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成青春美少女美少年的四人行-人间天堂稻城亚丁

从山野到书房
一切都没有关系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一个人,终将拥有另一个人
对你点点头,贯彻未来
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出发日期:2015年10月1日
出行形式:自驾
出行人数:4人
行程花费:1500元/人

先把自己的经验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1.车辆:其实轿车也能开的很欢畅,我们开的是标志408,还走了三个小时的很破烂很可怕的翻山路,不过现在那段烂路已经不用走了,因为另外一条已经修通,当时我们走的时候刚刚修好,但是未通车。当然如果是SUV会很开心咯,因为每次遇到山间的坡呀,弯儿呀,可以得瑟把轿车甩后面,然后潇洒让它连尾灯都看不到。
2.出行人数:我们是只有4个人,一个车,其实这样是不太安全的,因为路上有意外的话,应援比较缺乏。不过我们是国庆期间,我们川A大军,遍地都是,所以就还好。所以如果非节气去的话,尽量结伴而行。
3.住宿:完全不用担心,因为自驾很随性的,到了一个城市再找,而且便宜的贵的你都可以找到,黄金周出行的我们都是到了找。
3.饮食:一路都有很多川菜馆,味道不错,也很便宜,而且分量很多,一路的当地人民都是很实诚的,也很热情。
4.高原反应:大脸猫其实还好,只是最后在高海拔的地方爬了五个半小时后,头疼的要死,其余时候都还好。对,还有一个地方,理塘,当晚住在那里的时候,我们有两个人都出现了高原反应,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提前一个星期开始服用红景天,据说要提前喝才有用,然后一路备着口服液。
5.其他:高原真的很干燥,紫外线真的很强,女士们要做好防护措施。我们连头发都吹来变干燥了,所以能用上的防护都用吧,我们当时啥都没有用,哈哈哈,回来骗子刘鼻子就脱皮了。还有就是备点感冒药,如果身体本身虚的,可以吃点预防,高原地区感冒是很可怕的。

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吃饭,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作为上班族与学生党的大家,不在母亲生日时候造一下,感觉太亏了,于是我们四人约成,明天早上6点出发,咱们要去稻城亚丁。这也是我和骗子刘在一起第二年的第二次旅行,我们就是那么爱旅行,哈哈哈。

1.当然,是在路上堵堵堵

我们走的成温邛-邛名高速-雅西高速-石棉-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亚丁。沿途堵车两次,我们车祸一次(后面会给大家讲解),紧赶慢赶,终于在第三天到了稻城。沿途,在未进入康定之前,都是我们常见的景色。对付堵的办法,就是别人还在睡觉的时候你已经开始出发了,别人已经睡的时候,你还在路上,不过这有点危险,因为毕竟是开的夜间山路,亲们酌情考虑。

第一晚住宿泸定,到了以后找的酒店,吃了牦牛肉汤锅,味道不错,但是没有拍照了,所以靠大家想象吧。

2.6:00起床吃了早饭就出发

早上多么早起床就出发,然后匆匆瞥了一眼泸定桥。渐渐的,景色变得开始迷人,当然紫外线也是港港的。一路我们用的高德地图,一直是志玲姐姐跟我们聊天,其实她真的有点啰嗦,一路上说了很多有的没的,哈哈哈

早上六点半的泸定

泸定

我们一路的赶一路的赶,结果我们就跟一辆藏民的车发生了意外,其实他跟之前的车已经发生意外了,然后又跟我们撞上。最后只有留在雅江解决交通事故,虽然我们是很无辜的,简直无辜到不行,但是还是耽误了我们的行程。最后在当地交警与公安的调解下,我们于晚上继续出发前往理塘。当地公安让我们顺路载一个来参与解决此事件的藏族朋友回家,我们答应了,然后希望另外一辆车可以跟我们一起开夜路,毕竟只有我们一个车有点不太放心,我们还特地强调了,我们小车跑不赢他们越野,希望稍微慢一点点,结果一上路,他们一分钟内就把我们甩不见了。其实,一直没有责怪的意思,只是有时候会感慨而已,不晓得这样写会不会,被和谐哈,哈哈哈。然后,坐我们车的那位藏族朋友人超级的好,一路上给我们说哪里有急弯,哪里有牧场,可能会有牛群穿过马路,一路上,我们看到了超级美丽的星空,应该是我这辈子目前为止见过最美的星星了,又大又亮,而且很多,感觉车窗外就是星星,可能是因为我们行驶在高原的山巅。要看最美的星空,就到红龙乡吧(帮我们藏族朋友打个广告,他们家就是那儿的,美丽的不得了),把他送到家后,他邀请我们去他家喝了酥油茶,其实我们是去借厕所,哈哈哈。然后我们又继续赶路,一定要在理塘休息了。

到达理塘已经晚上十二点多了,赶紧找了家酒店,吃了晚饭,吃完晚饭大脸猫就开始有点不舒服了,赶紧回去睡了,我们是回来以后才知道,原来我们在海拔最高的一座城市睡了,难怪会不舒服。

3.从理塘到稻城的公路简直美的不像话

早上我们起床吃早饭,用高压锅煮的面,不怎么美味,但是填饱肚子是没问题,还有,我们去的时候理塘县城感觉到处都在修,整个城市乱糟糟的,还有一个就是,他们的猪都是畅放的,满街自己跑,拱土吃,可爱极了。出发以后,一路都是草原,美丽的不得了,路也很好开。

终于,我们到稻城啦,各种开心。

稻城的时候是中午,我们找到住的地方,吃了午饭,然后提前在网上将亚丁的门票买好,大家记得一定要提前买,我们当时买的时候算迟了,差点买不上。我们就开车出去拍照玩儿了,啦啦啦。

玩儿了一圈后,我们又回到稻城,我们竟然在住的地方打起了麻将,哈哈哈。稻城的麻将都很贵,一个小时一两百的都有,我们最后跟我们住的旅馆的老板要了个友情价,嘻嘻

4.去最美的风景区,去最高的山

亚丁风景区很大,进入后会有大巴车送,然后坐观光车到洛绒牛场,如果要去牛奶海和五色海,只有两种途径,一是骑马(一天只有60匹马,而且300一个人,到了山顶,还要徒步半个小时才能到牛奶海,然后再爬一段到五色海)二是徒步,去哪儿都徒步(一路的吃了很多灰,闻了超级多马屎臭,就因为我们没有骑到马,国庆人真的太多了,没办法,六点出发都没有赶上,稻城开车到亚丁一个小时左右车程)。个人经验,身体不行的千万别徒步,高原上爬山真的不是闹着玩儿的,而且如果徒步,口鼻捂个纱巾之类的,灰尘真的太大了。此次,我和骗子刘互相鼓励着,累的不行了也继续,最后的一个山包我都是跪着爬上去,因为太陡了,都是那种人走多了就成了路的山路。整个五个半小时的山路都是没有护栏,烂石烂泥,当时爬完以后就觉得工作中那些破事真的都不是事儿,人活着就好!无法用言语表达我们的爬山之旅,但是很感谢有这样的经历,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正能量的girl,只要坚持,就一定可以,所以坚持走完了,一定要到最后的风景。同时也感谢陪着我的骗子刘,遇见你真好。

下山的路上,我们走几步就休息,直接坐地上躺地上,因为真的太累了,已经顾不上其他的了

晚上回到酒店,住了最贵的一晚酒店,有温泉,泡了温泉,我们就恢复了,然后是睡觉准备回家了。

5.睡个舒服觉,起床回家

起床,吃了稻城的米线,味道棒棒哒,没有尝试小吃,怕身体吃不消,毕竟已经因为高原的干燥开始出现肺热现象。我们是原路返回,基本景色一致,回程两天,第一天一口气开到泸定,住宿一晚,第二天开回成都,随着返程,肺热渐渐好转,到了成都直接好了,所以我们当然是吃了一顿麻辣烫啦,哈哈哈

就这样结束了,游记中的照片均为手机拍摄,只有少部分是单反,因为那个时候刚刚买,完全不怎么会用,拍的效果还没有手机美。而且时隔一年了,再来写这篇游记,有部分记忆点已经不太清楚了,请见谅吧!

赞赞

2016-10-26 09:34

2016-10-26 09:48

游记太棒了,照片拍的很美

2016-10-26 09:57

2016-10-26 10:01

顶下

2016-10-26 10:1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26 16:25

引用 mumenyulei 发表于 2016-10-26 16:25:48 的回复:

回复mumenyulei:一定要找个时间去,真的美的不行,我都再去一次

2016-10-26 21:58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26 10:16:01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10-26 21:58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6 09:57:01 的回复:

游记太棒了,照片拍的很美

回复summer:手机拍的,看到的景色绝对比拍的美十倍

2016-10-26 21:5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