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 Trip之秋日北密行 —Let's go up north.

Charlie LV.3
2016-10-26 09:39 247/2

在密歇根州生活两年了,从来没有看过麦基诺大桥,从来没有踏上过Upper Peninsula,真不敢说是一个合格的Michigan Resident。最北也就去过朋友家在休伦国家森林公园附近的Cottage。密歇根州大致分为上下两个半岛,被密歇根湖,休伦湖,苏必利尔湖环绕。从地理概念上来讲,北密主要是指下半岛(Lower Penninsula)的北部和整个上半岛(Upper Peninsula)。因为密歇根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而且环境很好,所以密歇根官方称自己为“Pure Michigan”。还在读书的时候就计划来北密,一直也没有合适的机会。工作之后时间就没有学生时代那么Flexible,只能挑个周末,在这个近乎完美的季节,跟女朋友来一个两天的Road Trip,感觉也是棒棒的。这次的行程大概就是位于周六去休伦湖的麦基诺岛(Mackinac Island),傍晚到美加边境小城苏圣玛丽(Sault Ste Marie),第二天去Soo Locks和苏必利尔湖附近的一个灯塔(Port Iroquois Light Station),然后返程。

我们周五下午下班之后大概6点左右从密歇根州的特洛伊(Troy)出发,沿着75号州际高速公路一路北上,开了大概三个多小时,然后在中途一个叫Gaylord的城市歇脚,酒店提前一周订好的Holiday Inn,因为这个季节算是旺季,不然真的是天价。

路上的夕阳和晚霞,感觉拍不出来的美

第二天继续沿着75号州际高速北上,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麦基诺城(Mackinaw City),其实个人感觉更像是一个麦基诺大桥脚下的一个Village,特别精致的一个湖滨小镇。 因为麦基诺岛是一个岛,没有桥连接,所以到岛的交通方式只有轮渡(Ferry)和Plane(飞机),轮渡的话有三家公司,他们都有提供免费的停车,服务还是棒棒的。我们选的是Shepler's,adult的round trip是26刀每人,他们家的航线离麦基诺大桥最近,而且当天早上十点半有一班Mighty Mac Cruise,就是从麦基诺大桥下面穿梭的Cruise,所以果断选了这一班。

因为天气是多云,所以拍不出效果。除了四季常青的植被以外,其他的树叶子基本都变色了

这一路开的真的特别惬意 丝毫没有感觉疲惫

停在码头的Ferry

虽然那天有点小冷,还是坐在了轮渡的露天层,一定要好好看下这久违的Mackinac Bridge。当时Ferry还没开,看着远方的大桥,特别兴奋!

无限接近大桥中,大家都兴奋的在拍照,好像都忘记了冰冷的湖风。

这张拍的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有点阴天,显得大桥更壮观。

但远处的天气的还是不错的,交界处色差还是比较明显的

行程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吧,然后就到了麦基诺岛的码头,真的冻得不轻。不过这么近距离的看到大桥,也值了。

麦基诺岛不允许机动车,所以岛上只有自行车和马两种交通工具。我们上岛之后,就在码头附近一家很大的Bike Shop租了两辆自行车,好像是9刀一个小时,还送一瓶水,还有手套,然后就开始了我们的环岛Bike Tour

我们决定环岛行,环岛一圈大概8英里左右,沿途的风景真的好美,似乎每一处都是一个景点。其实整座岛就是一个State Park,还是密歇根州第一个州立公园。

在通往Arch Rock的小山上,好像有专门的骑行路线通往那边,我们把单车停在路边,爬了一座小山,虽然叶子没有特别红,但是好像很多植被本来就是常青的

Arch Rock,是自然形成的,风景很美

沿途某个湖滩,远处还有座小灯塔

沿途的风景很美,处处是惊喜

British Landing。这边可以眺望麦基诺大桥,而且有一家很好吃的小餐厅,他们只有一个小窗口,很多人在排队,买了两个Ice Cream Cones和一份Chicken Tenders,然后在附近的Picnic Table野餐了一下,Chicken Tenders真的是特别好吃!然后两个人坐在湖滩上捡了一会石头

随手一拍就像一幅画

Fort Mackinac。我们没上去,就在下面看了一下

Grand Hotel。这绝对算是Mackinac Island的一个地标了,全美最大的度假酒店之一,这里有拍过电影。刚好赶上别人的婚礼

🚲环岛一圈,还意犹未尽,又骑车穿了一些小路。好久没有骑单车了,骑这么一圈下来还真有点累

回到downtown的Bike shop,把车子还掉。Downtown人很多,特别热闹,然后我们逛了一下Gift Shop和Fudge店。买了一些明信片和两块大Fudge。

然后坐轮渡回到Mackinaw City,一人吃了一个大热狗补充体力。🌭️

然后继续向北出发,开过了麦基诺大桥,大桥没想象中那么长,到了上半岛后交了4刀的toll。因为大桥算是Toll way,也是Michigan唯一收费的路了。傍晚到达Sault Ste Marie提前订好的Hampton Inn,因为用积分订的 只要50刀

第三天天气很好,酒店窗外,Fall colors

第三天早上吃过早饭,向Soo的Downtown出发。通向Downtown的桥

再来一张。其实这个城市特别有底蕴,据说是It is Where Michgan was Born。

很快就到了Soo Locks的Observation Platform,停车一个quarter居然可以停30 mins。

Soo Locks。不远处有一艘巨轮,这里每天能有巨轮通过

通向Canada的桥,对面就是加拿大的姊妹城市,也叫Sault Ste Marie,但是比美国的要大,第五次在美加边境遥望Canada。

稍稍停留后,向苏必利尔湖沿岸的Port Iroqois Light Station出发

路上的风景美得不可演说,沿着林间小路,穿过州立森林公园,感觉像一场视觉盛宴

很快就到了目的地,Light Station在苏必利尔湖湖畔。

爬到了灯塔上,风景特别特别赞。Fall Colors。

很喜欢这个灯塔,一对老夫妻住在这里。买了一些明信片,跟老奶奶聊了一会儿,她人特别Nice。

在灯塔顶端眺望苏必利尔湖。

某条林间小路。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苏必利尔湖,感觉更像海!!在到达苏必利尔湖之后,这样终于游遍了五大湖

然后开始了返程,沿着一条林间小路穿过州立森林公园,然后继续沿着I-75 South返回了Troy。 两天的北密Road trip就这么结束了,很惬意,但也很充实。因为当时不想把行程安排的太紧张,所以也没去稍微往西一点的Tahquamenon Falls看一下,再往西还有野猪山,据说风景也特别好。只能把这些美景留给明年了。

北密,明年秋天,不见不散! See you next fall! (完)

2016年10月25日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26 16: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