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巴淡岛 2DN1

正文之前的啰嗦

由于是第一篇游记,先来报下背景家门。
LZ是IT狗,常年住在新加坡。由于刚刚毕业工作赚钱,终于有机会到处走走。
好几年没有码过中国字了,QQ空间和博客早都已经不流行了,也不知道去哪里能码码字,于是决定开始写游记。
(LZ太笨了,添加头图就找了半天。然后搞了好久才会用这个文字编辑器,辜负了我IT狗的称号。但是LZ要表扬一下这个编辑器,方便,贴心。)
这次绝对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星期二上班的时候在一个旅行社的微信公众号发了一个巴淡岛关键字,只是想看看配套多少钱,没想到竟然人工回复了。然后就想起了马蜂窝这个网站,进来查了查游记和地图,了解了一下大概情况就跟男票说想去,于是就决定去了。
星期四一发工资就跑去旅行社定了配套,包括来回的船票和酒店住宿一晚。定的Turi Beach Resort,因为看到有人发这个酒店的游记,并没有多想。(对,LZ就是这种懒人

行前准备

由于lZ低估了印尼的消费水平,只换了300新币的印尼盾,相当于2800000印尼盾。后来发现两个人在度假村消费真的不够用,如果只去市区的话应该可以了,不过也没试过,下次只去市区的话再验证。
行李的话就是泳衣和换洗的衣服,印尼的插头跟新加坡的一样,于是就省了事。其他的LZ真的不知道带什么。

ONE

第一天由于LZ男票上午有事,没能坐8点的船,定的12点的船。我们10点40就到了码头,换船票。(船票是来回的,千万别把回来的票丢了。)换完就可以入关了,然后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11点45分左右闸门一开,LZ跟男票第一个冲了进去。

坐船1个小时就到了Nongsa码头,非常的快。由于巴淡时间比新加坡晚一个小时,当地时间12点半就到了。出来以后很多小巴车,非常旧,感觉是90年代末的中国小巴。都是各种酒店来接游客的。
转了一圈没找到,问了一下原来Turi Beach和Nongsa Piont两个酒店是一起的,但是巴士上只写了Nongsa Point,所以LZ刚开始没找到。
等游客都到齐了,小巴就出发了。
几分钟就到了酒店,但是巴淡时间2点才能check in。或者因为LZ去之前没有做好功课,定的是旧的房间,哎。先去餐厅吃了午餐,是自助,新币24块左右,不贵。
这里LZ没有拍餐厅的图,我这个不爱拍照的毛病下次一定改,为了游记!这句话LZ要啰嗦好多次,因为太悔恨了。

吃完饭就去拿了房间,虽说是旧的房间,设计是传统式的,独门独栋,LZ觉得比较有特色。
遗憾没拍浴室,因为一进房间男票就冲进去了。。。
房间有保险箱,check in的时候会签一份合同,贵重物品如果不放在保险箱丢了的话酒店不会负责的。
房间小物很全,浴袍,烧水壶,吹风机,咖啡,冰箱,等等等等。最有意思的是还有杀虫剂和防蚊露(开始没注意)和晒后修复的啫喱。完全突出了巴淡岛两大特点,有虫和暴晒。(然而LZ一个都没赶上。并没有虫,两天连续阴天)

放下行李以后就可以到处走走了。前面LZ说过我们的房间是旧的一半,旧的一半有一个蛮有特色的泳池,忘记拍照了。。。新的一半是两个现代化的长方形的泳池,说起来LZ觉得旧的这半比较有民族特色,称得上度假村这个村字。沙滩不大,有一些水上项目,香蕉船啦,飞人之类的。然后就是一个栈桥,栈桥中间还有一个水吧。

LZ没有认真拍照,主要没这个习惯。下次游记一定要努力拍出美美的照片来。(下定决心
下午做了按摩。价钱100新一个人,90分钟。度假村消费真心贵的。
晚上吃了每周六的BBQ,男票说不错。

价位在33新币左右一位,真的不贵。期间我们被安排在了舞台旁边的位置,然而歌手唱的并不好听。。。每个桌子下面都点了蚊香,防止蚊子和蚂蚁。(第二天早上才发现房间里有防蚊露,吃饭期间有只蚂蚁爬进了脚里。。。)
吃完饭去游了泳,因为想到第二天想去市区吃海鲜,怕没有时间。结果10点以后就不让游了,LZ和男票一直游到保安拿着手电筒来赶人。。。

TWO

第二天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酒店7点半电话叫醒,吃早餐。LZ7点就起来躺在阳台的躺椅上看海,装装13.哈哈。
早餐特别丰盛,这里LZ又要吐槽自己不爱拍照的毛病了,可能太胖了,对拍照有阴影吧。哎。
早餐完了由于酒店12点退房,LZ打电话订去市区的shuttle bus是10点半,就提前退了房,寄存了行李就去了市区的mega mall。
一路上都是山路和一些村子,一直到mega mall附近才有红绿灯,车开的很顺畅,然而很晃。
在mega mall逛了一会,衣服都在十几块新币左右,便宜的。LZ男票买了袜子和一件T恤,哈哈,身材好买衣服就是快。
然后LZ男票说理发吧,一看价钱,男士洗剪吹10块新币,女士洗剪吹20新币,妈呀!便宜死。就决定理个发吧。光洗头加按摩就要20分钟了,然后吹了10分钟吧,之后剪了半个小时。。。完了以后问LZ要不要抹发胶做style,这时候已经12点20了,由于LZ要坐12点半的shuttle bus回酒店,就不用了,期间经理还来问了两遍,LZ深深的感觉到了服务没话说的好。(这里要解释一下,新加坡理发出奇的贵,最便宜的10块钱快速剪是10分钟,真的跟狗啃的一样,来了新加坡就懂了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回酒店1点了,就在酒店吃午餐,点餐,做的真心好吃,这里LZ不得不锁4星级酒店厨师水平还是在线的。
吃完饭LZ跟男票去新的那一半房间转了转,一凡没有拍照,装饰还是很美,电梯口都有一个树根一样的装饰。期间还碰到一对马来夫妇在拍婚纱照。新的这一半都是长长的走廊连着房间,有电梯也有遮雨棚,跟旧的比各有特色了。
转完就坐bus去了码头,回去的时候要记得把船票给柜台贴一个条形码,LZ也是开始不知道,后来问入关时间的时候人家告诉的,哈哈,还算幸运。
两天度假就这样结束了,回去又要努力赚钱,为下次旅行攒钱了!

游记之后再啰嗦

P.S. 写游记好累,拍照也好麻烦,但是LZ决心要坚持下去,并且做到越来越好。
没有视频,没有好的音乐,之后都会搜集的。
最后放一张男票自拍,哈哈。

LZ太懒,就这样吧。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27 21:25

引用 sunna 发表于 2016-10-27 21:25:05 的回复:

回复sunna:我觉得我简直没有文笔可谈,哈哈。都是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