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们看看甲米的海

wind (广州) LV.3
2016-10-26 10:00 534/2

甲米之行,攻略准备了足足一年,反复修改,最大改动是从经典的普吉岛皮皮岛甲米,改成奥南到皮皮岛到莱利海滩,为的是更远离尘嚣些,看看甲米奥南和莱利海滩的醉美日落。
两大两小,第一次出国,还能做背包客耶,只带了两大一小的背包。衣服都是最轻薄的,连背包也是登山包中最轻的,简装出行,不托运。

经费预算

出国旅行最大头那笔是机票和酒店。泰国南部旅游旺季是11到4月,旱季适合出海但同时酒店价格翻倍。后来,我们关注已久的亚航出了特价机票,往返单人只需800连税(是适逢世界粮食日特价么?平时至少1300滴),时间刚好是十月,雨少旅店还没涨价,于是立即就订了。
最后,一家子旅费大概机票3000,酒店3000,吃2000,玩和交通2000,护照签证3000那样子。

1宜必思精品酒店和奥南海滩的早晨

广州甲米直航都是凌晨2:50,淘宝Q家订了接机,到宜必思酒店(需自备牙刷牙膏和拖鞋)六点多,抱着侥幸的心态以为可以提前check in,没房
最后决定,带着两个疲惫的自己和娃娃,一早出海。酒店出门口左转,走20分钟就到海滩了。一路上看看四多店铺就到海滩了:餐厅,按摩,各种一日游,便利店。奥南海滩的海岸线长,非常美丽但不适合游泳。
吹完海风回酒店游泳,泳池不错,旁边还有秋千,上水等到12点终于有房了,房间对着泳池的,一看惊喜呀……看图!下午一睡过了六点,错过了日落,期待明天,后来事实证明错过了便永久地错过了。

有关吃的建议

在吃方面,不要绝对相信攻略,要相信直觉,特别是小孩的。我家大宝貌似随便的一指,我们就在一家叫Thai food and sea food的餐馆坐下了,后来遇到旁边再次光临的广州人,说他们来甲米好几天了,就这家饭店最好吃(还有中文餐牌),特别是菠萝海鲜饭。另外,奥南这里餐馆素菜的分量都是迷你型的。

下面👇这小伙们的薄饼超好吃,才30B(6元),酒店附近的,帮衬了2次

2翡翠池热温泉骑大象一日游,再错过日落

奥南第二天在路边小摊订了翡翠池热温泉骑大象(一定要到当地订而且要砍价,比某网便宜近一半),开价1800B,因为心中有数,杀到700B,最后2000B两大一小一婴票成交(四岁以下免票)。
不过天公不作美,雨中的翡翠池没有那么绿了,温泉也浊了,幸好下午雨停,骑大象时就尽兴了。不过带小孩参团真心累成狗🐶。。下次可以考虑包车,或者直接报丛林骑大象,值得。
本想今天回程时补回昨日失落的日落,但天灰灰的,落啥都看不到了,只看到退潮后宽广的海岸线。当然,小孩不管日落不日落,照样开心

3皮皮岛,雨雨雨

淘了奥南去大皮皮岛和回程皮皮岛去莱利海滩的船票。早上是受🌀影响么,浪大有些晕,在船仓空调房会好一些,但舱外风景会好一些。11点多就到了皮皮岛的通塞湾码头,小黑举着phi phi the beach resort的牌子,确认后说等到一点半开船去长滩的酒店check in。
所以有一个多小时在通塞逛逛,Anna 餐厅(这里好多餐厅都要脱鞋吃饭)不错,点了个招牌汉堡和菠萝饭,吃饱逛了7-11,普遍比奥南价位稍贵,然后时间到了。
坐长尾船10分钟到酒店,想看看与世隔绝的美景,可惜有雨,雨一直持续到第4天,不能出海。但酒店本身还是非常不错的,一出去就是海,因为天阴,几乎包海了

这里超多🐈,而且都不怕人。

皮皮岛海滩度假错,2米大床睡4人。

4雨,皮皮岛,继续包滩

骤雨不断,风大浪大,原计划完美的长尾船小皮皮岛和竹子岛游双计划泡汤

唯有看看四面环山房子的窗外,很绿。

都是一梯一户,我们住front side房,给了115(其实最好是2字开头的,能看全片海),刚好看到海,又不至于太高走累趴,当然,嫌累也可以叫酒店的车接送。
另外,网上说酒店免费的kayak其实是收费的哦,也不提供游泳圈什么的。

海边风暴说来咋到,这里的蚯蚓和蜈蚣像是合体似的,牢牢捉住啊。

午饭时暴风雨again,也懒得下馆子了,再尝尝地道的妈妈牌方便面吧,够辣

一度被我误以为是月亮🌛的灯,醉了

水晶亮的绿,长滩是大皮皮岛水质较高的地方了。碰到一家丹麦人,说二度来这里度假了,准备这家呆7天。

5皮皮岛放晴了,但我们要走了

还剩1小时就要走了,临行时天空终于放晴,去海边喝杯泰啤庆祝下

在回程时的在长尾船照的酒店全貌。再见长滩。

长尾船到皮皮的通赛要停留2小时再转大船出发莱利海滩。

通赛湾码头的水质非常不错,岸边有鱼🐟。

这里几乎所有的饭店都有菠萝炒饭,芒果糯米饭和冬阴功。

通赛湾的Grand PP Arcade的冬阴功汤,好喝极了,为了它可以再来一次

6,莱利海滩的日出日落,观景点

莱利海滩东岸迎接我们的小螃蟹们!

5点多爬起来看日出,雾大看不清,有点落寞。

中午去莱利海滩的观景点,望而却步!

观景点路上经过的钟乳石。👇

千辛万苦爬上去看到的d的风景

可能最近大雨,观景点下去的公主湖水质一般

从观景点爬下来的手足!👇

观景点山脚旁边走5分钟就是帕南海滩,喜欢冲浪的可以玩玩。

莱利海滩西岸,绝对不能错过的皮划艇👇,200B一小时。但太小的宝贝不能玩。

闻名的莱利海滩日落,有雾不是最美,人自醉吧。

下次可以考虑住西岸的sand sea resort,出门就是海,好舒服。

7再看看奥南海滩,再见

顺便提一下,甲米机场饮用热水要收费,里面物价你懂的。

总结一下

1机票要提前订,好的酒店好的房间不提前1个月是订不到的,特别是旺季。
2泰国人民热情友好和包容,只要不侵犯到宗教和皇室,一切好说。我们去奥南一路的饭店,站着一排排招客的小二,就算你不光顾或者知道你别家吃过了饭,照样热情打招呼和逗小孩。
3虽然攻略做的很详细,遇到天气不好真没辙,保持平和的好心情很重要。
4这次行程包揽三大海滩,奥南最壮观,皮皮岛的水最清,莱利海滩的沙最细。
5长尾船出海一定要选早上,下午退潮是没门的。如果怕晕,还是建议渡轮。
6带小孩出门海岛游真没问题,但行程不能太赶,我还看到老外带几个月婴儿的。
7英文不行也没有问题,甲米当地很多也只会泰语,基本单词➕手势➕地图➕计算器就行了。
8广州甲米的航班往返都是红眼的,但一般都很准时,甚至这次提前了半小时到。
以下附带部分旅游前的攻略汇总,有需要可以细看。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26 13: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