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时尚名城,品读古韵海丝风情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物/其它

关于行程

石狮亚洲最大服装城、福建综合改革试验区、著名侨乡。位于环泉州湾核心区南端,市域三面环海,北临泉州湾,南临深沪湾,东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西与晋江市接壤,是一座美丽富饶的城市。身为泉州人,对石狮并不陌生,这是一个富有时尚气息又具有人文底蕴的地方。

▲极限挑战茂险王

▲飞越石狮,畅享蓝天

▲清幽古韵永宁

▲城隍庙

永宁老街

黄金海岸

▲姑嫂塔

▲六胜塔

石狮博物馆
【路线】
DAY1:茂险王主题游乐园—永宁古镇—黄金海岸
DAY2:姑嫂塔—六胜塔—石狮市博物馆
【茂险王主题乐园景区门票购买链接】
摩天轮:40元/张 茂险王主题乐园:180元/张
【茂险王官网购票】http://shimaopark.com/ticket/index.htm
【交通指引】
自驾游:
泉州石狮:田安大桥—机场连接线—石泉路—西环路—石龙路,全程约1小时即达。
厦门石狮:翔安大道—G15沈海高速—S1573围头疏港高速—狮城大道—西环路—石龙路,全程约1小时25分钟即达。
漳州石狮:G76夏蓉高速—G15沈海高速—S1573围头疏港高速—狮城大道—西环路—石龙路,全程约1小时25分钟即达。
公交路线:
泉州浦江石狮
1、乘坐K901路或K902路至石狮服装城北区下车,步行约1公里即达。
2、在泉州晋江石狮方向沿线均可乘坐招手即停的班车,于石狮服装城下车后步行。
石狮市区:
1、乘坐K901路、K902路、石狮C10路、石狮T18路至石狮服装城北区下车,步行约1公里即达。
2、乘坐石狮23路至科盾医院站下车,步行约700米即达。
【注意事项】
到达泉州或者石狮都应注意避开私家车不坐,注意自己的财产,不是说当地比较乱,而是相对车站比较混杂,所以要管好自己的财产和安全。
【关于酒店】
石狮明昇铂尔曼酒店是香港王氏仁森机构投资兴建,委托法国雅高酒店集团全权管理,是雅高集团旗下高端酒店品牌——铂尔曼“PULLMAN”。酒店位于中国服装名城、著名侨乡-石狮市商务中心,是石狮市第一家国际五星品牌酒店。
酒店拥有254间宽敞舒适的客房及套房,设计高雅,配套豪华。餐饮设施齐全,设有大堂酒吧,两个独具特色的全日餐厅和中餐厅,无论在哪里都能满足您对美食盛宴的要求。酒店的宴会及会议总接待面积超过2,600平方米,全方面满足您对不同会议活动的需要。1,800平方米豪华无柱式大宴会厅是举办高端宴会的首选。同时酒店还设有健身中心,游泳池等设施,一应俱全,是您闲暇时光的理想选择。

石狮明昇铂尔曼酒店,来自法国的高端五星级酒店品牌,石狮首家国际品牌酒店。欧式建筑风格及个性鲜明的双子塔外形成为新的城市地标。酒店地理位置极其优越,地处石狮市的中心商务区,包含高端写字楼和精品购物中心。毗邻狮城国际广场,大型购物中心和美食街。交通便利,距晋江国际机场仅15分钟车程。
然而此次活动入驻的石狮明昇铂尔曼酒店外,如果想自驾或者独自旅行的,在携程、同程酒店栏目中也同样可以预定到石狮的各类酒店房型。
石狮购物】
说到在石狮购物,当地最有名的就是服装,各类品牌服装基本是石狮,然而除了服装以为有需要带伴手礼的有石狮牛肉羹、石湖红膏蟹、义兴甜粿、八宝靓芋泥、松香小班酥、富贵百花虾、猪油粕、陈皮梅软糖等。
【吃在石狮
必吃小吃推荐:石狮肉棕、蚝仔煎、塘头甜粿、永宁煎包、石湖红膏蟹、跳跳鱼,以及牛肉羹、芋丸、花生仁汤、鱼丸、三合面、薯粉粿、田螺肉碗糕和花生喜糖、绿豆饼、蒜泥枝等。
全国旅游达人石狮二日游,这是首次参加在自家门口举办的同程验客活动,此次活动围绕着石狮茂险王主题乐园及石狮特色历史文化为中心进行体验,毕竟对石狮并不陌生,也时常会自己到石狮寻味新奇的人文风情。然而说到石狮,最为令我青睐的应该算是永宁古卫城了,这是一座有灵魂的老城,古街、古厝、番仔楼、还有各种不一样的人文底蕴集聚在此,然而知道的人不多,来的人也不多,或许这恰如一座渐渐老去的古城,年轻的人并不喜欢,年老的人更懂这里。
全国旅游达人石狮二日游首站石狮茂险王主题乐园,然而石狮茂险王是作为世茂集团进军中国主题乐园开发和旅游产业的核心团队,上海世茂旅游发展公司于2014年成立,并计划在未来5年内于福建石狮上海大连武汉南京等地筹建八座陆地和水上公园项目,其中包括与美国梦工厂合作建设、计划于2019年开业的南京世茂梦工厂主题乐园,这也是石狮首座,闽南最高的摩天轮游乐园。

此次体验由同程旅游网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旅游达人参与体验,然而茂险王主题乐园也刚开业不久,对于石狮首座,闽南最大的摩天轮,也是颇为吸引人,更想知道其中有什么不一样的体验项目。

来自泉州旅游局、及石狮旅游局等领导参加此次达人游开幕式。石狮茂险王主题乐园近四十种游乐设施让不同年龄的游客都能畅玩其中。体验一下在三十多米高的摩托过山车上急速旋转起落的心跳九十秒,或是乘坐云霄飞伞翱翔在近五十米的高空,爱刺激的朋友一定能在乐园里找到惊声尖叫的快感。飞越海峡影院呈现由国际级制作团队实境航拍海峡两岸的壮丽自然景观和宏伟地标建筑,以高科技4D技术带你翱翔于万米高空,游历福建台湾两地近四十处风景名胜。让游客身在乐园就能遍赏海峡美景。

早上至中午都为在主题乐园中,体验游乐园中的奇趣游乐设施,然而最为令人观止的应该属云霄飞伞了。

走进游乐园内,大大小小的卡通吉祥物商店也是琳琅满目,犹如踏入了童话王国般。

二楼一处走廊摆放着茂险王主题乐园的吉祥物。

游乐园内还邀请了来自国外的表演艺人与大家互动。

就连休息的座椅也是很形象的画上了卡通漫画。

一进游乐园我们直奔的是最顶层,因为最令我害怕也是好奇的是云霄飞伞了。

最终还是进去体验了一番,但有点小恐高的我,对这样的体验最后只能是全程闭眼着体验。

虽然说这并非看上去那么可怕,但当甩在半空中时,顿时就是另一种感受。

畅享翱翔蓝天的感觉,坐上云霄飞伞,更是能眺望石狮美景。

自由地空中漫步,悠扬地穿越天空之城,与茂险王一起飞越星际的空中缆车。

然而除了飞伞外,估计摩托过山车,也是很多人叹为观止吧。

除了室外的游乐设施外,室内的游乐设施也是非常刺激的。

各类游乐设施颇为生动有趣

游乐园肯定少不了的是旋转木马了,随着梦幻的旋律,带着灿烂的微笑,与大茂一起驰骋骏马

自由的荡着秋千,在大回旋的飞翔中,带着笑声回到甜美的童年时代的超级秋千。

玩了一早上,肯定会饿了,那么在2楼有大胃王美食餐厅,可以挑选自己喜欢吃的午餐!

中午吃的是猪排饭,外加一杯可乐。套餐价是一份15元!

在游乐园3楼一旁的糖果世界,集聚着儿童的欢乐时光,这里更适合小朋友游玩。

可爱的杯子围着粉色的冰淇淋起舞,让我们跳起甜蜜的华尔兹!

奇趣乐园,也有许多好玩有趣的涂鸦图案任你选择,一个图案20元。

逛了下上几层的游乐园以后,现在要去一层的游乐园感受另一般的刺激游乐。

一层也有礼品店购物,这里的商品多数都是根据游乐园吉祥物制作而成的。

八爪风暴刺激极限挑战,看着都觉得害怕,所以并没有挑战。

乌海盗船,一个小朋友已经害怕到哭了。并没有体验一楼的游乐设施,观望后就直接去摩天轮了,也许更喜欢摩天轮的轻松体验。

据说伦敦伦敦之眼,石狮有“闽南之眼”。 不畏超高难度的施工,挑战屋顶摩天轮这一技术难题,致力于打造石狮新地标的乐园摩天轮不仅仅“高人一等”,也在众多细节上追求创新。橙色支柱底座,蓝色轮缘,搭配彩虹色钢架和六种不同主题色系轿厢,最多彩的摩天轮为闽南天空画上绚烂色调。而当夜幕降临,上万盏精心设计的灯光将呈现百余种不同炫目效果,将璀璨闽南夜空。

坐上摩天轮鸟瞰石狮各处美丽风景。

相对其他游乐设施,摩天轮还是比较温和的,不会太恐怖。

体验完茂险王主题乐园后,下午我们将走进永宁古卫城,这座神奇而又富有历史文化的老城区。永宁古卫城依山而建,东西倾斜度达20多米,老街从慈航庙直落西门外,长一公里多,宽度约4米至5米。明朝时,此街称西直街。府志记载:“右千户所,营房八百四十间,在永清门西直街。”改革开放前,它一直是永宁商贸的集中地,如供销社、菜市场、手工作坊,甚至银行、税务、邮电等单位,无不拥挤在这条狭窄的老街上。

走在永宁的街巷里,有时会被那别有韵味的番仔楼所吸引。欧式风的构造,掺杂着闽南建筑风,恰似一座别有风情的“小城堡”。可是华丽的构造,也略带几丝沧桑。或许在时间的冲刷下,才更让人觉得惋惜!

也许是我化成了夕阳的光,装饰了这道墙。也许是我揪着夕阳的衣裳,来到了这个地方。当我双手合十间,不知道该寄托多少心愿。其实和他们一样,心里也住着自己的守护神,也代表着平安健康。

永宁城隍庙座落在石狮永宁南门与小东门之间,始建于明朝洪武二十年(1387),为永宁至今保留较完整的一座古寺庙。该庙居高临下,放眼远眺,深沪湾历历在望,故有背五虎而面金狮之称。其以气势之雄伟,庙貌之壮观,被誉为永宁福地。

永宁城隍庙座北朝南,建筑面积1407平方米,占地2800平方米。以中轴线为基准,由门楼、前殿、戏台、拜亭、主殿、和左右厢房组成。主殿面阔五间,进深三间。殿前有檐楼,抬梁式木结构。前后殿均为重檐歇山式屋顶,余为单檐歇山顶。庙中除供奉城隍爷外,尚有二十四司、四大将、三夫人、役吏差官近百尊神像,俨然一派封建王朝州府衙门的缩影,是闽南地区少有的规模较大,保存较完整的一座城隍庙。

一片情倾倒在了这,也许就像这古韵的街巷,一块青石挨着一块,一片红瓦布满着青苔。当清风轻拂而过,我的心也跟着它飘拂在街巷。看这悠然,我也在想“几时繁华换几时,几幕清幽醉人意。几步青石依古姿,几处惬意该如此。

老街每10多间店面自成一个单元,中间隔道小巷。店面大多两层,二楼前留段小砖埕,邻店之间可互相走动。店门原是由一扇扇活动的门板并连而成。早晨开张时卸下,晚上关店时安上,单留个边门可供人出入。老街路面原为石头铺成,给几代人的脚掌磨得非常光溜。上世纪80年代,华侨捐资,把大小不一的街路石换成了整齐的四方石。

据传明时倭寇血洗永宁古街,当天狂风暴雨大作,血水高涨,冲刷古街。因此,每年的四月二十至廿四,当地人都会挑水清洗古街,进行祭祀,俗称“陷城洗街”。清朝初期,由于永宁当地抗清之举不断,清军对这条古街进行改造、加长,使其犹如在永宁这座鳌城的肚子上剖了一刀,使得这条古街又有“剖腹街”的别称。

走在这条小巷,彼是清幽。那些老式店铺,早已不见、有的住人,有的已经荒废。不知道是时间将这一繁华落尽,还是新的一代的人有了自己的想法。

宁东楼,坐落在永宁观音亭境,位于永宁最高处。该楼建于20世纪20年代,为永宁旅菲同乡会第三届会长陈植鱼所建。几十年来,它一直是永宁一个极为醒目的标志性建筑。
宁东楼坐东北,面西南,面积约1700平方米,是一座典型的中西合璧建筑,其外观为精工细琢的花岗岩石砌成,楼前有宽阔的庭院。二、三层楼有雕花的阳台和欧陆风格的立柱以及中国古典的石刻门楹。在楼上,放眼远眺,永宁的山山水水、城垣街舍尽收眼底。

宁东楼的规格结构都很高大宽敞。一进大门,即为前厅。厅之左右,各有两间大房。厅堂简朴。厅后的后轩廊上,一列4间后房。廊道上建有分合式大扶梯,可登二楼,直至三楼。

不知道多少景依然如此的挺立,时间冲不掉的痕迹,也许略带沧桑,但也彼有古韵,也许这也是很多都市人所追求的。面对那些高楼大厦后,就想找一处这样的景来洗礼自己。

告别古韵永宁这座老城,伴随黄昏我们将走进石狮换金海岸,黄金海岸度假村是位于台湾海峡西岸石狮永宁镇海滨,西北依宝盖山峰高控海,东南临台湾海峡水天一色。景区内有"观潮点帆宫屿湾,粼粼碧波白沙滩,莽莽林原新沙堤,怪石嶙峋观音山"。

黄金海岸风光旖旎,四季如春,在四五年前,是它的辉煌时期,那时候的它真正算得上吸引五湖四海的朋友前去游玩,那时候它的游乐园设施全部都在,有的小朋友在里面一呆就是一整天,现在已经落没了,因而现在去黄金海岸的人大部分是去吃海鲜还有游泳的,因而要去石狮黄金海岸玩的人最好还是选择夏天去,夏天晚上海岸边还有很多大排挡,在海边邀明月进酒更有一番风情。

也许夜晚来得早些,我们还没来得及欣赏这一刻大海风情,就已经夜色落幕,带着少许遗憾离开此处,更多期待的是晚上美味的晚餐。晚上用餐就在黄金海岸不远的餐厅就餐,吃的都是一些本地特色农家菜,比较符合大众的口味。

清蒸小管。

冬瓜丸子汤。

红烧豆干。

梅菜扣肉、

清蒸鱼。用过餐,我们即将入住石狮五星级酒店【昇铂尔曼酒店】,这是一家来自法国的高端五星级酒店品牌,石狮首家国际品牌酒店。欧式建筑风格及个性鲜明的双子塔外形成为新的城市地标。酒店地理位置极其优越,地处石狮市的中心商务区,包含高端写字楼和精品购物中心。毗邻狮城国际广场,大型购物中心和美食街。交通便利,距晋江国际机场仅15分钟车程。

华丽的酒店设施,外观及内饰都极为奢华。

内部餐厅也是很大,而且酒店里有娱乐健身还有会议厅。

晚上的甜点。

入住的房间有浴缸而且卫生间相对比较大。

配套的沐浴乳还有润肤乳。

房间里的书桌。

整洁,舒适的大床。

感受完酒店的设施及条件,都很不错,洗洗就准备睡了,如果有喜欢夜市的小伙伴不妨到石狮城隍庙吃小吃喝啤酒。

迎来验客第二天,在酒店用过早餐后,我们就将前往石狮的姑嫂塔,姑嫂塔我也并未去过,带着新奇一同前往这座富有神话传说的历史明塔。

据了解姑嫂塔在石狮宝盖山,又称“万寿塔”。它建于南宋绍兴年间,已经有800多年的历史。姑嫂塔背靠泉州湾,面临台湾海峡,有关锁水口、镇守东南的气势,所以又叫做“关锁塔”。南宋时期,泉州港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港口之一,对外贸易十分繁荣,与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生意往来。当时姑嫂塔成为了海上行船的航标。

姑嫂塔对面有一小亭子,在这里清风徐徐可以鸟瞰石狮美景。

然而姑嫂塔真正的作用,是作为航标的。南宋时期,泉州港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港口之一。

姑嫂塔在山丘之上,山丘大多岩石并没有太多植被,所以一眼望去便看到了姑嫂塔。

通往姑嫂塔有修阶梯,所以路走起来并不难,也不会不好走。

塔内供奉的是一尊观音菩萨,毕竟闽南是一个宗教信仰的地方,随处可见的都是宗教。

塔内一角放置着一尊石像小沙弥。

站在塔边就看眺望石狮,顿时心情舒畅。

小孩爬上塔外一层,但并不倡导这种行为,毕竟是文物,而且塔已经上了年代或有安全隐患,万一摔倒并不好。

塔边有石碑简介,所以想了解姑嫂塔的通过游记以外还可以在塔边阅览石碑简介,然而上塔需要一些路程,但车子可以开到山底在自行爬上山顶。

游览完姑嫂塔便也到了午餐时间,中午餐食是在石狮市区的一家烧醉鹅店里用餐,这里不仅有烧鹅还有一些闽南特色菜式。

伴随着火焰,清香爽口的鹅肉很下方,也很美味。

用过午餐后,马不停蹄的前往下一站六胜塔,六胜塔俗称石湖塔、日湖塔,位于石狮市蚶江镇石湖村的金钗山上,北宋政和三年(1113年)建造,南宋景炎二年(1277年)损于兵火,元至元二十二年(1285年)和(后)至元二年(1336年)重修。六胜塔与泉州开元寺的东西塔有点相似,从外观至每层塔的浮雕都非常精美。

塔坐北朝南,八角五层,仿木结构楼阁式花岗岩石塔,形制与泉州开元寺东西塔相近,通高36.06米,基座周长47.5米,有双层须弥座。基座八角雕力士承托,上置望柱、栏板,四面有台阶通四门。塔层层收分,塔壁各层浮雕金刚力士和立佛各十六尊。塔各层四面作拱门及佛龛,塔檐刻斗栱、瓦垄、瓦当、滴水。塔身八角为圆形倚柱,下置柱础,上叠莲花栌斗。塔中心以条石砌成八角塔心柱,柱顶留有八角井,内置宋代瓷碗、古钱各三种。塔心与塔壁间架石梁,上铺板,板留一梯洞上下。塔刹由圆盘、莲瓣、瓜形石叠作小石塔,瓜形石一面阴刻佛像,一面浮雕坐佛。六胜塔造型雄伟,结构巧妙,石刻精美,十分壮观。

六胜塔饱经风霜800多年,犹如一枝擎天红烛,放射着光芒,照亮海上“丝绸之路”,为航海家郑和第五次下西洋引航开道,指引着海峡两岸同胞的亲密往来。当人们缓登塔顶,可以俯瞰浩瀚海峡和往来穿梭的舟楫。
今天看到的六胜塔是元顺帝至元二年至五年(1336—1339年),蚶江巨商凌恢甫资助重建的。原来的宝塔在南宋景炎二年(1277年),毁于兵火。大家请看,在六胜塔底层的拱门门额上有一块悬着的“华表碑”,上面刻着“万寿塔”三个大字,右旁刻着“至元丙子腊月立”“檀樾锦江凌恢甫建”等字样。这也是六胜塔与众不同的地方:每一层塔的横梁上都刻着建造者的姓名和建造时间,当我们登上顶层时就会知道,六胜塔历经四年才建成。

石湖古时是泉州沿海一个重要的港湾。在宋元时期泉州海外交通贸易发达,石湖港和安海港一样,是中外商船寄泊、来往之处。据说当时石湖一带曾围筑城墙,且有渡口十几个,所泊通商船只数量惊人。正是由于泉州海外交通贸易的繁华,才造就了凌恢甫的富甲一方,而他也非常懂得报恩,这才花了四年多的时间去重建六胜塔,为当地的海商、渔民祈求平安。

塔边有一座寺庙,建筑很闽南,非常的精美。

此座寺庙看上去有点新,所以并不知道这座是有历史典故。

只是细看六胜塔,是用花岗岩大块石砌成,仿楼阁式,八角五层,基座须弥座,顶装相轮刹,通高约36.06米,底层周长47.5米,塔体由塔心、回廊和外壁组成,每层设四门、四龛,门、龛的位置逐层转换,使塔身不易崩裂。这充分说明了古代建筑工匠的高超技艺。每层龛外两旁浮雕天神、菩萨立像,座转角也雕有负塔力士。塔身外面,每层都有塔檐和回廊、护栏。各层转角处的石柱顶上,置圆形仰莲栌斗、八个角上的吻首翘脊各置一尊小石佛坐像。上三层还做有鸳鸯交首拱。各层的雀替也做得较为繁复,颇具元代风格。明代陈懋林在《泉南杂志》中称其“壮丽几拟开元镇国、仁寿二塔”,其精美可见一斑。

观赏过六神塔后,我们又将准备前往下一站石狮博物馆。石狮市博物馆的“闽台狮文化专题陈列馆”珍藏了500余尊收集自闽南各地的“狮子”,见证了闽台一衣带水,闽台文化一本同源的血肉关系。

刚步入馆内,李馆长就给大家介绍说,石狮博物馆有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馆里只介绍狮子,第二个特点则是馆里没有一对相同的石狮子

狮文化融入闽南文化后,形成秀美、富有动态变化的闽南狮雕造型风格。石狮市博物馆的“闽台狮文化专题陈列馆”珍藏了500余尊收集自闽南各地的“狮子”,见证了闽台一衣带水,闽台文化一本同源的血肉关系。

展出的“狮文化”藏品,包括石雕、木雕、根雕、砖雕、瓷器、陶器、紫砂、玉器、铁器、书画等。品种多样,形象别致。有宋代大型石狮雕像、罕见的明代卧式墓首狮、清代磁灶窑酱釉“瓦将军”、独特的民国砖雕风狮爷等。其中百余个清代陶质武士骑风狮爷陶俑群,每一尊风狮爷的表情、动作不一,列阵而立,颇为威风。

石狮市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是清代早期惠安师傅雕刻的一对石狮像,具有极高的文化价值。雄狮双手持绣球,代表有求必应,祈求平安,绣球垂有飘带,使得雕像更加灵动深刻。狮脖上挂有铃铛,古人只有孩子和家宠才会挂上铃铛便于他人照顾,而在狮子脖子上配上铃铛寓意着疼爱狮子,也意义灵验;铃铛成葫芦形,代表福如东海;腿上刻有四方铜钱,代表招财进宝;狮身祥云加身,代表吉祥如意。虽然是异域狮,但所有的美好寓意都聚集在这一尊石狮身上,有中华文化加身,中西合璧也就不会给人造成突兀的感觉,呈现一派美好的景象。雌狮与雄狮等高,不同于雄狮的地方在于雌狮球秀下的飘带呈现曲线型,身边伴有小狮子雕像,更加母性化。

馆内还有不下百座的风狮爷雕像,小风狮爷居多,大风狮爷则仅有四座,据吴馆长介绍,风狮爷具有辟邪镇风保平安的作用,多用于闽南屋顶上。风狮爷的型像,既融合了古代能致风的神兽意念,又加上狮子是勇猛的象征,经由宗教仪式而赋予神圣的力量,从而衍化成闽南地区镇风辟邪的具有乡土风貌的风狮爷,全世界百分之九十五风狮爷雕像都在金门。巧合的是,当提及著名的风狮雕刻师王明宗时,众人发觉李馆长和台湾闽台同民村交流中心主任陆炳文先生都是王明宗的好友,两人前后就传统文化传播都曾与他进行过交流。

狮子并非源自中国,那为什么家家户户常见的镇宅却选用狮子的形象呢?李馆长为众人解疑答惑,原来世人对狮的喜爱源自佛教,历史上郑和下西洋、张骞通西域以及佛法传播都有狮的影子。原本缺少的物种,经过丝绸之路传播,逐渐变成人人皆知的祥物,这说明中华文化包罗万象,也说明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是必然的。

除此之外,我们也将告别石狮二日游的经典之旅,感受其中的人文底蕴的雄厚,还有石狮娱乐生活经济的非同一般,却也更加体现了闽南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

顶下

2016-10-26 10:1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26 12:27

引用 咱厝人-陳陳 的图片:

2016-10-26 12:32

赞一下楼主!我们之前去的时候一直想去这玩,但是迫于兜里的钱......当时在木鸟短租订的房子,房东给介绍了几个玩的地方,算是一个小小的补偿吧!希望下次去玩的时候一定要去楼主介绍的地方,感觉这才更好玩!!期待楼主更好的攻略!加油努力挣钱,出去玩!!!

2016-10-26 14:1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31 09:59

永宁古卫城可以多呆几天,很安静的一个古镇,有漂亮的番仔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