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料之中与意料之外——十一清迈、曼谷

十一的出行还是有那么一点儿尴尬的,本来约定了3个人,结果突然有一个小伙伴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出行了……更有因为航班取消,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事情,最终能够顺利结束这次旅行,想想也是不容易呀!

碎碎念

这次旅行还是有一点儿复杂的,因为青岛没有直接到清迈的航班,于是:
9-30   青岛动车→济南
10-1     济南✈→清迈
10-5    清迈飞机✈→曼谷
10-7    曼谷✈→济南
10-7    济南动车→青岛
其实原本曼谷有直飞青岛的航班的,不过或许我们不幸运,航班竟然取消了,山航又帮我们改签。。。
不过,这次旅行得到的教训就是,不要轻易选择山航的航班,不然的话绝对不会是个让人觉得开心的事情。

关于花费

这一次的花费,主要在机票上面,泰国的物价还是很便宜滴,去了就是吃吃吃~买买买🛍

飞机✈花费:RMB4200

火车票🚂:RMB119.5×2

酒店🏨住宿:RMB1012(清迈金钟酒店10-1~5、曼谷城市酒店10-6~7)

电话卡:淘宝购买RMB35.5

一日行:淘宝定(懒猫旅行,感觉还可以啦)

保险:安联RMB42,买个心安,对于保险不怎么了解,也没用上

关于行程:

10-1

10-1的中午历经千难万险之后终于到了清迈啦,因为是提前办的签证,没有遇到查现金的,不过因为是十一,人还是非常多滴!

因为正好住在周六夜市边上,而且还靠近塔佩门,有时间自然要在清迈闲逛啦!

吃了大众点评排名第三位的餐厅,确实很好吃,芒果糯米饭美味到想哭~芒果冰沙让人超级满足!

还有清迈特色的咖喱面,好吧,其实我已经忘了到底叫什么了!不过绝对是好吃滴!

10-2

懒猫旅行订的黑庙白庙一日游,确实是有一点远,容易晕车的小伙伴一定要慎重选择哦!
不过,景色绝对是美翻了~特别是白庙,原谅我拍照的渣水平。。。

最后一张是黑庙的主人,出生就能够睡铁床的有钱人!(导游原话!)

晚上当然又是周日夜市逛逛逛,不过由于我和小伙伴都对夜市上买东西不感兴趣,于是只剩吃吃吃了

10-3

蒲屏皇宫、素贴山半日行,这个算的上是清迈的标志,好像到清迈就得去看看,不过说起来,并没有那么好玩~人真的是不少。

下午当然就是去了宁曼路和MAYA🛍🛍买买买,逛累了再做个massage的感觉,实在是太赞了!

顺便再来个小甜品~
晚上吃了排名第二的晚餐,必须说,真一般,好咸好咸

10-4

最爱的一天,去🐘营+丛林飞跃~太开心,太好玩了,我选择的是美莎大象营和丛林飞鼠~

画画的大象🐘,虽然有心地善良的妹纸会说太残忍,只不过,考虑到一只大象一天就需要消耗300公斤香蕉🍌,想象不到如果什么都不提供,哪里会有人养这么多大象🐘呢?

丛林飞跃还给我们发了绿色的T恤,必须说算不上好看~就不晒图啦!

晚餐是做完spa之后随意进的一家店,简直就好吃到爆!好像叫什么ROSE什么的,具体名字已忘记!

必须要说,是到泰国之后吃到过最好吃的店!没有之一!!!

10-5

一大清早就搭上了从清迈曼谷的灰机~下飞机之后就一个感觉,好热好热好热!!!而且不论是从哪里看,曼谷都不如清迈讨人喜欢。

晚餐是出了BTS之后随便选择的一家店,然后就吃到了牛排、鸡排、猪排、鱼排,还有烤肠、薯条🍟,太赞了!

西瓜汁也很可爱,上面有一个小西瓜~

10-6

今天真的是超级忙碌的一天呀!从早到晚,还做了凌晨的飞机✈,好要命呀!

大清早吃过早饭后,冒雨赶到了大皇宫,看了攻略说是要选择打表的出租车🚕,不过很失败的是,我们遇到的所有出租车都不打表。。。
大皇宫没有多么大,玉佛寺也比想象的要小。。。

从大皇宫出来之后呢,坐嘟嘟车到了郑王庙,THB400,也不知道是贵了还是便宜了,不过我猜测,总归是不可能便宜了的!
最惊讶的是,四面佛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呀,不过还是拜了拜,许愿嘛~
伤心的事情在于,我们买的花束💐THB100,结果刚买完,就看到旁边花了THB20买到了。。。感觉受到了一万点伤害。必须说,大家还是要学会讲价的,不然就和我们一样只能在心里滴血了!

冬阴功,味道还算好吧,反正比国内吃的正宗太多了!

午餐吃了一个酒店附近的,大众点评找到的,最惊人的地方在于,桌子上有虫子,吓得我们赶快换了一张桌子!另外,大众点评上这家店的地址是不对的~而且相差甚远!

吃完午饭以后去了一个什么艺术博物馆还是什么的,正好遇到了展览~

总的来说,曼谷不去清迈给人感觉那么友好~而且环境也不是很干净,摩托车吵死人!
还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在清迈,很难找到斑马线什么的,可是只要想过马路,车子都会主动停下让你先走,但是在曼谷,一定要小心,据说路过的摩托车就可能抢走你的包包和手机📱~
清迈的话,还有想要再次去的想法,但是曼谷,敬谢不敏!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26 19:25

全都是爪机解决的!

2016-10-27 10:3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