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在广州

王小仙儿 (北京) LV.6
2016-10-26 07:08 104/3

意外第一天

提起广州,第一个想到的是长隆野生动物园,其次是小蛮腰,还有食在广州。第一天带着万分期待来到了这里,但由于海马登陆广州,导致飞机延误5小时,到达广州时已是深夜,浑浑噩噩就过了这一天!北京广州航班多,历时2小时40分钟,机场距广州市中心约36公里,打车40分钟,费用超过100RMB。

第二天 充满激情游广州

我们选择住的酒店是广州凯旋华美达大酒店,位置在珠江对面,看夜景超赞,步行到海心沙公园约15分钟,房间很大,家具有些陈旧,不过还行,费用700RMB/晚,但我赶上周六交易会了,周六那晚1100RMB/晚,周边就是吃饭的地方费点心思找,大众点评可以找到。酒店的餐也很好,粤菜中烧鹅,烤乳鸽,海鲜,炒牛河等必点美食很好吃,推荐广州酒家,鸿星海鲜,均是连锁,但价钱偏高一点,特别是海鲜~

广州塔(英语:Canton Tower)又称广州新电视塔,昵称小蛮腰,位于中国广州市海珠区(艺洲岛)赤岗塔附近,距离珠江南岸,与海心沙岛和广州市21世纪CBD区珠江新城隔江相望。广州塔塔身主体高454米,天线桅杆高146米,总高度600米。广州塔是中国第一高电视塔,世界第二高电视塔,仅次于东京天空树电视塔。塔身168米–334.4米处设有“蜘蛛侠栈道”,是世界最高最长的空中漫步云梯。塔身422.8米处设有旋转餐厅,是世界最高的旋转餐厅。塔身顶部450~454米处设有摩天轮,是世界最高摩天轮。天线桅杆455米~485米处设有“极速云霄”速降游乐项目,是世界最高的垂直速降游乐项目。天线桅杆488米处设有户外摄影观景平台,是世界最高的户外观景平台,超越了迪拜哈利法塔的442米室外观景平台,以及加拿大国家电视塔447米的“天空之盖”的高度。

上图左为海心沙,右为小蛮腰。海心沙也就是广州塔所在的位置,珠江畔,晚上景色超美的,广州塔的灯光照亮着整个海心沙,海心沙亚运公园现在免费开放,人会相当多,逛完海心沙可以顺着花城广场走下去,还可以去体验一下珠江夜游,上广州塔体验中国最高的摩天轮,在这里也可以拍到猎德大桥哦。

广州博物馆,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场馆分四层,内容丰富,视觉效果好。边上就是广州图书馆,广州剧院,海心沙公园,一起转就OK,建议晚上去海心沙,景色美。

第三天 走进动物世界+沙面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誉为“中国最具国际水准的野生动物园”,是全世界动物种群最多、最大的野生动物主题公园。周末门票300/人,马戏和欢乐世界需单独买票,也可买套票。平日便宜些,推荐平日去。有乘车游览和步行游览两条线,小火车免费,代步车30/人,园区较大,带好粮草哦!

沙面,曾称拾翠洲,因为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故名沙面!沙面有大小街巷八条,在宋、元、明、清时期为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在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
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历经百年,曾有十多个国家在沙面设立领事馆,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经营,粤海关会所、广州俱乐部等在沙面相继成立。沙面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留下了孙中山先生、周恩来总理等伟人的足迹,沙面已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沙面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

上图为咏春拳,很多人在这里练习,让我想起电影《叶问》,看似简单,实则很难~

第四天 黄埔军校

黄埔军校免费参观,从市区到那25公里,打出70-80元左右,展览展馆收费里,正义网,因在军区中,千万别拍照!

再推荐去越秀公园,广州最大的公园,有广州城市雕塑,5只羊,还有白云山风景区,距市中心12公里,打车70元左右,美食有广州酒家,鸿星海鲜等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26 19:10

长隆野生动物园及马戏,夜游珠江不错

2016-10-26 20:4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