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瑞士-意大利~我的蜜月18日游

行程

泰国曼谷,芭堤雅
瑞士卢塞恩格林德瓦伯尔尼少女峰
意大利米兰,莫内利亚,五渔村佛罗伦萨都灵

此行机票在携程上定的,携程还是很靠谱哒;酒店基本都在agoda和booking上定,听说airbnb民宿也很赞,以后出门再体验吧;泰国签证找的携程,申根签是自己去办的,在当地玩的火车票都是提前在官网上买好,其他如包车,保险,电话卡,人妖秀这些都是在某宝上解决。关于市内交通怎么走什么攻略都没做,相信谷歌就对了,哪儿等车,几点车来谷歌地图上都有,不用提前做功课。在曼谷坐公交是上车买票,车上有售票员,瑞士的每一个公交站台都有自动售票机,很方便,在都灵坐公交居然是在车站旁的烟草店买票

费用

泰国部分
机票:泰国国际航空,我和老公是单程每人2895,我妈和堂姐往返每人5023
住宿:五晚共2350
包车:曼谷往返芭堤雅696
电话卡:38一个人
签证:携程上253一个人
人妖秀:85一个人
现金:每人7000泰铢约1350人民币
人均:我和老公每人6000左右,我妈和堂姐每人8000左右。如果不是国庆期间去会便宜得多……

欧洲部分
机票:曼谷-苏黎世瑞士国际航空,米兰-慕尼黑-上海,汉莎航空,两个人共6818
住宿:11晚共9900
交通:所有火车票加半价卡的费用共5450
签证:1300左右吧
保险:282
电话卡:196
现金:760欧+450瑞郎共9000左右
不算上球票及购物共33000,人均16500。
So,十八天三国游总花费45000,人均22500。
下面👇是详细游记和简单攻略。

1.出发:上海-曼谷

上海机场的值机速度一如既往得慢,早上七点半的飞机硬是被这样那样的原因延误了两个半小时后才起飞,到酒店时都下午四点多了十月一日是周六,怕曼谷路上堵车,就没叫接机,一路摸索着坐地铁到的酒店,还挺方便的。事先和酒店说了是蜜月行,酒店还弄了些装饰,准备了水果。酒店房间一般,但地理位置极好,在郑王大桥站Saphan Taksin,去哪里都方便,推荐来曼谷的人住这附近。我们定的叫是隆中心点酒店,楼下就是家商场和超市,对面有一家超好吃的餐厅,周边还有很多夜市。由于到的时间晚了,很多景点都已关门,只好坐个船看看他们的母亲河-湄南河,河里挺脏的,各种水草,垃圾,就是这么对母亲的吗

2.曼谷一日游

上午常规路线之大皇宫-玉佛寺-郑王庙,下午在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后去了趟河滨夜市。早就听说国庆期间泰国各大景点都被中国旅行团承包了,但没办法,又想和老公度蜜月,又想着国庆陪陪家人,于是在去欧洲之前先带上老妈和堂姐去较近的泰国兜上一圈,虽然中国团真的很多大皇宫里想拍个照都没法拍,人从众……不过作为泰国的故宫,既然来到曼谷了,怎么着也得去看一看啊,挤就挤吧里面金壁辉煌,如果不是那么多人,很想在里面慢慢逛慢慢欣赏。进去对着装是有要求的,要穿过膝的长裙或裤子,上衣不能穿吊带露肩。去完玉佛寺后坐摆渡到了湄南河对岸,想去看看郑王庙,又叫黎明寺,有泰国埃菲尔铁塔之称,但之前做攻略时就经常看有人说郑王庙老是在维修没法登顶,这次去果然还是在维修,既然上不去那就不花钱进去了,门口拍张照就打道回府吧。
        河滨夜市倒是和上海的一些夜市差不多,淘些泰国特色的围巾衣服什么的还是不错的,反正价格也不高。傍晚时分的湄南河边比前一晚给我的感觉要好多了,有了那么点外滩的样子。

3.曼谷-芭堤雅

其实从曼谷去芭堤雅有大巴车,但不想四个人拎着那么多行李去赶大巴,就在某宝上定了包车,九座的商务车曼谷-芭堤雅来回一共696,均摊下来费用不算高,比大巴车舒服太多。在芭堤雅订的酒店相当喜欢,叫达拉海角度假酒店,超大的房间和海景阳台,离我订的spa和蒂夫尼人妖秀都很近,酒店还有接驳车把客人送到街口,要去景点再从街口坐双条车。
        下午去了真理寺,虽然攻略上说真理寺门票贵,不推荐去,但我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毕竟之前没有见过纯木雕的寺院,很有特色。真理寺坐落于海边,常年受日晒风吹雨打的侵蚀,需要经常修修补补,我们去的时候正有一波工人在修葺一角。
        晚上订了一家之前在网上做攻略时被推荐的spa馆体验纯正泰式spa,店名叫Health Land,传统spa两个小时550泰铢,草药spa两个小时850泰铢,精油spa一个半小时950泰铢,我们选择了最后一种,按的非常舒服,力度适中,按摩师最后会问你要小费哒
        晚上懒得去觅食就在酒店里解决了,泰国吃饭还是非常便宜的,四个人一般也就两百左右,酒店里这顿是最贵的,也就四百不到,而且泰国菜除了冬阴功味我吃不惯外其他的都非常好吃😋

4.阁兰岛一日游+人妖秀

芭堤雅码头也有些游玩项目,但是水质和沙滩都不太好,要想玩的好,还是得坐船去阁兰岛。芭堤雅码头上船,30泰铢一个人,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海水很清,好玩的东西挺多,摩托艇,飞伞,香蕉船,海底漫步,价格比三亚便宜不少,不过人也挺多的,国庆嘛,到处都是咱国人租了个沙滩椅,100泰铢一天,玩了摩托艇,400泰铢一人,飞伞500泰铢一人,由于我第一圈没能降落到位又拉着我在天上飞了一圈,爽爆了。泰国的太阳非常毒辣,我老公没涂防晒霜,脖子和脚都被晒伤了,去泰国在海边玩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哦。
        晚上去看了场蒂夫尼的人妖秀,据小伙伴说这家的人妖秀比较正规,他们跟团导游会带他们去比较成人的人妖秀,还好这家正规,要不然我还带着家人怎么看(捂脸)人妖秀超出了我的预期,很精彩。我老公一开始还不肯来看,以为人妖就是些不男不女的,然后在台上走个秀,看完后他大呼过瘾,一首菊花台更是让台下的中国人全都嗨翻了。演出结束这些演员会在门口和观众合影,一百泰铢一人,于是我们就远远地拍了张就好啦演出出来后附近有家饭店的芒果糯米饭好吃到我和我老公都快抢起来了,可是饭店的名字当时没看

5.Shopping Day

给大家两个tips,一是给要买手信的亲们,就在暹罗广场附近找个大超市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去王权免税店,我们在市中心买好了一堆东西后再去王权免税店一看,比超市贵出不少,而且一车接一车拉过去的都是中国的团队客,我在里面和很多同胞说了你们最好去外面超市买后他们默默放下了手中的东西
        二是,可能是我们比较孤陋寡闻吧,只知道不能在公共场合吃榴莲,可是为什么连带都不能带啊进地铁站时手上拿着榴莲被拦下了,让吃掉再进,哪怕我们在地铁站逗留了几分钟后把榴莲塞包里都被地铁安检人员认出来让从包里翻出榴莲不给我们进,所以买了榴莲的亲记得放包里啊我们只好打车回的酒店……
        不过对泰国的印象还是很好的,民众都很友善,只要我在路上拿个地图看,立刻就会有人上前询问需不需要帮助,泰国菜又那么美味,以后还会再来哒。

6.曼谷-苏黎世

老妈和老姐先回了上海,我和老公继续前往蜜月之旅的第二站:瑞士。第一次去那么远的地方,还是心心念念的瑞士,这一整天虽说十几个小时都在坐飞机很疲劳,但怀着满满的期待之情,精神却很亢奋。飞跃土库曼斯坦阿富汗的成片高原沙漠,跨过黑海和里海,一路万里无云,地面上的美景一览无余。哦,对了,瑞士国际航空简直不能更棒!比汉莎航空体验感好太多!从曼谷起飞,机上人很少,起身,躺下都很自如,饮料不停地提供,而且种类非常多,红酒洋酒都是一小瓶一小瓶地给,飞机中间还有个snack bar,很多零食,苹果,都是自助,饿了就去拿😋
         当地晚上七点半,飞机准时降落在了苏黎世机场,我们在排队时一个大叔拍了拍我的肩膀指了指我头顶,哦,原来我们排在了欧盟国家的队伍里,那个大叔后来在我们买火车票时又碰上了,很热情地过来告诉我们该怎么买票,去第几站台等车。我们定的酒店在苏黎世中央火车站,从机场到火车站居然要坐火车,居然没有地铁,事先做攻略时根本没注意过这个机场下面就是火车站,用了半价卡后两张票共6.6瑞郎。话说边检小哥又帅又温柔,果然我很喜欢德国种的男人,白净高大
         坐飞机时没带相机,所以很可惜一路的美景都没法记录下来。

7.苏黎世-卢塞恩

在瑞士玩关于是买半价票还是通票要看你去的地方多不多,我们去的地方不是很多,卢塞恩因特拉肯格林德瓦伯尔尼少女峰以及最后从因特拉肯意大利的多莫多索拉,算下来还是半价票划算,半价票800块人民币一张,登少女峰也可以用,通票的话分活期和定期,活期比定期贵,四天的连续定期通票在携程上1700一张,活期1900多一张。通票坐大部分的公交,火车都免费,登少女峰打七折。火车票我都是在SBB的app上提前订好的,有些路段会有点优惠折扣。
        在卢塞恩订的酒店很赞,推荐一下,Hotel Seeburg,湖景房,阳台外是卢塞恩湖,湖对面就是雪山。从火车站下来后坐24路公交车十分钟左右到酒店门口,公交车4瑞郎一人,用了半价卡也得3瑞郎。
         卢塞恩湖的水清澈得令人发指,按照常规路线去了卡佩尔廊桥,垂死狮子像,瑞士的物价并不像想象得那么高,由于太冷买了顶HM的帽子,两瑞郎,午饭两份前菜加两份主菜50瑞郎,一瓶1.5L的依云居然丧心病狂的只要0.95瑞郎。午饭的餐厅可以推荐一下,叫Stern,猫头鹰上排第四,口味不错。

湖对面的皮拉图斯山

8.卢塞恩-因特拉肯-格林德瓦

从卢塞恩因特拉肯这段不愧为黄金路线,沿途真是美到哭!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成群的牛羊在山坡上悠闲地吃草,一路上人在画中游。
        下午到达酒店后立刻动身前往First,早就听说那里是徒步者的天堂,由于已是下午三点多,徒步上去肯定来不及,我们选择了坐缆车上,用半价卡后两个人来回58瑞郎,很长很长很长的一段路,坐缆车上去都得一个小时,很佩服那些徒步上山的人,不过也可以选择骑自行车甚至开卡丁车上下山,缆车可以更好地欣赏下面的风景,开卡丁车趣味性更强,就看大家更喜欢哪种方式了。First山峰上有条很赞的悬崖栈道,要来格林德瓦玩的亲们一定要上来体验一下哦。

9.伯尔尼一日游

由于前一天在First山峰上冻成🐶,这天的行程定在相对大点的城市,瑞士的首都伯尔尼逛逛,想去买点御寒的衣服,结果忘记了这一天是周日,全城没有一家商店开门,连餐厅都没几家开着,跟着马蜂窝随意逛了几个景点,从猫头鹰里找了家开门的餐厅吃饭,问了路人说火车站里面的商店都开门的,吃完午饭冲到火车站去买买买了。
        真真是个低调的首府,周日更见冷清,整座城都似空城。我觉得吧,来瑞士玩,像苏黎世日内瓦伯尔尼这样的大城市随便挑一个去转转感受一下就可以了,还是去小镇上看美景要紧!

10.少女峰

最最期盼的一天终于来了,当初就是被少女峰吸引来了瑞士。登少女峰一定要早点出发,最迟也要中午前到山顶,下午的气候多变,山顶很容易起雾,还可能下雨下雪,有可能花了大价钱上趟山结果啥也看不到。我们定的是早上八点十七分的火车,九点五十二到达山顶,中途会在两个点各停留五分钟给游客下来拍照,下山时这两个点不会停。此行积攒的人品都爆发在了阿尔卑斯山上,天气真是好极了!一大早就阳光明媚,蓝天少云。很多欧美的游客都是专业装备,登山鞋,登山杖,我穿了双板鞋去爬雪山,才走了十几分钟脚就冻僵了,不过还是在厚厚的雪里走了一个多小时,因为实在太美,反正脚全都麻掉了,已经感觉不到了。上少女峰其实不需要全副武装,山上出了太阳后非常暖和,但记得一定要穿一双保暖的鞋!往回走时空中飞过两架战斗机,几乎是贴着头顶飞过,巨大的轰鸣声,相当震撼!
        中午在山顶餐厅吃了一顿,70瑞郎,虽然贵了一些,但窗外的风景美如画,值回了饭钱下山我们选择走翁根这条线,上下山最好走两条线可以欣赏不同的风景,因特拉肯周围的四个小镇中离少女峰最近的就是翁根,最美的也是翁根,整个小镇安静得只能听见风声,火车声以及牛脖子上的铃铛声,不过相比之下还是喜欢格林德瓦,有些人气,艾格峰景也不错,不输少女峰。逛完了翁根又去了瀑布小镇劳特布龙嫩,从火车站出来走了很远就为了近距离接触一下这条瀑布,以为离得近了会觉得震撼些,然而并没有……很细的一条瀑布。
        想着明天就要离开瑞士前往意大利了,心中有万般不舍,太爱瑞士了,便捷的交通,舒适的环境,有爱的民众,可爱的奶牛们,以后一定还会再来的!

11.格林德瓦-多莫多索拉-米兰

依依不舍地在小雨中离开了格林德瓦,前往蜜月之旅的第三站:意大利。其实我并不是很想去意大利,但我老公作为一个尤文老球迷想去现场看尤文的球赛,既然要去都灵,那就安排一下怎么玩意大利吧。从瑞士布里格直接有火车去意大利的多莫多索拉,可偏偏那么准时的瑞士火车那天晚点了十几分钟,没赶上了那趟直接去多莫多索拉的火车,得多折腾一下,先坐个十几分钟的火车到意大利的一个什么地儿来着(见下图),再从那儿坐大巴车前往多莫多索拉,多折腾了这么长时间差点又没赶上去米兰的火车。对了,意大利的火车票提前一两个月买会非常便宜,我们是提前两个多月买的,多莫多索拉米兰米兰到莫内利亚,莫内利亚到五渔村,莫内利亚到佛罗伦萨佛罗伦萨都灵都灵米兰,这么多程两个人才1200多。
         到酒店安顿好后立刻奔去大名鼎鼎的米兰大教堂,典型的哥特式建筑,走出地铁站迎面就是教堂,高大的超出了我的想象,戴着帽子看顶帽子绝对会掉下来。门票价格如下:参观教堂5欧一张票,参观加爬楼梯登顶11欧,坐电梯上去15欧,我们买了11欧的票,进去简单参观一下开始爬楼梯登顶。爬上教堂顶基本可以俯瞰整个米兰市中心,在中国当然也见过教堂,但规模都很小,第一次见到这样一座建了五百多年才完工,雄伟壮观的教堂感觉还是很新鲜惊奇的。
        不过说到意大利,和瑞士离那么近,画风却相差那么远,对意大利的印象比瑞士差很多,意大利人更时尚,更活泼,当然也更狡猾,而且火车站前,教堂旁的广场上都有很多行骗的黑人,更让我们心塞的是在米兰吃了一顿晚餐被强行要走了十欧元的小费💔我果然还是爱严谨认真的德国瑞士人民。

12-13 米兰-莫内利亚-五渔村

在意大利坐火车是件极其痛苦的事,第一,没有瑞士的火车舒服,第二,开太慢了,第三,沿途没有风景可以欣赏,第四,不准点啊!各种延误啊!一路慢悠悠况且况且地到达了莫内利亚,离五渔村很近的一个小镇,做攻略时看说是要去五渔村玩最好住在莫内利亚,不要住五渔村,人多,住宿又贵,到了莫内利亚感觉果然不错,临海,人又少,不过我们RP大概在少女峰上都用完了,在五渔村两天都阴天还时不时下雨,根本没法欣赏美景在这里推荐一下莫内利亚的酒店,叫Hotel Mondial,海景房,有个超大的露台,如果是个大晴天一定赞爆了!
         第二天一早从莫内利亚出发前往五渔村,其实莫内利亚离五渔村非常近,但无路可走,只有坐火车过去。五渔村其实是五个临海的村子:里奥马焦雷,马纳罗拉,科尔尼利亚,维尔纳扎,蒙特罗索。最大的是里奥马焦雷,最美的是马纳罗拉,在里奥马焦雷和马纳罗拉之间有一条悬崖边的爱之路,不过天气不好时就会关闭此路。我们早上过去时天是阴的,下午就开始飘起雨,所以只逛了里奥马焦雷和马纳罗拉就打道回府了,当然也没走的了爱之路
        晚上去了一家猫头鹰当地排名第一的餐厅吃了顿饭,其实前一天晚上就去了,门上贴张纸条说六点开门,结果等到六点开了门说要先做准备工作,七点半才对外营业,然后七点半又过去说是满了要预约,就预约了第二天七点半去吃,在这家餐厅吃顿饭真折腾啊,但越折腾我就越想去吃😋菜还算价格公道,前菜14欧一道,主菜18欧,水2欧一瓶,葡萄酒5欧一杯,这家店其实没有菜单,当天有什么新鲜食材就做什么,老板的儿子是个很帅的意大利卷发小哥,用英语翻译给我们听他们今天的食材和做法,原来鳕鱼叫cod。我们也不知道点什么好,就让他推荐。端上后尝了一口,果然很美味啊!四道菜都很好吃!哦,这家餐厅叫Assirto.

14.莫内利亚-佛罗伦萨

此行最后悔的就是安排了佛罗伦萨这么鸡肋的一站,一点好玩的都没有,很小的一座城,步行都可以逛完。原以为佛罗伦萨是一座很有文艺气息的城市,结果……下了火车就惊呆了,这画风似曾相识啊,各种山寨的衣服,鞋子,手表,火车站旁是各类小摊,街边有一些全场十欧的服装店,进了一家,是一对中国夫妻开的佛罗伦萨住了一家B&B,这也是全程住的唯一一家B&B,因为佛罗伦萨的酒店太贵了!居然比米兰还贵!比瑞士还贵!因为在意大利玩都是靠火车,所以我订的酒店都在火车站附近,佛罗伦萨火车站附近的酒店都是靠近两百欧,甚至几百欧,就连这家B&B也要140欧……B&B老板推荐我们去米开朗琪罗广场玩,他说那里very beautiful,抱歉啊老板,我没有get到任何beautiful的点,不就是登高俯瞰整个佛罗伦萨城嘛说多了都是泪,直接上图吧

15.佛罗伦萨-都灵

好不容易今天这趟车是和咱高铁速度一样的快车,可它居然晚点了,而且还能晚点个七十分钟……我也是对意大利人服透了搞到下午快四点才到都灵,还好是晚上八点四十五的比赛,要是五点多的比赛估计我们都赶不上了。
        出了火车站后立刻去找酒店放行李,拿球票,老公老激动了,喜欢了十几年的尤文,终于要去主场看球赛了,嗯,能体会他的心情,你现在让我去参加宋仲基,吴磊,杨洋的见面会我也会很激动哒
        到达球场时间尚早就去逛了逛官方商店,里面水泄不通,人挤人,匆匆挑了条20欧的小毛毯回去做纪念。买好东西后就准备安检进场了,意大利真是奇怪,火车站没有安检的,随便进,但是球场安检非常严,第一关先核对球票上的名字和护照上是不是一致,进去后第二关翻包,不能带液体进去,刚买的一瓶水浪费了,再进去后第三关验票的真伪,妈呀,终于进场了!以前也和老公在虹口足球场,八万人体育场看过球赛,心想怎么着也算是见过“世面”吧,但还是被欧洲的球赛现场吓到了,尤文的球场也就能容纳四万人,但声音绝对是响破天,这么说吧,我们旁边一个区的是客队乌迪内斯的球迷,目测也就一百人左右,那声音都震耳欲聋,现场气氛把我这个伪球迷都带动的很是兴奋。

此图的第四列为各班火车晚点的分钟数

16.都灵一日游

在意大利待了一个礼拜,都灵是我最喜欢的城市,虽然是工业之城,但却那么有逛头。也许是因为城大,人少,当天是周日,街上没什么人,大家都在市中心的瓦伦蒂诺公园里带着娃溜着狗享受慢生活,还有很多人在跑步,骑车,划皮划艇。在公园里慢慢走着,晒着太阳,看着城堡,很是惬意。公园里很多松鼠,还捕捉到一只金毛和松鼠在对峙的有爱画面。
        喜欢都灵还有一点,物价真心低,中午吃了顿在欧洲最便宜的一顿饭,而且味道不错,一份意面加一份肉才十欧,当然还有一点,这里没有成群成群的游客。想来意大利旅游的朋友们不妨来都灵逛逛,这里还是法拉利的总部。

17.都灵-米兰

再长的假期都有用完的时候,晚上就要滚回上海了。从都灵再回到米兰一点逛的欲望都没有了,就随便瞎晃晃,帮亲戚朋友代购点东西,等着时间到了就去机场。
        从中央火车站有大巴直接到马尔彭萨机场,八欧元一个人,在烟草店买票,也可以坐火车,12欧一人。
       总结一下,欧洲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乱,意大利虽然黑人多,但也没有传说中的遍地都是偷盗抢劫。出去玩还是得自由行,做攻略没那么麻烦,我这么懒的人都觉得很有意思,做攻略也是玩的一部分。比起大城市还是欧洲的小镇更有玩头,如果行程里都去的大都市那不如来上海了,当然为了去买买买就另当别论了。去大城市感受一下就可以了,玩还是得去拥有更多美景的小镇。
        哦,对了,千万不要在米兰机场免税店买东西,巨坑!比市里的商场还贵,我们在慕尼黑转机时去那儿的机场免税店看了看,同样的东西比米兰便宜不少,反正意大利就是各种坑爹就对了,欧洲的##嘛
        此行泰国体验度8分,瑞士10分,意大利6分。期待我们的下次旅程

这一趟去了好多地方啊 羡慕~

2016-10-27 11:4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27 13: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31 09:59

引用 caihongmeimei 发表于 2016-10-31 09:59:35 的回复:

回复caihongmeimei:我还以为自己写得太流水账不会有人喜欢呢

2016-10-31 10:42

从曼谷到士要飞多少小时?

2016-10-31 12:03

机票多少钱?喜欢这种安排,你怎么想到的啊

引用 Jannyy 发表于 2016-10-31 12:03:51 的回复:

回复Jannyy:机票价格上面都有呀,原因里面也写了呀,国庆想陪家人又想去欧洲度蜜月,那就先带家人一起去泰国再去欧洲

2016-10-31 12:05

引用 Jannyy 发表于 2016-10-31 12:03:10 的回复:

从曼谷到士要飞多少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