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的城市 吃货的天堂

好望角 (上海) LV.22
2016-10-26 09:16 493/14
  • 出发时间/2015-11-26

单位每年要发一张福利卡,卡里有2500元之费用,可以看电影、买书、旅游,我喜欢旅游,虽然看书、看电影也是我喜欢做的事,但左思右想还是去旅游吧,因为我们夫妻俩都喜欢外出走走看看;但这个福利卡要在我们单位属下的旅游部门完成,呵呵,肥水不外流啊!没有办法,我们就在此条件下做行程吧!看了看这些钱还是去厦门吧,尽管厦门过去带团到过,但我的那个却没有去过,就这样定了,厦门!然后就是确定日期:11月26日开始的三天,因为我们是自由行,所以还要做功课,因为我是这方面的“老手”所以这个任务由我来完成了,我的计划是

第一天
到达厦门游集美,随后到达入住的地方,放下行李,晚上玩曾厝垵
第二天
鼓浪屿一天,晚上逛中山路步行街
第三天
普陀厦门大学、胡里山炮台

带上背包,万事俱备,开始了我们的厦门之行

美丽的厦门我来啦

我们11月26日一早6点50分的飞机从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出发,二个小时多一点到了厦门高崎国际机场;走出该机场,由于与老婆有分歧被她数落了一番而走投无路乘错了车,本应是一号快速线却偏偏上了二号线,之后只能在海风路换乘21路公交到达集美嘉庚枢纽站再由22路到达终点站----不远就到了今天的第一个景点陈嘉庚墓地------獒园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外貌

我们就是在此候车,没有车牌,只有路牌

陈嘉庚枢纽站,这是一个比较大的枢纽站,主要通向集美村的车比较多

一下公交车就来到了厦门的主要景点----陈嘉庚曾经规划过、设计过、参与过的地方【龙舟池】和【道南楼】

老婆喜欢摆ps,没办法,只能在獒园路上给她拍拍

南蕉楼是陈嘉庚亲自主持兴建的,楼高十五层,是1959年福建最高的建筑物,它融合了中西建筑的特色与优点,是集美的标志性建筑,我的那一位又在这里留个影

到了嘉庚公园;嘉庚公园是为了纪念陈嘉庚而于1994年建成的;说是公园,但公园里边套着公园----鳌园;这鳌园过去是个小岛,现在里边有厦门解放纪念碑和陈嘉庚的墓

外面看上去这獒园像个半岛,其实这里过去是个小岛。后来填土才形成了今天半岛的形状

典型的闽南建筑,在鲜花的簇拥下显得如此的好看和美

鳌园----我们从这踏进了安放着陈嘉庚墓和解放纪念碑的地方

闽南式长廊,长度50米,长廊二旁雕刻着厦门历史人物故事

解放厦门碑与陈嘉庚墓紧紧在一起,这是因为这解放纪念碑正面有毛泽东提词外,背面则是陈嘉庚的撰文

陈嘉庚墓

还是毛泽东的提词厉害,气势磅礴,一蹴而就,碑旁还有狮子守卫

漂亮的海提,远处是厦门大桥

陈嘉庚纪念馆也是每一个到厦门旅游必到之地

走进纪念馆,陈嘉庚站立的雕像矗立在我们面前

陈嘉庚的故居也在这附近,在嘉庚路149号

陈嘉庚故居1918年建成,193 8年被日本飞机炸毁,现在的故居则是1980年重修的

陈嘉庚会客室

闽南民居的风格,白石砌墙,绿瓦盖顶的归来堂

陈嘉庚铜像,身后则是毛泽东的提词:华侨旗帜,民族光辉;

在离开时还是要回眸一下,毕竟美啊,挺诱人的

嘉庚枢纽站,一看就是一个大型中转站

第一码头站也是个重要枢纽,进出这个站的人特多

厦门第一码头下来,我看了门口的地图,觉得这里离我们住宿的地方----东渡路61号【如家酒店】不远,就走呗;但这一走耽搁了好长时间,一是这一走经过了一个风景区----海湾公园,面积有20万平方米之多,要拍拍照;二是在行走的过程中,她老是要打电话,这也无可奈何,谁叫她是单位的领导啊,就这样,边走、边拍、边打电话,磨磨蹭蹭地到了【如家酒店】,一看已经是下午将近五点了;

到了旅行社帮我们订的如家,放下行李,问了前台的服务员,又匆匆赶向下一个目标-----曾厝安

但是不知是服务员的问题还是我们的原因,到了服务员指定的地方就是没有看到"人山人海"的状况,我们就问过路的,当我听到曾厝安还有一些路了,还要乘什么车什么车之类的,我的天啊,到曾厝垵要什么时间啊?想想还是就算了,将明天晚上的中山路提前一天游玩吧!这次的行程没到曾厝安留下了遗憾;遗憾归遗憾,为下次的厦门之行留下了空间,除了曾厝安不是还有个金门岛吗?现在厦门金门岛也能登岛旅游参观了!

中山路是厦门的步行街;也是来厦门旅游吃客者的天堂

中山路的标志性建筑,之前看了很多网友在厦门游记,在逛步行街时都有这标志性的照片

步行街上凡是有吃的地方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

游玩的乐园 吃货的天堂

按照原先的计划今天应该是到鼓浪屿去玩转的;
鼓浪屿厦门的一个离岛,也是一个著名景点,到厦门这个岛不去不算到过厦门;这个鼓浪屿在上世纪前期曾建有西方国家的领事馆,所以岛上的建筑五花八门,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岛上的龙头路汇集了各地小吃,而大多数游人除了游览岛上的名胜古迹外,就是冲着岛上的小吃,我们看到在一些比较有名小吃摊排着长长的队伍,而这是判断这个小吃的知名度如何;

新颖的露天座椅

现在这里是到鼓浪屿旅游的唯一上岛的地方----厦门国际邮轮中心

厦门国际邮轮中心有二条到鼓浪屿航线,一个是内厝澳码头,另一个就是我们要到的三丘田码头

厦门国际邮轮码头开到三丘田码头用时将近20分钟,我们在渡轮上没有占到座位,只能在船的最后边欣赏风景

厦门国际邮轮码头开了将近20分钟,到达了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

我们在这里开始了鼓浪屿之游;在这里购了一张联票,全价100元包括日光岩、菽庄花园、风琴博物馆、皓月园、刻字馆等景点,因为我有导游证,所以只买了一张票;
风琴博物馆位于鼓浪屿笔架山的八卦楼(也称小白宫),是全岛第一豪宅,馆内陈列着88架风琴和管风琴,于2004年开始筹建,2005年2月1日部分馆藏品对外预展,所展出的藏品均由旅澳华人胡友义先生捐建。目前是国内惟一、世界最大的风琴博物馆。

下面这架是管风琴,是胡友义先生从英国中部教堂买来的,是目前中国最古老的一架管风琴。

玩转好风琴博物馆以后就在岛内逛逛、只见岛内游人不少,他们无论是年长的还是文艺青年都要在一些景点、一些知名地方都要留下烙印

鼓浪屿拍婚纱人也有,我们在逛的时候就碰上了一对

从这我开始登日光岩,因为我老婆看到爬山很畏惧,所以我一个孤零零的上山

游人都争先恐后的上日光岩,似乎要把厦门的景色都看遍;

日光岩下的美景

美景惹得美女也来秀一把

看了日光岩后就下撤,到了郑成功纪念馆,这里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路过一咖啡馆,探了探头,没有进去

到了鼓浪屿的百鸟园,这里有鸟类百多只,一进门就看到几只鹦鹉在迎接着客人

菽庄花园是鼓浪屿的一个著名景点,过去这个菽庄花园是私人性质的,是私人花园,解放后捐献出来作为公园对外开放,这个花园里边除了有别墅外,最最著名的是二十四桥,走在二十四桥上,背靠日光岩,上有阳光的照射,脚下有海水哗哗声,那感觉真是惬意极了;

最高处的就是日光岩

渐入佳境

二十四桥

钢琴博物馆处于一个小山坡,共分二层,博物馆共汇集了四十多架古钢琴,而这些著名的钢琴都是有一对旅居在澳大利亚的胡友义夫妇捐献的;我们在里边游览时被告知不能拍照,不能大声喧哗;但我用手机悄悄怕的时候因为有声音发出,只听到一句:谁在拍照?我只能乖乖地收起了手机;在钢琴博物馆的一角,每天有几场钢琴弹奏表演!

钢琴博物馆内是不允许拍照片的,但我偷偷地拍了一张,这时传来一个大声“谁在拍照?“吓得我不敢吭声

花园的一角

到了鼓浪屿一般都要到龙头路品尝一番,到了这里就看到有很多小吃和不少工艺品小商铺;这里哪家最强,主要看看排着长长的队伍就略知一二;像沈家闽南肠粉、叶氏麻糍、赖皮鸭、黄胜记等,当然还有一些糕饼店也深受欢迎!

我们在沈家闽南肠粉这家店就排了近半个小时

尝了下味,不错!

叶氏麻糍是一个没有店铺的小吃摊,这里也有长长的队伍,一元一块,十元起买

黄胜记总是吸引众多的游客,这个岛上这家招牌门店的不止这一家

五代同代有点怀旧了

文艺青年喜欢的小屋

这是文艺青年待的地方,倒上一杯茶,捧上一本书,度过一整天

烘培的地方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一家邮局门口,径直往二楼,只见邮局台子上放着很多风景戳,可见这鼓浪屿的旅游人气确实不一般

在逛了一天的鼓浪屿后天色就暗了下来,乘轮渡到了本岛厦门,在轮渡对面的人和路台湾小吃街品尝了一下台湾小吃,像月亮虾饼、大肠包小肠味道都不错滴

台湾美食街最多的就是卖海蛎煎和生蚝大龙虾的,还有各种螺,超大的那种。价格也都不算贵。

白鹭洲、南普陀、夏大、胡里山炮台。。。

第二天一早,我们匆匆地乘车赶到白鹭洲,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早,所以白鹭洲静悄悄,湖面水平如镜,只有不多的晨练者在锻炼,我们就在这里拍拍照,呼吸呼吸新鲜空气,随后回了酒店吃了早餐,再出发到南普陀

普陀寺始建于唐代,因为它位于普陀山的南面,故称之为南普陀寺;南普陀寺在中国南方具有重要地位,历年来这里的香火很旺,很多法事都要在这里做;这不,今天这里又着实了一把做法事活动;我们在南普陀寺参观浏览了一下,我又单个上了五老峰,俯瞰了周围景色,看到了厦门大学和厦门港的风光!

普陀寺前的景色

普陀

普陀寺正在做法事

我又是单个上山了

这是南普陀寺的最高了

五老峰的最高处俯瞰厦门

厦门大学是一座出了名的校园,芙蓉湖、芙蓉隧道、大学餐厅、情人谷都是耳熟能详的地方;这个厦门大学平时只对外开放几个小时,但周末全天能够参观;走进厦门大学,仿佛置身于一个热门的公园,熙熙攘攘,人来人往;我们主要逛了芙蓉湖、陈嘉庚纪念碑、体育场,在芙蓉餐厅吃了午饭,随后看了芙蓉隧道,最后出了校园大门到了胡里山炮台;

厦门图书馆

芙蓉湖畔

人类博物馆

陈嘉庚的雕像

厦大的体育场

赫赫有名的厦大餐厅------芙蓉餐厅

前面就是芙蓉隧道

芙蓉隧道里的涂鸦,这是由同学们涂鸦的

这里已经走出厦门大学了

出来厦大不远处就是白沙沙滩,只见沙滩上都是游人,可以说沙滩上人山人海

过了白沙沙滩就到了胡里山炮台公园,这个公园可不是现在建设的,它有一段历史了,公园里陈列这不少炮台,有的炮台可以说独一无二的,当然这些都是外国的,个别的还是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所以说这是国家的宝贝!

我在这里留下了影

天暗了,白沙沙滩上还有不少游客

晚上搭乘飞机回上海了!

首顶首赞👍大美厦门

2016-10-26 11:37

2016-10-26 11:38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26 13:25

2016-10-26 13:4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26 11:37:35 的回复:

首顶首赞👍大美厦门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大禹治水”朋友的首顶首赞,远握!

2016-10-26 19:22

引用 云开 发表于 2016-10-26 11:38:53 的回复:

回复云开:谢谢广州朋友的光临,感谢你的点赞!

2016-10-26 19:23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10-26 13:42:54 的回复:

回复红松:感谢老朋友的光临,感谢您的赞美!

2016-10-26 19:24

引用 lee少爷 发表于 2016-10-26 13:25:36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lee少爷:我的文采不行,还是一种旅游活动的记录,感谢朋友的点赞!

2016-10-26 19:25

引用 好望角 的图片:

想象力超丰富

2016-10-29 14:10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10-29 14:10:03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感谢今夜无眠朋友的光临,谢谢!

2016-10-30 16:02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31 09:59

引用 逗子LL 发表于 2016-10-31 09:59:31 的回复:

回复逗子LL:写游记一个是有时间,但这是可以克服的;第二个是文字,我电脑打字不行,文字也不怎样,所以有拖拖拉拉的感觉;但还是要写,为了将来能看到我的游记,看到我游记中的点点滴滴,可以回忆好多东西,到那时就感到心满意足了!

2016-10-31 12:12

引用 好望角 的图片:

好蓝的天空。

2016-11-05 23:53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11-05 23:53:18 的回复:

回复匆匆:谢谢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