的,我选择的普通60分钟最后乘坐时间差不多90分钟,所以也没必要费点钱要90分钟,况且大部分的热气球是60分钟,太长时间在天空上也看不到其他热气球,别忘了,除了欣赏卡帕多起亚地形,其他热气球的聚集才是最重要的风景。

早上4、5点就在门口等接送,提醒一点,要多穿点衣服过来,格雷梅早晚温差大,刚到达土耳其的时候我还一身的短袖,一来到格雷梅我就穿上了行李箱比较厚的衣服还是很冷,何况一大早。最后只能很猥琐地把飞机上免费送的毯子裹上。
车准时来接,到了小镇上的店里面,很多游客在里面,先简单吃个早餐大概5点出发。
在这里说说个人的体会,很巧的是跟我们一筐的是跟团的广州大妈们,有共同语言,互相让出位置来拍照。然后热气球分为两个筐,如果是两个人出来玩的话推荐一人一个筐,可以更好地帮对方拍照,也可以拍不同角度的风景(因为热气球一直在转动,不同位置看到的热气球多少都不同的),如果想合照的时候,就可以站两个筐中间进行合影。如果是同一个筐的话,看到的都一样,且帮对方拍照比较艰难,因为离得太近了。
乘坐热气球穿过卡帕多起亚独特的风蚀地形的时候,真的有一种掉入童话世界里面的感觉,与以前电脑上看的各种画报一样。热气球上开日出,当热气球到达最高点的时候,也是太阳刚升起来的时候,这种感觉真是太美好了!发几张图片,过程就不赘述了~

稳稳地下到地面上,就是香槟庆祝以及颁发热气球飞行证,每一次热气球的安全着陆都值得庆祝!回到酒店大概8点多,刚好可以吃上酒店的早餐。
早餐我们也是坐在窗边,晒着温暖的太阳, 欣赏着清晨的小镇风景,一级棒!Maccan的早餐实在是太棒,因为我们早来,所以早餐都是新鲜刚做好的,点名赞美一下他们家的薯条,我们两个添了几次量,实在是太好吃了!香肠、麦片、水果也不错。
稍作休息,10点半去绿线的车来接我啦~

在这里插一句,关于选择线路的问题,由于昨天长途跋涉,而且今天一大早就要玩热气球,就把绿线安排到热气球之后,因为大部分时间都是坐车,可以车上睡觉。第二天才安排ATV。ATV与绿线红线不可一起安排,红绿线结束都差不多5、6点了,ATV起码需要4点就要开始。然后是选择红线绿线的问题了,ATV会经过红线的一些景点,各类山谷其实骑ATV的时候都差不多看够了,因此就选择了绿线,既有山谷看,又有格雷梅标志性的景点看。绿线的路线是,地下城+峡谷徒步+修道院+星球大战拍摄地

PO几张照片

建议大家在玩绿线的时候,尽可能地多看看格雷梅的历史跟景点的背景资料,不然去到的时候听着导游说也会各种懵逼,我的导游不是说纯正的英语,介绍过程中涉及很多专有名词,光顾着看顾不了听,而且很多蹭导游的人里一层外一层的,稍不留神就错过了。中午在一条小溪旁边的饭店吃饭,团餐你懂的,从那一顿开始我讨厌吃土耳其的meat ball了....淘宝店家跟我说绿线不累的,但是去了星球大战的那个景点,徒步了一个多小时已累趴!

累了一天满怀希望想试试土耳其浴,找了格雷梅比较出名的土耳其浴的地方。过程一般,唯一觉得有趣舒服的是技师拿一个网状的工具打泡泡在身上的时候,比较奇妙,其余just so so.但是土耳其浴这里是比较正宗便宜的,我是抱着一场来到不如试试的心态的。位置在小镇往车站的方向,可以问问当地人。

洗完土耳其浴就来到了蜂友们推荐的饭店——Topdeck洞穴餐厅,在蓝色路边酒店这边,需要提早预订,听说这是一家比较贴近中国人口味的餐厅,导航走去餐厅,略难找,小小的一个门口。我们7点去人还不是很多,到了快吃完八点的时候都满了。位置有坐的,也有躺的,味道我觉得一般,价格中等。

还有一个瓦罐鸡吃完没有照,没有住的酒店做得好吃。觉得好吃一点的,就是那个汤,以及下面的春卷...

4.格雷梅制高点、ATV、买手信

因为ATV安排在下午4点,这一天没安排什么,两个人逛遍了整个小镇,起了个大早徒步了好几公里逛去更远的地方。早上5点起床,蹲点在酒店大平台看热气球,这家酒店最完美的地方除了餐厅好吃之外就是这个观景台了,完全可以把山谷上热气球尽收眼底,以小镇为衬托拍出来的照片真是棒棒的!差不多6点半天上的热气球是最多最高的,酒店周围都静悄悄的,大家都还在睡梦中,热气球像静止在空中一样,大约到7点就都落下了。

回去睡个回笼觉,吃个早餐,就去徒步了,我们俩人想徒步到情人谷,看了地图才几公里,但是之后越走越远,到了一个荒芜之地,觉得不对劲赶紧回撤!但是沿路看到了不一样的格雷梅,友善的人们,样子凶残实质奶油比人还高的大狗,各式各样别致的别墅和花园,并且让我们发现了Sunset point的位置以及便宜的买手信的店,决定下午再过去一趟!

Sunset Point位置在小镇往上走的位置,具体可以问问当地人
我记得当时是要上一个陡坡,然后是有路牌指示的!或者大家可以导航NCS Hotel,就在对面。

爬楼梯往上走,来到一个宽广的大平台,小栈道上就可以观赏整个小镇的美景!在蓝天衬托下,真是美得让人移不开眼、这里的天空比我见过的任何一个天空都要蓝,完全是万里无云,当然,也比任何一个地方都晒!顶着大太阳,摆拍了很久照相,出奇的没人上来看风景,我们就这样耍了一个多小时。 PO几张图,推荐大家来sunset point看小镇全景,最好是白天看一次,晚上看一次,可以领略不同时候的美景!

俯瞰完小镇景色后,下来去手信店买东西。逛遍了格雷梅的店铺,这家是最便宜也是种类最多最新的,万幸在格雷梅买好了手信,在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其价格跟质量样式真是亮瞎我的眼!如果想入手灯饰跟摆设,也推荐在这里购买,价格最便宜,而且都是别处比较难找到的。推荐这两家店

这家买手信很便宜,买了一大袋才花了200多RMB,而且都挺精美质量挺好的,这家店在走去格雷梅博物馆的路上可以遇上。

这家在一个小广场那里,就是车站背后面。逛了很多家,这家的陶瓷工艺比较好且价格不高。记住,土国买陶瓷灯饰,都是可以砍价的,一开始砍价幅度大一点因为物品的价格通常都开得很高。

买完手信奔回酒店等待ATV的人来接。玩ATV,要准备好:头套、口罩或者围巾,保证有换洗的鞋子,最好不要背书包!如果玩完ATV之后就要坐车走的话,最好跟酒店沟通可以提供个淋浴的地方,MACCAN当时候了解过是有公共卫生间可以洗澡的。以上的准备都是因为玩完ATV周身上下都是沙和泥巴,当时我穿了一条旧的长裤回去之后直接丢了。另外最好是长袖长裤包裹好,因为完全是直晒,直直地晒!!当时我们的ATV公司应该是个小公司,除了我们两个,还有两个女生,总共四个人,跟着那个小哥一起开进山谷里。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好,看了其他的队伍,一个人带好几十辆车,第一容易迷路,因为队伍太长,还有其他团队的容易混淆。我们只有两辆车,小哥经常会留意我们的动态,时不时前后穿插跟着;第二,队伍长反而危险,ATV如果不是很会开的人,最好有人带着,人少的话就像我们,小哥就会顾得上,各种服务也更加周到。

开ATV经过的情人谷

ATV结束之后火速奔回酒店洗澡。之后买买逛逛,把灯和碗碟买好就上车出发安塔利亚了。酒店员工告诉我们suha比较多本地人坐,因此人也没那么多,心里想着比较安全就选了。选择的是22:00的车,可以睡着到白天。虽然是挺安全的,车上都是妇孺,旅客较少,可以一人睡两张椅子,但是因为是本地人,所以土国人身上那股味道也是很浓烈,顶着浓烈的味道睡了一晚。

5.安塔利亚

到达安塔利亚是早上7点多,先打的回酒店休息洗漱一下吃个早餐,再去机场拿车。这座城市很后悔只呆一天时间,当地人很友善,欧陆风情的老城,每家店铺每家酒店都别有洞天,恨不得每一家都钻进去看看。绵延的海岸线勾勒出迷人的地中海城市,在这里既可以享受小镇的安谧也可以享受海滩的刺激。白天钻收藏店摸摸看看,晚上坐酒吧里看欧洲杯,太惬意了!是这趟旅程我最喜欢的城市!

早上8点多到酒店White Garden Pansiyon,店员是个腼腆的小哥,讲话都轻声细语并且提醒我们动作轻点因为很多客人还没有起床,好贴心!入住的田园风房间挺大的,可以看到外面的小花园。酒店在安塔利亚算是比较热门的,衡量过位置以及评价后选择了这家,意料之内。因为太早到还没吃早餐,想在这里吃早餐的要求被拒绝了,由于入住的人较多但是店员就那么两三个忙不过来。出门到处逛逛找东西吃,天气不是一般的好啊!路上的人也不多,太舒服了!

酒店外面的小街上,这种藤蔓的勒杜鹃在安塔利亚随处可见。

本来选酒店时在White Garden跟Odie中犹豫的,后来看到说O家的房间很小而且下面就是对外的餐厅很吵闹果断放弃了。

后来走了几步,就到了一家酒店,名字忘了,从我家酒店到Odie之间的,门口经常睡着一只金毛的。探头进去有人在吃早餐,询问了一下可以支付每人15里拉有早餐自助餐吃果断进去了。进去里面真像一个小园林,金毛跟花猫在旁边蹭着你,小园子里面兜了一圈居然还有鸡场跟其他小动物的场地,太舒服了!缺点是房间有点简陋!

吃完早餐就按照约定的时候去安塔利亚机场取车。建议早点去取,不然同一价位好的新的车都会被选走。这就是我们这几天租的车,老板很给力地给了我们一台全新的,接下来就用这台小白跑半个土耳其了。

停好车后开始逛逛老城区!

花树下留影一张。

土耳其最突出的特点是,猫和狗很多,特别是猫,非常非常的多,也很肥,并且都不怕人。当地人也跟猫相处的很好。小猫们慵慵懒懒地躺路边晒太阳,我们都感叹,如果可以在安塔利亚的老城区做猫猫狗狗,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在小巷中钻来钻去,每一处拐角都有惊喜!

哈德良门。经过逛逛留个合影即可!坐叮叮车可以从这个门穿出去等车

从哈德良门穿出去搭叮叮车在博物馆附近下车,其实博物馆离老城区的距离不是很远的,但是想坐坐叮叮车感受一下当地的风情。

安塔利亚博物馆 Antalya Museum  收藏了大量来自安塔利亚周边地区出产珍贵文物,研究古代史的绝佳去处。有轨电车(1.25/每人)到达终点站(Muze站),对面就是安塔利亚博物馆。上车投币,到站了按开门键下车。门票20里拉,语音导览15里拉/台,个人觉得很值得去看看,BUG就是没有中国的语音导览。开放时间9:00-19:30(4月至10月),8:00-17:30(11月至3月),周一闭馆

饱览完博物馆往回走,旁边就是安塔利亚海滩,地中海的沿岸是鹅卵石铺成的海岸线。

从这个电梯下去,可以去海岸线周围逛逛

小空地上很多小餐馆,岸边停靠着很多船只,很多海盗船主题的项目。

沿着海岸线逛回老城区,逛去教堂附近,有一条食街,顶上就是七彩斑斓的伞,完全满足了老夫的少女心,忍不住摆拍了很多照片,哈哈~

晚餐在Seraser Fine Dining Restaurant 吃,因为招牌不是很显眼,具体位置可以导航。虽然贵了点,但是里面环境和服务都是一流的,。因为手机都没电也没拍什么,至于食物的味道其实我觉得都差不多。饭后你不说的话不找零都默认是小费了。这家店门口外表看起来很一般,进去之后让人很惊艳,比想象中更大更开阔。

晚上在老城区散步,海边的儿童游乐场晚上会开,五光十色,吹着海风在酒吧街喝着啤酒,欣赏老外们即兴的舞蹈表演,这一天完美地结束。

6.费特希耶——滑翔伞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在老城区跑步逛逛,清晨的人烟稀少的安塔利亚又是另外一番景色。
围着老城区慢跑了一个小时回到酒店吃早餐。看评论说这家酒店的早餐很好吃,特别是水果很多。拿上来之后发现已经不是自助式的了,水果品种也少很多。中间的那个瓜真是好吃到要跳舞啊,忍不住加了N份!旁边的煎鸡蛋也是棒棒的。在土耳其,很不自觉地就喝当地的红茶,因为土耳其的东西都是肉为主,比较油腻。不推荐大家喝这里的鲜榨橙汁,可能是我俩人品不是很好,在那天的早餐,对,就是图片上的橙汁,里面浮着很多白色虫子,很多还很生猛地在里面蹦着,之后在塞尔丘克买的一杯鲜榨橙汁也是有虫。

跑步的时候经过一家面包店,据我所逛应该是老城区唯一一家面包店,不难找。买了点面包想带上车吃,一进去就被惊艳了!

首先是这个无花果的面包好好吃!

其次是这家店的小哥好帅啊!(这才是重点,嗯!)安塔利亚的帅哥真是遍布各处!
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安塔利亚,开车启程费特希耶,中午到达酒店,赶着下午3点的滑翔伞。

诚意五星推荐JIVA!一到达酒店,被惊艳到了。第一,是自助餐。当时候选JIVA是因为价格便宜(貌似才500多RMB一晚,要知道费特希耶镇上的酒店动辄都过千的!),而且居然还包三餐自助餐。出于已厌倦土国食物,急切换口味的需求果断订了这里。虽然是包三餐自助,但是一点都不含糊,出品精良选择很多且三顿的菜都不重样。第二,环境一流,酒店阳台一出来就是独立的泳池,外面是的公共泳池和沙滩椅,配备很大的一个水上滑梯设施,并且外面就是卡利斯海滩。第三,晚上各种有表演节目以及酒吧活动,餐厅、酒吧的食物饮料也是免费的,还可以拧回房间吃。唯一的缺点就是有点偏僻,交通不是很方便,没有车的话来这里有点困难。因此我们决定下午玩完滑翔伞之后就呆酒店不去费特希耶镇上了。

吃完中午饭休息一会儿就有来接送滑翔伞的车了。因为我们是最远的所以先接我们,走了大概20分钟来到gravity的基地。放下包,一堆教练领着我们上车,途中通过抽签来决定自己的教练是谁。我抽中的教练后来才知道身边去过土耳其的两个朋友都是他,真是缘分啊!围着山兜兜转转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山顶。
滑翔伞教练基本一天要跳5次,gravity给很少的基本工资,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是卖视频及图片给客人,因此在滑翔的途中你都要配合他做各个角度的各种摆拍姿势,这样子降落下来之后才可以有好看的照片。因此很多教练都很交际应酬式地应付你,毕竟人家一天跳5次估计都已经面瘫了。
穿好装备,教练在我后面,前面有人直接把我拉出悬崖边,趁着风伞打开了我们也就飞出去了。还没飞出去的时候是很害怕的,但是当你飞出去的时候就完全不怕了,时空跟眼前的景色像静止的一样!我可以感受到时间的流逝,因为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帧都是那么的真实。
风向及风速会影响伞的方向和速度, 一定要听教练的指挥,不能因为害怕就乱了阵脚,毕竟这个活动还是带有一定的危险性,配合教练很重要!

前半段的时候一边配合教练做出各种摆拍的动作录视频照相,一边欣赏美景是很爽的。但是到后半段,教练可能觉得需要点刺激了,开始高空旋转加速,原理有点像过山车下坡一样。玩了三四次之后,胃里面开始有异样,我立马喊停,一登陆地面上还没来得及拆装备,我已经吐了一地。后来看到老公跟教练地面上的自拍我还嘀咕为什么教练不跟我拍,老公直接来一句,你当时候都在吐,谁还跟你自拍啊!囧!
当时候自觉丢脸三分钟,后来看了很多游记以及花少,貌似玩滑翔伞会呕吐的人也很多,顿时觉得底气十足了!
滑翔伞的价格是350TL两个人,刚好降了价。我们去完土耳其一两个月之后就听说全面提价了,真是庆幸啊。由于我们是下午4点多开始飞的,当时候太阳非常毒,一定一定要涂好防晒霜,最好长衫长裤,并且带好太阳眼镜,不然高空上会刺眼。女生建议扎好头发,第一不会头发吹起来挡住教练的视线,第二不会空中摆拍的时候像梅超风一样。

晚上回去酒店逛逛海边,看看表演小酌了几杯就睡觉了。因为当天入住的人比较多,我们玩过滑翔伞回来比较迟才拿房间,后来酒店就安排了一间家庭套房给我们,两个厕所四张大床,还有水果盘送,推开门的瞬间真是感动地泪流满脸!

7.狂奔棉花堡、塞尔丘克

今天的任务比较重,为了可以赶回塞尔丘克的别墅看日落,我们必须奔完棉花堡后赶往塞尔丘克。早上吃完早餐,就开始下绵绵的雨,庆幸当时没有选择早上滑翔伞而是立马当天下午玩,不然就要错过这个项目了。大概8点半出发,不用4个小时就到了棉花堡,路程大概300公里。
门票:棉花保25TL,全境通票适用。古代温泉32TL
开放时间:只要进去了,几点出来都行,21点会亮灯,上面古罗马遗迹的游泳池到20点关门
TIPS: 1.最方便的入口:南边入口,适合2个景点都看的,南入口即是古城入口,从古城一直往下游览至棉花堡,最后返回村子。开车时候会有指示牌
          2.棉花堡带食物,路途遥远,上面只卖水和三文治!

就是从这个南门进去的。

当时候去的天气很好,蓝天下的棉花堡真的很迷人,如果不是因为要赶路程其实应该要等日落时分看才是最美的。风景是很美,这种碳酸钙的阶梯状地形,远看是很漂亮,但是踩在上面有点生痛,并且越靠近水的地方越容易滑到。来之前有想过像很多游记的逢友一样穿个泳衣躺浴池里面拍照,当时候也有很多外国人这么做,但是去到现场你会发现,水都是浑浊很脏的,完全没有要躺进去的欲望了。棉花堡以及赫拉波利斯遗迹的路还算好走,因为到时候要站水里,建议大家穿人字拖和短裤过去,省得换鞋。

出来棉花堡往上走20分钟,就是赫拉波利斯遗迹。PO几张图、、、这个圆形剧场跟明天去的以弗所有点类似

棉花堡和赫拉波利斯遗迹整个景点下来大概是两个小时,车上吃了点东西下午2点多就出发去塞尔丘克了。路程大概是200多公里,用时3个小时。由于土耳其的公路都比较平整,车也很少,因此开车是很快很方便的。

我们订的Villa Dreams 1,在塞尔丘克比较高的地方,开车比较适合住这里,也可以联系店主从镇上接上酒店,但是这样出入就有点麻烦,如果是徒步爬坡的话估计是个技术活。还有Villa Dreams 2,在另外一头。之所以订这家酒店是看了评论说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塞尔丘克,看日落的view很好,而且房间比镇上的大很多。老板娘是香港人,为了爱情来到塞尔丘克,冲着同胞就过去了,嘿嘿~

不知道是不是平常比较少人住还是怎样,这里有点荒废的感觉,我们下午5点多到的也只有我们这对客人。别墅里养了两只狗,一只鹦鹉,围着它们玩了一阵子才觉得有点人气。客厅的摆设可以看得出这里有一定的年代感,墙上挂着的中国对联、中国结、书法等无不显示着这里长期住着一个中国人。

店里的小哥虽然蠢萌,英文也不会讲,但是很热情还带我们钻到地下的菜地那里看他养的鸽子,还拿了雏鸟给我们看。

因为这里在塞尔丘克制高点,周围比较荒芜,只能拜托小哥帮忙叫外卖。叫了份meat ball,桌上的这个类似于馕饼一样的东西真是硬得可以打人,以致于我越来越厌倦这里的伙食。
小哥真的很蠢萌,问他对面的villa dreams 2好还是这里,他说那边比较新比较多人,这里比较大一点,老板娘也在那边。然后我们收拾细软开车去了另外一头要求换房了,最后加了5欧元换到楼顶的大房。

这个就是老板跟老板娘!为了爱情不远万里从香港来这边定居,帮忙老公打理旅馆。老板娘很健谈,会说粤语非常Nice,介绍了很多当地的景点。问了她很多土国事情,由于土耳其近期的恐怖袭击生意不如以前了,原本可以卖100多欧的房间现在只能卖55欧。但是塞尔丘克是个小镇,基本上是不会有恐怖分子的。

这里真的比1好很多好吧?虽然建筑小很多,但是错落有致,装修更加地中海小清新,人气也很旺!这边看到的view更好。加钱换到的房间外面就是一个大阳台,晚上可以躺沙滩椅上数星星聊天看城景,十分满意!

日落的塞尔丘克

入夜的塞尔丘克

忍不住问了她这附近有没有中国餐馆,实在忍受不住土国的伙食,她给推荐了广州人开的店,叫Boomerang.具体可以导航去,在一个斜坡上的,附近是所小学。

看到中国餐牌,里面都是经典的粤菜啊,果断点了玉米羹、鸡丝面、蒜蓉炒青菜。吃下去的时候真是泪流满面,满满的妈妈味道!这家店的老板是土耳其人,是一个很逗比的人,普通话粤语都很顺溜,特别是粤语老婆!老板娘是广州人,两个小孩都是中国人,猜想应该是离异嫁过来这里的。但是老板视孩子为己出,最深刻的一幕是我老公跟老板去买烟抽,出来碰见老板娘在用广州话打骂小孩不洗澡,他立马藏起烟去护小孩。老板娘看到烟之后又转而骂老板,老板冲着我们不好意思地吐舌头。这一幕瞬间暖心到我了,爱情就是家常事,令人不顾一切不远万里!

一直很想试试土耳其的Raki(人称狮子奶),酒色纯净透明,在调入同样清澈透明矿泉水后,就会慢慢转化成纯白的酒色。一半Raki一半水,喝了一口觉得有点清咽利喉的中药茶一样就推开不喝了,老公倒是觉得很特别,喝完了。

8.饱览以弗所,前往伊斯塔布尔

第二天起床,计划是先逛逛周末集市,再去以弗所,傍晚7点多的飞机,计划五点前从塞尔丘克出发去伊兹密尔机场就足够了。梦想酒店的早餐不过不失,早上的空气真好。

昨天跟老板闲聊的时候,吃了一点他的草莓跟车厘子,一瞬间被炸裂掉了,简直好吃地要泪奔。打听了一下,原来是在附近的集市买的,建议早上去买更便宜。果不其然,4TL一斤相当于8元人民币一斤,而且基本不会短斤缺两,草莓个头大,又甜又多汁。

买了两大袋车厘子回去,一路吃着去机场,后悔没有买更多,实在太好吃了。

驱车二十分钟左右到达以弗所。40TL一张门票。找到这么一张角度,既可以把风景拍全,也可以看不到其他旅客。

感觉以弗所的圆形舞台跟棉花堡的很像,一个比较陡,一个更加开阔。一直玩耍到中午时间,又摸去了那家粤菜餐厅吃午饭,逛了逛附近的首饰店。逛到四点多启程去伊兹密尔机场,顺便还车,忘了把油加满,对方本来说到时候押金退回到账户的时候会扣除油费,回国发现原封不动地退回账户,没有扣钱,哈哈哈~

9.暴走伊斯坦布尔各个景点

伊斯坦布尔入住的酒店:
Megara Palace - Old City(麦加拉宫酒店 - 老城)
说实话,选择这家酒店只是因为离大皇宫、蓝色清真寺以及seven hill 。楼顶吃早茶可以看到较好的景色。除此之外,毫无可取之处,房间又小又旧,反正是整趟旅程里面最不满意的酒店。

引用 小王子NAI 的图片:

45度角看着天空~~hhh

2016-10-26 11:2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26 12:27

引用 挺大 发表于 2016-10-26 12:27:24 的回复:

回复挺大:好啊!我加油更新完!

2016-10-26 13:4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31 01:02

引用 yiqiejiechen 发表于 2016-10-31 01:02:16 的回复:

回复yiqiejiechen:我觉得五六月去最好 特别是六月!地中海气候那时候最舒服,其他时间要么太冷要么太热太多人!我们六月去,真的很舒服!

2016-10-31 08:28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