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岛倾城如梦🍁,一场梦似花开🌸🌸——"遇见青岛,"邂逅"大连💕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000RMB

时光在这里停驻⛵,只为"遇见"你💋——

写在前面的话——

一岛倾城如梦一场梦似花开
     爱上一座城,红瓦绿树🌿,蓝天碧海。
     一道风景,一杯咖啡☕,一座老城,一         见"青"心❤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趁我们还年轻
    去旅行🎒、去看海、去追风🎏、去恋爱、去疯狂、去做梦🌻!
    与其怀念,不如向往,与其向往,不如该放就放去远方🎈🎈🎈

预告片——

前阵子在网上看到这样一篇微博,最适合与情侣💏或者是闺蜜👭同行的九个城市,最难忘——青岛,确实是这样,青岛给人的感觉的确记忆深刻,让人难以忘怀,红瓦绿树,蓝天碧海,走在这里的街道上,体会这座老城,总会有一些感慨,一些情怀。这是头一次写游记,有点无从下手,有点理不到头绪,不知从何开始。这次的旅行也可以说是有计划的也可以说是没有计划的,有计划的是,好几年前就打算去,可是一直都没有抽出来时间,没有计划的是确实是临时决定的,时间很紧,很匆忙,而且又赶上是十一黄金周,自从决定要去的时候就赶紧买票,定宾馆,又在网上找了攻略,大概了解一下行程的路线还有景点,就这样匆忙的开启🔛了这次旅程💐

行前准备——💕

◤拍摄装备◢——富士微单MA2     iPhone6s  iPhone6plus
◤行前准备◢——由于十月份早晚温差较大,需要带比较保暖的衣服,需穿薄外套,防晒霜,墨镜,遮阳帽,雨具。如果有学生证的话记得一定要带啊,有好多地方都是半价。当然,记得在手机上下载一个离线地图是很有必要的呦,或者在当地买个手绘的地图也是可以的。
◤交通及住宿◢——由于是十一黄金周旅游旺季,机票在去哪网儿提前半个月定的,火车票提前一个月定的,住宿是在美团网上提前预定的房间,也提前了大半个月预定

关于行程——💕

1.🍁

大连站➡旅顺客车站➡日俄监狱➡白玉山➡军港公园➡旅顺火车站➡旅顺客车站

这次出来的行程从哈尔滨出发到达大连旅顺在从大连青岛,之前的时候来过大连,但是却一直没有到旅顺,总觉得应该去那么一次,正好今天也是赶上国庆,也是挺有意义的一次旅行。

由于平时都很忙,也没有时间出来旅行,正好赶上十一放假,出来放松一下心情,30号晚上从哈尔滨出发坐火车,早上抵达大连火车站,简单调整了一下,寄存🛅了一下行李,乘坐到达旅顺的大巴车(在轻轨站旁)票价7元钱,到达旅顺的大巴车大概半个小时就有一趟,很方便,由于当天的人很多,等了两趟车才上去,大概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到达旅顺客车站。

旅顺日俄监狱博物馆旧址——

下了大巴车后我的第一站是旅顺日俄监狱,乘坐公交车到元宝坊下车,下午三点闭馆,所以先到这里,这块的公交车还算很方便,到门口出示证件,还要过一下安检,这里不需要门票。

进来之后这里的感觉就是一种很压抑的感觉,高高的围墙,上面还勒着铁丝网,在里面根本看不见外面的状态,一间间牢房,一件件刑具,一具具尸骨,看的我头皮都有些发麻,难以想象当时的情景。

牢房,里面的两个桶,一个是喝水用的,一个是便便用的。

日本人透过这个洞来观察牢房里的一切活动

传说中的老虎凳😱😱

在里面逛了很长时间,压抑的气氛让我有点透不过气☹️赶紧去下一站,做公交返回旅顺客车站,从这里有条小路可以步行到白玉

白玉山公园——

沿着小路一直往上走,其实应该是没有多高,但是像我这种一个小山包都能把我累趴下的人来说还是不太适合的,学生票20元,这个门票还是稍微有点贵的,原价好像是40,不过学生票20元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里面挺大的足够逛上一阵子,如果想要上塔需要另花钱,不过没有这个必要。

上山路上

当天天气挺热的,我有点穿多了,可惜没法脱脸已经晒得通红通红了(再加上爬山累得

军港公园——

离开白玉山,从另一条道下山,下山之后就是军港公园,门票10元,里面没有什么意思,就在外面照了个像,没有进去

接着往下走,旅顺火车站🚂🚂有火车情节的人可以来看看

旅顺火车站出来,时间大概也差不多了,坐公交到回客车站返回大连站取行李晚上飞青岛,客车分旅南和旅北都可以到大连火车站,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还有蛇博物馆,旅顺博物馆,和胜利塔由于时间原因去不上了。就这样我这第一天的旅顺之旅就结束啦,期待我的青岛之旅

晚上十点多的飞机✈到青岛四十分钟就到了,刚🛫起飞就落地了😂,到了青岛机场之后做的702路机场大巴到宾馆,(青岛大巴20元一位)宾馆在美团网上提前定好的,就在青岛火车站附近,很方便,机场离市区有点远,坐了将近一个小时,到达宾馆已经将近十二点了,到了青岛就开始下下雨了☔很怕耽误明天的行程

2.🍁

当当当当......青岛之旅第一篇,开始

青岛站➡中山路千遇千寻➡天主教堂➡大学路,鱼山路➡青岛美术馆➡青岛德国监狱旧址➡栈桥➡劈柴院

千遇千寻——

早上起来还在下雨☔,本来打算去的地方估计是去不上了,还好下的不是很大,简单吃了早餐之后往中山路方向去,本来打算是天主堂外面照照相可是雨突然大了,正好看见了一个小店,一看是千遇千寻,之前就在攻略上看到过,正好进去看一看,避一避雨。

很有特色的一家小店,里面有好多明信片,地图,一些小纪念品,都很有意思,买了几本明信片打算送给朋友👬👬

在这里呆了挺长时间的该逛的也逛了,该买的也买了,实在不能在呆下去了,硬着头皮往出走吧。小店的门面🚪装修的很有意思,尽管下着大雨🌧还有好多人在照相,我也来凑凑热闹。

天主堂教堂——

前往下一站地吧——前面就是天主堂,雨下的太大了,外面也不能呆了,直接买了票,奔天主堂里面就去了。小伙伴们别忘了带学生证,半价哦!

进去了之后正好赶上里面有人举行婚礼💒💒凑凑热闹,正好还没有参加过在教堂举办的婚礼呢!

天主堂的装修很漂亮,很华丽,尤其是那些彩色的玻璃,这里不让拍照📸📸,都是趁着人多,管不过来,偷着照的,教堂里面不允许戴帽子,记得要脱帽。

从天主堂出来,还在下雨☔,我们打算去青岛啤酒🍺博物馆,因为在室内,可是走到半路突然发现雨停了🤗🤗就在半路下了车,查了一下地图,看这里离大学路不是很远,打算步行过去,不过没想到的是,这条街道也很美,算是误打误撞。

黄县路——

这是去大学路的路上,好像是黄县路,有点记不太清了,当天下着小雨☔,漫步👣👣在老城的路上,这种感觉还是挺浪漫的

咖啡空间——

这里也是偶然路过的,之前就在网上看到过这家小店,我就说走着走着没准就遇见惊喜💕💕青岛的咖啡☕店很多,都很有特色,很有感觉。喜欢💖这里的小店。

大学路,鱼山路——

终于到了大学路,鱼山路这里,已经累得半残了,标志性的红墙,很多人在这里拍照📸📸

转角遇到爱😘😘

在这里拍完照出来,查了一下正好德国监狱就在这附近,本来这个没在计划之内,因为旅顺的那个监狱已经去过了,真的不想再体验一遍了,可是眼看就在眼前,想想还是去吧。

德国监狱博物馆旧址——

趁着关门之前的最后一波,紧赶着来到了德国监狱,这个监狱的建筑看着要比旅顺的监狱要好很多,但是气氛也是一样的阴森,不喜欢,而且天还有点黑了,匆忙的看了看就出来了

这里面的牢房,刑具也很多,看着就有种不舒服的感觉,阴森森的走廊,仿佛看不见尽头,天色可能也是渐渐黑了,游客也不是很多,没有人壮胆真的不敢往里面走,那些照片就不往上传了,现在我自己看,都觉得蛮不舒服的。

这个监狱唯一标志性的就是这个楼梯,出片的效果也很好,其实来的主要目的是想到这里照张相😎

我们是最后一拨从这里出来的,已经闭馆了,天也快要黑了,对面就是栈桥,青岛的景点相对来说都很集中,离的也很近。

栈桥——

没有到栈桥上面去,人实在太多,在栈桥旁边的道上走了走,坐下来看看海景,看看日落,看看晚霞,也很惬意🌙

天色已晚,还没有吃饭,下一站像劈柴院进军

劈柴院——

到了这那真是人山人海啊,有种赶火车检票上车的感觉,硬着头皮往里进吧,来都来了😅

说实话,东西不是很好吃,在他的后院吃的海鲜,不知道是不是旅游旺季的原因,实在太糊弄了,太坑人,价钱还挺贵的,下次我再也不要吃了,海胆蒸蛋也没吃出来什么味道来,唯一觉得还好的是国足臭豆腐,排队买的人很多,还有个小屋子可以坐在里面吃,这点还挺人性化的,要不真的是没有地方下嘴啊。

3.🍁

今天出门发现,天气真的很好,挺热的,不过据说我们的大东北这几天已经冷的不行了,秋衣秋裤已经穿上了,这个温差还是蛮大的😰

大关风景区➡花石楼➡第二海水浴场➡公主楼

八大关景区——

今天主要是玩八大关景区和第二海水浴场,第二海水浴场就在八大关里面,所以今天的活动范围相对集中,不用我再费脑子来找路了,选择来青岛,其实最吸引我的就是传说中的的八大关,看了大家在游记里面八大关的照片更是让我欲罢不能,所以今天的行程让我有些小兴奋❤

青岛的公交很方便,全程都是靠他解决的,从青岛火车站出发,到武胜关路下车,沿着这条路往下走,就进去著名的八大关景区了,来这的人很多,整个路上都塞满了车。不过这也抑制不住我兴奋的心情。

青岛老酸奶,味道很浓,来青岛就一定要尝尝💋

时光在这里停驻⛵⛵只为遇见你💕

曹同学辛苦啦,不顾形象的给我拍照片,给你个赞👍🏻

因为实在太喜欢这里啦,照的照片比较多,难为大家就将就看一看吧,风景🎏真的很美,可是我实在太胖了😖,可惜了这么美的景色。

花石楼——

大关著名的景点花石楼,公主楼,元帅楼,我只去了花石楼和公主楼这两个比较经典的地方。

由于十一,游客非常多排队买票排了半个小时,学生票半价

某人让我排队,自己却在旁边在那玩

这里是花石楼的观景台,可以直接看见外面的第二海水浴场,外面真是美极了,想想当时的人可是真会享受啊,天天在这种地方生活真的太美好了。

那时候的厨房,放在现在也不过时,非常好看

这次来青岛突然迷上了各种楼梯,只要是有楼梯的地方都忍不住去照几张相

公主楼——

公主楼👸🏻的人没有花石楼的人那么多,只排了一会就到了,学生票7.5

一眼望去公主楼整体的建筑风格和装修风格真的很像是童话世界里面公主👸🏻住的地方,仿佛就置身在童话世界里了。突然间蹦出来的少女心💕💕

第二海水浴场——

逛完这几个地方之后,来到了第二海水浴场,坐在海边,玩玩沙子,看看海景,休息一下。

海水浴场人超多,天气还算挺好的,但是海水还是有些凉,并没有下水

找了一个相对来说人少的地方,拍了些照片,站在高处,有种海天一色的感觉,感觉一下子放松了很多🍃海风清清的吹,这种感觉很舒服。

来组不一样的画风

想找个没有人的地方照张相太难了

从浴场出来,走出八大关天色已经黑了,随便找了个地方吃点东西,就回宾馆了,养精蓄锐💪🏻,今天的行程很充实,我也很喜欢💖,让我爱上了这个地方。

4.🍁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各种小公园,第一站出发。

鲁迅公园➡小青岛➡小鱼山公园➡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

鲁迅公园——

依旧在火车站坐公交,没几站,到鲁迅公园下车,去小青岛的路上路过这里,闲逛了一下,旁边就是青岛海洋公园,因为上次去大连的时候去过大连的海底世界了,觉得都是大同小异的,就没有去。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鲁迅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很热,可以说有点晒,我估计我要晒黑了,而且青岛的树木比较多,蚊子也多,我的大腿从第一天开始就被蚊子咬,满腿包,而且还都是大个的包,这得蚊子真的是太毒了

在这里抓了会小螃蟹🦀🦀,由于今天还有好几个地方要去,没有太多的时间让我在这抓螃蟹玩了一会就走了

小青岛——

曹同学说我今天安排的行程没有意思,都是公园🤔好像也是,不过来都来了,学生票是5元,进来走一圈,看看风景🎐🎐

从小青岛出来,下一站进军小鱼山公园。

小鱼山公园——

从小青岛徒步走道这里的,累惨了,地图上显示的那个入口不知道怎么的被封了,又多方打听,从好不容易找到,不过这个山不是很高,也比较好爬,都是一些破路,不像旅顺白玉山,到达门口,学生票10元,在青岛这几天基本都是看走路的,真是太锻炼身体了🚶🏻🚶🏻🚶🏻

从这里望下去,这里的景色,一览无余,真的很美,真正的诠释了红瓦绿树,青岛的屋顶真的都是红瓦。

往远处看,对面的那坐山就是信号山,信号山下面就是青岛基督教堂,其实基督教堂也能看得很清楚,可是我照的不是很清楚,离得很近,下一站我们就要去那里。

买了鱼眼就没有用过,拿出来嘚瑟嘚瑟😎😎

拍摄到了瓶颈,来组逗比的吧😂😂

此人已疯,鉴定完毕——

福南支路——

从小鱼山出来,沿着这条小路往前走,这条路上的咖啡店☕都很有特色,再往前走就是康有为故居了,对故居之类的地方兴趣不是很大,就没过去,不知道好不好玩不过我挺喜欢这条小路的。

山姆的家,又是一个偶遇,没有特意去寻找

有人在偷拍我自拍

我想和你看一看永远。。。。

💏💏💏这个名字听着就好浪漫

青岛市基督教堂——

从那条路出来去做公交车🚌,基督教堂很好找。

学生证票价五元,青岛的景点门票真的是太便宜了,都是几块钱几块钱的

教堂外面人超多,全是拍婚纱照的,想要拍张完整的照片真的是太难了😓

这里有好多本圣经,可供观看

基督教堂里面的装修并没有天主堂那么的华丽,很简单,很朴素,顶层还有个钟楼,楼梯很陡,人很多就没有拍照📸

今天的天气真的很热,我感觉我这两天明显黑了不只一个色度,又要缓好久

信号山公园——

信号山公园门票🎫10元,没有学生票,去观景台需要另加钱,因为去过小鱼山的观景台了,信号山的就没上去看

从基督教堂出来,天已经要黑了,信号山公园就在旁边,我俩直奔信号山就冲去了,还有一个小时就闭园了

上来的时候正好赶上日落,在这里看日落真的很美

等我们下来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也逛不动了,找个地方吃饭,回宾馆休息

5.🍁

中山路➡天主堂➡青岛书房➡青岛邮电博物馆➡良友书坊➡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不是书店

今天是在青岛的最后一天,晚上的飞机✈就要去大连了,今天行程主要就是逛逛一些特色的小店,压一压青岛的小路,去一些比较出名的地方逛逛。整体的行程比较懒散,想到哪逛到哪。没有计划,没有目的。

中山路——

生活本该是场旅行
         而不是从一口井,
                  跳进另一口井。🌻🌻

一处老街巷,不记得是什么路了,喜欢这个楼梯👣

天主堂——

由于第一天来青岛的时候外面下大雨🌧,直接就去了天主堂的里面,今天正好路过这里,在好好看一看,拍一拍照片。

在这里照婚纱照的人真的是太多太多了,真的是没有地方照张相

据说崂山可乐也是一个特色,味道还不错,和我们平时喝的感觉不太一样,有种梅子的味道。

青岛书房——

这个书坊离天主堂很近,早上来的时候还没有开业,逛完天主堂出来,发现陆陆续续已经进去好多人了。

真正的理想生活,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独处静思📖

很有韵味的一家书店,很喜欢墙上面的这句话❤

青岛邮电博物馆——

青岛书坊出来照着地图走了一段路就看到了邮电博物馆,好多人都在寄明信片,邮电博物馆,塔楼,还有良友书坊这三个店是挨着的。

💌💌💌📪

塔楼1901——

良友书坊——

良友书坊年代感很强,感觉给我们带到了那个年代,感觉自己也置身于那个年代,在这喝杯咖啡,看一看书,还是很好的,可惜游客太多了,有点吵。

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

本来这个地方没有计划在内,但是好像离得也不是很远,而且看网评还不错,是一个值得一来的地方,来了之后感觉还不错,室内不让拍照,不让喧哗,了解了一下当时的历史,还有就是觉得这个房子室内的设计也有很多巧妙的地方。

奥帆中心、情人坝——

青岛比较著名的广场,奥帆中心和五四广场,不过这两个地方稍稍有点远。

这里很开阔,很壮观,人也不是很多,迎着夕阳🌇很美

这个地方照相很漂亮,这里是有护栏的,但是看有人过去,我们也偷偷的过去拍了几张,不过要拍照的朋友👬一定要小心,这个石头很不平,很容易站不稳。

远处那个红色的标识就是五四广场的标志性建筑,在这里就可以看得很清楚,因为时间不够了,我们就没有去五四广场。

情人坝的灯塔,有灯塔情节一定要来哦,很美的

因为当时的光线问题,没有照灯塔完整的照片,稍有遗憾

青岛的天黑的很早,也黑的特别的快,从奥帆中心出来天就渐渐暗下来了,可是还有好几个地方还没有去,可以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我们匆匆忙忙的去了不是书店看了一眼。

不是书店——

就这样青岛的行程就告一段落了,有很多计划之内的景点没有去上,也有很多不在计划之内的景点我们逛到了,有些地方可能因为时间的关系会有些遗憾,但是整体还是比较圆满的。从见到青岛的那一瞬间我觉得我爱上了这座城💕有很多的不舍,但是还是要挥手告别,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6.🍁

又是一个新的一天,今天也是这次旅行的最后一天,好好珍惜这宝贵的时光吧🔆🔆

威尼斯水城➡15库➡回声书店

威尼斯水城——

威尼斯水城据说是大连新开发的一个景点,可能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早上从大连站打车到这里,竟然连司机都不知道路,没办法,只能开导航,给司机领路,威尼斯水城属于是新开发的一个楼盘,挨着港湾广场,有很多东西现在还没有健全,所以人不是很多,现在正在建设二期,据说这里晚上会很漂亮,不过晚上的火车就要走了,很可惜。

这里的建筑,街景,还有小船都很漂亮,我相信这里以后的游客肯定会越来越多的。

由于曹同学是学习景观建筑设计的,这个地方对他的吸引力还是蛮大的,风格设计手法有很多他可以学习,借鉴的地方,也没有心思给我照相了光顾着忙乎他自己的

15库——

威尼斯水城出来我们就做公交去了15库,我听网上说这里很像北京的798,一个很有艺术气息的地方。

到了之后感觉还好,虽然说跟798比....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

回声书店——

进了15库里面发现,里面有很多特色的小店,我们找了一家相对比较有名的,回声书店,之前在攻略里面听别人说起过,看这里喝杯咖啡,看看海景,吹吹海风,感觉还不错,疲惫的身心一下子放松了许多。

这里是我们的最后一站,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这次旅程,心中有很多的不舍。每次的旅行都会有不一样的心情,走不一样的路,看不一样的风景🎐可能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吧。在车水马龙嘈杂的城市中生活,适当的时候要出来放松一下心情,缓解一下压力这样真的挺好。

最后的最后......

🌾生活不止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

Ending🍂

引用 张张张张张🍃💤 的图片:

2016-10-26 09:54

游记太棒了,照片拍的很美

2016-10-26 09:56

2016-10-26 11:12

谢谢大家的支持

2016-10-26 11:2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26 19:2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